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中裝ubuntu後windows消失

時間 2022-05-16 1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題描述的太不清楚了...

你先回憶一下第一次安裝是不是用的wubi

第二次安裝是不是光碟啟動安裝

如果是的話, 光碟啟動進入ubuntu的livecd狀態 輸入 sudo fdisk -l

看看有沒有像

disk /dev/sda: 250.0 gb, 250059350016 bytes

255 heads, 63 sectors/track, 30401 cylinders

units = cylinders of 16065 * 512 = 8225280 bytes

disk identifier: 0xd10cd10c

device boot start end blocks id system

/dev/sda1 * 1 2346 18844213+ 7 hpfs/ntfs

/dev/sda2 2347 30401 225351787+ f w95 ext'd (lba)

/dev/sda5 2347 6179 30788541 7 hpfs/ntfs

/dev/sda6 6180 30401 194563183+ 7 hpfs/ntfs

一樣的輸出 ,細節不用相同, 只需要

device boot system

/dev/sda1 hpfs/ntfs

如果有的話 , 找張工具光碟 啟動進入dos 執行 fdisk /mbr 就可以恢復xp了

如果 device boot system

/dev/sda1 ext2

或者是ext3等別的, 那麼 很遺憾 你把你的windows分割槽破壞了 ,只能用重灌windows ,linux的分割槽 建立檔案系統比較暴力, 基本是找不回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 wubi 裝。這樣最安全。

雙系統重灌windows後ubuntu引導找不到了怎麼辦

3樓:小明努力吧

安裝雙系統 2008-01-22 19:57大多數人日常工作所用的系統是windows,如果想嘗試或者轉向linux,那麼進行windows與linux共存的雙系統安裝是個不錯的主意。但雙系統的安裝較之單系統,在磁碟分割槽和引導管理器兩個方面增加了複雜性,本文對雙系統下引導管理器的安裝來加以介紹。

假定你已經有了乙個可以正常執行的win2k/xp系統,並且已經為linux準備好了硬碟分割槽:windows位於第一塊硬碟的第乙個分割槽,在linux下表示為hda1,在grub下表示為(hd0,0),而linux位於hdax,用grub表示為(hd0, x-1)。——linux下的硬碟分割槽計數是從hda1開始的,而grub的硬碟分割槽計數是從(hd0,0)開始的,所以hdax就是(hd0,x-1)。

這裡x如果在1-4之內,

補充:尺有所長, 寸有所短. 雖然能完全用linux工作, 娛樂. 但計算機只是為人類服務的.

怎麼方便怎麼來, 作業系統亦然, linux和windows都給裝上.      本文中, windows使用xp, linux選用ubuntu. 但其實基本思想是一樣的:

linux現在流行的bootloader是grub. xp和nt採用的是ntloader.      ubuntu論壇裡的這篇文章主張採用這樣的引導方式:

ntloader -> grub -> win/lin. 但正如有的網友所說, grub考慮到了引導windows, 而ntloader還沒有考慮過引導windows之外的其他系統. 而且, 使用ntloader來引導比較繁瑣.

不如使用grub引導簡便. 這裡我使用grub來作為bootloader.        安裝思路:

在乙個電腦上安裝windows98、windowsxp和linux三種作業系統。linux選擇red hat linux9.0。

按照先windows98後windowsxp最後linux的安裝順序,兩個windows系統分別安裝在c盤和d盤,剩餘硬碟空間留給linux安裝。這是因為linux有自己獨立的檔案系統,不能安裝到windows分割槽。        先安裝好兩個windows系統,需要注意在安裝windowsxp的時候應該選擇「全新安裝(高階)」專案,這樣才能保留原有的windows98系統。

補充:我的xp安裝在c盤,在grub中為(hd0,0)/*即第乙個硬碟上的第1個分割槽*/,

ubuntu為(hd0,2)/*即第乙個硬碟上的第3個分割槽*/

操作 (要有xp和ubuntu的安裝盤)

1、利用ubuntu live cd把grub安裝或移動到ubuntu根分割槽上,以避免覆蓋mbr

詳細操作

在 windows 下直接安裝 ubuntu 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虛擬機器,直接安裝你未必會使用,很容易刪掉資料

5樓:魯能是冠軍

ubuntu本身就是適合初學者入門的,而且介面也很炫麗。

在win7下安裝ubuntu後沒有ubuntu啟動項

6樓:偷腥喵嘟

當然會直接進入win7,

因為win7的引導只能引導windows系統。

不會去管其他分割槽的系統。

用easybcd去修改windows的引導程式新增乙個ubuntu的啟動項(貌似很容易出錯。)

或者在安裝的時候把ubuntu的引導安裝在預設位置,用ubuntu的引導程式。

ubuntu的引導程式是可以識別windows系統的。

安裝了ubuntu之後,只能進入ubuntu系統,不能進入windows系統。

7樓:刺友互

2、首先將grldr改名為gdldr,然後用winhex編輯grldr.mbr,替換其中的grldr為gdldr。如果原系統中沒有用到其他版本的grldr,可以跳過此步。

3、用bcdedit新增啟動項。進入win7系統,以管理員許可權開啟命令列提示符。

4、修改menu.lst,新增載入ubuntu的選單。

5、重啟之後就可以了。

8樓:紅楓園論壇

安裝linux不管成功與否重啟之後一定會首先進入linux一次,完成最後的安裝,然後再次重啟就會出現多系統選項了。如果失敗了就只有ghost光碟進pe系統修復啟動引導 格式化linux 重新來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系統還能啟動進入ubuntu,進入ububtu後開啟終端,執行:

sudo update-grub

如果不能完成修復,可以試用windows光碟修復windows啟動,不過ubuntu需要重新安裝啟動。

10樓:

使用sudo update-grub2修復如果出現

grub.cfg ...

