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鑽和群鑽的磨法,普通鑽頭與群鑽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2-13 13:30:13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麻花鑽的磨法:

1、刃口擺平輪面靠

這裡的「刃口」為主切削刃,「擺平」指被刃磨部分的主切削刃處於水平位置。「輪面」指砂輪的表面。「靠」為慢慢靠攏的意思。此時鑽頭還不能接觸砂輪。

2、鑽軸斜放出鋒角

指鑽頭軸心線與砂輪表面之間的位置關係。「鋒角」即頂角118°±2o的一半,約為60°這個位置很重要,直接影響鑽頭頂角大小及主切削刃形狀和橫刃斜角。要記憶常用的一塊30°、60°、90°三角板中60°的角度,此時鑽頭在位置正確的情況下準備接觸砂輪。

3、由刃向背磨後面

指從鑽頭的刃口開始沿著整個後刀面緩慢刃磨。這樣便於散熱和刃磨。此時鑽頭可輕輕接觸砂輪,進行較少量的刃磨,刃磨時要觀察火花的均勻性,要及時調整壓力大小,並注意鑽頭的冷卻。

4、上下擺動尾別翹

這個動作在鑽頭刃磨過程中也很重要,往往有學生在刃磨時把「上下擺動」變成了「上下轉動」,使鑽頭的另一主刀刃被破壞。同時鑽頭的尾部不能高翹於砂輪水平中心線以上,否則會使刃口磨鈍,無法切削。

群鑽的磨法

1、磨短橫刃:磨短橫刃後使橫刃為原來的1/7~1/5,同時使新內刃上前角增大,這樣不僅減小了軸向力,改善了定心,還提高了鑽頭的切削效能。

2、磨月牙槽:即在麻花鑽主後刀面上對稱磨出兩個月牙槽,形成凹形圓弧刃,把主切削刃分成3段,即外刃、圓弧刃、內刃。圓弧刃增大了靠近鑽心處的前角,使切削省力。

由於主切削刃被分成了幾段,所以有利於分屑、排屑和斷屑。

鑽削時圓弧刃在孑l底切削出一道網環筋,能起穩定鑽頭方向、限i削鑽頭擺動、加強定心的作用。磨月牙槽還能降低鑽尖高度,不僅使橫刃鋒利.還不影響鑽尖強度。

3、磨出單邊分屑槽:即在一條外刃上磨出凹形分屑槽。有利於排屑和減小切削力。

擴充套件資料

群鑽鑽削有以下特點:

1、由於群鑽平均前角增大,鑽削輕快,軸向抗力可下降35%~50%,鑽削扭矩下降10%一30%。

2、由於鑽削力下降,且分屑、排屑效果好,可採用比普通麻花鑽高近三倍的進給量,從而使鑽削效率顯著提高。

3、群鑽鑽削順暢,摩擦減小,而且切削液易進入切削區,冷卻潤滑效果較好,鑽削溫度較低。減輕了鑽頭磨損,比普通麻花鑽壽命提高2~3倍。

4、鑽孔的尺寸精度、形狀位置精度及表面質量都有所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哇 你找個鉗工老師不就好了 鉗工手冊書上都有 一句兩句可說不清楚

群鑽是中國人倪志福於2023年創造的,原名倪志福鑽頭,後經本人倡議改名為「群鑽」,寓群眾參與改進和完善之意。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由兩條主切削刃和一條橫刃構成,最主要的缺點是橫刃和鑽心處的負前角大,切削條件不利。群鑽是把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磨出兩條對稱的月牙槽,形成圓弧刃,並在橫刃和鑽心處經修磨形成兩條內直刃。

這樣,加上橫刃和原來的兩條外直刃,就將標準麻花鑽的「一尖三刃」磨成了「三尖七刃」(見圖)。修磨後鑽尖高度降低,橫刃長度縮短,圓弧刃、內直刃和橫刃處的前角均比標準麻花鑽相應處大。因此,用群鑽鑽削鋼件時,軸向力和扭矩分別比標準麻花鑽降低30~50%和10~30%,切削時產生的熱量顯著減少。

標準麻花鑽鑽削鋼件時形成較寬的螺旋形帶狀切屑,不利於排屑和冷卻。群鑽由於有月牙槽,有利於斷屑、排屑和切削液進入切削區,進一步減小了切削力和降低切削熱。由於以上原因,刀具壽命可比標準麻花鑽提高2~3倍,或生產率提高 2倍以上。

群鑽的三個尖頂,可改善鑽削時的定心性,提高鑽孔精度。為了鑽削鑄鐵、紫銅、黃銅、不鏽鋼、鋁合金和鈦合金等各種不同性質的材料,群鑽又有多種變型,但「月牙槽」和「窄橫刃」仍是各種群鑽的基本特點。

