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無線網路突然不能用了,家裡的無線路由器正用著突然連不上網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2-21 13:35:13

1樓:阿爾法_斌仔

首先、要檢查你的網路是否正常。把連在無線路由器上與電腦連線的那根網線從路由器上拔下,然後插在數據機俗稱「貓」上,在點選寬頻連線,看是否能夠連上。如果連線成功,第一步就算結束。

如果不成功,如螢幕顯示「錯誤:678」或其他顯示等,說明服務網路有問題,就只能跟網路服務維護商聯絡幫助解決。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無線能連線,說明路由器工作正常。不能上網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寬頻網線與路由器的連線不好(例如沒插緊、連線太鬆、水晶插頭處銅片生鏽了等)。網線訊號進不了路由器,所以不能上網。

2、寬頻網線有損壞——可能有的地方斷了。

3、網路連線賬戶、密碼有錯誤(不是路由器密碼,是寬頻上網密碼)。

4、網路故障。這需要網路公司處理:可以給網路**商打**反映問題。

更多3條

3樓:

一般這種問題是經常不關無線路由和帽的原因,你把這個聯網的這套設施關了,再開啟就可以了,要是還是不行就是有可能是網線問題,打**讓維修點維修

家裡的無線路由器正用著突然連不上網了怎麼辦!!!

4樓:小小

路由器突然無法連線網路的解決方法:

1、首先檢查是不是由於突然主線掉了或者是貓的線掉了。這樣雖然有路由訊號,但是還是不能上網的。

2、檢查是否是由於用電高峰期,電壓不穩造成的機房跳電導致無法上網,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中小城市,主要是做飯時期,用電多,導致電壓不穩定。

3、如果不是電壓原因,就請重啟下路由器吧。找到reset按鈕,按住不要放,保持3s之後看看問題是否解決了

4、如果都沒解決辦法只好設定路由器了,進入瀏覽器,位址來輸入192.168.1.1,回車登陸,賬號和密碼詳情檢視說明書。

5、點選設定嚮導,按提示一步一步往下設定。

6、設定完成點選確認儲存之後路由器會重啟,重啟了檢視問題是否解決。

7、如果還有問題不能上網,那就撥打當地的服務商詢問是否是服務商出了故障。

8、如果服務商也沒出故障,那就要檢修路由器是不是出了問題了。建議到專業的維修店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欠費斷網,可能是網線的問題!可能是出現故障很多人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自己膝上型電腦 的無線網絡卡可以搜尋到訊號但卻無法連線,這種情況基本上是下面幾種原因導致的:

一、連線的訊號是否比較弱

在訊號較弱情況下,有可能導致連線不成功 ,嘗試靠近訊號源,在訊號較好的情況下連線。

二、是否連線的是自己的無線訊號

通過有線登陸路由器 管理介面,在「執行狀態」-「無線狀態」中檢視一下ssid號。如果ssid號不是無線連線的網路名稱,不是的話請將無線網絡卡正確連線到自己的這個無線網路上。

三、確認您的安全型別和金鑰。

通過有線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引數(無線設定)」中檢視路由器設定 的是哪種安全型別,並記住金鑰。

四、無線路由器 中是否設定了無線mac位址過濾

通過有線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引數(無線設定)」-「mac位址過濾」,確認其為關閉狀態。

五、刪除配置檔案。方法 如下:

xp系統:

「無線網路連線」-「屬性」-「無線網路配置」,將「首選網路」框中內容清空。

vista系統:

