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重灌系統的問題,關於電腦系統重灌問題?

時間 2022-04-05 19:55:10

1樓:

先將bios設定調成光碟啟動,然後放入winxp光碟,重新啟動。系統會自動讀光碟,出現英文提示時按任意鍵,進入安裝介面。

1. 安裝程式彈出協議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接受協議,接受,進入下一步,不接受,退出安裝。毫無疑問,我們選擇了接受協議,然後點選「下一步」。

2. 到了此步,安裝程式進行檢測系統,並作複製必要的安裝檔案到 c 盤和其它臨時目錄,15秒後電腦重新啟動。

3. 電腦重新啟動後,進入windowsxp 安裝介面。安裝程式有三個選擇項:

a) 要開始安裝winxp,按enter

b) 要修復winxp,按r

c) 要停止winxp並退出安裝程式,按f3

4. 我們按回車選擇第乙個選項,程式進入安裝目錄選擇視窗,確定需要安裝的碟符。如果希望用硬碟尚未劃分的磁碟分割槽來安裝 windows xp,請按鍵盤上的 c 字母,如果想刪除高亮顯示的磁碟分割槽請按鍵盤上的 d 鍵。

我們按了回車,選擇了 c 盤。

5. 程式進入下乙個視窗,提示選擇檔案系統的格式,下面把它們都列了出來,共有三種: a) 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b) 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ntfs c) 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預設

6. 如果發覺選擇的磁碟分割槽不對,請按 esc鍵返回上一步。由於 ntfs 是 nt 系列平台執行最高效率的磁碟檔案系統格式,因此在第乙個選項高亮時按了回車。

windows xp 將會花幾分鐘檢查磁碟空間,確保有足夠空間安裝 windows xp。

7. 將檔案複製到windows xp安裝資料夾中---等待一段時間後,安裝所需要的檔案都複製完畢,這時,我們就可以來到下乙個步驟了。

8. 安裝程式初始化 windows xp 配置後,重新啟動電腦,重啟後可看到 winxp 安裝程式進行各項檢測。接下來,安裝程式底部安裝的區域設定,預設系統區域和使用者區域設定均為(中國)。

鍵盤布局也預設為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鍵盤布局。若要進行修改,可自定義進行設定。安裝程式進入乙個要求您輸入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及公司或單位的名稱的視窗。

填寫計算機名:安裝程式提供了文字輸入確定使用者的計算機名和其它的設定。

9. 在此,需要宣告的是:安裝程式會建立乙個稱為administrator(系統管理員的)使用者帳戶,它擁有完全控制計算機的許可權。

確定這個帳戶時,安裝程式要求使用者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和「確認密碼(即再次輸入)」。然後,用滑鼠點選「下一步」後,安裝程式彈出了日期和時間的設定對話方塊,確定之後按回車。

10. 到此,系統出現網路設定對話方塊,共有兩個選項,分別是「典型設定」和「自定義設定」, 對於安裝作業系統的生手,建議選擇「典型設定」,讓安裝程式實現傻瓜式的操作,避免安裝過程中設定出錯。

11. windows xp 是基於nt核心的,網路對它來說最為重要,所以系統彈出了域成員設定對話方塊。然後執行最後任務,也就是安裝程式花幾分鐘時間進行安裝與配置 winxp 元件。

此時不再需要使用者進行操作,完成是由 windows xp 所提供的。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去買個系統盤,10元左右。買上海純淨版的吧。全中文的,把盤放到光碟機裡就好。其他不用管了,就是格式化是,格掉c盤,ntfs格式,低格就是慢的意思,不要選快

你就先用這個吧。ghost也不錯,不過不交你了

3樓:守護天使

電腦系統重灌沒有幾種方法,就一種。就是將系統盤發到光碟機中,按照提示進行重灌。難道還有第二種嗎?

4樓:by瘋子

用ghost 的系統安裝很簡單 相信你一看就會

而且現在大部分都用這個

5樓:玉

安裝盤上有自動安裝,按提示操作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額....呵呵.....現在裝系統都很簡單啊.....一張光碟就搞定了....

7樓:

我倒.這個多看看網上的文章就好了.

關於電腦重灌系統的問題??

8樓:

你覺對是被騙了,我這邊也遇到很多這種事.只要有酒店關門,門口就有幾台電腦出賣,但以前在那吃飯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電腦,, 裡面的系統引數是可以更改的,,你買電腦的時候,最好進入bios裡看看,不過如果是假的,他們也會想辦法讓你進不了bios裡.

9樓:有問題

很明顯,你被人騙了。**早弄好程式在裡面,你看到的80g等等的資料都是假的,把裡面的檔案刪掉就露出真面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是被那些人騙啦,那些資料是可以更改的,要是你當時用別的軟體去測試的話就不會上當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商局 給他們打打** 或者打12315投訴

12樓:義行天下

經銷商的問題,去找找他們吧。

關於電腦系統重灌問題?

