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作電流,返回電流,返回係數?過電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過高和過低各有何缺點

時間 2022-04-07 17:15:10

1樓:布樂正

1)動作電流是指能使繼電器動作的最小叫流,它是可以根據要求在一定的範圍內調整的。

2)返回電流是指繼電動作後,當通過繼電器線圈的電流小於某一數值時,動作機構便返回到原位置,能使動作機構返回原位的最大電流稱繼電器的返回電流。

3)返回係數就是返回電流與動作電流的比值。

4)過高缺點:返回數系過大表示動作機構太靈敏(動作電流小),可能引起誤動,抗干擾差.。

5)過低缺點:返加係數過小表示返回電流電流太小有可能故障電流恢復至正常電流時裝置不可靠返回,發生誤動作,不可靠。

總結:1 對於操作箱出口、直接跳閘的繼電器動作電壓在額定直流電源電壓的55%~70%,一方面為了防止直流負接地時繼電器誤動,保證電壓大於55%;另一方面防止直流電壓波動過低時繼電器不能動作,因此保證動作電壓不能過高。

2 對於磁場斷路器等,要保證直流電壓瞬時過低時,斷路器不至於分閘而設定30%。

3 對於發電機負序電流、電流過負荷保護等要在電流降低時及時返回,以避免誤動,因此對返回係數有要求。

4 因此要求繼電器能在直流電源波動範圍內可靠動作,並保持動作狀態;對於某些有延時可以瞬時返回的保護,為防止誤動,應該及時返回。

2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電流iopr:指使繼電器剛好動作的最小電流。

返回電流irer:指使繼電器剛好返回的最大電流。

返回係數kre:指繼電器返回電流與動作電流的比值。

什麼是動作電流,返回電流,返回係數?過電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過高和過低各有何缺點?

3樓:才玉花霜乙

動作電流是指能使繼電器動作的最小叫流,它是可以根據要求在一定的範圍內調整的.返回電流是指繼電動作後,當通過繼電器線圈的電流小於某一數值時,動作機構便返回到原位置,能使動作機構返回原位的最大電流稱繼電器的返回電流.返回係數就是返回電流與動作電流的比值.

返回數系過大表示動作機構太靈敏(動作電流小),可能引起誤動,抗干擾差.

返加係數過小表示返回電流電流太小有可能故障電流恢復至正常電流時裝置不可靠返回,發生誤動作,不可靠.

什麼是繼電器的動作電流?返回電流?返回係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繼電器開始動作的電流叫動作電流,這個電流較大,就像剛開始踏自行車前進的時候,我們用力是很大的,等車子開始前行,用力就稍小了。

返回電流:動作後,電流下降到某一點後接點復歸,該點的電流就是返回電流。

返回係數:返回電流和動作電流的比值叫做返回係數。這個係數通常要求要大於0。85

返回係數在設計繼電保護裝置中有何重要用途?

5樓:e拍

故障消失後可靠返回,確保保護選擇性的重要指標。

繼電器都存在繼電器動作的引數值和繼電器返回的引數值。能夠使過流繼電器開始動作的最小電流為電流繼電器的動作電流,當繼電器動作後電流均勻減小,使繼電器可動觸點返回到原始狀態的最大電流即繼電器的返回電流。

返回電流與動作電流的比值就是繼電器的返回係數,它表徵繼電器動作的靈敏性。

擴充套件資料

返回係數的調整方法有

1、改變舌片的起始角和終止角

調整繼電器左上方的舌片起始位置限制螺桿,以改變舌片起始位置角,此時只能改變動作電流,而對返回電流幾乎沒有影響。故用改變舌片的起始角來調整動作電流和返回係數,舌片起始位置離開磁極的距離愈大,返回係數愈小;反之,返回係數愈大。

調整繼電器右上方的舌片終止位置限制螺桿,以改變舌片終止位置角,此時只能改變返回電流而對動作電流則無影響。故用改變舌片的種植角來調整返回電流和返回係數。舌片周昂志位置與磁極的間隙越大,返回係數愈大;反之,返回係數愈小。

2、不改變舌片的起始角和終止角,而變更舌片兩端的彎曲程度以改變舌片與磁極間的距離,也能達到調整返回係數的目的。該距離越大返回係數越大,反之返回係數越小。

3、適當調整觸電壓力也能改變返回係數,但應注意觸電壓力不宜過小。

6樓:江淮一楠

1確保保護選擇性的重要指標.

2讓不該動作的繼電器及時返回,使正常執行的部分系統不被切除.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確保保護選擇性的重要指標.

讓不該動作的繼電器及時返回,使正常執行的部分系統不被切除.

電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是指?

8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電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是指繼電器的返回量數值與動作量數值的比值。比如過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就是:返回係數=返回電流/動作電流,該值反應繼電器的靈敏性,該值愈接近1,則繼電器就愈靈敏,但是靈敏度太高的繼電器很多時候是不適用的,所以繼電保護對繼電器的返回係數有專門的要求,既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

電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9樓:靳溪黎

返回電流和動作電流的比值叫做返回係數。

所以過電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小於1

10樓:藍藍蓮花花

返回電流與動作電流的比值,稱作返回係數,例如:10a動作,8.9a返回。返回係數就是8.9/10=0.89 返回係數按規定要求不得小於0.85.

什麼是電流繼電器的返回係數?返回係數的高低對電流保護的整定有何影響?

11樓:魔幻影翼

返回電流與啟動電流的比值稱為繼電器的返回係數kre ,kre=ire/iop ,使繼電器開始動作的電流叫啟動電流iop ,動作之後,電流下降到某一點後接點復歸,繼電器返回到輸出高電子,這一電流點叫返回電流ire 。為了保證動作後輸出狀態的穩定性和可靠性,過電流繼電器和過量動作繼電器的返回係數恆小於1 。在實際應用中,常常要求較高的返回係數,如0.

85-0.9

電流是通過零線返回發電廠的嗎?如何返回的?回到電廠的電流是不是很小

通俗的說,電流是從發電廠流出,經過用電器做功,最終還要流回發電廠,你這個概念是對的。但是不一定是經過 零線 因為在高壓輸送時是沒有零線的,三根火線在完成電流輸出的同時也承擔了 電流返回發電廠 的作用。三根火線的電流方向隨時間不斷變化,相互相差120度,所以流出和流入瞬間變化。嚴格的說,發電廠流出的電...

什麼是灌電流和拉電流,什麼是拉電流,灌電流和漏電流

wuli柾國喲 灌電流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 拉電流 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 灌 入 電流 拉電流是邏輯閘輸出為高電平時的負載電流。1 邏輯閘輸出為低電平時的負載電流 為灌電流 2 邏輯閘輸入為高電平時的電流 為灌電流 3 邏輯閘輸入為...

什麼是拉電流,灌電流和漏電流

拉電流就是輸出電流 灌電流就是吸收電流,漏電流就是洩漏電流。拉電流和灌電流是衡量電路輸出驅動能力 注意 拉 灌都是對輸出端而言的,所以是驅動能力 的引數,這種說法一般用在數位電路中。拉即洩,主動輸出電流,從輸出口輸出電流 灌即充,被動輸入電流,從輸出埠流入 由於數位電路的輸出只有高 低 0,1 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