「網路和共享中心」-「管理無線網路」,將其中內容清空。

六、重新對無線網路進行搜尋和連線,同時輸入正確的加密金鑰。

無法連線路由器是有很多原因的,大家遇到問題要注意參照這些解決辦法,基本上可以搞定。

也許貓連線路由器出現問題!聯絡打**找電腦專家維修或者指導

6樓:isee資源

1、首先確定線路連線是否鬆動

2、線路沒問題,電腦-執行-cmd-ping路由器位址,一般預設192.168.0.1或者192.168.1.1,確認路由是否通,返回下圖則正常。

3、瀏覽器登入路由器位址,使用賬戶密碼登入,檢視wan口狀態,如果不顯示ip位址,則說明wan口不通,檢視光貓指示燈,正常綠燈閃爍,否則紅燈常亮,此時可以確認是運營商問題,撥打客服申報故障,如果你是寬頻手機繫結,也有可能是你欠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拔了網線直接插電腦撥號 看有沒有錯誤

或者直接打**給運營商

8樓:來自花亭湖高貴的鯊魚

關一會再開,要不拔了等兩分鐘在試試。

家裡無線網路突然不能上了是怎麼回事顯示能連線上但是不能上網

9樓:太平洋電腦網

手機連線家中wifi顯示已經連線成功,並獲取到了ip位址,但是就是不能上網。這是很多人有過類似的經歷。那麼為什麼家裡的無線網手機上明明已經顯示連線上了,可就是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造成這樣的問題原因比較多,下面就給大家分析一下wifi顯示連線但不能上網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路由器不穩定

有些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的質量比較差,長時間執行後會出現宕機等一系列的問題。

解決辦法:把你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斷電,等待幾分鐘,然後再接通電源,啟動裝置。待正常啟動後,再連線wifi測試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寬頻出現故障

如果你家的wifi,之前連線後可以上網,突然就出現了無法上網的這個問題。並且已經把路由器、貓斷電重啟了,但是連線wifi後仍然無法使用。

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是寬頻線路出問題了,或者是寬頻欠費了引起的。

此時,電腦可以上網的話,說明寬頻線路正常,沒有任何問題。反之,在沒用路由器,電腦直接連線貓的情況下,電腦也無法上網,則多半是寬頻線路有問題了。

三、路由器未聯網

如果你的寬頻線路沒有問題,寬頻也沒有欠費,並且你的寬頻運營商不負責幫你除錯路由器。那麼,這個時候,請按照下面的步驟,檢查你路由器中的相關配置。

可以用電腦或者手機,先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找到、開啟 上網設定 或者 wan口設定 的選項,就可以看到路由器的聯網狀態資訊了。

如果此時路由器中顯示 聯網失敗 ,那麼請仔細閱讀下面這部分的內容,如果顯示聯網成功,那麼請忽略這一部分的內容,直接閱讀後續的內容。

1、檢查線路連線

普通的網線路由器上有1個wan介面,4個lan介面(有的路由器只有2個或者3個lan介面),請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正確的線路連線。

(1)、路由器上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的寬頻沒有用到貓,則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2)、如果你家裡有電腦,需要用網線連線到lan介面,任意乙個lan介面都是可以的。

重要說明:

(1)、目前有些路由器具備wan/lan口自適應的功能,這種型別的路由器,在進行線路連線的時候,可以隨意連線,不用擔心網線插錯。

(2)、路由器進行正確的線路連線後,電腦此時連不上網了;但請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用電腦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並不需要電腦可以上網的。

2、檢查上網方式。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有的路由器中叫做:聯網方式、連線型別、wan口連線型別 等),如果設定錯誤,就會造成路由器聯網失敗,即連線wifi後不能正常使用。

3、運營商限制

部分地區的寬頻運營商,會通過繫結使用者電腦 mac位址的方式,來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上網。這種情況下,正常設定路由器後,路由器將無法聯網。

四、被限制連網了

幾乎所有的網線路由器中,都有一些功能,可以用來限制手機、電腦連線wifi上網。如果你的手機、膝上型電腦被限制了,那麼連線wifi後就會出現用不了的問題。

如果你對路由器比較熟悉,那麼可以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找到 無線mac位址過濾、網線裝置接入控制、上網控制、家長控制 等功能,並進行關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wifi正常卻無法上網,可嘗試以下操作:

