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兩個資料庫建立連線,應用程式如何與資料庫建立連線

時間 2022-02-09 09:10:12

1樓:du瓶邪

第一步:客戶端查詢相關的hosts檔案。

客戶端一開始也不知道主機名對應的ip位址是多少。故需要把這個主機名解析成對應的ip位址,如此的話,客戶端才能夠連線到伺服器上。要解析這個主機名的話,可以通過host檔案或者dns伺服器來完成。

通常情況下,客戶端是先去查詢本機上的host檔案,看看有沒有對應的紀錄。

如果沒有的話,則去尋找網路中存在的dns伺服器要求解析。

第二步:客戶端聯絡伺服器。

當客戶端獲得伺服器的ip位址後,就會跟伺服器進行聯絡。

客戶端會把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傳送給伺服器。注意此時客戶端不會把服務名稱告訴給伺服器。因為預設情況下,伺服器上只會安裝乙個應用服務。

故客戶端只要把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告訴給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就會允許使用者連線唯一的乙個應用服務。

故如果要使用者連線同一臺主機上的不同oracle資料庫服務,則需要資料庫能夠識別客戶端到底需要連線哪個應用服務,也就是說,需要客戶端能夠把應用服務的名稱也傳遞給伺服器。

2樓:匿名使用者

c#沒辦法將連個獨立資料庫連線,如果你的資料庫在同一臺伺服器上的話,可以在sql語句中指定 資料庫名.擁有者.表名查詢例如 test.

dbo.test1 如果你的資料庫不在同一伺服器的話 則需要跨伺服器查詢 詳情請見我的部落格 http://blog.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連線幹嘛?

你寫2個連線串

呼叫一的時候使用第乙個連線串

使用第二個的時候用第二個連線串

如果需要跨褲 操作

表名用 「資料庫名.dbo.表名」 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沒有說你的資料庫是什麼?sql2005或者是mysql連線不一樣!

應用程式如何與資料庫建立連線

5樓:小小小小吃貨丫

1、首先開啟visual studio 2017開發工具進入軟體主介面。

2、選擇工具下的連線到資料庫

版功能,系統會彈出連線資料庫的對話方塊。

3、在權對話方塊中填寫要連線的資料庫資訊,使用者名稱,密碼等。

4、選擇完成後,點選測試連線,連線成功後,選擇要管理的資料庫。

5、點選確定後,vs2017連線資料庫成功,右邊會出現管理資料庫連線的選單。

6、在選單上點選右鍵,選擇新建查詢即可對資料庫進行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像asp和jsp的,應該是**系統吧

使用odbc連線,建議使用連線**連線,如果使用資料來源的話,不方便發布

7樓:

客戶端應用程式都必須在可以執行任何工作前建立與該資料庫的連線。客戶端應用程式的所有活動都必須借助該連線才可以進行。 例如,您的使用者 id 確定在資料庫上要執行操作的許可權,並且資料庫伺服器具有您的使用者 id,因為它是對建立連線的請求的一部分。

許多客戶端應用程式 (包括應用程式開發系統)使用開放式資料庫連開放式數接 (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 odbc) 介面訪問 adaptive serveranywhere。 odbc 資料來源是一組儲存在登錄檔或檔案中的連線引數。 你可以使用 odbc 資料來源從以下任何應用程式連線到 adaptive serveranywhere 資料庫:

•sybase central 和 interactive sql。

•所有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實用程式。

•powerdesigner 和 infomaker。

•支援 odbc 的任何應用程式開發環境,例如 microsoft visual

basic、 sybase powerbuilder 和borland delphi。

unix 上的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客戶端應用程式可以使用 odbc資料來源。在 unix 上,資料來源作為檔案儲存。

8樓:無錫精刀雕刻

你是什麼應用程式?開發工具是什麼?

如何建立mysql資料庫的連線?

如何用python 連線兩個資料庫

如何將sql2019資料庫連線到應用程式中

有乙個簡單的方法,vs工具自帶的 伺服器資源管理器 那裡可以連線到sql2000,連線上後可以把連線到的服務的屬性那裡的連線字串複製過來,就可以作為 使用。1 雙擊桌面pl sql developer軟體圖示啟動軟體。2 在登入視窗中填寫登入資訊,並選擇登入角色。3 登入成功後點選右上角新建按鈕,選...

如何將Excel匯入Oracle資料庫

千鋒教育 1 toad支援將excel或mdb檔案匯入oracle2 也可以將excel或mdb檔案先匯出成txt文字檔案,再用oracle的sqlldr命令實現 sqlldr userid ip 123456 control city.ctl log city.log direct true 3 ...

C如何判斷與sql資料庫是否能夠正常連線,再用open開啟資料庫

sqlconnection conntection new sqlconnection 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 constring tostring string sqlstring select from orders order by i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