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4g這麼慢,我手機是4G流量卡,但為什麼網速還是慢

時間 2022-03-29 18:00:11

1樓:

正常網路環境下,4g網速是很快的,甚至超過無線網的網速,但是在移動訊號比較弱的地方,比如偏遠山區或者相對封閉的空間內,會出現資料4g網速慢和連線不成功的狀況,一般與手機無關

2樓:那林子的小鳥

是不是限流了,要麼就是人太多,搶了你的網速

3樓:是酥憨憨咩

若手機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建議:

1.檢視是否為2g網路或網路訊號弱。

2.若為4g/3g網路,或網路訊號滿格的情況下,建議將手機關機重啟。

3.檢查是否設定為省電模式或超級省電模式,建議禁用後觀察是否出現同樣的情況。

4.更換其他位置嘗試,如:在室內,更換至窗邊。

5.若僅是在使用某個軟體時出現上網速度慢的情況,建議清除軟體資料嘗試。操作:

設定-查詢「應用程式管理器」-(全部)-查詢該軟體-(儲存)-清除資料及清除快取(如有重要資訊,請事先備份)。

6.將手機更新至最新系統版本。

7.更換其他sim卡嘗試。

若上述方式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我手機是4g流量卡,但為什麼網速還是慢

4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1、建議更改網路模式:設定-更多設定-流動網路-網路運營商重新選擇搜尋網路;

2、建議將sim卡取出,使用橡皮擦拭一下sim的晶元,然後將sim卡重新插入到手機中;

3、建議更換其他sim卡嘗試。

5樓:魏晨科技講解

手機顯示4g網速卻非常慢,只需設定一下這裡,網速立馬飛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該4g流量卡所處區域的4g基站網路訊號不強或者是基站承載的裝置過多,導致網路擁堵,所以網速會出現較慢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向通訊運營商建議對該地區的4g基站進行擴容,以便解決4g網路擁堵的問題,也可將手機網路設定為使用4g網路優先,具體步驟如下:

1、以miui系統為例,開啟手機系統設定頁面,點選「雙卡和流動網路」設定項;

2、接下來,選擇使用移動資料網路的那張sim卡,點選「網路型別選擇」選單項;

3、最後,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選擇「4g網路優先」設定項即可。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對於手機不離身的朋友們來講,網路常卡頓,已經嚴

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習慣。為什麼過節前是好好地而春節期間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呢?主要是因為4g基站在不同場景時有著不同的覆蓋密度,例如在沙漠和海洋時就可以覆蓋百公里,而城市郊區就幾公里乙個基站,但是在市中心,由於高樓林立,訊號的阻擋物會比較多,因此4g的基站間距就達到500到1000公尺乙個,這個並不能提高基站的深度,反而會帶來一定的干擾。

根據這個情況,手機接收訊號和干擾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們可以檢查手機的實時接收訊號強度來判斷,造成網路卡頓的原因不一定是訊號差的原因,而是由於網路擁堵造成的。而造成網路擁堵的主要原因還是基站的資源被消耗殆盡,主要是因為:

基站的資料處理能力也是有限的,如果有大量使用者連線時,基站也是會處理不過來,這就像我們使用電腦是,如果執行程式太多,系統就會變卡是乙個道理。而且現在使用的基站都是共享性的基站而且無線資源也是很有限的。現在三大運營商的傳輸資源也是非常有限,小的基站大概是1g的傳輸資料,而大一些的可以有6g,如果有非常多的使用者同時接入網路,就會出現卡頓現象。

由於我國人口分布不均勻,尤其是過年期間就是乙個人口大遷徙,流動性特別大,因此很多內地4g基站廣度覆蓋區網路擁堵,使用者體驗必然有所影響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一樣的吐槽哦,現在4g的那個網速非常的卡呀。

因為5g已經產生了,它是逼著咱們使用5g想淘汰4g的節奏。

9樓:中國移動

手機網速慢解決方法:

1、離開人員密集場所再試;

2、檢查網路訊號是否良好,網路訊號差,會影響上網速度;

3、檢視當前網路是什麼網路, 如果是2g網路,上網速度會相對比較慢;

4、清除瀏覽器快取或者重啟手機,瀏覽器快取清除方法:【瀏覽器】-【...】-【設定】-【清除瀏覽器資料】;

5、如果連線的wlan網路不是自家的,有可能是被限速了,建議更換網路再試。

10樓:無盡

你的是什麼網路運營商?你是4g網路還是4g流量?有些地方4g網路不一定有覆蓋;還有些地方能搜尋到4g網路,訊號不好也會慢

11樓:剛好遇見你

還有可能是 你的手機是移動的,但是卡是聯通,電信的 網速也會慢

聯通4g為什麼這麼慢?