13樓:

1 用安裝盤兒 安裝時 會提示你 要在哪個 盤兒 安裝 你 就 選擇 把c盤兒 分割槽 刪除 然後 建立 新的 分割槽 然後 按 操作 說明 進行 接下來 就是 格式化盤兒的 操作 讓你 選擇 格式化盤兒 的 方式兒(此操作 在dos 下 也 可以 用 啟動盤 引導 到 dos 下 輸入 format c:回車 後面兒 加 不加 引數 都 可以 )其實 括號前 麵兒 提到的 操作 已經 是 在 dos 狀態了 只不過 是 中文 介面兒 格式化 完成 並 檢查 過 磁碟兒 就 開始 安裝 系統了 現在 用 安裝 盤兒 安 系統 的 已經 比較 少見

多數兒 是 用 ghost 盤兒 安裝 (此 操作 等同於 用 fat 32 格式化 磁

盤兒 不用 另外 進行 格式化 操作)

用 光碟兒 引導 進入 光碟兒 介面兒 一般 都是 選 最 上面兒 的 一項

把 系統 安裝 在 c盤兒 也 同樣兒 是 中文 操作 按照 提示 進行 就 可以 了

下面兒的 同樣兒 是在 dos 下 進行的(一般 進入 ghost介面兒後 選擇螢幕 左下角兒 的選項的 第一項的 第二子項 的 第二子項是 備份兒 操作 第一項的 第二子項 的 第三子項是 恢復 備份兒 的操作 你 找到 在你 光碟兒 上的 映象檔案兒 選中 然後 選擇 在 哪個 分割槽 安裝 然後 問你 用 什麼方式兒 安裝 選 fast 就 開始 出現 安裝 進度條兒 完成 後 重啟 就 裝 好 了 )

2 全部 盤兒 的 格式 化

用 安裝 盤兒的 情況 下 上面兒 已經提到 格式化 c盤兒 的 操作 其他盤兒 參照 執行 就 可以 了 (也可以 在 新裝 系統時 一次性 的 把 所有盤兒 同時 都 格式化)

ghost盤 一般 不 具備 全盤兒 格式化 的 功能 (因為 用 ghost 盤兒 通常 都是 在 磁碟兒 全部已經分好 區 的情況下 用到的 多 些 )不排除 有例外的 可能 性

另外 全盤兒 格式化 操作 可以 在 系統 裝好 後 用 系統 自帶的 格式化 磁碟兒 的 命令 是 同樣兒 的 操作過程 是 在 碟符 上 右擊 選擇 格式化 命令 根據 自己 的 需要 選擇 相關 選項兒 進行 格式化 操作

3重新 分割槽

找到 帶 分割槽功能 的 光碟兒 (如果 英文 水平兒 不好 可以 選擇 中文 分割槽 軟體兒)

同樣兒的 安裝盤兒 也 帶 這個 功能兒

就是 把你 磁碟兒 的 分割槽 全部 刪除 然後 重新 輸入 數值 就 可以 了

比如 你 想 把 c盤兒 分 10g 就 輸入 10000 以此類推

14樓:

1:進入dos,執行 format c: 進行格式化 ps:一般在全新安裝系統時會有格式化c盤的選項

2:基本和上面相同,逐個執行format d: format e: 等等

3:建議裝個分割槽魔術師軟體,1.2.3的問題都能解決以上功能和涉及的軟體,基本有一張ghost的系統光碟都能解決

15樓:

得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安裝盤,傳統的安裝在你安裝過程中會提示你格式化的,在格式化前有個刪除分割槽的選項讓你選,如果你刪除分割槽就會讓你重新分割槽,操作介面是全中文的,很容易看懂。

如果你用的是ghost系統安裝盤,一般盤上都有常用工具集,包括磁碟分割槽工具,執行常用工具集,按提示一步步做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割槽?資料全都沒有。要保留資料,

只有一辦法。

先把所有的資料copy到最後乙個盤,比如:f盤。

再回到純dos下,把c,d,e的分割槽表「幹」了,重灌分部。然後再裝系統在c盤。最後,把f盤的資料copy回到d盤。再到純dos下,刪了f盤的分割槽表,再分配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把c盤的東西放到d或其他盤

2.盤中只帶有格式化或開始上有

3.安裝盤上有

18樓:

c盤格不了吧!

只是聽說過解除安裝c盤系統的

沒見過能格式系統盤的

19樓:奔月之兔

你要安裝的系統光碟自動的就將這些內容擺在你的面前 , 讓你選擇的 ,如 : 4 個分割槽擺在面前 ,詢問你將系統安裝在哪乙個盤 , 如果你選擇 c ,系統又會提示你是否對該盤進行格式化等 , 很簡單 。 如果是全自動就更簡單了 。

你操作時就看見了 。

20樓:焦盼易

1.直接放安裝盤就可以了

2.可以利用安裝盤來 格式化,先把所有分割槽刪掉,然後就格式化,安裝。

3.裝好系統後 可以通過xp系統來分割槽,在 我的電腦 單機右鍵,選擇管理,在儲存下有個磁碟管理的專案,點選後就可以看到現在硬碟的分割槽情況,點選右鍵選擇所需功能就可以了。也可以通過軟體來進行, 分割槽魔術師 是個不錯的軟體。

關於重灌系統的 關於重灌系統

用硬碟安裝撒。或者量產u盤來按安裝。關於重灌系統 10 磁碟控制器不是個軟體不是直接開啟的。相當於乙個驅動。關於電腦重灌系統?理論上說有系統光碟和光碟機就可以在網咖重灌系統。如果要在網咖直接在硬碟下裝系統 不知道可不可以 一般網咖電腦都有還原精靈的 你安裝的軟體在電腦重啟以後就沒有了 所以很難從硬碟...

海爾電腦重灌系統,海爾電腦怎樣重灌系統

製作乙個u幫忙u盤啟動盤。海爾筆記本在剛開機時按 f12 鍵,選擇u盤啟動。進入pe後使用桌面的快速裝機工具開始安裝系統。剛買來的時候你不是換了個系統嗎!既然你有原先的光碟,就再次按照同樣的方法即可,把光碟放入光碟機,點選f11 有的電腦可能不一樣 然後選擇cd rom,跳出選擇頁面的時候選擇自動安...

電腦如何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 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 可能按回車會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