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逆光照相人臉黑,在拍逆光人像的時候為什麼人臉總是黑的?請高手給我講講如何拍逆光人像

時間 2022-03-28 14:40:10

1樓:陳晶晶

因為人臉的亮度低於平均亮度。如果採用環境評價測光,自動模式拍逆光照,又沒其他技術手段,臉黑是必然的。

逆光拍攝,人物臉部過黑解決方法如下:

1、建議使用光圈優先模式,點測光測光,再進行「**補償」來拍攝,也就是增加**量來讓臉部更亮一些。

2、使用反光板或攝影補光燈進行給人物臉部補光,這樣可以使影象整體得到正常的**。

炎熱的夏天,光照時間比較長,如果在戶外拍攝時,選擇合適的時間也是拍好一張**的重要因素。根據很多攝影師總結來講,戶外拍攝最佳光線時間,日出後的一小時與日落前的一小時左右。此時太陽光照比較柔和,拍攝的人像不僅唯美,而且更有立體感。

2樓:暮然說

逆光拍攝,人物臉部過黑解決方法如下:

1、建議使用光圈優先模式,點測光測光,再進行「**補償」來拍攝,也就是增加**量來讓臉部更亮一些。

2、使用反光板或攝影補光燈進行給人物臉部補光,這樣可以使影象整體得到正常的**。

炎熱的夏天,光照時間比較長,如果在戶外拍攝時,選擇合適的時間也是拍好一張**的重要因素。根據很多攝影師總結來講,戶外拍攝最佳光線時間,日出後的一小時與日落前的一小時左右。此時太陽光照比較柔和,拍攝的人像不僅唯美,而且更有立體感。

3樓:

如果採用環境評價測光,自動模式拍逆光照,又沒其他技術手段,臉黑是必然的。

因為人臉的亮度低於平均亮度嘛。

解決的辦法有以下:

1、最簡單的就是增加**量,你可以選擇中心測光,然後把人臉放在中間試試。或者乾脆直接增加**ev補償。這樣做的結果是**整體過曝。

人臉**是合適了,但是周圍一片亮白,細節都沒了。在某些場合下,合適的過曝也能達到某種藝術效果,看你需要了。

2、採取各種補光手段,常見的是用反光板照亮人臉,這是人像攝影最經典的處理方式。優點是能達到很好的效果,缺點是你得找個助手幫你舉反光板。還有就是可以採用閃光燈,優點是比反光板更靈活機動,缺點是沒反光板效果自然。

4樓:風之影

人臉黑是光線不足造成的,逆光照相可開閃光燈補充光線.

5樓:

因為逆光拍攝的時候,光線反差很大,而相機不像人一樣,能隨著光線改變,相機預設就是按百分之18灰度調節來定義**的明亮程度,比如從黑到亮,,它就是按照中間值取的,而你直接就拍攝了,所以臉就看不清楚啦,你可以照相之前先走近對被攝人臉上測光,然後鎖定測光值,回到遠處拍攝,,也可以用點測光對臉部黑暗地方測光,,也能達到效果,另外,,ccd或者膠片是有寬容度的,一般**過度是三檔範圍內,而**不足只能容忍兩檔範圍以內,所以你要適當把握一下**補償!

在拍逆光人像的時候為什麼人臉總是黑的?請高手給我講講如何拍逆光人像.

6樓:腳力燒

大部分的相機會預設以全部的取景畫面作為測光依據,由於逆光環境,人像的後方光線以相對較強,在平均計算以後,相機便會認為人像的正面之陰暗情況是正常的,這也就是在拍逆光人像的時候為什麼人臉總是黑的原因。

逆光人像的拍攝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

一、使用點測光

1、選擇點測光模式,對被攝主體上需要獲得正常**的部分進行測光。

2、樣在拍攝時就可以保證人臉不黑,點測光只保證測光區域5%左右的範圍,準人像的面部使用點測光,保證面部的準確**,面部之外的就不管了。

3、使用點測光,往往會造成畫面過曝,可以通過下述第二點來解決。

二、使用**補償

1、使用原理「白加黑減」,拍攝整體偏亮(白)的場景時要增加**,拍攝整體偏暗(黑)的場景時要減**。

2、使用點測,畫面過曝了,減一檔不夠減兩檔。整體環境過亮,要增加**補償,整體環境過暗,要減少**補償,使用時請勿搞反。

三、合理利用環境,站位很重要

可以通過側逆光拍攝,讓人臉改變方向。這樣即使在背景比較暗的環境下拍攝,也不用擔心背景過曝的問題而且背景還會很容易形成光斑的效果。

四、把人物當畫面中的乙個元素

1、在大光比下,想實現天空人物都照顧,則把人物當作畫面中的元素,人物作為畫面中的乙個點;