普通鑽頭與群鑽有何區別

3樓:上海豬一號

目錄宣告:百科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和修改均免費詳情群鑽群鑽,是將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修磨成特殊形狀的鑽頭。群鑽是中國人倪志福於2023年創造的,原名倪志福鑽頭,後經本人倡議改名為「群鑽」,寓群眾參與改進和完善之意。

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由兩條主切削刃和一條橫刃構成,最主要的缺點是橫刃和鑽心處的負前角大,切削條件不利。群鑽是把標準麻花鑽的切削部分磨出兩條對稱的月牙槽,形成圓弧刃,並在橫刃和鑽心處經修磨形成兩條內直刃。這樣,加上橫刃和原來的兩條外直刃,就將標準麻花鑽的「一尖三刃」磨成了「三尖七刃」。

群鑽簡介

修磨後鑽尖高度降低,橫刃長度縮短,圓弧刃、內直刃和橫刃處的前角均比標準麻花鑽相應處大。因此,用群鑽鑽削鋼件時,軸向力和扭矩分別比標準麻花鑽降低30~50%和10~30%,切削時產生的熱量顯著減少。標準麻花鑽鑽削鋼件時形成較寬的螺旋形帶狀切屑,不利於排屑和冷卻。

群鑽由於有月牙槽,有利於斷屑、排屑和切削液進入切削區,進一步減小了切削力和降低切削熱。由於以上原因,刀具壽命可比標準麻花鑽提高2~3倍,或生產率提高 2倍以上。群鑽的三個尖頂,可改善鑽削時的定心性,提高鑽孔精度,為了鑽削鑄鐵、紫銅、黃銅、不鏽鋼、鋁合金和鈦合金等各種不同性質的材料,群鑽又有多種變型,但「月牙槽」和「窄橫刃」仍是各種群鑽的基本特點。

普通麻花鑽受其固有結構的限制,其幾何形狀存在著某些缺陷。通過對其切削部分的修磨,可以得到一定改善。「群鑽」就是一種行之有效的修磨形式。

如果採用比普通高速鋼效能更好的新型刀具材料,或變革麻花鑽的結構,在此基礎上再將鑽頭切削部分修磨成「群鑽」鑽型,則鑽孔效果將進一步提高。新刀具材料的研製技術和刀具的製造技術有了很大的發展,故使變革麻花鑽的材料和結構成為可能。此外,隨著被鑽孔材料和鑽孔條件日益多樣化,「群鑽」的鑽型也有了很多發展,形成了乙個系列。

4樓:匿名使用者

群鑽是多個鑽頭同時加工,群鑽是由普通鑽頭組成。

鑽頭要怎麼磨?

5樓:教育***

回答親,首先把鑽頭從鑽夾頭上卸下來。這樣在磨的時候要方便很多,並且也是正確的操作程式。不主張拿著手槍鑽一起磨鑽頭

要在砂輪機的上半部磨鑽頭。磨的時候讓鑽頭的刀口和砂輪機的砂輪平行,再靠在砂輪片上磨。

一般建議右手握在鑽頭的工作部分那一端,左手握鑽頭的尾部。在磨的時候,右手保持鑽頭位置,左手握鑽尾部稍稍上下移動,注意移動幅度不超過鑽頭的高度

要注意不要在磨的過程中轉動鑽頭,磨好一面刀口再旋轉180度磨另一面的刀口。最後如此反覆調換刀口磨。

兩個刀口磨好後,可以修磨橫刃。方法就是把中間的那個橫磨兩面磨成尖頭。具體形式就是和中心孔一樣。

這樣磨的鑽頭在加工一些薄的鐵板時候孔就是圓形的。

提問水鑽頭使用中不鋒利了用什麼磨

回答好的親,稍等

水鑽鑽頭不需要打磨,水鑽鑽頭切削部分是金剛石的,在鑽孔過程中,金剛石顆粒起切削作用,粘接劑硬度小於金剛石,而不斷被磨損,使新的金剛石顆粒不斷露出,進行鑽孔切削,只要還有金剛石顆粒就可以,如果沒有金剛石顆粒了,那也就不能用了

提問不磨打不動

回答是的因為他是很硬的哦金剛石的,

更多9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的鑽頭要觀察鑽頭兩主切削刃的磨損情況,如兩側磨損程度不一樣,說明磨損大的一側比另一側稍高。修磨時應注意多磨一點。砂輪旋轉要平穩,圓周面要平整,跳動量大必須修整。

