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世界上所有的計算機作業系統,世界上總共有幾種電腦作業系統

時間 2022-02-05 15: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很難用單一標準統一分類。 根據作業系統的使用環境和對作業處理方式來考慮,可分為批處理系統(mvx、dos/vse)、分時系統(windows、unix、xenix、mac os)、實時系統(iemx、vrtx、rtos,rt linux); 根據所支援的使用者數目,可分為單使用者(msdos、 os/2)、多使用者系統(unix、mvs、windows); 根據硬體結構,可分為網路作業系統(netware、windows nt、 os/2 warp)、分布式系統(amoeba)、多**系統(amiga)等。 作業系統的五大型別是:

批處理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分布式作業系統。 cp/m cp/m其實就是第乙個微機作業系統,享有指揮主機、記憶體、磁鼓、磁帶、磁碟、印表機等硬裝置的特權。通過控制匯流排上的程式和資料,作業系統有條不紊地執行著人們的指令…… 主設計人:

gary kildall博士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ms-dos dos系統是2023年由微軟公司為ibm個人電腦開發的,即ms-dos。它是乙個單使用者單任務的作業系統。

在2023年到2023年間dos佔據作業系統的統治地位。 主設計人:tim paterson 出現年月:

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檔案管理方便 外設支援良好 小巧靈活 應用程式眾多 windows windows是乙個為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使用者設計的作業系統。它的第乙個版本由微軟公司發行於2023年,並最終獲得了世界個人電腦作業系統軟體的壟斷地位。所有最近的windows都是完全獨立的作業系統。

主設計:微軟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介面圖形化 多使用者、多工 網路支援良好 出色的多**功能 硬體支援良好 眾多的應用程式 unix unix是一種分時計算機作業系統,1969在at&tbell實驗室誕生。

從此以後其優越性不可阻擋的占領網路。大部分重要網路環節都是unix構造。 主設計:

at&tbell實驗室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網路和系統管理 高安全性 通訊 可連線性 internet 資料安全性 可管理性 系統管理器 ignite/ux 程序資源管理器 linux 簡單的說,linux是unix轉殖的作業系統,在源**上相容絕大部分unix標準,是乙個支援多使用者、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較好的且穩定的作業系統。 主設計人:

linus torvalds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完全免費 完全相容posix 1.0標準 多使用者、多工 良好的介面 豐富的網路功能 可靠的安全、穩定性能 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好 支援多種平台 freebsd freebsd是由許多人參與開發和維護的一種先進的bsd unix作業系統。

突出的特點freebsd提供先進的聯網、負載能力,卓越的安全和相容性。 主設計:加州伯克利學校 出現年月:

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多工功能 多使用者系統 強大的網路功能 unix相容性強 高效的虛擬儲存器管理 方便的開發功能 mac os mac os是一套執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電腦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現行的最新的系統版本是mac os x 10.

3.x版。 主設計人:

比爾·阿特金森、傑夫·拉斯金和安迪·赫茨菲爾德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多平台相容模式 為安全和服務做準備 占用更少的記憶體 多種開發工具 palm os palm os是一種32位的嵌入式作業系統,用於掌上電腦。palm os與同步軟體hotsync結合可以使掌上電腦與pc機上的資訊實現同步,把台式電腦的功能擴充套件到了手掌上。

主設計:3com公司的palm computing部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特點 小巧 功能豐富 多功能 整合化參考資料:

世界上總共有幾種電腦作業系統?

2樓:有趣

最受歡迎的電腦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演變史

3樓:星辰木海

其實有很多很多.作業系統.比如說最常用的windows系列.

dos系列 都是微軟的.還有linux 是乙個美國大學生寫的.unix也是一種.

他的安全性相對就要高點..還有os系列是ibm跟蘋果電腦共同研製的作業系統.常用在蘋果電腦機上.

現在蘋果電腦上大都是os/2作業系統.還是非常人性化.一種作業系統.不過.遺憾的是.我沒有用過..

當然.除了這些都還有各個國際大公司自己的作業系統.他們就主要的是解決實際問題的專用作業系統.

4樓:

基本三種。dos windows還有linux

5樓:

我現在正在研究

一種全新的系統

全免費的

世界上第乙個最早的計算機作業系統是什麼?

6樓:東風破曉天

gm-naa i/o是有記錄以來歷史上最早的計算機作業系統。2023年,鮑勃·派屈克(bob patrick)在美國通用汽車的系統監督程式(system monitor)的基礎上,為美國通用汽車和北美航空公司在ibm 704機器上設計了基本的輸入輸出系統,即gm-naa i/o。

gm-naa i/o可以成批的處理程序,在一項程序結束之後,它會自動的執行新的程序,還可以集合存在相關資料與命令來產生並執行新的命令與任務,它還為程式提供了統一的共享介面,使之可以訪問電腦硬體的輸入輸出介面。

到了2023年,ibm system/360推出了一系列用途與價位都不同的大型機,而它們都共用代號為os/360的作業系統(而非每種產品都用量身訂做的作業系統)。讓單一作業系統適用於整個系列的產品是system/360成功的關鍵,且實際上ibm目前的大型系統便是此系統的後裔;為system/360所寫的應用程式依然可以在現代的ibm機器上執行!