12樓:你若喜歡陳怪人

1、上網的速率與手機終端支援版本有關係。

2、請檢視手機的訊號強度,如果訊號較弱,可能是由於訊號強度影響手機的速率。

3、請檢視手機的網路模式,如使用的是4g/3g網路即可使用高速的資料業務,

使用2g網路速率相對較慢。

4、知識延展: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

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於2023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

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

手機4g網路很慢怎麼辦

13樓:哇哎西西

以華為榮耀10手機為例,手機的4g網路網速慢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在手機桌面上點選「設定」。

2、設定介面,點選「無線和網路」。

3、無線和網路介面,點選「流動網路」。

4、流動網路介面,點選預設上網絡卡下方「接入點名稱apn「。

5、apn介面,點選右上角三個小圓點擊擇「新建apn「。

6、點選apn,輸入「114.114.114.144「點選確定即可。

1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請按以下方法解決:

1.手機關機重啟。

2.清除手機上網歷史記錄和快取:應用程式-網際網路-點選螢幕上的五角星圖示-歷史記錄-菜單鍵-清除歷史記錄。

3.此情況可能是網際網路應用程式問題造成上網速度慢,建議重置瀏覽器設定。操作:應用程式-網際網路-菜單鍵-設定-內容設定-復位設定。

4.若以上操作後仍無法解決,建議您更換其他sim/usim卡嘗試

15樓:中國聯通

為什麼手機資料網路很卡

為什麼手機顯示移動4g,上網還是很慢?

16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可能有以下方面原因:

流動網路問題

17樓:太平洋電腦網

手機顯示移動4g只是說明手機能夠連線上移動4g網路,實際網速受到訊號強弱、所在環境網路狀況和手機自身對於網路訊號的優化等因素影響。如果只是偶發性的網速下降,一般是正常現象,可以依靠開啟飛行模式等待數秒後再關閉,重啟網路解決。具體的內容如下:

1、4g基站使用人數過多,手機無法及時與基站通訊,或通訊產生擁堵。與家裡面使用路由器類似,如果路由器寬頻運營商伺服器連線不正常,出現網路擁堵等現象,即便是能夠正常接收到滿格wifi訊號也是無法解決4g基站使用人數過多的問題。如果所在地的**量大,同時接入的裝置多,就會形成網路擁堵,基站無法把我們手機傳輸的訊號及時與網路伺服器溝通;

2、快速移動中比如在高鐵上也會影響訊號,由於高鐵的速度較快,均速也要高於在高速上行駛的車輛,因此手機需要頻繁的接收切換基站台的訊號,中間可能會出現資料丟失,不同基站台訊號情況不同的情況,同樣會影響到移動4g的網路訊號;

3、有一些手機的網速會受到不同地區網路優化環境的影響,如果您的手機經常性出現網速較慢或者找不到訊號,可以在手機設定中找到網路,還原一下手機的網路設定,手機會重新設定搜尋網路,能夠一定程度緩解網路差的情況;

4、手機顯示移動4g只是說明手機能夠連線上移動到4g網路,網速還需要靠訊號強弱,所在環境網路狀況和手機自身對於網路訊號的優化等因素決定,如果只是偶發性的網速不佳,可能是正常的網路波動,如果是經常性的網路訊號不佳可以嘗試還原網路設定解決。

18樓:迷人的小

主要是因為4g單基站覆蓋不足。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4g訊號頻段高導致越過障礙衰減更快。目前td-lte 所使用的頻段基本在2000mhz以上,這個頻段的穿透力不強,損耗較大,通過基站進行室外覆蓋沒問題,但在樓宇密集地帶,如果沒有經過室內覆蓋的優化,在室內的訊號就會受到影響。

