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電腦之前印刷設計怎麼弄的,在沒有電腦之前,報紙上面的照片是怎麼印刷上去的啊??很好奇哦!

時間 2022-04-09 21:30:14

1樓:

沒電腦以前也有菲林,當時菲林是用拍照的;中國沿海地區大概2023年以前,印刷廠有製版室和設計室,設計室的設計師先根據客戶要求進行設計創作,一般用水粉顏料在紙上手畫設計稿,樣式通過後,就根據設計稿的要求畫黑稿或稱墨稿(所有文字均要用鴨嘴筆粘墨手寫;2023年左右出現照排機後,可用照機列印文字,然後剪貼在黑稿相應位置上),然後將黑稿以及相關的彩圖(有手繪、噴繪、**等)送到製版室;製版室將黑稿用大型照相拍成菲林,彩稿(即手繪圖或**)用大型照相機加濾色片拍成cmyk菲林,再將cmyk菲林用網屏轉曬成網點的菲林。

下班了,改天再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製版,手工撿字排版!手工製版指的是手工對菲林進行拼版、修版,檢查校對,印刷品都是通過手工畫稿完成的!

3樓:山磊

現在還有,叫絲網印刷,就是把菲林片用感光膠曬在絲網上,然後用刮板,刮就可以了!彩色一般要四張網,單色一張就行了!

在沒有電腦之前,報紙上面的**是怎麼印刷上去的啊??很好奇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用一種叫珂羅版的印刷術,這種印刷術平版印刷方法中的分支,是法國人海爾巴托於2023年發明的。

因都用磨砂玻璃作版材,因此也叫玻璃版印刷方法。這種印刷方法可利用照相來製版,能最精確的印刷名人書畫、碑帖、美術作品以及古版書籍。

什麼是電腦印刷設計?

5樓:恒公升印刷材料

電腦印刷設計就是印刷製版,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以前印刷製版都是用手工製版的,後來有了電腦設計軟體photoshop,coreldraw,adobe illustrator,freehand 等軟體,印刷製版都依靠這些軟體來完成了。

一般印刷廠平面設計要做些什麼? 10

6樓:蠍之櫻桃

一般印刷廠的平面設計要熟練掌握photoshop,要掌握向量圖設計軟體,首選:coreldraw,要有美術基礎; 主要設計:掛曆、廣告畫、企業logo、 外包裝箱、說明書等;

關於顏色

1.使用cmyk的印刷色標(色卡)來控制作品的顏色

現在大多數印刷平面設計都使用電腦進行設計和製作。電腦的顯示器呈色出r(紅)、g(綠)、b(藍)色光三原色以色光加色法呈色,色域較大;而印刷呈色是由c、m、y、k(黑色)四種色料以色料減色法呈色,色域較小。可見電腦呈色與印刷呈色原理不同、色域不同。

印刷類平面設計製作的最終輸出目標是進行c、m、y、k四色印刷,所以設計師應在設計製作過程中以印刷色標來定義、調整和控制顏色,唯有如此,作品的顏色外觀才會***。

在具體操作上,如果是彩色連續調影象(如從電腦中調出的**或設計者收集拍攝的**等)如何保證其顏色的還原呢?

①掃瞄色彩校正和層次的優化調整後輸入電腦,由rgb包模式轉換到cmyk色模式,這是個分色過程,其分色引數要符合印刷系統的裝置特徵。

②在cmyk色空間中,對影象中的一些關鍵色(如膚色、藍天等)的cmyk值進行修正,以保證印刷時的色彩再現。當然在進行關鍵色調整時不能以螢幕色為準,應以印刷色標冊上相應色為準,最好是記住常用關鍵色的c、m、y、k顏色值,並把影象中的相應色調整到這個顏色值附近。要準確校正關鍵色,最好不斷記錄熟悉所看到的常用顏色及它們的cmyk顏色值。