當鑽頭外側稜邊磨損,應磨掉已經變鈍的稜邊,否則會出現卡鑽及發響。刃磨時壓力不宜過大,並經常蘸水冷卻,防止過熱退火而降低硬度。刃磨後檢驗可用樣板檢驗,但經常還是用目測的方法。

把鑽頭切削部分向上豎立,兩眼平視,由於兩主切削刃一前一後會產生視差,往往感覺兩切削刃一高一低,旋轉180度多看幾次,如結果一樣就說明對稱了。後角也同樣,看傾斜的角度一樣既可。磨好的鑽頭應進行試鑽,合格後再使用。

刃磨方法:修磨時使鑽頭一側的主切削刃保持水平並略高於通過砂輪中心的水平面,如主切削刃不保持水平及低於砂輪中心的水平面會出現主切削刃為弧形或後刀面高的缺陷。鑽頭軸線與砂輪圓周磨削面保持正確夾角(為鑽頭頂角的一半)。

右手在前,左手在後,拿住鑽頭接觸砂輪圓周磨削面,右手使鑽頭繞著自己的軸線按工作時的旋向轉動,施加適當的壓力,左手配合右手作同步下壓運動,左手下壓的壓力和幅度隨後角大小而定。大直徑的鑽頭應作適當橫向移動,兩後面經常輪換磨削。鑽尾擺動時不得超過水平面,以防磨出負後角。

切削刃即將磨好時,不可由刃背向刃口方向磨削,以免刃口退火。小直徑的鑽頭,磨完一側後不要把鑽頭拿起來看,直接轉到另一側磨,由於手的位置不變,使鑽頭兩主切削刃不易出現一高一低。小直徑的鑽頭磨橫刃時從後刀面外側的位置靠上砂輪圓角再移向橫刃,容易控制橫刃寬度和對稱,不要直接磨橫刃,不容易控制磨削量。

大直徑的鑽頭可用砂輪圓角直接把橫刃磨短。

7樓:風水大師牧塵

回答磨製倒角鑽頭有兩種方法:1)通過鑽孔後再倒角二次工序完 成;2)倒角套組裝在鑽頭止,將鑽孔及倒角一次完成。

磨製倒角鑽頭的工藝如下:1)明確要求、依據圖紙和孔徑的大小選擇恰當的鑽頭,一般m3—m4選擇∮7左右的鑽頭,m5—m8選擇∮9左右的鑽頭,選用鑽頭時要檢查鑽頭是否彎曲變形、切削刃是否刃磨鋒利及刃磨角度是否正確,將選好的鑽頭安裝到鑽床夾頭固定緊。2)鬆開工作平台固定座緊固扳手,調整鑽頭頂端距待加工工件平面有5~10公釐的間隙,壓下操作桿後鑽頭行程=間隙+3公釐為宜,鎖緊工作平台和定位調節螺桿螺母。

3)左手拿住待加工工件並放到平台上,待倒角孔對準鑽頭,右手壓下操縱桿使鑽頭接近孔邊,鑽出圓角並達規定深度,抬起操作杆使鑽頭退至安全位置,完成倒角工作。移動工件至下乙個待倒角孔重複以上動作。倒完的第一件產品要首件檢驗,合格後可批量生產。

更多2條

8樓:暖媽談育兒

一種鑽頭,包括乙個刀杆⑴,刀杆有乙個尖端,尖端有兩個位於乙個主平面(c-c)上的切削刀片(5、5′),所述切削刀片(5、5′)具有在共同第二平面(e-e)上取向的短的中心切削刀刃。所述刀刃形成乙個點狀中心切削刀刃用於進入工件,並且由此將鑽頭對中。在刀杆上,設兩個排屑槽(6、6′),所述排屑槽(6、6′)從尖端延伸到底端。

在沿刀杆的任一截面上,排屑槽在管平面上都位於彼此徑向相對的位置,管平面與在管的兩側的兩個刃帶的共同刃帶平面(f-f)成90°延伸,所述刀杆在該平面具有最大的剛性。中心切削刀刃的第二平面(e-e)的取向與刃帶平面或刀杆的底端的主剛性方向(f-f)大約成90°角。

刃磨技巧 編輯

⒈刃口要與砂輪面擺平。

鑽頭磨鑽頭前,先要將鑽頭的主切削刃與砂輪面放置在乙個水平面上,也就是說,保證刃口接觸砂輪麵時,整個刃都要磨到。這是鑽頭與砂輪相對位置的第一步,位置擺好再慢慢往砂輪面上靠。