建議使用膝上型電腦或其它手機,連線路由器上網試試,或者更換乙個路由裝置試試能否正常上網

如果使用其他裝置和其他路由器都可以上,只是這個路由器連線了不能上,可清除wlan資料和快取,再嘗試連線上網

各系統清除wlan資料方法:

funtouch os 9.2/iqoo monster ui及以上

進入手機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

funtouch  os 9.2以下

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管理--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部分機型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找到wlan)

若清除wlan資料快取後還是無法上網,建議還原所有設定看看

各系統還原所有設定的方法:

funtouch os 9.2/iqoo monster ui及以上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

funtouch  os 9.2以下

進入設定--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有設定

如果使用的路由事先沒有設定密碼可以正常連線,後期加密後,手機仍顯示連線狀態但此時是無法上網的,需要點選忘記網路後再重新連線,此時會提示輸入wifi密碼後進行連線的

進入i管家--流量監控--聯網管理,檢視是否禁止了軟體連線wifi網路

若是以上方法未能幫忙恢復,建議將手機送至客戶服務中心處理

11樓:旅記小醬小阿倩

無線網路連線上卻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大神來教你如何解決

12樓:我是飯

wifi連上了,但就是不能上網,怎麼回事呢?聽聽寬頻師傅怎麼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ip位址衝突

你設定一下dhcp(自動獲取ip位址)看看要不就是欠費停機了

撥打寬頻**看看是不是什麼檢修或者欠費了

要不你就檢查一下wan口是不是沒有插好,閘道器設定的問題如果是電腦vista系統以上,可以到【控制面板】>【疑難解答】>【網路和internet】>【無線介面卡】/【連線到internet】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dns被劫持了,360斷網急救,一鍵解決

家裡的無線網能連上,但是突然不能用了是怎麼回事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能連線,說明路由器工作正常。不能上網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寬頻網線與路由器的連線不好(例如沒插緊、連線太鬆、水晶插頭處銅片生鏽了等)。網線訊號進不了路由器,所以不能上網。

寬頻網線有損壞——可能有的地方斷了。

網路連線賬戶、密碼有錯誤(不是路由器密碼,是寬頻上網密碼)。

網路故障。這需要網路公司處理:可以給網路**商打**反映問題。他們會派人來檢查、處理。

供參考。

16樓:我是飯

wifi連上了,但就是不能上網,怎麼回事呢?聽聽寬頻師傅怎麼說?

家裡的無線網路怎麼設定,家裡的無線網路怎麼設定

每款ap 路由的設定方式都不一樣的,所以沒有定律的,看你購買的ap的說明書是最好的辦法。先把電腦 無線路由器和電信的adsl貓三者物理連線好,路由器說明書有介紹的。然後用電腦開啟ie瀏覽器,輸入ip位址,再按照路由器的說明書一步步往下做就可以了。ip位址路由器說明書上也會告訴你的。線插入adsl貓a...

寬頻連線無線後,無線網路不能用了

在解決這個故障之前,你首先得理解這幾件裝置的基本用途!1 貓即modem,全名為數據機,用於 線轉網線的裝置 2 無線路由器 簡而言之,就是一台只有撥號功能的微型電腦,用於完成發射無線訊號以及撥通網路 從你的操作可以看出來,你將網線從路由器上拔下來以後,直接插入台式電腦,重新建立了寬頻連線 並修改了...

家裡有無線網路無線網路對孕婦有輻射嗎

華森安全 如果是你選擇的是正規廠家,比如華森潘多拉家用型wifi路由器,符合ce fcc 3c等電氣化標準的wifi路由器,目前業界沒有證據顯示wifi訊號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如果確實不太放心,則睡覺或者不上網的時候,關閉wifi路由器電源。 巧賦陶嵐彩 你好,輻射不輻射的這事不需要太關注,家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