③如果是對圖形和文字進行著色處理,為了使印刷時有準確的顏色外觀,須在印刷色標冊上選定需要的顏色,並用其相應的cmyk色值組合對**物件進行設定。這樣無論螢幕上顯示的是什麼顏色外觀,也不管輸出、印刷過程有多複雜,這些**的顏色外觀就有了基本保證,其最終印刷品的顏色效果由cmyk成分比例來決定。 印刷呈色很複雜,同一組cmyk顏色值會因為使用的紙張、油墨、印刷裝置、印刷控制引數及印刷工人的不同而不同。

那麼以這種cmyk印刷色標冊來控制顏色是否準確可靠呢?不必擔心,因為熟練的印刷機長能合理估計不同情況對顏色的影響程度並作適當的調整,一般可以保證色度誤差在10%以內,這個精度一般情況可以接受的。再要高過此要求就要靠多次打樣來修正了。

2.原色與專色的選擇

這裡所說的原色是指c、m、y、k及其撞印色,又叫印刷色;專色是指印刷前預先混合而成的特定色油墨,如珍珠藍、螢光黃等,它不是靠cmyk疊印出來的顏色。在設計時是用cmyk四色印刷還是專色印刷呢?我們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討論此問題。

①一般情況下,我們盡量使用原色,避免使用專色、原因有兩個方面:一是四色印刷可以組合出大部分的任意色,二是專色油墨多為專用油墨,**高,會大大增加印刷費用。

②很多知名公司的標誌顏色都採用特定的顏色,必須用專色印刷,印刷時必須採用專色油墨以專版印刷。另外一些不同尋常的顏色效果,如螢光黃、珍珠藍等,也需要專色油墨進行專色印刷才能達到效果。複雜的設計往往需使用專色和原色共同完成印刷複製,但必須避免過多的專色,一般不超過三個。

③根據不同印刷裝置的特性來挑選顏色。慎重對待陷印處理

陷印是一項複雜的專業印前處理技術。文字、圖形和影象相互結合時,在不同顏色相交接時就可能會露出底色,即「露白」,在實際生產中難免出現套準偏差(套印允許公差為0.1mm),即在印刷品上出現沒有著墨的「露白」現象。

為防止印刷後「露白」,在印前要做陷印的預處理。陷印的原理是:在顏色交界處將淺色的一方向深色的一方擴張。

無論是影象還是圖形,只要有明顯的兩色交界,就可能需作陷印處理。印前的陷印處理要小心處理,處理不好還會導致非常糟糕的結果,這是衡量高手的標準,所以作為設計者應注意以下幾點:

1.影象方面

兩種不同的連續調相切時有些軟體有自動陷印功能,在兩個過渡顏色邊界中間生成一條具有陷印作用的過渡「色帶」。

2.圖形方面

當兩種顏色相交時有以下兩種情況:

①如果是原色(印刷色)相交,如相鄰色有足夠的c、m、y、k四色中的一種共同成分,就可避免陷印,如紅(m+y)和黃(y)兩色相交時二者共享黃(y)版,就無須陷印;而如果無共享原色的兩色相交,如紅色(y+m)和青色(c)兩色相交時就須作陷印處理。

②專色與印刷色相交時須做陷印處理,而專色相交做陷印處理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第三色、嚴重影響作品。

3.文字方面

通常可給文字加上小小的白邊,要避免使用很小的淺色文宇(陷印會使之模糊不清),選用深色文字圖案壓印於淺色連續變化的背景上是較好的選擇,這樣絕對不會露白,但要注意不可大面積壓印,大面積的壓印會增加墨量,導致印刷過程中粘連、起髒,影響印刷效果甚至難以印刷。考慮是否給設計文稿留「出血」

「出血」指的是對於影象邊緣有正好與紙的邊緣重合的版面,在印刷設計時應超出裁切邊緣3mm,以作印後裁切誤差之用。

所以當作品邊緣與承印材料邊緣重合時,應給設計文稿留出約2mm的出血位,在印刷原稿中加上出血位,並繪出出血線。如果不做這樣的出血處理,印成品上可能會在紙的邊緣與印刷影象邊緣之間留下白邊。 根據印刷工藝要成及紙張確定設計解析度------