⒉鑽頭軸線要與砂輪面斜出60°的角度。

這個角度就是鑽頭的鋒角,此時的角度不對,將直接影響鑽頭頂角的大小及主切削刃的形狀和橫刃斜角。這裡是指鑽頭軸心線與砂輪表面之間的位置關係,取60°就行,這個角度一般比較能看得準。這裡要注意鑽頭刃磨前相對的水平位置和角度位置,二者要統籌兼顧,不要為了擺平刃口而忽略了擺好度角,或為了擺好角度而忽略了擺平刃口。

⒊由刃口往後磨後面。

刃口接觸砂輪後,要從主切削刃往後面磨,也就是從鑽頭的刃口先開始接觸砂輪,而後沿著整個後刀面緩慢往下磨。鑽頭切入時可輕輕接觸砂輪,先進行較少量的刃磨,並注意觀察火花的均勻性,及時調整手上壓力大小,還要注意鑽頭的冷卻,不能讓其磨過火,造成刃口變色,而至刃口退火。發現刃口溫度高時,要及時將鑽頭冷卻。

⒋鑽頭的刃口要上下擺動,鑽頭尾部不能起翹。

這是乙個標準的鑽頭磨削動作,主切削刃在砂輪上要上下擺動,也就是握鑽頭前部的手要均勻地將鑽頭在砂輪面上上下擺動。而握柄部的手卻不能擺動,還要防止後柄往上翹,即鑽頭的尾部不能高翹於砂輪水平中心線以上,否則會使刃口磨鈍,無法切削。這是最關鍵的一步,鑽頭磨得好與壞,與此有很大的關係。

在磨得差不多時,要從刃口開始,往後角再輕輕蹭一下,讓刃後面更光潔一些。

⒌保證刃尖對軸線,兩邊對稱慢慢修。

一邊刃口磨好後,再磨另一邊刃口,必須保證刃口在鑽頭軸線的中間,兩邊刃口要對稱。有經

鑽頭驗的師傅會對著亮光察看鑽尖的對稱性,慢慢進行修磨。鑽頭切削刃的後角一般為10°-14°,角大了,切削刃太薄,鑽削時振動厲害,孔口呈三邊或五邊形,切屑呈針狀;後角小了,鑽削時軸向力很大,不易切入,切削力增加,溫公升大,鑽頭發熱嚴重,甚至無法鑽削。後角角度磨的適合,鋒尖對中,兩刃對稱,鑽削時,鑽頭排屑輕快,無振動,孔徑也不會擴大。

⒍兩刃磨好後,對直徑大一些的鑽頭還要注意磨一下鑽頭鋒尖。

鑽頭兩刃磨好後,兩刃鋒尖處會有乙個平面,影響鑽頭的中心定位,需要在刃後面倒一下角,把刃尖部的平面盡量磨小。方法是將鑽頭豎起,對準砂輪的角,在刃後面的根部,對著刃尖倒乙個小槽。這也是鑽頭定中心和切削輕快的重要一點。

注意在修磨刃尖倒角時,千萬不能磨到主切削刃上,這樣會使主切削刃的前角偏大,直接影響鑽孔。

當然,磨鑽頭沒有一定的定式,需要在實際操作中積累經驗,通過比較、觀察、反覆試驗,定會把鑽頭磨得更好。

如何磨鑽花 如何磨麻花鑽

麻花鑽的刃磨需要注意的幾點,首先要保證磨出正確的後角,兩條主切削刃的長度和角度要對稱。這裡有條口訣 鑽刃擺平輪面靠,鑽軸左斜出鋒角。由刃向背磨後角,上下擺動尾別翹。必要時可以對橫刃進行修磨,可以磨出修光刃和開出分屑槽,刃磨的過程中要進行冷卻,避免刃口退火。如何磨麻花鑽 用過的鑽頭要觀察鑽頭兩主切削刃...

直柄麻花鑽用solidworks怎麼畫

可以先畫出鑽頭大小的圓柱,然後在圓柱截面畫乙個大小相同的員,再畫一根螺旋線,使用旋轉切除功能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芸丶桑 畫出圓柱和麻花鑽截面後,可以用彎曲命名實現截面的扭轉。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畫這個,但是可以使用螺旋 掃瞄 solidworks怎麼畫鑽頭 可以用掃掠來做。我的做法如下 先做兩個相互垂直...

請問麻花鑽材質HSS CO HSS表示高速鋼,CO表示什麼

郭歡 co表示鈷。鈷元素符號co,銀白色鐵磁性金屬,表面呈銀白略帶淡粉色。鈷是具有光澤的鋼灰色金屬,比較硬而脆,有鐵磁性,加熱到1150 時磁性消失。氫還原法製成的細金屬鈷粉在空氣中能自燃生成氧化鈷。鈷是生產耐熱合金 硬質合金 防腐合金 磁性合金和各種鈷鹽的重要原料。德國becker向鋼中加入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