除了外界原因使得手機沒有訊號外,手機電源不穩的情況下也會導致手機沒有訊號。接收訊號的電路供電不足,電壓呈波動狀態,訊號的接收也隨之無法穩定下來,這時候手機就會無法上網,甚至會無法撥打**。

19樓:中國移動

手機網速慢解決方法:

1、離開人員密集場所再試;

2、檢查網路訊號是否良好,網路訊號差,會影響上網速度;

3、檢視當前網路是什麼網路, 如果是2g網路,上網速度會相對比較慢;

4、清除瀏覽器快取或者重啟手機,瀏覽器快取清除方法:【瀏覽器】-【...】-【設定】-【清除瀏覽器資料】;

5、如果連線的wlan網路不是自家的,有可能是被限速了,建議更換網路再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去做5g了 4g誰還去維護啊!你現在換個3g試一下讓你懷疑是不是斷網了

為什麼我手機顯示了移動4g上網也很慢

21樓:賣夢的純奶牛

可能有以下原因:

1. 流動網路問題。這種網速慢是無線和傳輸資源的問題,要待後期優化和調整。如基站問題,建議換個地方試試。

2.  手機卡頓。是你的手機上網速度越來越慢,其實是你的手機綜合性能越來越差,導致給你的使用體驗感覺就是——上網慢了。

造成上述結果的原因很多,例如安卓手機使用時間太久、配置較低、中病毒、軟體安裝過多、沒有及時公升級4g服務等。

4. 天氣情況。由於4g無線訊號是在空氣中傳播的,所以影響無線網路質量的外界因素非常之多,哪怕風、雨、霧都會明顯影響我們的手機網速,通常情況下,雨雪天氣的無線網路質量會略差一些。

而在結構複雜的大樓、過道、地下室等地,這些位置通常都屬於通訊訊號嚴重遮擋區域,可能會出現網速慢的情況。

5. **密度和環境因素。與獨享寬頻不同,4g網速是共享使用的,用的人多的時候,網速自然會變慢。

這也解釋了為何擁擠的上班路上,通常網速較慢,而到了夜深人靜時,網路環境立刻變得不錯。

22樓:皇夜柳摩滌

若手機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建議:

1.檢視是

否為2g網路或網路訊號弱。

2.若為4g/3g網路,或網路訊號滿格的情況下,建議將手機關機重啟。

3.檢查是否設定為省電模式或超級省電模式,建議禁用後觀察是否出現同樣的情況。

4.更換其他位置嘗試,如:在室內,更換至窗邊。

5.若僅是在使用某個軟體時出現上網速度慢的情況,建議清除軟體資料嘗試。操作:

設定-查詢「應用程式管理器」-(全部)-查詢該軟體-(儲存)-清除資料及清除快取(如有重要資訊,請事先備份)。

6.將手機更新至最新系統版本。

7.更換其他sim卡嘗試。

若上述方式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為什麼我的手機網速這麼慢,我手機是4G新手機魅族的,有什麼方法提高

中國移動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網速慢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 1 檢查周圍其他移動使用者是否出現此情況,如果有出現同類情況,應該是當地網路訊號問題。2 檢視手機上網設定,可重新設定網路引數及重啟手機操作。3 使用達量限速 的使用者,當月使用流量超過降速閾值後,網速降低 不高於1mbps。如仍存在問題,您可...

我手機是4G,卡也是4G的,但為什麼我手機用不了4G網路

耿天曼傅易 有沒4g網路?如果有4g網路,檢視你手機是支援那種4g模式 fdd tdd 另外有些手機需要更新軟體版本或者進行設定才能使用 程昆傑薊賢 1,看手機和卡是否匹配 比如 你用的是移動號碼,但用的是電信4g手機,那是享受不了移動4g服務的 2,諮詢您當地運營商,你所在地方是否有4g網路覆蓋 ...

4G網速慢如何變快,我手機的4G網路網速慢怎麼辦?

4g網速的快慢不只受限於頻寬,還和訊號的強弱有關,由於國內的4g才起步,訊號覆蓋都不完善,大部分區域訊號較弱。當訊號偏弱時,通訊過程會不斷的出現間斷,導致多次的資料重 送,從而降低了網速。所以如果想提高網速,只能自己到訊號較好的地方了。4g網速變慢的解決辦法 檢查sim卡是否開通gprs上網業務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