關於ping命令原理和使用的疑問

時間 2022-07-18 19:30:04

1樓:檢靜杉

在撥號的年代,你這種叫ping炸彈.現在頻寬的擴大,你的方法無法實現.

--------------以下複製其他文章進行解釋----------------

單純執行“ping”命令,每發一個資料包文,自己就要收到一個應答報文,這樣一來,在“拼死”對方的時候,自己也會被返回的報文所淹沒。一種更巧妙的方法就是在發出的請求中,將目的地址和源地址設定為相同,這樣目標計算機就不斷給自己傳送報文,死迴圈,系統資源被急劇消耗,最終導致宕機。

後來,“ping炸彈”就泛指通過向目標計算機傳送足夠多的空資料包,使對方伺服器疲於應付的網路攻擊方法。這種攻擊方法的正式名稱是“拒絕服務”型攻擊,即利用專門工具軟體,使電子郵件信箱和web伺服器發生資料超載和記憶體溢位等情況,從而阻塞資料流通,無法處理正常的資料服務,就好像很多人給你打**並立即結束通話,你接**就要說“你好”,並等待對方的迴應,直到發覺無人應答時才能結束通話**,但是,在結束通話之前,你就一直佔用著**線路,你的朋友都無法撥入你的**一樣。

你可以去查查相關的文章

2樓:遊戲籮筐正

ping - - 是很無聊的。

如果網路堵塞,一般都是整合顯示卡,因為處理大量的資料,cpu負擔過重,掛了。不過現在來說這種情況很少見,因為大資料包的傳送,不達到一定的爆發值,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關於ping命令的一些問題,求詳解,謝謝!

3樓:小崔愛娛樂

如何用ping命令,修改電腦的各種指令

ping的作用及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ping命令可以測試計算機名和計算機的ip地址,驗證與遠端計算機的連線,通過向計算機傳送icmp( internet control and message protocal,因特網控制訊息/錯誤報文協議)迴應資料包並且迴應資料包的返回時間,以校驗與遠端計算機或本地計算機的連線情況。

ping 命令的使用及其引數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 ping不帶引數

只顯示與遠端計算機或本地計算機的連線情況,預設向目標機傳送4個報文。

● -t

-t的作用是向指定計算機不停地傳送資料包,按ctrl+break快捷鍵可以檢視統計資訊並繼續執行,按ctrl+c快捷鍵可中止執行

● -a

-a的作用是將地址解析為計算機名,就是以ip的格式顯示網路地址

● -n count

指傳送count 指定的 echo 資料包數

● -l length

指傳送包含由 length 指定的資料量的echo資料包,就是指傳送資料包的大小,預設為 32 位元組,最大值是 65 527

● -f

指在資料包中傳送“不要分段”標誌。使用-f,資料包就不會被路由上的閘道器分段,是一種快速方式ping,使得ping輸出資料包的速度和資料包從遠端主機返回一樣快,或者更快,達到100次/s。在這種方式下,每個請求用一個句點表示。

對於每一個響應列印一個空格鍵

● -i ttl

指定ping分組時限域,ttl是指在停止到達的地址前應經過多少閘道器

● -r count

在【記錄路由】欄位中記錄傳出和返回資料包的路由,就是說記錄路由的去和回,count 可以指定最少 1 臺,最多 9 臺計算機

● -s count

指定當使用-r引數時用於每一輪路由的時間。

● -j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計算機列表路由資料包,連續計算機可以被中間閘道器分隔(路由稀疏源)ip允許的最大數量為 9。

● -k computer-list

利用computer-list指定的計算機列表路由資料包。連續計算機不能被中間閘道器分隔(路由嚴格源)ip 允許的最大數量為 9。

● -w timeout

指定超時時間間隔,單位為毫秒,預設為1000

注意:如果在ping對方計算機時,出現request timed out ,一方面說明目標計算機沒有開啟或是網路不暢通,另一方面說明該伺服器裝有防火牆,禁止接收icmp資料包

ping命令的具體應用

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格式:

c:\>ping -l 500 -t ip

目標計算機有可能會掛起來或重新啟動。其原理是向目標計算機傳送一個巨大的資料包,同時要求目標計算機返回一個同樣的資料包,這樣會使目標計算機反應不過來,就造成了伺服器的拒絕服務,但有時需要大量的計算機對目標計算機同時傳送巨大的資料包,才能使對方的計算機掛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是dos命令,一般用於檢測網路通與不通 ,也叫時延,其值越大,速度越慢

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因特網包探索器,用於測試網路連線量的程式。ping傳送一個icmp回聲請求訊息給目的地並報告是否收到所希望的icmp回聲應答。

