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國產作業系統為何遭人懷疑

時間 2022-04-19 07: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機關官僚嚴重

由國家機關開發的東西實在不讓人放心啊

比如12306 **垃圾 手機客戶端卡卡的當年舉國之力研製的國產cpu只相當於奔騰2的水平(同一時間英特爾都開發出奔騰d了) 最後結果是 連國內都沒有多少人聽說過這個龍芯一號

2樓:隴原人金陵事

修改的linux,那麼多成功的linux發行版。他說要超越微軟、谷歌,你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cos國產作業系統使用的是liunx的核,該作業系統有歐洲人開發。目前已經開發了很多版本,國內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作業系統是紅旗系統,該系統介面非常適合中國使用。可惜windows在國內市場占有率很高,許多軟體對該系統並不支援,加上系統本身適合高手玩導致市場占有率一直很少。

國外對liunx的開發更是多種多樣,已經沒有什麼新奇之處了。

目前,國內開發手機作業系統、桌面作業系統的公司有許多,基本上都有國家的支援,也有些民營企業也試圖做系統的基礎開發。國際上一直認為當今的系統分為實時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批量作業系統等。他們都有相對應的成品,若其他公司再開發的話,也多以此為參考製作。

據說,中國大力開發的,用在超級計算機系統上的麒麟作業系統,也是使用了國外的作業系統為基礎,進行的修改完成的。

在國內一部分存在崇拜國外技術的現象,只要是國外有的都認為是最好的,國產的都是垃圾的。這與歷史相關。中國近代歷史起步晚,許多科學技術都是圍繞著西方技術的,從國家的戰鬥機,當我們生活中使用的電視、電腦、手機無不是國外輸入的概念,然後我們吸收利用。

另一部分人對國內企業要求比較高,希望能夠開發出和國外不同的產品改變生活。

cos國產作業系統造人懷疑是正常的。按照傳統的系統概念設計,作業系統都是有**編寫的、有五大基本功能,以及系統的呼叫原理也相似度很高。今天我們看到的windows作業系統、liunx系統,unix系統以及各種手機作業系統,他們都有基本相似之處,只要是微笑的改變就有可能產生不一樣的效果。

如今**寫的越來越多,但大致的原理依然遵循著巨集觀語言向機器語言翻譯的過程,離開cpu作業系統依然不能夠使用。與windows等其他國外作業系統不同,cos作業系統的核心以及支撐系統都是國人寫的,其**是國人設計的,在漏洞更新問題上也不由國外所控制。這和兩個人走在路上,乙個人手裡面有槍,另乙個人會感覺不自在一樣。

只有我們國家也有了作業系統,才不用擔心美國會在他們的作業系統上動動作影響到國內的資訊保安。

話說過來,山寨國外的產品有助於我國經濟的發展,縮小和國外的距離。但,山寨用於國內的公司之間的競爭,將會產生***,從而阻礙國內的創新文化。在對待山寨問題上一定要分清是山寨國外的,還是山寨國內的。

這並沒有道德不道德,美國、德國、荷蘭等過,沒有乙個近代強國不是靠山寨起家的。若不想山寨要等到有了一定的科技實力,可以和強國比的起研發能力,這樣的山寨才會真正的結束。根據近些年來國家的智財權保護力度來看,國內的科研實力已經有了不小的規模,對山寨也比較慎重的選擇,某些山寨產品慎重遭到了否定給予打擊。

cos國產作業系統有些人說是完全山寨國外的系統,小編認為,可能有,但國外的手機作業系統有很多問題,比如流行的安卓、蘋果、微軟等。國內經過十幾年的沉澱已經有了開發作業系統的經驗,在cos系統之前已經有了幾款作業系統開發經驗。再去山寨其積極的意義已經不大,所以,小編相信,cos作業系統絕大數的內**,應該是國內自行設計的。

cos作業系統會給國家造成什麼危害

4樓:

應該是 dos 作業系統。作為乙個國家,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的作業系統,而是使用別的國家開發的作業系統,最大、最大的問題就是:如果別人在作業系統中植入了木馬程式(即後門程式),那麼你就沒有任何資訊保安可言了。

人家想要什麼資訊就可以得到什麼資訊。想想看,這應該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cos作業系統

我們開發了一套真正意義上的國產作業系統,大家覺得市場怎樣?謝謝!

6樓:83958980輝

\是說的這個麼?

個人覺得走廠商路線  也許推廣會比較快 前提是 毛病少 功能其次  比如讓聯想電腦 出廠預裝

大多數國人目前來說   新買電腦 自帶系統不崩潰 一般不會換系統

7樓:quest曲

首先你要證明自己不是吹牛

吹牛的國產太多了 真正的國產乙個沒見著

如果真是完全國產 強大穩定 完全可替代現有系統 你賣不出去國家也會幫你賣

但是你能做出來麼

海量的軟體你去哪弄

哪來的資金支援 沒個幾十億連個測試版都做不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不錯!市場光明,前景暗淡。因為你們不可能超過微軟的系統

9樓:yu流年易逝

前途暗淡 任重道遠

10樓:百賴小生

前景無線,不過競爭壓力也灰常大!

國產手機的作業系統誰家好,國產手機哪個系統最好用?

在軟體系統方面各家的系統都不一樣。小公尺的miui,華為的emui。當然國產手機使用的作業系統還有很多別的,酷比 努比亞 魅族等都有自己的軟體!國產手機系統用的都是由安卓原生系統開發的!實質上就是安卓系統!華為的emui,小公尺的miui,koobee的dido os,oppo的coloros系統等...

2019 10月可以用上國產電腦作業系統嗎

壬辰龍 你好。可以參看 中國擬今年10月推出國產電腦作業系統 2014年8月25日 貓眼看人 凱迪社群 http club.kdnet.net dispbbs.asp?boardid 1 id 10309796 估計不能,繼續等待吧! 你信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可用用深度deepin 20...

為什麼中國手機沒有真正的國產作業系統

董欣小仙女 研發作業系統是一個長期投入,綜合性的開發。成本確實很高,而且現在安卓,ios都大行其道,你開發出來一個也未必會獲得巨大的利益,目前國內大環境急功近利,很少有人願意潛心去花個五六年的時間去開發一個作業系統。為什麼沒有一個企業肯下決心做一個屬於國產的作業系統。 壯士走好 一切都要從零開始,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