...此處省略n行

found windows 7 (loader) on /dev/sda1

done

表明修復完成,重啟在grub選項選單選擇引導win7

電腦原先是win7系統,基礎上裝了ubuntu提示安裝完成後重啟,直接進入windows系統,停留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檢測,你先等他檢測完,如果下次重啟後還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就是硬碟壞道了,需要修復壞道,或者換乙個硬碟。

12樓:轉移不是撤退

安裝成功沒有啊,是不是沒設定啟動選項啊?通過下面的方法檢視

靜茹win7系統,在我的電腦上右擊選擇屬性,在開啟的屬性頁面裡選擇高階系統設定,開啟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右邊的設定 ,開啟預設作業系統下面的下拉列表,看看有沒有你安裝的系統,有的話說明啟動項安裝好了,在把裡面的東西改一下,你也可以把裡面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設定長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安裝了ubuntu

就要引導進入它來安裝系統呀。進系統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行磁碟檢查而已, 多等一下就好了。 下次開機j就正常了

求助各位大神,安裝ubuntu後,win7系統下部分碟符消失;怎樣解除安裝ubuntu

15樓:司徒一菲

您可以使用五筆或直接安裝嗎?直接安裝,當然,這個分割槽不能被讀取在windows中。

完全解除安裝從事張win7安裝光碟啟動之前插入「,然後選擇」修復windows「引導到win版本後,所謂的h-磁碟格式線的變化。

16樓:花中之王

win7安裝ubuntu後,部分碟符消失(e、f、g),開啟磁碟管理器,能看到消失的分割槽,但沒有分配碟符,右擊那些碟符,只有「刪除卷」乙個選項可用。在ubuntu下能顯示那些碟符,能進入根目錄,下一級目錄沒有訪問許可權。還能顯示c盤,也能正常進入。

現在想恢復f、g盤。

當時是用wubi把ubuntu安裝到e盤(20g,第一主分割槽ntfs,裡面空),分配磁碟時e盤掛載到"/",磁碟格式為ext4,勾選了格式化(分配時提示了一些錯誤,但沒在意);f盤中劃分了20g掛載到「/home」,選擇格式為ext4;當時為了測試把g盤也掛載到「/home」,選擇格式為ext4,後來取消了,包括格式,但磁碟仍顯示為ext4,試了多次還是這樣。然後安裝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出現了上述情況。

後來想把ubuntu解除安裝掉,但進不了e盤,期間對e盤進行了「刪除卷」操作,之後重啟電腦後直接進入win7,也不提示選擇win7或ubuntu,不知道這個動作後果嚴不嚴重。求教大神該如何解決,最好能恢復資料,先謝謝各位了

在windows 7下安裝了ubuntu ,但是解除安裝後啟動項裡還有ubuntu那一項,怎麼樣刪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bcdedit /delete 識別符號

識別符號為,你先用bcedit顯示啟動項,右擊標記,選中ubuntu標記符,右擊,輸入bcdedit /delete 右擊貼上回車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命令提示符 輸入: bootrec /fixmbr

19樓:實在是遜斃了

360-開機啟動項能幫你

根據題目要求回答下列問題(1)在防毒面具中裝有活性炭,是利

鉞琳枋 1 防毒面具中裝有活性炭,是利用活性炭的吸附性 少國古代的一些水墨書畫作品,可長久儲存而不變色的原因是書畫作品所用的墨的主要成分是碳,在常溫下,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 故填 吸附 書畫作品所用的墨的主要成分是碳,在常溫下,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 2 蠟燭由低到高依次熄滅,說明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七,...

Memcached怎麼在Windows下集群

安裝步驟 1 解壓到指定目錄,如 e memcached 2 用cmd開啟命令視窗,轉到解壓的目錄,輸入 memcached d install 如下圖 檢視是否安裝成功,輸入memcached h,出現下圖視窗說明已經安裝成功。預設引數說明 p 監聽的埠 l 連線的ip位址,預設是本機 d sta...

在乙隻小紙盒中裝上水,用小火在底部加熱,水會沸騰嗎

紙要燃燒需達數百攝氏度的燃點,紙杯裝了水,在小火上加熱,從火焰上得來的熱量全部被水吸收了,沒有達到紙杯的燃點 水的沸點為100 因此紙杯沒有燃燒,而水卻沸騰了。理論上是可以的,因為水不斷的吸收熱量,紙盒達不到燃點不會被點燃。但是如果你實際操作的話,估計還沒等水變熱乎,紙盒就漏了。取一張光滑的厚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