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碾壓技術有什麼特點,衝擊碾壓技術是什麼?

時間 2022-03-06 23:35:17

1樓:洛陽晟路談衝擊壓路機

衝擊碾壓技術有以下特點:

一、衝擊碾壓施工工藝具備更強的壓實能力;

衝擊碾壓施工工藝方法具備更強的壓實能力,具體體現為:

1、更大的壓實力;衝擊碾壓使用衝擊壓路機施工較常規振動壓路機有更大的壓實力。以寶馬格32噸振動壓路機為例,其自重產生的32噸靜碾力加上激振力帶來的超過75噸的壓實力,使其壓實力高達107噸。

然而,衝擊壓路機的壓實力則輕鬆超過300噸,更高可達600多噸。以晟路25千焦衝擊壓路機為例,雖然其自重僅僅16噸,但其在非圓形碾壓輪的大振幅(角落差)以及超過10km/h衝擊碾壓速度的共同加持下,衝擊力可達2000~2500kn,相當於1111~1543kpa。

2、更深的壓實影響深度;衝擊碾壓使用衝擊壓路機施工較常規振動壓路機有更大的影響深度。衝擊壓路機衝擊碾壓壓實影響深度突破了振動壓路機300~500mm的有效深度限制,有效影響深度可達2000mm,而影響深度更是達到了5000mm左右。

二、衝擊碾壓施工工藝具備更好地壓實效果;

衝擊碾壓施工工藝具備更好的壓實效果,視不一樣土石方原材料特性達1000~1500mm,可使基礎深層次的壓實度持續積累提公升,可以提前消除或弱化分層碾壓路基、半填半挖、區域性高填方及新舊路交界處等區域性路段可能發生在基礎使用期間的工後沉降。

用壓實度要求來衡量衝擊壓路機衝擊碾壓施工工藝的壓實效果,25kj衝擊壓路機及其以上更大型號衝擊壓路機對基礎的壓實度均能達到95%~98%,相比常規振動壓路機的壓實效果無疑有更強的壓實作用。

三、衝擊碾壓施工工藝具備增強補壓及檢測功效;

工程施工採用衝擊碾壓施工工藝方法的原因除了衝擊壓路機衝擊碾壓施工具備更強、更好的壓實能力及壓實效果,更重要的是對基礎的大面積壓實效果還有檢測及補強壓實的效果,業內稱之為「檢測性增強補壓」。

「檢測性增強補壓」可使衝路基施工得到覆蓋式的、全面(100%)的檢測及補強壓實,發現疵點,提前消缺,憑藉所獲得的沉降量直觀地檢測路基的壓實質量,並使路基的壓實效果得到進一步加強,提高路基的密實度與承載力,增強路床的整體性與均勻性。

我們知道,通常振動壓路機壓實達標實際上只能是我們設定的檢測「點」的壓實達標,對於檢測「點」之外的壓實效果究竟怎樣,往往不得而知。衝擊碾壓施工工藝恰恰彌補了這一缺陷,實現了由「點」到「面」的檢測,因此而得到大力推廣使用。

四、衝擊碾壓施工工藝更高的施工效率及生產效益。

衝擊碾壓施工技術規範明確指出:「在工期要求緊的情況下,採用衝擊碾壓技術是必要且可行的。」工期緊的工程進行衝擊碾壓對於提高路床的整體性與承載能力,增強路面的抗早期破壞的能力有明顯的效果,同時可縮短工期。

對於工程施工來說,縮短工期就意味著效益提公升,相對於一些施工隊伍為提公升效益的各種性質的「偷工減料」,衝擊壓路機衝擊碾壓施工不降低施工品質,甚至進一步提高施工品質,無疑是貨真價實的、更有效、更好的施工方法。

衝擊碾壓施工技術規範也明確說明:衝擊壓路機「與一般壓路機相比,其壓實土石的效率提高3~4倍(考慮上料、攤鋪、平整的工序),破裂舊水泥混凝土路面效率更高。」

五、現行道路車流量、車載量增大的剛需;

衝擊碾壓施工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多,也源於我國經濟的蓬勃發展,物流運輸行業作為中流砥柱發展迅猛,車流量、車載量日益增大,對道路特別是公路建設的質量要求提高,因此,工程施工技術要求提高,衝擊碾壓新技術的應用應運而生。

衝擊碾壓使用的機械裝置是衝擊壓路機,全稱梅花衝擊碾壓路機,也有叫梅花碾、梅花壓路機、衝擊碾壓路機、衝擊碾壓機以及衝擊碾的,屬於拖式壓路機,其碾壓輪多由3~5邊非圓正多邊形凸輪組成,在牽引機械的帶動下通過連續翻滾施工作業。

