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50型萬用表的使用方法,MF 50型萬用表的使用方法

時間 2022-02-21 10:25:13

1樓:海角t天邊

萬用表的使用方法原理都是一樣的,有常識的電工一看就知道怎麼使用,如果你完全沒有電工基礎,一時半會是教不會的

mf-50型萬用表的使用方法

2樓:當代科技知識庫

1、先看萬用表面板。

2、電阻檔ω,紅錶筆插在v/ω插口,黑色錶筆插在com插口。測量電路或器件兩端。(不能帶電,否則燒壞萬用表。)

3、直流電壓檔,同電阻檔測量方式。

4、交流電壓檔,同電阻檔測量方式。

5、交流電流檔,紅錶筆插在ma或10a插口,黑色錶筆插在com插口。將萬用表串入電路測量。

6、直流電流檔,紅錶筆插在ma或10a插口,黑色錶筆插在com插口。將萬用表串入電路測量。

注意事項:

萬用表的表頭是靈敏電流計。表頭上的表盤印有多種符號,刻度線和數值。符號a一v一ω表示這只電表是可以測量電流、電壓和電阻的多用表。

表盤上印有多條刻度線,其中右端標有「ω」的是電阻刻度線,其右端為零,左端為∞,刻度值分布是不均勻的。符號「-」或「dc」表示直流,「~」或「ac」表示交流,「~」表示交流和直流共用的刻度線。刻度線下的幾行數字是與選擇開關的不同檔位相對應的刻度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的形狀是否相同,兩個錶筆插在最左面的兩個孔,黑筆插標星號的,測電阻打歐母檔,測前須調0,把錶筆短接扭動調0旋扭,直至到0刻度,測電流打電流檔,測電壓要分交流直流,在測之前先估計測值,再打相應量程的檔,

4樓:南霸天

用表(mf50型)使用方法

掌握萬用表的使用方是電子技術的一項基本技能。萬用表具有用途多,量程廣,使用方便等優點,是電子測量中最常用的工具。它可以用來測量電阻,交直流電壓和直流電壓。

有的萬用表還可以測量電晶體的主要引數及電容器的電容量等。

常見的多用表有指標式多用表和數字式多用表。指標式多用表是一表頭為核心部件的多功能測量儀表,測量值由表頭指標指示讀取。數字式多用表的測量值由液晶顯示屏直接以數字的形式顯示,讀取方便,有些還帶有語音提示功能。

萬用表是公用乙個表頭,集電壓表、電流錶和歐姆表於一體的儀表。

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併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

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串聯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分壓電阻不同,相應的量程也不同。

萬用表的表頭為磁電系測量機構,它只能通過直流,,利用二極體將交流變為直流,從而實現交流電的測量。

在電流接法的基礎上,加上電池,分電阻和波段開關,就構成了乙個歐姆表.

下面就以mf50型萬用表為例,介紹多用表的使用方法。

1.表盤 表盤由刻度線,指標和機械調零釘組成,由指標所指刻度線的位置讀取測量值,機械調零釘位於表盤下部中間的位置。

mf50型多用表有8條刻度線。從上往下數,第一條刻度線是測量電阻時讀取電阻值的歐母刻度線。第二條刻度線是用於交流電壓和直流電流讀數的共用刻度線。

第三條刻度線是測量10v以下交流電壓的專用刻度線。第四,第五條刻度線是測量三極體放大倍數的專用刻度線。

2.轉換開關 轉換開關的作用是選擇測量的專案及量程。

(1) 直流電壓 有2.5v 10v 250v 1000v五個量程擋位。

(2) 交流電壓 有10v 50v 250v 1000v四個量程擋位。

(3) 直流電壓 有2.5ma 25ma 250ma三個常用檔位,及100ūa,2.5a兩個擴充套件量程檔位。

(4) 電阻 有×1 ×10 ×100 ×1k ×10k五個倍率擋位。

(5) hfe 測量三極體直流放大倍數的專用擋位。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看不懂就不要用-----一不小心就會燒壞的*孔插黑錶筆+孔插紅錶筆.旋鈕轉到所需檔位

mf50萬用表使用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時候 萬用表 清楚解析!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都不會用能修汽車嗎?指標怎麼能調啊

萬用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萬用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黃穎卿步壬 使用 1 熟悉錶盤上各符號的意義及各個旋鈕和選擇開關的主要作用。2 進行機械調零。3 根據被測量的種類及大小,選擇轉換開關的擋位及量程,找出對應的刻度線。4 選擇表筆插孔的位置。5 測量電壓 測量電壓 或電流 時要選擇好量程,如果用小量程去測量大電壓,則會有燒表的危險 如果用大量程去測量...

萬用表的使用方法

一 進行機械調零。二 選擇合適的量程檔位。三 使用萬用表電流擋測量電流時,應將萬用表串聯在被子測電路中,因為只有串連線才能使流過電流錶的電流與被測支路電流相同 測量時,應斷開被測支路 將萬用表紅 黑錶筆串接在被斷開的兩點之間 特別應注意電流錶不能並聯接在被子測電路中 這樣做是很危險的,極易使萬錶燒毀...

萬用表的正確使用方法,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

影視的小偉 1 測量型別選擇 測量前首先根據被測物件,選擇好型別將開關旋至相應位置。量程轉換開關必須撥在需測檔位置,不能撥錯。如在測量電壓時,誤撥在電流或電阻檔,將會損壞表頭。2 測量量限選擇 應根據被測量的大致範圍選擇好量限。3 測量連線 測量電壓時將萬用表並接在被測支路上,測量電流時應將萬用表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