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測試 為什麼需要框架,為什麼要搭建自動化測試框架

時間 2022-05-15 12:20:08

1樓:洛何可名非常名

因為軟體系統發展到今天已經很複雜了,特別是伺服器端軟體,涉及到的知識,內容,問題太多。在某些方面使用別人成熟的框架,就相當於讓別人幫你完成一些基礎工作,你只需要集中精力完成系統的業務邏輯設計。而且框架一般是成熟,穩健的,他可以處理系統很多細節問題,比如,事物處理,安全性,資料流控制等問題。

還有框架一般都經過很多人使用,所以結構很好,所以擴充套件性也很好,而且它是不斷公升級的,你可以直接享受別人公升級**帶來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動化測試更便於實施

二、處理自動化測試指令碼本身的存在的問題,如異常處理和場景恢復三、彌補測試指令碼本身的不足或是特殊測試需求四、測試易於維護

自動化測試過程包括三個要素:輸入、輸出、預期結果與實際結果的比較。

輸入包括測試資料和測試步驟兩部分。測試資料可以直接與測試步驟一起直接寫在指令碼裡,也可以獨立於**,通過配置檔案或引數的方式傳遞到測試中。測試步驟是測試指令碼的主體,它依賴於軟體的行為。

軟體輸入的隨意性使軟體行為難以確定,這大大提高了編寫測試指令碼的難度。軟體本身存在的缺陷或系統響應時間等問題都可能導致測試指令碼執行失敗。我們測試中無法考慮到指令碼執行過程中所有的異常情況,而這會導致測試指令碼執行的不穩定性,因此我們需要針對測試指令碼本身做異常處理。

輸出,並將其與預期結果比較是自動話測試的另乙個重點;相對於輸入對軟體的依賴,這個過程則是偏向於計算和比較,需要較高的編碼能力。在測試專案中,測試結果的獲取經常不像手工測試那麼容易,而且驗證規則比較複雜,有時乙個校驗點需要數十行甚至幾百行**才能完成。在自動化測試中,很多功能函式是通用的,且對於同乙個專案,經常需要重複做這相同的事情。

這樣,設計一些公共函式對整個指令碼的開發工作和維護工作是大有裨益的,不僅可以大大減少編碼量,而且可以提高指令碼的正確性和可維護性。

因此我們可以通過測試框架為我們做以下事情:

第一、處理指令碼中一些異常和錯誤處理工作;

第二、實現一些通用的功能,簡化指令碼開發的過程;

然而對於自動化測試,我們不能乙個指令碼乙個指令碼的去執行測試,而希望能夠自如的部署測試,比如我們選擇要執行的用例後,自動化測試框架能夠執行相應的用例並給出測試結果。

基於此,我們希望測試框架可以幫我們實現:

第三、根據需求驅動測試執行;

第四、測試場景恢復;

第五、測試結果輸出。

當然,我們的需求可能還不止這些,需要測試框架為我們做更多的事情。

為什麼要搭建自動化測試框架

3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乙個理所當然的問題。因為軟體系統發展到今天已經很複雜了,特別是伺服器端軟體,涉及到的知識,內容,問題太多。在某些方面使用別人成熟的框架,就相當於讓別人幫你完成一些基礎工作,你只需要集中精力完成系統的業務邏輯設計。

而且框架一般是成熟,穩健的,他可以處理系統很多細節問題,比如,事物處理,安全性,資料流控制等問題。還有框架一般都經過很多人使用,所以結構很好,所以擴充套件性也很好,而且它是不斷公升級的,你可以直接享受別人公升級**帶來的好處。

通俗講自動化測試框架是個什麼玩意??

