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控制器的國內外的發展狀況,基於微控制器溫度測控系統在國內外的研究現狀

時間 2022-03-28 19: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自動控制系統是專門為農業溫室、農業、環境控制、氣象觀測開發生產的環境自動控制系統。

1、溫室自動控制系統國外研究現狀 .

科學家成功開發了一系列計算機軟體,硬體,實現了溫室供水,施肥和環境自動化控制。

英國農業部對溫室發展也很重視,科學家們先後進行了溫室環境與作物生理,溫室環境因子的計算機優化,溫室節能,溫室自動控制,溫室作物栽培與產後處理的研究。另外,國外溫室正致力於高科技發展。遙測技術,網路技術,控制區域網已逐漸應用予溫室的控制與管理中。

世界發達國家如荷蘭,美國,英國等大力發展集約化的溫室產業,已經研製成功對溫室內溫度,濕度,光照,氣體交換,滴灌,營養液迴圈等實現計算機自動控制的現代化高科技溫室,甚至於育苗,移栽,清洗,包裝等也實現了機械化,自動化。

2、溫室自動控制系統國內研究現狀。

從目前的研究情況來看,我國的溫室自動控制系統科研水平跟國外比仍有較大差距,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尚未建立溫室結構的國家標準,研究者給出的控制系統大都有較強針對性。由於溫室結構千差萬別,執行機構各不相同,對於控制系統的優劣缺乏橫向可比性。

二是缺乏與我國氣候特點相適應的溫室自動控制軟體。目前我國引進溫室自動控制系統大多投資大,執行費用過高,並且控制系統中所側重考慮的環境引數與我國的氣候特點存在矛盾,如荷蘭由於溫度變化很小,故降溫,通風問題考慮很少,而採光問題考慮得較多,如果將這種溫室應用於我國新疆地區,肯定不合適,因為新疆的溫差變化大。三是我國綜合環境控制技術的研究剛剛起步,目前仍然停留在研究單個環境因子調控技術的階段,而實際上,溫室內的日照量,氣溫,地溫,空氣濕度,土壤濕度,co濃度等環境因素,是在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狀態中對作物的生長產生影響的,環境因素的空間變化,時間變化都很複雜。

此外,優化值的設定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作物生長是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當我們改變某一環境因子時,常會把其他環境因子變到乙個不適宜的水平,因此,將溫室內的物理模型,作物的生長模型,溫室生產的經濟模型結合起來,進行作物生長環境引數的優化研究,開發一套與我國溫室生產現狀相適應的環境控制軟體是很重要的。

2樓:大炮

這東西都差不多,沒啥區別的。

基於微控制器溫度測控系統在國內外的研究現狀

3樓:

(1)國外溫度測控系統研究

國外對溫度控制技術研究較早,始於20世紀70年代。先是採用模擬式的組合儀表,採集現場資訊並進行指示、記錄和控制。80年代末出現了分布式控制系統。

目前正開發和研製計算機資料採集控制系統的多因子綜合控制系統。現在世界各國的溫度測控技術發展很快,一些國家在實現自動化的基礎上正向著完全自動化、無人化的方向發展。

(2)國內溫度測控系統研究

我國對於溫度測控技術的研究較晚,始於20世紀80年代。我國工程技術人員在吸收發達國家溫度測控技術的基礎上,才掌握了溫度室內微機控制技術,該技術僅限於對溫度的單項環境因子的控制。我國溫度測控設施計算機應用,在總體上正從消化吸收、簡單應用階段向實用化、綜合性應用階段過渡和發展。

在技術上,以微控制器控制的單引數單迴路系統居多,尚無真正意義上的多引數綜合控制系統,與發達國家相比,存在較大差距。我國溫度測量控制現狀還遠遠沒有達到工廠化的程度,生產實際中仍然有許多問題困擾著我們,存在著裝備配套能力差,產業化程度低,環境控制水平落後,軟硬體資源不能共享和可靠性差等缺點。

這是本人整理的一些,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用。

基於plc的溫濕度控制系統的開題報告中 國內外的研究現狀和發展趨勢,哪位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4樓:喜之郎灬果凍爽

樓主做好沒有?給我借鑑一下行嗎?我也準備做這個

5樓:帥宇

樓主還有沒有,發我乙份 謝謝啊

溫度控制系統的發展歷史

6樓:江奈鶯歌

溫度及濕度的測量bai和控制du對人類日常生活、工業生zhi產、氣象預dao報、物資倉儲等都起著極版其重要的作用。在權許多場合,及時準確獲得目標的溫度、濕度資訊是十分重要的,近年來,溫濕度測控領域發展迅速,並且隨著數字技術的發展,溫濕度的測控晶元也相應的登上歷史的舞台,能夠在工業、農業等各領域中廣泛使用。

鑑於此,本文對基於微控制器的溫濕度計系統進行了相關研究。本系統是通過微控制器控制來實現對周圍環境的溫濕度進行測量。本系統是以at89s52微控制器為控制單元、溫濕度感測器sht7x為主要檢測器件,實現溫度、濕度的測量、顯示、控制,並利用微控制器之間的通訊功能,將所採集到的溫度和濕度值在液晶屏中顯示出來。

溫度測量範圍為 -40℃ ~ +123.8℃,精度為±0.4℃;濕度測量範圍為:

0 ~100%rh,精度為±3.0%rh。

本文旨在通過軟、硬體的有機結合,以硬體為基礎,進行各功能模組的編寫。**對系統硬體的工作原理進行了簡單描述,並附以系統硬體設計框圖。並具體描述lcd液晶顯示屏、sht7x及at89s52等器件外接電路介面的軟、硬體除錯,程式流程和實現過程。

溫濕度檢測技術國內外的發展狀況

我的小笨笨哦 一 應用概述 在資訊化程度越來越高的今天,擔當資訊處理與交換重任的機房是整個資訊網路工程的 資料傳輸中心 資料處理中心和資料交換中心。為保證機房裝置正常執行及工作人員有乙個 良好的工作環境,對機房溫濕度的監測是必不可少的,合理正常的溫濕度環境是機房裝置正。常執行的重要保障。計算機機房場...

共同基金在國內外的發展

中國 業發展歷史 一 1997年10月前投資 的發展狀況 1991年10月,在中國 市場剛剛起步時,武漢 投資 和 深圳南山風險投資 分別由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和深圳南山風險區 批准成立,成為第一批投資 此後僅於1992年就有37家投資 經各級人民銀行或其他機構批准發行,其中 淄博鄉鎮企業 經中國人...

會計職業道德建設在國內外的研究狀況 開題報告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zyc1208丞 畢業 設計 開題報告 題目試論會計職業道德問題及對策1 本課題的目的及研究意義 會計行業是發展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基礎,同時也是誠信行業。誠信,是會計行業的生存之基 發展之本 力量之源。如果會計行業失去誠信 弄虛作假 欺騙隱瞞,那麼會計關係得以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