現在世界上都有哪些作業系統

7樓:清幽玉竹

目前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很難用單一標準統一分類。

根據作業系統的使用環境和對作業處理方式來考慮,可分為批處理系統(mvx、dos/vse)、分時系統(windows、unix、xenix、mac os)、實時系統(iemx、vrtx、rtos,rt linux);

根據所支援的使用者數目,可分為單使用者(msdos、 os/2)、多使用者系統(unix、mvs、windows);

根據硬體結構,可分為網路作業系統(netware、windows nt、 os/2 warp)、分布式系統(amoeba)、多**系統(amiga)等。

作業系統的五大型別是:批處理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分布式作業系統。

cp/m

cp/m其實就是第乙個微機作業系統,享有指揮主機、記憶體、磁鼓、磁帶、磁碟、印表機等硬裝置的特權。通過控制匯流排上的程式和資料,作業系統有條不紊地執行著人們的指令……

主設計人:gary kildall博士

出現年月:2023年 >>>>>詳細內容

ms-dos

dos系統是2023年由微軟公司為ibm個人電腦開發的,即ms-dos。它是乙個單使用者單任務的作業系統。在2023年到2023年間dos佔據作業系統的統治地位。

主設計人:tim paterson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檔案管理方便外設支援良好

小巧靈活

應用程式眾多

windows

windows是乙個為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使用者設計的作業系統。它的第乙個版本由微軟公司發行於2023年,並最終獲得了世界個人電腦作業系統軟體的壟斷地位。所有最近的windows都是完全獨立的作業系統。

主設計:微軟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介面圖形化

多使用者、多工

網路支援良好

出色的多**功能

硬體支援良好

眾多的應用程式

unix

unix是一種分時計算機作業系統,1969在at&tbell實驗室誕生。從此以後其優越性不可阻擋的占領網路。大部分重要網路環節都是unix構造。

主設計:at&tbell實驗室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網路和系統管理

高安全性

通訊 可連線性

internet

資料安全性

可管理性

系統管理器

ignite/ux

程序資源管理器

linux

簡單的說,linux是unix轉殖的作業系統,在源**上相容絕大部分unix標準,是乙個支援多使用者、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較好的且穩定的作業系統。

主設計人:linus torvalds

出現年月:2023年

特 點 完全免費

完全相容posix 1.0標準

多使用者、多工

良好的介面

豐富的網路功能

可靠的安全、穩定性能

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好

支援多種平台

freebsd

freebsd是由許多人參與開發和維護的一種先進的bsd unix作業系統。突出的特點freebsd提供先進的聯網、負載能力,卓越的安全和相容性。

主設計:加州伯克利學校

出現年月:2023年

特 點 多工功能

多使用者系統

強大的網路功能

unix相容性強

高效的虛擬儲存器管理

方便的開發功能

mac os

mac os是一套執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電腦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現行的最新的系統版本是mac os x 10.

3.x版。

主設計人:比爾·阿特金森、傑夫·拉斯金和安迪·赫茨菲爾德

出現年月:2023年

特 點 多平台相容模式

為安全和服務做準備

占用更少的記憶體

多種開發工具

palm os

palm os是一種32位的嵌入式作業系統,用於掌上電腦。palm os與同步軟體hotsync結合可以使掌上電腦與pc機上的資訊實現同步,把台式電腦的功能擴充套件到了手掌上。

主設計:3com公司的palm computing部

出現年月:2023年

特 點 小巧

功能豐富多功能

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是什麼,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四個基本功能是什麼

記憶體的分配與管理 處理機的控制與管理 裝置的控制和管理 檔案的控制和管理 作業的控制與管理 薔薇之愛的宣言 1 文件編輯。2 儲存管理。3 檔案管理。4 作業管理 併發 共享 虛擬 非同步 計算機的基本功能是什麼? 六鴻卓 計算機的基本功能是算術運算 輸入 輸入操作 邏輯運算。計算機 comput...

計算機中作業系統是個什麼軟體,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的什麼軟體之一

作業系統的概念 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os 是方便使用者 管理和控制計算機軟硬體資源的系統軟體 或程式集合 從使用者角度看,作業系統可以看成是對計算機硬體的擴充 從人機互動方式來看,作業系統是使用者與機器的介面 從計算機的系統結構看,作業系統是一種層次 模組結構的程式集合,屬於...

作業系統和資料結構哪個難,作業系統 計算機組成原理 和資料結構哪個簡單

是皮皮拐啊 資料結構對數學和思維能力要求較高,因此較難。資料結構是相對微觀的概念,它的研究物件是資料在計算機中的儲存結構和組織資料的方式。對程式設計師而言,要想編寫出高質量的 既能使編寫的 高效 又能便於閱讀 差錯 就需要很深的資料結構功底。作業系統原理是個巨集觀概念,其涉及面相當廣泛。對作業系統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