2、要保證天空的**,人物就必然欠曝,縮小人物比例。以起到**平衡的效果。

五、新增補光神器

要想達到人物面部**清晰可見,背景夢幻多彩,**正好的效果,可以選擇加閃光燈或反光板或補光燈,三者任選其一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攝影**沒什麼理解,告訴你個傻瓜又好用的立竿見影之法:再拍攝時,相機其它引數都不要變(相對你之前的黑臉照),只需要使用強制閃光(就是使用閃光燈,並且將閃光燈模式選為強制模式,通常為乙個單獨的雷電符號)。當然根據你相機的效能,閃光距離在什麼效果最好,試幾下就清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逆光人像如果要顧及背景的話就必須使用補光了一種方法是用閃光燈或者常亮燈布在人物前方側45度角,有立體感另一種方法就是在上述角度用反光板補光,效果不如燈光理想,不過能緩解黑臉情況不顧及背景的話就用點測光,對這人臉測光吧,這樣的話背景一般都是過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足。逆光拍攝,一般背景比較亮,所以要根據拍攝的意圖,來控制**。1,拍剪影,以背景**值**;2,拍人像,要以人物**值**;3,人像風景,就要以風景**值**同時人物補光(閃光燈)。

如果是以平均值**人物就會黑。增加**量還要根據人物的**值來設定(或平均**值加1到兩檔)。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助反光板或者閃光燈,或者自動對焦測光時對著暗部

為什麼逆光拍照會把人照得黑乎乎的?

11樓:

逆光拍照涉及到寬容度的問題,寬容度是指相機能夠記錄景物亮度範圍的能力。被攝景物表面由最亮部分至最暗部分的差別可以用明暗間的比例數字來表示。比如,景物最亮部分比最暗部分要亮50倍,那麼他們明暗之間的比例數字是1:

50。而手機鏡頭所能正確表現被攝景物明暗差別的能力就是這個手機的寬容度,也稱為**寬容度。據稱人眼能感受的最亮是最暗光線的50000倍,所以即使在逆光的情況下我們的肉眼也能看清景物。但對於數位相機包括手機而言,它們無法正確表現出過大明暗差別的景物,手機等數位相機感測器寬容度相對人眼來說都比較低,所以在逆光等明暗差別比較大的環境下,

拍出的數碼**要麼是天空得到正確**而人臉黑,要麼人臉得到正確**而天空**過度。隨著手機拍照的進步和ai演算法的提公升,許多手機中都加入了針對逆光拍攝而優化的演算法,比如說vivo在這方面廣告就做的比較多,首先是逆光人像方面,從官方給出的**中可以很明顯看到拍照環境的光線是十分的強烈,

按照常理來說,在這種場景下使用手機拍照,天空中的太陽雖然被雲層遮蓋,但照向我們的光線依然非常強烈,一般手機拍出來的**,人物主體都是黑乎乎的一片。但有了ai逆光拍照加持之後,**中的任務卻沒有因為逆光而一臉「黑」,反而面部輪廓與膚色清晰自然,很明顯,就是對過暗的比分進行了合理的提亮優化處理。

12樓:這很撩妹

這個和手機拍照有關係而且沒有**也會拉低光亮。

13樓:笙笙橙

使用手機逆光拍攝時,很容易造成建築、人物、風景區域性亮的過曝

14樓:匿名使用者

景物最亮部分比最暗部分要亮50倍,那麼他們明暗之間的比例數字是1:50。

15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的時候沒有光線照在人們身上,在逆光等明暗差別比較大的環境下.

16樓:c2百賬號

因為逆光時,光線很強**容易**,所以會黑乎乎的。

17樓:畢竟我是

使用手機逆光拍攝時人物區域性亮的過**,因為這個方向拍照,光的分布會非常不均勻,相機會自動把亮度降低

18樓:正義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只要用反光板將逆光反射到人的面部就會使人體不會黑,也會有層次感。

19樓:崛起的男神

喜歡手機攝影的夥伴常會遇到這種情況,使用手機逆光拍攝時,很容易造成建築、人物、風景區域性亮的過曝,暗處欠曝,甚至一片黑。

20樓:淘淘淘奇

因為人站在光源處,所以會把人照的黑乎乎的。

21樓:四十隻獅

因為拍攝的時候沒有光線照在人們身上,所以非常的暗。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光的照射當人就黑了,主要靠光的反射才會白白的亮亮的

23樓:

點測光測在亮處,造成光圈小,快門速度快,進光量不足引起主體人物欠曝,所以黑乎乎的

24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逆光的話他沒有光源,所以就會顯得黑乎乎的。

25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拍照時沒有光線打在人身上,所以看起來就很黑。

26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光線透過攝像頭才能拍出明亮的**,逆光是不行的。

27樓:

因為這個方向拍照,光的分布會非常不均勻,相機會自動把亮度降低。

28樓:

很容易造成建築、人物、風景區域性亮的過曝,暗處欠曝,甚至一片黑。

逆光拍人像,人臉總是黑黑的,怎麼可以拍好?

