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怎樣編寫邏輯算術表示式,c語言怎樣編寫邏輯算術表示式?

時間 2022-07-12 0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介紹一下,在計算機的邏輯預算中,0表示false,1表示true.

!是"不"的意思, !(true)=false

>是判斷大於, a>b的結果是false,a

&&是做與運算

當數字做&&運算時,需要將數字轉成二進位制, 比如在做3&&4時,可以這樣:

011(3的二進位制)

&& 100(4的二進位制)

------------------

000000就是10進製的0,所以3&&4=0

||是或運算,true || true=true,true||false=true,false||false=false.

數字運算同上面方法.

對於邏輯運算的優先順序如下:

括號 最高端

! 第二

&& 第三

|| 第四

2樓:匿名使用者

(1). if ((a + b > c) && (b == c))(2). if (a || (b + c) && (b - c))(3).

if (!(a > b) && !c)"|| 1"沒有意義;可以去掉。

(4). if (0)

因為前面所有的邏輯都是"&&","&& 0"使得前面的兩個條件沒有效果。

(5). if (!(a + b + c -1) && (b + c/2))

不清楚你到底要做什麼邏輯算術;只好猜你的意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假二為真

三為真四為?(x和y是啥)

五為真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問題確實很難看。我總結了一下大夥看看有問題沒:

!>算數運算子》關係運算子》&&>||>條件運算子》賦值運算子》逗號運算子

4樓:公羊乃

(a+b>c)&&(b==c)

a||(b+c)&&(b-c)

!(a>b)&&(!c)||1

!(x=a)&&(y=b)&&0 //x,y**來的?

!((a+b)+c-1)&&(b+c/2)、不清楚優先順序的話加括號是最方便的了

c語言邏輯運算,邏輯量是什麼?和邏輯表示式有什麼區別?

5樓:

在邏輯表示式裡有參加邏輯運算的邏輯量及邏輯運算最後的結果(邏輯值),把這二個概念區分開來和記住它們是很重要的。

什麼是邏輯量--凡是參加邏輯運算的變數、常量都是邏輯量。

我們來仔細分析一下哪些是邏輯量,哪些是邏輯值。

要表達一件事情是否成立是這樣描述的:「如果他來了,這件事情一定能成功」。用程式語句描述就是 if(a!

=0)在這個語句裡用變數a來表示他來與不來這件事,變數的值為1說明他來了,為0就是不來。在c語言中,一般不寫成這樣(如果一定要寫成if(a!=0),別人一看你的程式就知道你是程式設計菜鳥),而是寫成 if(a)。

括號裡面的變數a就是邏輯量。當該邏輯量的邏輯值為1時,if表示式為真,這時可以執行if 後的的程式語句。當該邏輯量的邏輯值為0時,if表示式為假,就不能執行if後面的程式語句。

可以看出,if表示式能否成立是要看「邏輯量」最後的「邏值值」是否為1來判斷的。

什麼是邏輯值--邏輯量、邏輯表示式其最後的運算結果的值就是邏輯值。邏輯值只能是「0」和「1」這二個數。「1」表示邏輯真(成立);「0」表示邏輯假(不成立)。

一切非「0」的邏輯量其邏輯值都為真。正確理解這句話很重要。例:if(-1),結果為真。

怎樣在c語言中用運算邏輯表示式表達?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某一年為閏年的條件是:能被4整除,同時又能被100整除,或者是能被400整除。假設某一年為x,那麼這個表示式就可以寫為:

這樣只要滿足if裡面的條件就可以判斷該年是閏年了。還有一點提醒一下吧,像這樣的數學表示式:0==0&&x<=0其它的表示式就都可以這樣類推了~下面提供乙個判斷某一年是否為閏年的**:

#include

main()

簡單的介紹一下邏輯運算子:!:邏輯非; && :邏輯與; || :

邏輯或。其中邏輯與 和邏輯或是雙目運算子,邏輯非是單目運算子。1.

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也就是說能被4整除的同時不能被100整除:(x%4==0)&&(x%100!=0)2.

能被4整除,又能被100整除: x%400==0,1 2之間是或者關係::(x%4==0)&&(x%100!

=0)||(x%400==0)

7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寫可能會清晰些哦!並打上必要的括號。int year, part1, part2;part1 = ( ((year%4) == 0 ) && ((year%100) !

= 0) );part2 = (year%400 == 0);if (part1 || part2)

8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void main()

if (flag==1)

else printf("%d 不是潤年",year);}

請問一下如何用c語言做出邏輯運算的表示式和真值表

9樓:

異或為一(異者),非0即1(與)

10樓:匿名使用者

s= a&&b || !b && !c

11樓:匿名使用者

s=a*b+~b*~c

12樓:匿名使用者

& | ! 這樣不就行了,不知道你是什麼意思

c語言編寫的算術表示式求值程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發現乙個問題,你的push2遇到數字字元時是直接把該字元入棧的,比如遇到1,入棧的是字

c語言中,關係表示式和邏輯表示式的值是什麼?

