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載機方向轉不動了?為什麼,裝載機方向轉不動了?為什麼?

時間 2022-02-04 06:25:08

1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1、先檢查下大臂舉公升有們有問題,如果舉公升也沒力或速度明顯下降的話,那說明是齒輪幫浦壞了,不是轉向機的問題。

2、檢查優先閥與轉向機連線的高壓油管是否通暢,如果堵塞的話轉向機也不動。

3、冬天最常見的問題是液壓油的問題,如果是剛換的液壓油,就可能是液壓油的問題,冬季常用46號液壓油,弄錯了也會導致裝載機方向轉不動。

相關說明

裝載機出廠後,一般規定有60小時左右的磨合期(有的稱為走合期),這是根據裝載機使用初期的技術特點而規定。磨合期是保證裝載機正常運轉、降低故障率、延長其使用壽命的重要環節。

部分使用者由於缺乏裝載機使用常識或是因為工期緊、或是想盡快獲得收益而忽視新機磨合期的特殊技術要求。有的使用者甚至認為,反正廠家有包修期,機器壞了由廠家負責維修,於是機器在磨合期內就長時間超負荷使用,導致機器早期故障頻繁發生。

這不僅影響了機器的正常使用、縮短了機器的使用壽命,而且還因為機器損壞影響了工程進度。因此,對裝載機磨合期的適用與保養應引起充分重視。

2樓:手機達人佳佳醬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工 2113zl50c裝載 機方向有時打得動有時打不動 5261:原 因是流量放大閥中 用於控制方向 4102的 提動頭彈簧可能斷了或者 1653提動頭卡死。清洗流量放大閥更換彈簧

裝載機是一種廣泛用於公路、鐵路、建築、水電、港口、礦山等建設工程的土石方施工機械,它主要用於鏟裝土壤、砂石、石灰、煤炭等散狀物料,也可對礦石、硬土等作輕度鏟挖作業。換裝不同的輔助工作裝置還可進行推土、起重和其他物料如木材的裝卸作業。在道路、特別是在高等級公路施工中,裝載機用於路基工程的填挖、瀝青混合料和水泥混凝土料場的集料與裝料等作業。

此外還可進行推運土壤、刮平地面和牽引其他機械等作業。由於裝載機具有作業速度快、效率高、機動性好、操作輕便等優點,因此它成為工程建設中土石方施工的主要機種之一。

組成部件:

包括發動機,變矩器,變速箱,前、後驅動橋,簡稱四大件

1. 發動機

2. 變矩器上有三個幫浦,工作幫浦(**舉公升,翻斗壓力油)轉向幫浦(**轉向壓力油)變速幫浦也稱行走幫浦(供 應變矩器,變速箱壓力油),有些機型轉向幫浦上還裝有先導幫浦(**操縱閥先導壓力油)

3..工作液壓油路,液壓油箱,工作幫浦,多路閥,舉公升油缸和翻斗油缸

4. 行走油路:變速箱油底殼油,行走幫浦,一路進變矩器一路進檔位閥,變速箱離合器

5. 驅動:傳動軸,主差速器,輪邊減速器

6. 轉向油路:油箱,轉向幫浦,穩流閥(或者優先閥)轉向器,轉向油缸

7. 變速箱有一體的(行星式)和分體的(定軸式)兩種

提問你好我是龍工50

昨天晚上突然一下就沒有方向啦

現在是一下也不動啦

回答主要表現為轉向盤操縱力超標或轉向盤轉動而液壓缸動作滯怠,不能實現比例轉向。正常情況下,轉向盤操縱力一般在15-20n範圍內,隨著操縱力的增大,駕駛員的勞動強度也增大,嚴重影響整機操縱的舒適性和可靠性。

轉向沉重可以分為以下四種具體情況:

①快轉、慢轉均沉重且轉向無壓力,其原因可能是油箱液面低,油液黏度太大,或閥體內單向閥失效,應檢查液壓油箱油位及油的黏度,必要時分解轉向器,檢驗、清洗、補充丟失的元件;

②慢轉輕而快轉沉,其原因可能是液壓幫浦供油量不足,應檢查,必要時更換;

③空負荷(或輕負荷)轉向輕而重負荷轉向沉重,其原因可能是閥塊中溢流閥壓力低於工作壓力,或溢流閥閥芯被髒物卡住或彈簧失效、密封圈損壞,應先調整溢流閥工作壓力,必要時分解、清洗溢流閥,更換彈簧、密封圈;