4樓:孔秀花吉黛

其實你不要把它想的太複雜;框架是根據公司的需求產生的,不是想設計成什麼樣就什麼樣的;

1框架官方解釋是:一組抽象的構件與構件的交換方法,集測試規範和測試思想一體。

2但我的認識是;框架就是可重用性設計,

用盡量少的資源去執行比較多的測試任務,同時可維護性要好;

比如;你要做

指令碼批量執行,**遷移,物件庫的管理,functionorsub,

場景恢復,測試結果等

當你的測試團隊,測試指令碼增多,這些都是要管理的;所以要用框架;

比如:當你的需求變了,你要想到盡量不該**,只改測試資料,這也是框架的思想(可維護性);所以框架沒有十全十美的,都是有偏重的。

你看行嗎?不行咱們再交流!!

自動化測試框架的涵義

5樓:厹依厹

什麼是自動化測試框架

在了解什麼是自動化測試框架之前,先了解一下什麼叫框架?框架是整個或部分系統的可重用設計,表現為一組抽象構件及構件例項間互動的方法;另一種定義認為,框架是可被應用開發者定製的應用骨架。前者是從應用方面,而後者是從目的方面給出的定義。

從框架的定義可以了解,框架可以是被重用的基礎平台;框架也可以是組織架構類的東西。其實後者更為貼切,因為框和架本來就是組織和歸類所用的。

所以自動化測試框架的定義為:由乙個或多個自動化測試基礎模組、自動化測試管理模組、自動化測試統計模組等組成的工具集合。

按框架的定義來分,自動化測試框架可以分為:基礎功能測試框架、管理執行框架;按不同的測試型別來分,可以分為:功能自動化測試框架、效能自動化測試框架;按測試階段來分,可以分為:

單元自動化測試框架、介面自動化測試框架、系統自動化測試框架;按組成結構來分,可以分為:單一自動化測試框架、綜合自動化測試框架;按部署方式來分,可以分為:單機自動化測試框架、分布式自動化測試框架。

什麼是自動化測試框架!

6樓:

自動化測試框架就是乙個發展了趨於合理科學的測試系統,覆蓋了測試管理,測試方法,測試用例額,與客戶的溝通,問題的處理等,總之就是為了更好完成測試一套服務系統和實際的測試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開始自動化測試的時候也上網查閱過很多資料,但也沒有乙個比較有權威的說法。

有人說是一種解決自動化測試的解決方案,有人說是一套管理系統,有人說是乙個軟體,有人說是一段**...

舉個例子,我現在在公司帶頭研究自動化測試(剛剛起步),主要是從事web測試。然後使用的工具是ruby + watir-selenium + cucumber,這三種工具都是在國外使用的比較多的。

ruby作為指令碼語言,watir-selenium用來驅動瀏覽器,cucumber用來編寫測試用例。

那麼,我對自動化測試框架的理解是,根據公司現在的狀況,我使用了這三種工具來搭建了乙個自動化測試環境並能實現自動化測試,也就是說,我是用了rubu、watir-selenium和cucumber來構建乙個自動化測試的框架,即框架就是ruby、watir-selenium和cucumber,並能用他們來實現自動化測試。

8樓:青峰看電影

07 osi七層模型

你為什麼恨自動化這個專業

我恨自動化這個專業,是因為自動化不好就業,而且自動化的女生特別的少,讓我們這些男生大學四年都打著光棍,所以比較恨自動化這個專業。沒這門課的課程非常的複雜,要背的東西非常多,而且很難懂自己經常要去詢問老師,並且要寫很多文案,要看很多的書,所以覺得非常的難,才會恨這個專業。因為自動化一方面把人類變的更懶...

自動化專業出國申請什麼方向,自動化專業留學申請EE還是CS(定位)?

樓主可以把自己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 school.liuxue315.edu.cn studyassess t3 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美國機械自動化大學,美國什麼大學自動化專業比較好?

冬天的濟南。愛我家園。美國什麼大學自動化專業比較好?伊利諾伊理工,德州奧斯汀,加州歐文,喬治亞理工,密西根安娜堡等。你去專業的留學 上看看,寄託論壇 太傻論壇什麼都有相關的專業的介紹的,而且像大學的排名的,專業排名什麼的,這個論壇非常好我的好多的同學都在這個 上看資料什麼的,挺有用的。我建議你可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