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華為5G更先進,為什麼國內運營商卻不能將5G訂單全部給華為

時間 2022-01-21 10:41:00

1樓:愛看**的昕

避免壟斷產業的形成。但是華為是當前所有5g通訊裝置廠商中,技術最先進的,裝置的成熟度最高的。同時5g合同也是最多的,基站出貨量也是最大的。

5g的效能目標是高資料速率、減少延遲、節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統容量和大規模裝置連線。release-15中的5g規範的第一階段是為了適應早期的商業部署。

畢竟選擇本國的企業,而技術又最先進,這是完全解釋得通的,其實這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成本問題,我們知道像諾基亞、愛立信等廠商原本在運營商中就有很多的裝置,而5g是重新選用同樣的廠商,則可以好好利用原先的舊裝置來公升級替換,這樣成本會低一些。

第二是公平性的問題,像國內運營商是全球招標的,全部給華為,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也違反了公平**的原則。另外公平性也體現在了「平衡」和「交換」上面,要是國內的運營商這麼幹,那也代表著國外的運營商也可以這麼幹,那麼像華為、中興還怎麼做跨國業務,所以國內運營商會選用諾基亞,愛立信,國外運營商也會選用華為等。

第三是安全的問題,假設所有裝置全是華為的了,那麼以後豈不是華為說了算,沒有競爭了,以後這裝置的維護、公升級的**會為說了算,運營商完全要聽華為的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運營商也必須引入競爭,讓幾大裝置廠商都有裝置,相比之間服務對比,質量對比,有競爭才有壓力,也不會被某一家廠商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最大的三個市場:中國、歐洲以及美國,美國是天生排斥華為的,華為至今也沒打入美國市場,因此歐洲就是華為除中國外最重要的乙個市場。如果說國內的5g裝置合同全部給華為、中興,而排斥愛立信及諾基亞,那麼反過來歐盟也完全有可能聯合起來排斥華為,所以互換市場,互惠互利才是最好的合作方式。

3樓:

如果說國內的5g裝置合同全部給華為、中興,而排斥愛立信及諾基亞,那麼反過來歐盟也完全有可能聯合起來排斥華為

4樓:

他不會讓你乙個人強大的。所以要做到排斥。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5g是華為公司發明的,自然不缺,在發明5g的第一時間給其他國家下單能得到更高的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家獨大,互惠互利才能合作共贏。

7樓:田小田

因為需要一定的檢驗時間才能體現它的有效價值。

8樓:爆燥小哥

為了更好牽制住國外的那些國家。

9樓:必須約

因為只有互相競爭才能共同進步。

10樓:

不會讓你一家獨大的。

11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因為這樣才能牽制住他們

12樓:c2百賬號

為了能多股力量相互制約

華為已經拿下了45份的5g裝置訂單,為什麼華為在進入日本5g市場時卻再次遭到了拒絕?

13樓:小阮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情況下,5g時代也來到了我們身邊,我們都知道4g時代很快就要過去了,我們即將迎來全新的5g時代。不管是在人工智慧方面還是在網際網路上,5g都起到了極大的作用。現在全世界都在積極研究發展5g技術。

不過目前具有5g技術的手機公司世界上只有三家,而這三家公司分別是華為、愛立信和諾基亞。目前華為是最被外界認可的,現在華為公司已經拿下來了40個訂單了,剩下兩個公司分別拿下了16個和30個訂單。而作為國產手機廠商領頭羊的華為,無疑在5g技術上展現了自己的硬實力。

眾所周知,此前華為的5g技術受到了眾多國家的抵制,而隨著個別國家和華為合作之後,其餘抵制華為5g的國家也接受了華為5g技術,然美國對華為5g還是堅決抵制。

據**最新報道,日本將在2023年開始5g商用服務,目前日本運營商正在進行建造相應的5g網路,用於前期測試。同時,日本四大運營商不會向華為採購5g裝置,且相應的訂單將會留給諾基亞等廠商。

此外日本**表示,他們對於眾多運營商採購5g裝置並沒有強制進行干涉,而以上的決定都是運營商們自己的決定,和**的決策並無關聯。

在去年的時候,日本一大運營商就曾表示,其將全面更換所使用的華為4g裝置,且將轉用愛立信等廠商。而對此,華為的霸氣表示「不接受我們,我們就把5g技術做的更好

14樓:浮生晨風

因為日本市場基本是與美國市場聯合的,所以會抵制華為的。

15樓:傻狗

此前華為的5g技術受到了眾多國家的抵制,而隨著個別國家和華為合作之後,其餘抵制華為5g的國家也接受了華為5g技術,然美國對華為5g還是堅決抵制。

16樓:

