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7805製作51微控制器的電源怎麼弄

時間 2022-07-13 19:35:09

1樓:

先找個輸出電壓和功率合適的工頻變壓器,得看你微控制器系統的消耗功率是多少,計算出輸入電流,估算變壓器輸出功率,盡量大點,選擇個10va的變壓器就差不多。變壓器輸出電壓是8v左右,經過整流橋,四個二極體1n4007,然後再接乙個電解電容100uf/50v的,再併聯乙個0.1uf的瓷片電容,經過7805,7805的輸出接個鋁電解電容220uf/10v的電解電容,再並乙個0.

1uf的瓷片電容。就可以了,還得考慮是否要給7805加散熱片,加乙個吧,也不貴。

2樓:匿名使用者

7805輸入端接大於8v的直流電壓,輸出端並接幾個電容,比如1個100n,1個1uf的電解電容,2個220uf的電解電容,輸出就是5v了。最好在輸出端和輸入端並接乙個二極體,二極體正極接7805輸出端,負極接7805輸入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但是一般現在不推薦用了,因為以下幾點:

1、7805的轉換效率比較低,需要加散熱片,耗電比嚴重,大部分電能轉換成了熱能

2、沒有隔離,地線上不乾淨,不利於抗干擾

4樓:匿名使用者

用7805作的簡單電路,如下圖:僅供參考!

微控制器電源電路設計有幾種方案啊?用7805怎麼做呢?

5樓:生活如歌

一種是直接選直流5v電源介面卡

一種是選直流12v電源再加7805

一種是220v變壓再整流再7805

6樓:匿名使用者

此截圖出自我做的智慧型小車

7樓:匿名使用者

7805很熱的 老大

51微控制器製作5v穩壓電路怎麼做

8樓:華夏小川

誰用微控制器 做穩壓5v電路,一般的如果是220變成5v的,先通過變壓器整流橋加上個7805就可以實現

9樓:v0銀河巨帆

51微控制器只是起一定的控制作用。要做穩壓電路,肯定要帶的起負載才行吧?那麼微控制器輸出的模擬電壓5v還不足以為電路工作提供能量。

所以必須要外部電路才能實現吧!可以通過穩壓晶元、穩壓管等等組成基本電路。微控制器提供乙個參考電壓就差不多了。

可以上網收穩壓電路,你會很有收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12v的介面卡和電源晶元7805搭乙個就可以,具體電路這上面發不了,如有需要,請告訴我你郵箱,我可以發你

為什麼好多微控制器在給電源供電時都使用了7805晶元,不可以直接用5v的電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微控制器電路對電源的要求並不高,用7805完全滿足要求了。用7805最主要的原因是成本低,電路簡單,電源與主電路在一塊板子上,縮小了整機的尺寸,便於安裝,外殼好設計。而用5v電源成本就高了很多,獨立的電源與主機板不成一體,安裝不方便,整機尺寸較大,等等,諸多原因吧。

12樓:量值溯源

微控制器工作時對電源的穩定性要求較高,特別是針對於精確控制,不會因為電源的波動導致微控制器因為低電壓而復位,因此使用7805起到穩壓的作用。

13樓:黑豹

微控制器的電源必須穩定並且沒有干擾,電源由外部穩壓電源提供必然是長線引入,容易產生干擾或發生意外造成電壓值錯誤,,而在電路中用廉價的三端穩壓器做電源,穩壓輸出端就在電路板上,穩壓質量高,而穩壓器輸入端的電壓範圍很寬,有穩壓器隔離不容易發生意外。

14樓:

為了保證微控制器電源的穩定,沒有干擾。

微控制器的電源必須穩定並且沒有干擾,電源由外部穩壓電源提供必然是長線引入,容易帶入干擾或發生意外造成電壓值錯誤,而在電路中用廉價的三端穩壓器做電源,穩壓輸出端就在電路板上,穩壓質量高,而穩壓器輸入端的電壓範圍很寬,有穩壓器隔離不容易發生意外。

用12v轉成5v給微控制器供電,用7805如何實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12v是電瓶吧?