14樓:知足

關係表示式和邏輯表示式的值是布林型:真或假(true or false),即0或1,但c語言沒有布林型別,以0為假,非0即真。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他用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

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

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種複雜的大系統,它們的變換規律也遵守布林所揭示的規律。

簡介1、c語言中的邏輯表示式

用邏輯運算子將關係表示式或邏輯量連線起來的有意義的式子稱為邏輯表示式。邏輯表示式的值是乙個邏輯值,即"true"或"false"。c語言編譯系統在給出邏輯運算結果時,以數字1表示"真",以數字0表示"假",但在判斷乙個量是否為"真"時,以0表示"假",以非0表示"真"。

2、可以將邏輯表示式的運算結果(0或1)賦給整型變數或字元型變數。

注意由於浮點數在計算機中不能非常準確地表示,所以,判斷兩個浮點數是否相同時,通常不使用關係運算子"等於"(==),而是利用區間判斷方法來實現。

c語言中,關係表示式和邏輯表示式的值是什麼?

15樓:噓

c語言中,關係表來達式和源邏輯表示式的值是0或bai1。

邏輯表示式的值是du乙個邏輯值

zhi,即"true"或"false"。c言語編譯體系在給出dao邏輯運算效果時,以數字1示意"真",以數字0示意"假",但在推斷乙個量是不是為"真"時,以0示意"假",以非0示意"真"。

因為浮點數在計算機中不能異常正確地示意,所以,推斷兩個浮點數是不是相同時,一般不運用關聯運算子"即是"(==),而是應用區間推斷方法來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表示式和邏輯表示式的值 是布林型:真或假(true or false),即0或1,但c語言沒有布林型別,以0為假,非0即真

17樓:煙火夜空

是邏輯量「真」和「假」,即是 「非0」與「0」;

關係表示式,含內有關係運算容符的表示式,而關係運算子有:>、>=、<、<=、==、!=;

邏輯表示式,含有邏輯運算子的表示式,而邏輯運算子有:&&、||;

無論是 關係表示式、還是邏輯表示式,其運算結果都只有「真」和「假」兩個邏輯量,也稱布林量。

18樓:千鋒教育

邏輯表達copy式是指運算子為或||、與&&、非!的表示式。返回值為0或1,0表示

false,非0表示true. 例如!0返回1,0&&1返回0,0||1返回1。

關係表示式是指運算子為<,<=,>,>=,==,!=的表示式。返回值同樣為0或1,例如a!=b,a>=0等。

在c語言的if 語句中,用作判斷的表示式是( )a關係表示式 b邏輯表示式 c算術表示式 d任意表

19樓:

一般情況下這個是選邏輯表示式的。因為if是邏輯判斷,但如果放在c和c++語言中,所有非零運算結果均識為true,不須強制轉換,所以這裡選d是正確的。但是在其他語言中是不正確的。

它主要考查的內容就是,c/cpp中並沒有真正的布林值,只是將非零數認作false而已。所以你可以理解為if是判斷非零數即可,或者理解為其它。實際上,在c/cpp中的布林值是用int表示的。

也就是16位進製數表示,並不是單純的乙個bit。

如int a =5;

if(a)

語句塊;

該**在c/cpp中是合法的,但是c#中是不合法的,無法通過編譯器編譯。所以若在c/cpp中選邏輯表示式時,很明顯算術達式是不能成立的。而關係表示式的結果就是邏輯值(也可以將邏輯值認為是邏輯表示式)。

比如int a=5, b=6;

a>b是關係表示式,結果是邏輯值false,但false可以看作是邏輯值,也可以看作是邏輯表示式。而a-b則是算術表示式,三者均可以做為if的判斷條件。所以即使在c#語言中,嚴格區分的情況下,關係表示式也是被認為可行的,而邏輯表示式也是可以得到邏輯結果的。

所以這裡應當是選擇了做任意表示式。

20樓:

任意表示式,只要()裡的是非零就要執行if()語句;是零就不執行.

關係表示式成立是1,不成立是0;邏輯表示式成立是1,不成立是0;算術表示式的值是非0就是執行,0就不執行.

21樓:萢萢

if (邏輯表示式)

c語言表示式0的邏輯值是什麼,c語言,表示式( x 0)的邏輯值是什麼?

x 0,的優先順序高,所以相當於 x 0。題目沒說x是什麼型別,暫且當成整型吧。c的邏輯運算中,把0當做false,非0當做true。表示式進一步解釋為 x false。於是 x 的結果就是,如果x是0,則 x 是true 否則 x 是false。所以,如果x是0,x false的結果是false ...

關於C語言邏輯表示式X ay b II0

x a y b ii0 1.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void main 這是一個雙目運算子 判斷到 符號,後面的為0,所以還要再判斷 前面部分。如果後面的為1,則不需要再判斷了。然後首先判斷了x a a賦值給x是否成功,成功為1,然後 x a 即 1為0,0與任...

c語言表示式求值,C語言關於表示式求值

c語言有豐富的表示式,這是它的特點之一,表示式主要有4類,算術表示式,賦值表示式,逗號表示式,關係表示式。1.算術表示式就是包含算術運算子 如 等 的表示式 不是語句,後面沒有分號 如 a b,a b,a b c d,3 5等,算術表示式的值就是最後算出的結果,如3 5這個表示式的值就是8 2.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