因為日本市場和美國串通一氣,想要壓制中國發展。

17樓:雪

個人認為這是國家內部的政策問題,或者是企業抵制吧,還有一些估計是因為長期合作的原因吧。

18樓:否羑澤丶亦良

日本市場是比較小的,而且日本人也很自豪,他們可能想自己開發5g技術。

19樓: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日本市場本來就是比較的小吧,所以本土的才會排斥

20樓:

因為這個是國家之間的鬥爭它們也是沒辦法的啊

2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因為日本是和美國一條路的,他們只能跟在美國後面,美國說什麼就是什麼,他們不敢不聽。

22樓:悅樾躍鑰

因為日本可能覺得不服氣,想要自己研發出來,覺得用我們的沒有面子。

華為不在日本5g建設的名單中,但為什麼多數日企還依舊力挺華為?

23樓:布丁粉

全球都在敲鑼打鼓的忙活5g建設,而中國已經搶先一步了,現在華為成功拿下了全球60多個5g訂單,位居行業第一,但前不久日本電信運營商公布了5g裝置名單,其中卻不見華為?

大家可能會以為日本也要拒絕華為了,但是近日有**報道,日本對約30家向華為提供零部件的日企和20家從華為採購智慧型機等裝置的日企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總共有80%的日本企業還在維持和華為的合作,關鍵是他們都沒有要斷開和華為合作的意思,也就是說都力挺華為!

華為每年都從日本採購約463億元人民幣的零部件和裝置,這也能看出日企很難放下華為這塊大蛋糕,前幾個月日本運營商也恢復了華為手機的銷售業務,但是5g業務上卻並沒有選擇華為。之前日本ntt docomo和kddi等4家大型通訊公司將在今後5年裡向新一代通訊標準「5g」的建設投入近3萬億日元(折合人民幣1812億元)日企的選擇也恰好說明了華為的優勢和成績。

沒有選擇華為5g並不意外著日本5g建設不了,日本自身的研發能力也是很強的,在前段時間日本還回絕了美國進口數百萬玉公尺的承諾,再次向華為靠攏,可能華為對於日本來說會是乙個備選,如果建設出現問題才會回來繼續找華為合作,運營商之間會有自己的抉擇。

日本運營商沒有選擇華為5g,可能是對自身也有著高度的自信,或許想在5g技術上能夠翻身?但是華為面對這3萬億應該是沒戲了,但華為已經開始了6g的研究,預計10年後進入商用,相信華為通訊依然能夠領先全球!

24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畢竟華為的實力在世界人的眼中還是很強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也深受日本使用者喜愛,其實很多日本企業其實離不開華為,華為是日本4g裝置的主要**商之一,為日本提供安全穩定的網路服務

26樓:

連華為手機都不採購,想必ntt docomo更不會採購華為的5g裝置

27樓:

因為華為不在日本五這一建設的名單中這件事市**決定的,不代表日本企業的意見。

28樓:

因為華為的綜合實力很強,得到了很多日本企業的認可。

29樓:冰湖凝心

因為華為的實力大家都能看得見。而且發展的越來越好了。

30樓:滴嗒噠天蠍

有實力一定會被人支援的,自己有實力就不怕別人針對

31樓:

美國試圖阻止美企向華為**相關技術和產品,可能會影響到日本企業,並給該國經濟增長帶來壓力。

32樓:

因為華為的商品不錯的,都被華為的技術折服。

33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華為手機本身就暢銷,而且質量過硬,市場也很大。

高通明明擁有5g驚人的產值和技術,為什麼卻造不出華為的通訊基站?

34樓:

剛開始的華為是下游的,都是依靠科研一步一步走向上游,可以說基站等基本的通訊裝置是華為的本業,高通本來一開始站在行業的上游並沒有必要把錢放到下游,利潤率不夠高;

華為本身是下游出身依靠科研和努力一步一步掌握技術走向上游,打通產業鏈獲取更多的利潤和市場。

35樓:匿名使用者

高通是一家技術授權為主的企業,在它的營收中,主要分為裝置和服務收入、專利授權收入、投資收入,在這裡面我們發現,而在高通的主營並沒有基站製造這一塊,事實上,這確實不是高通強項。