如果是電瓶不用任何濾波電容。

只是由於7805上的壓降大,發熱會大,建議使用散熱片。

1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7805壓降太大,發熱問題相當嚴重。

如果微控制器外設功耗小,加個散熱片就好了,5毛錢。(我就是)有條件的話先使用7809降到9v,再使用7805降到5v。

電路圖中的電解電容和瓷片電容式用來儲能和濾波的。

建議看看我的這個提問:

17樓:落葉追秋風不動

12v用個電阻分壓就可以了,然後連到vcc就可以。供電不加電容,復位電路要加電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入即可,最多在輸入與輸出各加個電解電容

51微控制器電源設計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使用交流時:

1. 如果負載電流小和低成本方案,可以用阻容降壓。(非隔離)2. 220v整流後,用pwm ic+高頻變壓器(如反激方式)直接得到5v

3. ......

20樓:匿名使用者

lm2576、lm2596,,7805,等等,現在已經有3.3v的微控制器了,功耗低,整合了很多外圍電路,如復位電路,a/d轉換,雙串列埠,看門狗電路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郵箱發過來,我給你傳圖,不過要安裝proteus 7.5 sp3 setup才能瀏覽

用12v的電源加上5v穩壓二極體能不能給51微控制器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12v並上470uf/25v電解電容和104瓷片電容,在正線串上300歐姆2w電阻與快速恢復二極體,並上in4733穩壓管,並上220uf電解電容和104瓷片電容就可以給51微控制器用了!

23樓:

穩壓二極體也稱之為齊納二極體,當反向電壓加到某一定值時,反向電流急增,長生反向擊穿,此時有乙個反響擊穿電壓,及穩壓管的穩定電壓。穩壓管的作用在於,電流的增量很大時,只引起很小的電壓變化,也就說電壓基本上是不變的。

在電路中穩壓管通常是起到穩定直流電壓的作用,使電路工作在合適的狀態,並限定電路中的工作電流。

根據上面的特性,理論上是可以做到給5v微控制器供電,但是需要串電阻,而且需要微控制器內阻恆定,也就是需要保證穩壓管和電阻在整個迴路中保持恆定電流,不過這樣做非常困難,因為要做到讓微控制器功耗穩定不變,非常困難,所以這個想法只能在理論上實現現實中這樣的電路會出現非常不穩定的狀態.

24樓:

這樣供電不穩定,穩壓二極體在電壓波動時響應不及時,容易產生一些奇怪的問題,建議使用7805穩壓三極體可以,輸出端接乙個1000uf的濾波電容再加乙個0.1uf的小電容吸收雜波。效果會好很多。

25樓:鬼少哥

不能,一般穩壓二極體電流很小,需要再加乙個三極體放大之後就可以給51微控制器供電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2v會燒壞微控制器的,千萬不要嘗試

51微控制器中ACC怎麼用,51微控制器中ACC怎麼用??

a和acc的實質是一樣的,對應位址都是0e0h,只是彙編在使用時,在格式上取了兩個名字。你看看它們的使用方法,有的地方用a,有的地方用acc,會發現有一定的規律。當其要進行位表示時,必須用acc,比如要寫成acc.7,而不能寫成a.7 但當其作為8位二進位制數時,acc和a都能用 但還是有區別 比如...

51微控制器計數器怎麼用,51微控制器計數器怎麼用 50

51微控制器是基礎入門的一個微控制器,還是應用最廣泛的。51微控制器的定時 計數器的概念 微控制器中,脈衝計數與時間之間的關係十分密切,每輸入一個脈衝,計數器的值就會自動累加1,只要相鄰兩個計數脈衝之間的時間間隔相等,則計數值就代表了時間的流逝,因此,微控制器中的定時器和計數器其實是同一個物理的電子...

關於51微控制器的中斷問題,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0的問題

優先中斷,就是在執行乙個中斷的時候,又來了乙個中斷 如果新來的中斷,其優先順序高於正在執行的中斷,那麼就會暫停現在的中斷而去執行新來的中斷,等這個新中斷執行完之後再會回去繼續執行剛才那個沒執行完也就是那個被打斷的中斷 如果新來的中斷,其優先順序不如正在執行的中斷的優先順序高,那麼程式會繼續執行這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