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單元格引用兩個單元格的資料,在Excel中 怎樣引用另一個合併單元格的資料 謝謝 10

時間 2022-04-09 18:30:08

1樓:

vlookup配合lookup

如何用excel函式將兩個單元格內容合併成到一個單元格里面

2樓:某某

excel之用函式合併單元格內容

3樓:

如果你是想讓原2個單元格的內容在合併後的單元格上下行顯示,只需在原兩個單元格前面各插入一列,插入的列標上序號,然後將第3、4列資料複製到一二列下面,對序號那列進行排序,你就會發現你要合併到2行資料現在是處於上下行單元格,然後用excel的合併內容功能,再點選一次合併單元格,將合併到單元格內容顯示在一個單元格中,然後刪掉目標列所有空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單元格內容的函式是concatenate也可以用 &(和號)運算子。

一、concatenate函式的定義

將幾個文字字串合併為一個文字字串。

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text1, text2, ... 為 1 到 30 個將要合併成單個文字項的文字項。

這些文字項可以為文字字串、數字或對單個單元格的引用。

說明也可以用 &(和號)運算子代替函式 concatenate 實現文字項的合併。

二、假設要將a1,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在c1單元格中,則c1單元格寫入公式

=concatenate(a1,b1)

或=a1&b1

5樓:無奈技術中心

可以寫入 =a&b

6樓:匿名使用者

=concatenate(a1,b1)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數字的長度對齊

怎樣將excel中的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到另一個單元格里面且中間有空格

8樓:小小小兔

方法:使用”&“功能。

1、開啟excel**,如合併a1與b1內容到c1單元格。

2、可輸入:=a1&" "&b1即可,("為英文號,且兩個"之間有空格)如圖。

9樓:97樂於助人

合併單元格與合併單元格內容是不一樣的。

合併單元格需要選中臨近的單元格,直接合並就可以了。

合併單元格內容是把不同單元格的內容合在一起放到另一個單元格里。

又分為合併文字和數字求和

合併文字可以使用公式,在需要放置單元格輸入=concatenate(a1,b1)就可以把兩個單元格內容和成一個

10樓:想去看看世界

1.製作一個普通的excel;

2.建立一個新的列

3.在e3列中輸入:=c3&d3,得到新的單元格內容;

4.向下拉動實心;

5.便得到整列的兩個單元格合併後的新的內容。

11樓:

起初要合併的兩個單元格,然後點選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對齊——>合併單元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和b列合併到c列

c1中輸入 =a1&" "&b1

然後填出c列

1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個單元格&" "&第二個單元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a1&" "&b1

excel單元格合併,合併後如何將原來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同時存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滑鼠選擇第一個單元格,在空白單元格里面會顯示”=b2“

想要把所有的內容合併,點選合併單元格,使用ctrl+滑鼠向下拉單元格,會全部合併。

參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90808022c796d6fd91c80f18.html

16樓:方括號

用格式刷。

比如需要合併a1和a2,那就先合併b1和b2(即這兩個單元格為空的,用其他單元格也行)。單擊格式刷,在單擊a1。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辦法無法合併兩個單元格的資料。你可以在新列中鍵入公式:=a1&a2(假設a1/a2為即將合併列),複製公式,全選此列,複製,選擇性貼上-僅數值,刪除a1、a2列。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第二個單元格的內容複製到第一個單元格內容後面,然後再合併。

如何將excel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到一個單元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說明一下。如果簡單合併,可以用&,如=a1&b1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頭有合併的按鈕,選取藥合併的單元格,在點合併按鈕就可以了

在excel中-怎樣引用另一個合併單元格的資料?謝謝 10

21樓:大

引用合併單元格中資料,只需要引用這個單元的合併前的最左上一個單元格就行了(h4),你點選單元格肯定顯示的是公式,而不是數值,你先按一下回車,把滑鼠游標點到空白**上。就會顯示出引用資料了

excel中如何用公式引用合併單元格中的資料?

22樓:本本經銷商

excel中處理合並單元格的值是將值儲存在第一個被合併的單元格中,其他被合併的單元格值為空。例如:a1和a2合併,值=3,則引用的時候a1=3,a2=""。

因此,引用的時候可以使用絕對引用的方式引用a1單元格即可如$a$1。

23樓:s今生緣

i2輸入:=lookup(1,0/(c$2:c2<>""),c$2:c2)

在access2010資料表中如何把2個單元格的資料合併成1個單元格中

24樓:匿名使用者

concatenate公式可以做到

注意加$$絕對引用,這樣多行的時候拖起來才不會變,另外就是用雙引號來用冒號、空格這些分隔符,增加可讀性

效果如下:

=concatenate($a$1,": ",a3,"  ",$b$1,": ",b3)

vba引用單元格,VBA引用單元格

以計算男,女人數為列,說明if寫法及單元格表示法 如e1單元格,可表示為range e1 也可表示為cells 1,5 用變數來表示 range e j 或cells j,5 下面說明if的使用來計算男女人數 sub 計數 dim r x nan nv 建立整數變數 dim arr 建立乙個陣列,如...

通過VLOOKUP引用資料單元格,但我實際是想要的是被引用單元格下面單元格的內容。急急急

既然是合併單元格,第一,第二,第三列的資料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說是一樣的呀。不是很明白,方便上個圖嗎?設定條件格式,如你設的到期日期在d列,資料從d2開始,那麼可以選中d2 設定條件格式 公式 設定公式 today d2 設定格式填充顏色和字型顏色為你想要的顏色,下拉。若還有不明白的可以hi我。如何讓v...

突出顯示單元格,突出顯示單元格

在條件格式的選項中,新增新建規則 新建規則樣式選擇最後乙個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的單元格 c列最大值 在公式中輸入 c1 max c 3 c 13 c列最小值 在公式中輸入 c1 min c 3 c 13 g列最大值 在公式中輸入 g1 max g 3 g 13 g列最小值 在公式中輸入 g1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