另一方面,因為高通本身的技術專利服務,也不需要讓高通在基站上去大有作為,僅專利授權這一塊就夠了。而且,高通和諾基亞,愛立信不同,它屬於全球3g、4g與5g技術研發的領先企業,向全球多家製造商提供技術使用授權,所以它的利潤點是來自那塊貼著專利的專利牆。實際上,高通一直在進行小型基站研究,而且這種研究可能也是高通以後發展的乙個路徑,不過,至少現在高通還沒有心思,如華為那樣建立基站。

縱觀高通的發展歷史來看的話,在2g時代高通也是參與很多基礎裝置的建造的,要知道在通訊網路剛剛發展的時代,高通從晶元到終端產品或一系列測試都是自己完成的,也就是說在這方面其實是有很強的技術基礎和技術沉澱的。

同樣的在5g標準時代,高通又是佔據了大量的標準,華為目前竭盡全力也只獲得了短碼的標準,可以看出在未來的產品形態,包括絕對的頂尖產品上,以及行業的整個標準還是要由高通主導,高通光從這一方面所謂的授權上就能夠賺得盆滿缽滿,完全是沒有必要在冒風險去做基站這一塊產品。

36樓:晚七戀

通訊基站利潤其實比較低,高通並不想分這一杯羹。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華為橫跨多個領域,晶元製造,通訊,消費電子,現在還向伺服器,儲存,電視 等多個方向進攻,未來是一家超大規模的綜合企業。相比之下,高通,蘋果只是在某一方面專著,綜合實力不能抗衡。

38樓:航材科技潤滑油

乙個人的精力總是有限的,企業也是如此,他們或許是精英,但是不是神所以你不可能同時做所有的東西,高通也是一樣高通專注的地方不死基站,所以在基站上沒有太大建樹正如造電腦的不會去造車一樣

如果硬要涉足更多領域,那需要更多的時間、更多的投入、更大的風險經濟全球化,使各個國家、各個企業之間有了分工,這個分工正是降低成本的秘訣

如果你拿造晶元的人才去造基站,那成本是不是高了點,企業怎麼保持利潤,又怎麼與其他人競爭?

39樓:高師傅

高通專注的地方不是基站,所以在基站上沒有太大建樹

40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這和其發展路線和科研實力有關。

41樓:重度手機依賴症

說高通不做基站,是大家對高通的歷史不了解。高通在上世紀90年代,自己也做基站,2g的cdma基站。但發現做基站競爭不過當時的愛立信,moto這些公司,就把自己的基站業務這一部分賣給了愛立信,自己開始專心做晶元。

後來,愛立信發現cdma做不過中興,華為,就把cdma這個部門給關了。

42樓:信景福

因為華為的基站是華為造的,高通造的就叫高通基站了,就這麼簡單還問為什麼!!!

43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高通在這方面還是有一定的缺陷所在。

4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通並不關注這一方面,不想有什麼作為。

45樓:匿名使用者

高通是晶元設計公司,專門搞技術研發,人家沒有搞生產製造,就算4g,高通也沒有搞通訊裝置。國內那些**胡說八道說高通不能生產5g通訊裝置,真是無知。華為也是無知

蘋果的5G技術為什麼不如華為

這很撩妹 華為首先是一家移動通訊裝置 商,它不僅跟蹤移動通訊技術的發展,更重要的是華為已經在5g領域成為移動通訊技術領域的領導者之一,比如成為5g控制通道的編碼標準就是一個重要標誌。也就是說華為通過基礎的長期技術研發已經對移動通訊技術有了深厚的理解 積累,而且這是全方位的,現在其5g技術地位更強於4...

5g手機什麼時候上市,5G手機國內什麼時間上市銷售

雷科技 5g手機什麼時候出來?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2019年8月份有三款5g手機上市銷售,其中中興axon 10 pro於8月10日上市,華為mate20 x 5g版於8月16日上市,iqoo pro 5g版於10月20日左右上市,其他品牌手機將陸續上市,您可以持續關注主流手機品牌宣傳。使用...

國內18家車企與華為合作 組建「5G汽車生態圈」

據悉,華為集團聯合了國內18家車企共同合作,組成了 5g汽車生態圈 該生態圈將著力於建設5g網路 5g技術發展以及技術應用等方面,促進 5g 車聯網 協同發展。目前,這18家車企包括 賽力斯 南京依維柯 t3出行 長安汽車 比亞迪 長城汽車 上汽集團 上汽乘用車 上汽通用五菱 奇瑞控股 江淮汽車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