④轉動轉向盤時,液壓缸時動時不動,且發出不規則的響聲,其原因可能是轉向系統中有空氣或轉向液壓缸內漏太大,應檢查吸油籍有無漏氣處,管路連線處是否完好,排除系統中的空氣,檢查液壓缸活塞的密封狀況,必要時更換密封件或液壓缸。

2、轉向失靈

主要是指轉向喪失操縱穩定性和可靠性。從轉向原因來看,造成轉向失靈的主要部件是轉向器。

①轉向盤不能自動回中和定位,中間位置壓力降增加,則可能是轉向器定位彈簧片彈力不足或折斷,必要時更換;

②壓力振擺明顯增如甚至不能轉動,可能是轉向器傳動銷或傳動杆折斷或變形,應更換或校正;

③轉向盤自轉或左右擺動,可能是轉子與傳動杆相互位置裝錯,分解轉向器,將傳動桿上帶衝點的齒與轉子花鍵孔帶衝點的齒相嚙合即可;

④機器跑偏或轉動轉向盤時液壓缸不動(也可能緩動),則可能是安全閥的鋼球被髒物卡住或密封圈損壞,應分解、清洗並更換密封圈。

裝載機轉向沉重、失靈怎麼辦?5種轉向故障及解決辦法幫您解決

3、轉向盤不能回中

①轉動阻力大時,應先將發動機熄火,兩手抓住轉向盤上下推拉,如果感覺無間隙,且上下拉動很費力,說明轉向柱軸向頂死閥芯(或轉向柱與閥芯不同心),應重新裝配調整;

②調整後若轉向盤仍不能自動回中,可能是定位彈簧片折斷或傳動銷變形,應分解轉向器,檢查,必要時更換。

更多29條

3樓:英雄不再救美

如果沒轉向幫浦,那就是優先閥卡了,換優先閥,或轉向幫浦壞了,方向機壞

4樓:重工維修盧師傅

是那種型號的裝載機?裝載機採用的轉向形式是不盡相同的,所以造成方向轉不動的原因也是不同的

裝載機方向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5樓:渣子

裝載機轉向沉重排除方法,以及導致泛起裝載機轉向沉重故障現象的常見原因:

1、假如先導壓力值正常,那麼就繼承檢查裝載機的管路連線,檢視有沒有有沒有洩漏,管路接頭有沒有梗阻,裝載機液壓缸有沒有內漏,裝載機先導壓力值的調整方法是:

首先,先用專業的拆卸工具鬆開溢流閥鎖緊螺母,然後假如是先導壓力值偏小,就向順時針方法調大先導壓力值,假如是壓力值偏小,就向逆時針方法調小.調整先導壓力值後,裝載機轉向沉重故障排除。

2、首先,停機熄火用壓力表檢查裝載機先導壓力值,正常的先導壓力值應該是發念頭怠速的時候不低於2.2mpa,發念頭高速的時候要不高於5mpa,假如檢查裝載機壓力值不為劃定的值,那麼導致裝載機轉向沉重故障現象泛起的原因就是先到壓力值分歧錯誤,就要調整裝載機轉向沉重排除。

選用原則

1、機型的選擇:主要依據作業場合和用途進行選擇和確定。一般在採石場和軟基地進行作業,多選用輪胎裝載機配防滑鏈。

2、動力的選擇:一般多採用工程機械用柴油發動機,在特殊地域作業,如海拔高於3000m的地方,應採用特殊的高原型柴油發動機。

3、傳動型式的選擇:一般選用液力—機械傳動。其中關鍵部件是變矩器形式的選擇。中國生產的裝載機多選用雙渦輪、單級兩相液力變矩器。

4、在選用裝載機時,還要充分考慮裝載機的制動效能,包括多個在制動、停車制動和緊急制動三種。制動器有蹄式、鉗盤式和濕式多片式三種。制動器的驅動機構一般採用加力裝置,其動力源有壓縮空氣,氣頂油和液壓式三種。

常用的是氣頂油制動系統,一般採用雙迴路制動系統,以提高行駛的安全性。

6樓:神池後生

先看你是幾零車,30 40 50 車的轉向系統構造也不一樣,我現在就以50系列的跟你解釋一下,50可以分為全液壓跟半液壓,你先看轉向幫浦是不是工作,簡單的辦法就是等車工作以後用手去摸,看溫度高不高,要是不高,那說明幫浦沒問題,在幫浦沒問題的情括後在看你的方向機(全液壓叫轉向器,半液壓叫方向機),一般來說油缸不會有問題,不過也不排除油缸內漏,要是以上都沒問題,那就是液壓油是不充足了,一般情況都是方向機的過, 再說車型不一樣它們的配置也不一樣,有的還裝的優先卸荷,有的裝的流亮放大閥,有這些的就跟複雜一些,但一般情況這些東西是不會壞的

