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變壓器是怎麼計算的,隔離變壓器怎麼檢查它的好壞?

時間 2022-02-13 02:05:09

1樓:訾秀珍苗胭

隔離變壓器的匝數,理論上是初次級匝數相等,實際上次級繞組還應考慮變壓器的漏磁、銅損等,需增加5%餘量。所以,次級匝為初級的1.05倍。

以變壓器功率選用鐵芯中柱截面,公式:

s=1.25×根號p

(s=線圈所套著的鐵芯柱截面積,單位:c㎡,≤500va時的常數為1.25,>800va時選1.1)

矽鋼片導磁率為10000高斯時,每伏匝數:

n=45/s

線徑:d=1.13×根號(i/δ)

(δ=每平方的電流密度,一般取2.5a)

2樓:祁素花鈕卿

要測變壓器的損耗不能加220v,要根據變壓器輸出的額定電流來確定輸入電壓來試驗。

具體方法;用調壓器調隔離變壓器輸入電壓(次級短接),把輸出電流調至額定電流,等待變壓器溫度到達穩定值後,這時的輸入功耗就等於變壓器實際功耗,

注意;要用有功功率表測量。如果輸出帶整流負載的要降容使用。

隔離變壓器是指輸入繞組與輸出繞組帶電氣隔離的變壓器,隔離變壓器用以避免偶然同時觸及帶電體,變壓器的隔離是隔離原副邊繞線圈各自的電流。早期為歐洲國家用在電力行業,廣泛用於電子工業或工礦企業、工具機和機械裝置中一般電路的控制電源、安全照明及指示燈的電源。

380v變220v隔離變壓器額定功率、電流怎麼計算。 20

3樓:匿名使用者

600va是變壓器的視在功率,初級額定電流=600/380=1.58a。次級額定電流=600/220=2.73a。

如果是三相變壓器:初級額定電流=600/1.732*380=0.91a。

次級額定電流=600/1.732*220=1.57a。變壓器通常只說視在功率,不說有功功率。

4樓:三里店村

單相隔離變壓器,380v變220v隔離變壓器,額定功率600va380v側工作電流:i=600/380=1.58a220v側工作電流:

i=600/220=2.73a視在功率是600va

5樓:巨聽雲

zyj1953414 的回答很正確

隔離變壓器怎麼檢查它的好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次級電壓與原來相符,初級通電時用電筆檢驗次級不亮,

隔離變壓器到底有什麼作用,隔離變壓器有什麼作用?

隔離變壓器是在使用某些電器時為了人身安全而加設的。例如在維修彩色電視機時,因為有彩色電視機的電源部分和市電相連,若維修人員不注意碰到了這部分電路,就會引觸電,危及人身安全。其次,在維修家用電器時,也應該接上隔離變壓器。隔離變壓器的隔離是隔離原副邊繞線圈各自的電流。隔離有種,對於低壓常見的變壓器主要是...

隔離變壓器有什麼作用

弘翼電源 隔離變壓器有什麼作用就是把兩相電隔離開來,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隔離變壓器屬於安全電源,一般用來機器維修保養用起保護 防雷 濾波作用。隔離變壓器是一種1 1的變壓器。初級單相220v,次級也是單相220v。或初級三相380v,次級也是三相380v。首先通常我們用的交流電源電壓一根線和大地相連...

隔離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河傳楊穎 1 主要任務不同 普通變壓器主要任務是改變電壓,分為降壓變壓器和公升壓變壓器,原副邊線圈匝數不相等。隔離變壓器並不是普通變壓器的主要任務,有的變壓器原副邊並不隔離,比如自耦變壓器就是典型。2 定義不同 隔離變壓器指初 次級線圈之間在直流回路上是分開的。普通變壓器指用於工具機,裝置控制線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