29樓:墨染印畫

逆光拍人像,人臉總是黑黑的,怎麼可以拍好?各有各的好處吧,為什麼這麼說呢?一起來看~

雨後城市夜景

雨後的城市街道,燈光亮起,光怪陸離,如油畫一般夢幻。這是拍照的好時候,比平常更有氛圍,這時就算是拍攝尋常的街景都是很有味道的。

▲在夜間拍攝潮濕的表面和水坑時,使用大光圈可以在充滿活力的霓虹燈色彩中創造出令人驚嘆的景觀。

如低角度拍攝,可以通過路面積水拍攝倒影之美。再比如色彩的變化,這對攝影來說,有很強的表現力,尤其是冷暖的變化。在雨天更適合拍有故事的畫面,一把雨傘就能拍出有故事的、電影般的畫面感。

▲在雨天適合拍有故事的畫面,一把雨傘就能拍出電影般的畫面感。

關於雨後城市夜景的拍攝,可參見前文雨後的城市夜色,試試這麼拍,怎麼拍怎麼美

晴天城市夜景

晴天的夜景建築拍攝,結合落日餘暉、晚霞等,使得畫面色彩非常的豐富。不過從攝影者的角度看,機位選擇、器材保護等考慮,晴天更方便。

▲落日餘暉為畫面添彩。

▲俯視機位拍攝,將視野中的建築更多地呈現在畫面當中,輕鬆表現建築的空間感和延伸感。

無論是雨後城市,還是晴天城市,選擇在天將黑不黑的時候進行拍攝,得到**效果最好。這裡所說的「天將黑不黑」指的就是夜景拍攝時間,即每天華燈初上時分,天空並未全黑並透著深藍色。這時拍攝拍還有些許自然光投射到建築上,加上與燈光的交相呼應,可以讓拍攝出的夜景**層次更佳。

▲華燈初上,深藍色的天空透出一種夜的寂靜感,大大增加了畫面效果。

此外,城市夜景的拍攝手法也是多樣的,如多重**,慢門,堆疊,甚至延時攝影的拍攝,拍出新意。

▲用二次**手法拍攝大月亮

▲在平淡的景色中,加入自己想法,利用光繪的手法,表現城市的現代感。

▲畫面形成了相當漂亮的放射狀光線,並且從畫面中心向外放射,好像遠處的建築正在高速遠離拍攝者。

▲延時攝影拍攝車水馬龍

30樓:匿名使用者

逆光拍人像的時候,可以把聚焦點放在臉部以外的其他部位,這樣拍出來的**,臉部就會變白了。

室內逆光拍攝人臉黑怎麼辦?

31樓:東海龍王

盡量少用閃光,可以考慮使用反光板,,這樣不會使**過度

什麼叫照相補光,照相機上現自動補光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補光就是在相機拍照的時候,光線不好比較黑,可以開啟補光功能,那樣就會亮一些,拍攝出來的 也會更好一些 可以有兩種理解 第一,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用人工的方法使光線充足而得到 正常的 例如使用閃光燈,但這時看到的 會覺得比較呆板,沒有層次 第二,在光線較充足的情況下對區域性進行光的補償,例如人像攝影時臉...

照相機人臉識別的原理是什麼

臉部識別技術 face detection臉部識別技術的原理聽起來並不深奧,它通過識別畫面中的眼睛 嘴等特徵資訊,鎖定畫面中的人臉位置,並自動將人臉作為拍攝的主體,設定準確的焦距和 量。當face detection臉部識別功能開始工作的時候,相機就會自動根據畫面中人臉的位置和照度進行設定,確保人臉...

手機照相機人臉識別下什麼軟體

後竹青堅君 臉部識別技術 face detection臉部識別技術的原理聽起來並不深奧,它通過識別畫面中的眼睛 嘴等特徵資訊,鎖定畫面中的人臉位置,並自動將人臉作為拍攝的主體,設定準確的焦距和 量。當face detection臉部識別功能開始工作的時候,相機就會自動根據畫面中人臉的位置和照度進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