7樓:三清無塵子

您好!1)既然您說是印刷廠的平面設計,那就是「印前設計」了。

2)需要的軟體嗎,比平時別的諸如廣告公司,設計公司要會的軟體要多一些,而且要更專業一些。

3)軟體除了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acrobat外,還要精通例如 quark 拼版軟 件,還有方正rip系統,就是出菲林片的專業解釋軟體。

4)至於操作,這不好籠統的說,就是一邊學,一邊應用體會,客戶群主要是接待各設計室,廣告公司

發過來的pdf、eps、ai、cdr等成品需要輸出的稿件,拼版及調色上機印刷。

5)月薪嗎,一般的印刷廠規模大一些的,印前設計師很緊缺,北京這裡一般月薪7000-15000左右。

6) 估計您是初學者,那就對薪金要求別那麼太高了,等您成了專業師傅,自然會加薪的。

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到您!

8樓:君寳

印刷廠一般做設計估計比較少,應該用到的主要是排版軟體,另外會一些平面設計軟體基礎。

最多的用到的還是排版軟體:方正(主要排純文字)、維思(簡單的**)、飛騰(**,報社排版一般比較常用)、pagemaker(**,廣告公司、雜誌社常用,對**編排最方便)。

設計軟體的話應該是coreldrow和illustrator居多。

運用到什麼程度估計看你的職位了,要是實習生,那應該會基礎就ok了,要是一開始就要做印刷輸出之類的,估計就要很熟練才行了

9樓:七七問我

您好 平面設計想比較與印刷廠的設計更多的是要對美感度的感覺 印刷廠設計有些軟體的功能用不著 可以會看解析度、顏色模式、尺寸、跟其他工藝的知道 比平面設計簡單

電腦印刷設計的問題

10樓:滑頭

雷射照排機出膠片,手工拼版曬版,這是膠片印刷的工藝。

現在ctp裝置是電腦拼版,然後送到ctp控制的電腦,從ctp直接製版,沒有了膠片的過程。

ctp工藝的出現使得手工拼版的手藝面臨淘汰。

11樓:置頂**印刷

你說的膠片印刷是菲林。膠印的流程是:電腦分色-出菲林-曬ps版-印刷。

還有一種是:電腦分色-ctp製版-印刷。

根據你的意思膠片印刷就是第一種,無膠片印刷是第二種

12樓:手機使用者

一種用膠片 一種電腦直接搞定

電腦裡的郵件傳送怎麼弄啊,怎麼直接用電腦傳送郵件?

你所說的是電子郵件的傳送。傳送步驟 1 在傳送電子郵件之前首先要有自己的郵箱。如果沒有可以註冊乙個 常用的qq就自帶有郵箱功能 也可以註冊其他的郵箱,例如常用的163郵箱等,註冊過程只需要登入相應的郵箱 點選註冊按步驟操作即可,此處就不在這裡詳述了。2 註冊成功後,進入郵箱。可以點選寫信按鈕開啟乙個...

電腦的怎麼弄

改就行了,範圍一般是物理記憶體的1.25 2倍。改的地方我告訴你,你點選我的電腦右鍵,選擇屬性 高階 效能下的設定,然後你就可以改了。具體方法就是 在桌面我的電腦右擊 屬性 點 高階 找到 效能 那個框架右下角的 設定 點選它,然後出現乙個效能選項 再點選 高階 然後在最低下有乙個虛擬記憶體,點選 ...

在空間弄免費的黑色面板,怎麼弄?

一。免費開場動畫。1 開啟你的空間,點裝扮空間 在查詢那裡 請輸入關鍵字 輸入 流星 查詢。2 開啟你的空間,點裝扮空間 在查詢那裡 請輸入關鍵字 輸入 國旗 查詢。3 開啟你的空間,點裝扮空間 在查詢那裡 請輸入關鍵字 輸入 燭願 查詢。4 開啟你的空間,點裝扮空間 在查詢那裡 請輸入關鍵字 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