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難不難學,maya難學嗎?誰能告訴我

時間 2022-01-07 13:30:12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小憶

首先先確認一下你將來想從事的方向,如果偏向三維動畫、影視等方面的話,maya是你的不二選擇,如果偏向建築效果圖、建築漫遊、虛擬實境等方面的話,3d可以更好的滿足你的製作需求。另外在三維行業逐漸發展的趨勢來看,目前只掌握某乙個三維軟體,已經完全不足以跟上行業發展,所以除maya、3d之外還需要適當掌握個別其他的三維軟體,當然,每個軟體都有自己各自的優勢,當你逐漸進入這個行業,就自然會明白。 另外,對於學習來講,我個人認為對於初學者,3d上手更快一些,而maya屬於入門比較難,但是一旦入門之後,把軟體的架構原理弄清楚,往後會越來越簡單。

不過任何乙個軟體和技術都會遇到瓶頸,在瓶頸時期,想再進一步的突破,就需要更大的努力和耐心。不管你選擇先學期哪個軟體,對於之後再學期其他同型別的軟體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基本的一些操作、原理、概念等都是大同小異,一通百通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加我,以後方便進一步交流:

三八六三五一八零。

3樓:中旋雙瑾瑜

maya學習難不難?maya學習不難的,學習maya重點是用心,就能學好,我是在絲路數碼教育學院學習的maya,首先,老師很負責,然後我自己也非常喜歡maya,很用心的學,現在能獨立做一些專案了,學的應該不算差的。你真要學習maya,用心學,勤練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自學maya,首先對你表示乙個敬佩,敬佩,再敬佩,因為精神可嘉,勇氣可嘉,有這種想自學的精神確實挺厲害,因為我認識的很多人,靠自學maya學成的,目前基本沒聽說過,當然也有,但是很少,是乙個小概率事件。為什麼大家自學maya那麼費勁呢?因為首先maya這個軟體本身就比較難,另外我們現在的人自律能力都下降了很多,而且在自學的過程中,容易遇到問題,單純的靠自己解決,是很難解決的,目前能夠找到的相關資料也是很有限的。

所以如果你想真正的學好maya,最好不要單純的靠自學,即便是自學的話,也要講究策略和方法。

如果你具備以下特質,在去考慮自學把

1、有充足的時間,比如高中或者剛大一

2、具備很強的自制力

3、擁有很強的素描造型能力

4、英文非常棒,大部人都是英文不好的

任何軟體的學習,都需要腳踏實地的學習,那種想隨便學一下,就一飛沖天的想法,可能是還在睡夢中,請醒醒。其實對於maya的學習,重要的不是一飛沖天,重要的是穩紮穩打的一天比一天強,這才是最實在的東西。我個人經驗怎麼才能進步更快,那就是借鑑別人的經驗,為我所用,才是最快的進步方式,自己本來琢磨乙個星期才整明白的問題,別人給你說5分鐘就解決了。

大家如果想學好maya建模,遊戲建模,可以聽一位建模高手每天晚上在網上免費講的直播課,我當年小白的時候,就是聽他的課真正掌握maya遊戲建模的,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小夥伴們如果想聽他的課的話,請進入他的maya遊戲建模教程資料裙:首先位於開頭的一組數字是:296,其次位於中間的一組數字是:

676,最後位於尾部的一組數字是:289,請把以上三組數字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即可,不要糾結於是否自學,這個意義不大,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用最短的時間,掌握和理解最多的知識,高手就要有高手的樣子,高手就要有高手的思維,彎道超車,成就自我。

1.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

為什麼有些同學大學畢業了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對自己的專業一知半解,其實是對自己的學習沒有規劃,沒有目標。所以建立清晰的學習目標和方向尤為重要,比如你要學習maya 但是裡面有很多模組,你選擇模型 或者動畫都算是你的目標。

2.糾正1萬小時定律。

在這裡給大家普及一下1萬小時定律,就是有一本書介紹過一萬小時定律,就是在任何領域堅持學習1萬個小時,你就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也就是你每天堅持學習8個小時,要學習5年的時間,理論上看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其實是不正確的,這就論證了為什麼有些人一直很努力但是卻不出成績的原因,是方法的問題。

3.刻意練習。

在任何乙個領域你想做的優秀或者傑出甚至是卓越,都遵循乙個方法,這個方法就是刻意練習,打破了之前的一萬小時定律的錯誤,那究竟該如何進行刻意練習呢? 我們以學習maya為例。