新技術、新工藝的推廣使用都會經歷乙個漫長的認知過程,在經濟及基礎建設發展迅猛的今天,工程施工方要有激烈的市場競爭,必須強化科學技術創新、積極研究應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以滿足工程建設需要,提高工程施工質量

為普及加強衝擊壓路機衝擊碾壓施工技術的推廣使用,衝擊碾壓施工技術規範《衝擊碾壓應用技術指南》也明確指出:「對於與原設計不一致的地方,應及時反饋給設計單位,設計單位根據實際情況做出相應的設計變更……」

2樓:高速液壓夯實機中航

衝擊碾壓技術過程是指利用非圓形衝擊碾壓在路基上進行超強度衝擊碾壓的施工過程,其主要功能是提前消除施工後沉降,提高碾壓基礎的密實度或壓碎度。

衝擊碾壓技術是衝擊壓實裝置衝擊壓實機生產的一種新型施工技術。也稱為「衝擊壓路機」或「衝擊碾」等,因為它類似於花瓣,所以也稱為」梅花碾「、」梅花壓路機「,它屬於拖式壓路機。

衝擊壓實機通常由各種帶有3至5個側面的非圓形等邊鋼輪組成。在大型牽引裝置的驅動下,通過連續的滾動衝擊達到壓實路面和路基的目的。

衝擊壓實機的本質是在牽引車的牽引下進行衝擊軋制的過程,非圓形軋制鋼輪在移動以壓實和壓實水泥路面和路基時會利用自身的重量和衝擊力對路基進行壓實 。望採納

衝擊碾壓技術是什麼?

3樓:洛陽晟路談衝擊壓路機

衝擊碾就是衝擊壓路機,一種新興的拖式壓路機,通常由各種3~5邊的非圓形的等邊鋼輪組成,在大型牽引機械裝置的帶動下通過連續滾動衝擊達到壓實路基或破碎路面的目的。

衝擊碾壓就是利用非圓形衝擊碾壓路機對路基基礎進行高強度衝擊施工作業。

衝擊碾壓技術指的是利用衝擊碾對路基進行超強衝擊碾壓的新型施工工藝,主要作用是用於提前排除工後沉降以及提高被碾壓基礎的密實度或破碎度。

4樓:高速液壓夯實機中航

衝擊碾壓施工過程是指利用非圓形衝擊碾壓在路基上進行超強度衝擊碾壓的施工過程,其主要功能是提前消除施工後沉降,提高碾壓基礎的密實度或壓碎度。

衝擊壓實施工技術是衝擊壓實裝置衝擊壓實機生產的一種新型施工技術。也稱為「衝擊壓路機」或「衝擊碾」等,因為它類似於花瓣,所以也稱為」梅花碾「、」梅花壓路機「,它屬於拖式壓路機。

衝擊壓實機通常由各種帶有3至5個側面的非圓形等邊鋼輪組成。在大型牽引裝置的驅動下,通過連續的滾動衝擊達到壓實路面和路基的目的。

衝擊壓實機的本質是在牽引車的牽引下進行衝擊軋制的過程,非圓形軋制鋼輪在移動以壓實和壓實水泥路面和路基時會利用自身的重量和衝擊力對路基進行壓實 。望採納

衝擊碾壓是什麼,衝擊碾壓技術是什麼?

衝擊壓路機是一種獨特的壓實裝置,具有壓力大,影響深度深,施工效率高的特點,可極大滿足高等級公路 高速鐵路 水庫大壩 機場 港口等大型工程的基礎壓實需要和舊路公升級改造路面破碎壓實,可大幅度提高其承載能力,穩定性和密實度,降低了由於車輛超載對公路的損壞,延長了公路壽命。對溼陷性黃土的基礎壓實及高等級公...

路基衝擊碾壓並設定防水層中防水層指的是什麼工藝方法?是鋪設防

羊兒要吃肉咩咩 防水層 為了防止雨水進入屋面,地下水滲入牆體 地下室及地下構築物,室內用水滲入樓面及牆面等而設的材料層。防水塗料 基面要求 潔淨,否則易在施工時因穿刺而失去防水作用 含水率不大於9 否則會形成基面與防水層分離的 兩張皮 現象。而重慶常年濕度大,且衛生間的施工順序為回填 砂漿找平 防水...

電錘和衝擊鑽有什麼區別,電錘和電鑽以及衝擊鑽有什麼不同

蒿涵煦卷修 一 衝擊鑽和電錘的區別 1 衝擊鑽除開鑽金屬,木頭外,可對磚牆,普通混泥土執行鑽孔作業,但是如果是澆築加強混泥土,衝擊鑽鑽孔起來會比較費勁,衝擊鑽也不能穿牆 因為衝擊鑽是靠倆塊衝擊齒輪相互撞擊摩擦發生衝擊,一般針對帶有瓷磚的工作面一定要選用衝擊鑽。2 電錘是氣缸活塞運動發生衝擊,所以電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