它是用來檢查網路是否通暢或者網路連線速度的命令。作為一個生活在網路上的管理員或者黑客來說,ping命令是第一個必須掌握的dos命令,它所利用的原理是這樣的:網路上的機器都有唯一確定的ip地址,我們給目標ip地址傳送一個資料包,對方就要返回一個同樣大小的資料包,根據返回的資料包我們可以確定目標主機的存在,可以初步判斷目標主機的作業系統等。

ping 是windows系列自帶的一個可執行命令。利用它可以檢查網路是否能夠連通,用好它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判定網路故障。應用格式:

ping ip地址。該命令還可以加許多引數使用,具體是鍵入ping按回車即可看到詳細說明。ping指的是端對端連通,通常用來作為可用性的檢查, 但是某些病毒木馬會強行大量遠端執行ping命令搶佔你的網路資源,導致系統變慢,網速變慢。

嚴禁ping入侵作為大多數防火牆的一個基本功能提供給使用者進行選擇。通常的情況下你如果不用作伺服器或者進行網路測試,可以放心的選中它,保護你的電腦

6樓:匿名使用者

ping是用來測試兩個ip地址之間是否連通的。

原理就是傳送小資料包,當資料包被收到則返回資訊,然後反饋給系統

關於ping 命令的疑問

7樓:嗜酒愛煙

ttl,存活時間

ttl是ip協議包中的一個值,它告訴網路路由器包在網路中的時間是否太長而應被丟棄。有很多原因使包在一定時間內不能被傳遞到目的地。例如,不正確的路由表可能導致包的無限迴圈。

所以需要在包中設定這樣一個值,包在每經過一個節點,將這個值減1,反覆這樣操作,最終可能造成兩個結果:包在這個值還為正數的時候到達了目的地,或者是在經過一定數量的節點後,這個值減為了0。前者代表完成了一次正常的傳輸,後者代表包可能選擇了一條非常長的路徑甚至是進入了環路,這顯然不是我們期望的,所以在這個值為0的時候,網路裝置將不會再傳遞這個包而是直接將他拋棄,併傳送一個通知給包的源地址,說這個包已死。

第二個問題,通過ttl值我們能得到什麼 其實ttl值這個東西本身並代表不了什麼,對於使用者來說,關心的問題應該是包是否到達了目的地而不是經過了幾個節點後到達。但是ttl值還是可以得到有意思的資訊的。 每個作業系統對ttl值得定義都不同,這個值甚至可以通過修改某些系統的網路引數來修改,例如win2000預設為128,通過登錄檔也可以修改。

而linux大多定義為64。不過一般來說,很少有人會去修改自己機器的這個值的,這就給了我們機會可以通過ping的回顯ttl來大體判斷一臺機器是什麼作業系統。如你看到112,可能是初始128,跳了16個節點,或者是初始160,跳了48次。

不同的作業系統,它的ttl值預設值是不相同的。預設情況下,linux系統的ttl值為64或255,windows nt/2000/xp系統的ttl值為128,windows 98系統的ttl值為32,unix主機的ttl值為255

8樓:哈爾濱工具廠家

你ping 127.0.0.1試試,你ping那個地址有啥用??

關於ping 的一個疑問

9樓:康若華

ping是基於icpm協議...

如果你ping通了,,表明他上線了....

用netstat-a的問題..我沒試過...一位正常的ping很短...誰又能那麼巧剛剛被撞見....

有關ping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用的什麼作業系統? 如果是vista 就是沒開防火牆那也ping不通~ 要麼就是你們都使用了優化軟體將ping忽略 ! 或者是交換機將icmp包過濾(這種可能性小,好的交換機才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能ping通 你ping的資料包從交換機到你們樓的路由器**回交換機再**給你同學的機器。

不能ping通應該是樓裡的路由器禁止ping

具體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功能區別你自己上網搜尋搜尋就能找到。

12樓:

開通netbios服務

還原xp預設服務 就可以了

13樓:千旎旎

機器的問題

跟交換沒啥關係

你們是不是用的一個系統盤做的系統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說得很清楚了,我就不說了,來刷個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的ping包都被交換機過濾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話你改一下ip試試吧192.168.1.12等等.

17樓:等pear灬晟

改一下ip,或者問一下你們學校的電腦老師

關於PING命令裡面TTL的問題

樓上說得用多大用呢,不會是複製的吧 1.兩個路由肯定沒有套著用滴 2.ttl值,一般可說明的是你所ping的位址 一般也就是伺服器 所用的作業系統,但是ttl值可以通過設定來改變,換句話說 ttl值對於你根本沒用滴,與網速無關滴 3.時間越少越好啊,它說明網速快哦,你試試ping一下自己的ip,結果...

“ping”命令是做什麼的?怎麼使用

iceer的寶箱 ping是個使用頻率極高的實用程式,用於確定本地主機是否能與另一臺主機交換 傳送與接收 資料包。根據返回的資訊,你就可以推斷tcp ip引數是否設定得正確以及執行是否正常。需要注意的是 成功地與另一臺主機進行一次或兩次資料包交換並不表示tcp ip配置就是正確的,你必須執行大量的本...

關於find命令的使用

查詢檔案應該用dir,要在c盤下,查詢所有擴充套件名為 txt 的檔案 dir a s txt 列出當前目錄下包括子目錄中的所有擴充套件名為txt的檔案。find是在檔案中搜尋文字字串。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teacher find 在檔案中搜尋字串。find v c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