7樓:stephen鵬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是因為。

1、沒有液力傳動油。

2、轉向幫浦壞了或者轉向幫浦效率低。達不到到所需壓力。涼車的時候方向輕,熱車的時候方向沉重。

因為涼車時液壓油比較稠,所以轉向幫浦輸出的壓力就比較大,熱車時液壓油比較稀,壓力也就相應低了。

3、分流閥洩露嚴重或閥芯卡滯或溢流閥壓力低或彈簧強度變小。轉向器安全閥壓力低或安全閥芯卡滯。轉向器本身洩露大或熄火轉向單向閥不能復位,洩露大等。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剛換乙個轉向幫浦

回答沒有液力傳動油也是有原因的哦

提問液力傳動油有

回答分流閥洩露嚴重或閥芯卡滯或溢流閥壓力低或彈簧強度變小。轉向器安全閥壓力低或安全閥芯卡滯。轉向器本身洩露大或熄火轉向單向閥不能復位,洩露大等。

提問液壓油剛內漏會影響方向沉嗎?

回答會影響的

更多9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一下轉向壓力好著沒如果好的話有可能是恆流伐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不管用,換個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轉向油缸是否有問題

裝載機方向打不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測量下轉向的壓力

要是不夠

你調下流量放大閥

要是還沒好的話

看看油缸 把油缸上的兩個管都給段開

在後面的那個吹氣 看看前面的漏不漏

要是出氣就是轉向油缸封完了

12樓:stephen鵬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是因為。

1、沒有液力傳動油。

2、轉向幫浦壞了或者轉向幫浦效率低。達不到到所需壓力。涼車的時候方向輕,熱車的時候方向沉重。

因為涼車時液壓油比較稠,所以轉向幫浦輸出的壓力就比較大,熱車時液壓油比較稀,壓力也就相應低了。

3、分流閥洩露嚴重或閥芯卡滯或溢流閥壓力低或彈簧強度變小。轉向器安全閥壓力低或安全閥芯卡滯。轉向器本身洩露大或熄火轉向單向閥不能復位,洩露大等。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剛換乙個轉向幫浦

回答沒有液力傳動油也是有原因的哦

提問液力傳動油有

回答分流閥洩露嚴重或閥芯卡滯或溢流閥壓力低或彈簧強度變小。轉向器安全閥壓力低或安全閥芯卡滯。轉向器本身洩露大或熄火轉向單向閥不能復位,洩露大等。

提問液壓油剛內漏會影響方向沉嗎?

回答會影響的

更多9條

裝載機液壓系統問題,裝載機液壓系統問題。

首先檢查發動機,保證發動機沒問題 液壓系統 是不是剛換的齒輪泵,如果是,則齒輪泵排量過大。如果沒換泵,突然這樣,液壓回路堵塞,包括操作閥迴路 溢流閥迴路等等 在一定情況下,若壓力高,怠速情況下不會逼車,加大油門時會損壞液壓泵或操作閥,或爆裂。壓力調整 在沒有專業工具情況下,一般是先調到最低,大小臂失...

裝載機,如果裝載機的行走幫浦壞了會出現那種現象?詳細

行車無力,如果磨損過度會造成行車壓力低下,還會溫度公升高,如果壞了還是趕緊維修吧。主要用途 裝載機主要用來鏟 裝 卸 運土和石料一類散狀物料,也可以對岩石 硬土進行輕度鏟掘作業。如果換不同的工作裝置,還可以完成推土 起重 裝卸其他物料的工作。在公路施工中主要用於路基工程的填挖,瀝青和水泥混凝土料場的...

裝載機和鏟車有什麼不同,裝載機有什麼用 和挖掘機比區別是什麼

一 指代不同 1 裝載機 廣泛用於公路 鐵路 建築 水電 港口 礦山等建設工程的土石方施工機械。2 鏟車 小型的裝載機,是從大型裝載機機械執行系統功能分析著手,對鏟車機械進行了創新設計。二 用處不同 1 裝載機 主要用於鏟裝土壤 砂石 石灰 煤炭等散狀物料,也可對礦石 硬土等作輕度鏟挖作業。換裝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