①首先要找到乙個合格的專業導師進行指導。

我們很多學生為什麼大學畢業的時候還找不到工作,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幹啥,以至於只能選擇轉行,在學習的過程中選擇乙個好的老師至關重要。這個老師要是在這個領域的專家或者相對優秀的人,大學裡面對於maya領域的專業老師少之又少,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學生上課學不到東西,提不起興趣,最後只能放棄,或者繼續王者榮耀,所以如果你想改變此現狀,找到乙個專業的指導老師顯得尤為重要。

②及時提交作業進行反饋。

找到了優秀的老師,那麼在學習過程中老師就會為你制定相關的學習計畫,當然你必須要按照學習計畫嚴格執行,執行之後及時進行學習反饋,老師進行作業的反饋和修改,才會發現自己的問題。不斷的進行刻意練習,不斷反饋,提公升自己的技能,這就糾正了為啥有些學生一直很難過努力學習maya,最終卻沒有效果,因為首先是自學,自學能力又不強,只能越學越糟糕,所以刻意練習顯得更為重要。

③投入和專注更為重要。

有了老師的指導和刻意練習還遠遠不夠,還需要專注,很多學生再去練習的時候總是分心,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效率大打折扣,所以在去練習的時候要全身心的投入,這樣可以事半功倍,效果也會更加見效。如果你想提高棋藝,只和別人下棋,無法提高,你只要單獨研究特級大師的棋局,才可能提高。

如果你想提高投飛鏢的技能,到酒店裡和朋友玩,讓輸的一方掏錢,水平不會提高,你只有花時間單獨練習,致力於複製你投擲成績最好的那些投擲動作,才能提高,你可以系統的改變瞄準飛鏢靶子上的不同點來提高自己的水平。但是,如果你在走神,或者你很放鬆,並且只是為了好玩,你可能不會進步。同樣的學習maya,你需要跟著專業老師的指導,一遍一遍地反覆練習老師給你講解的知識。

並專注地進行製作,進行有效的學習反饋和指導,才會提公升自己的技能,順利的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當然你足夠努力,做出優秀的作品,月薪過萬so easy!

maya難學嗎?誰能告訴我

5樓:aaa數字藝術教育

maya軟體不難學習的。

軟體工具操作起來很簡單,假如你是零基礎,完全沒接觸過maya,軟體速成差不多1個月左右。但是你去面試,別人不會招聘maya操作師,而是問你做了哪些作品,會哪些軟體。

軟體只是工具,你需要了解自己以後工作或需要的方向,比如,你想做模型師,就需要對人體或是生物結構了解;如果你想做貼圖,就需要好的美術能力了。如果你要做特效、動畫……有很多。

建議多多通過軟體完成作品,在實戰中了解模型、材質或是動畫、動力學規律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以老夫經過九年義務教育的經驗來看,初中數學比maya難

maya 軟體 難學嗎??

7樓:吉澤督譜

首先我們要明確乙個問題,不是maya找工作難,而是我們自己的思維有點狹隘了,進行了乙個自我框限,難道我們學的maya,就必須做maya這個工作嗎?其實maya只是乙個軟體,是乙個工具,需要用到這個工具的有很多行業,比如遊戲建模行業,就非常需要maya軟體,大家學習了maya軟體,可以從事遊戲建模的工作啊,現在的遊戲產業這麼火爆,怎麼可能找不到工作呢?把maya放到乙個大格局大層面的角度去思考,當然maya要學好,其他的相關的東西也必須得學習,建議大家可以走以maya軟體為基礎的遊戲建模方向,這可是乙個朝陽產業奧。

看到這個問題,我覺得非常的可笑,怎麼會沒用呢?maya可是乙個非常強大的軟體,如果沒用,為什麼那麼多人學它呢?難道別人傻嗎?

還是上面說的,在遊戲建模這一塊很多人都用maya軟體啊,其實本質上來說,不是maya軟體有用沒用,而是你們自己會不會的問題,你們自己都不會,自己都不了解maya軟體是怎麼回事,只是靠別人給你們進行乙個有用或者沒用的定義,你們又能理解多少呢?好比一把刀,你用好了,可以切出各種菜的樣式,用不好就可能是乙個凶器。maya只是乙個工具,工具永遠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就看你能不能進行乙個駕馭。

很多同學說maya軟體難學,我只能說,你們很點背,maya軟體真的難學嗎?其實不是maya軟體難學,是你們沒有好的教程資料,都是從網上扒拉的一堆亂七八糟的資料,怎麼會學習的很好呢?廢話不多說,大家可以去我老師那裡聽他每天晚上講的免費直播課在網上,他每天晚上都會在網上講maya軟體,3dmax軟體還有遊戲建模,講的通俗易懂,思路條理清楚,如果大家想聽的話,可以進入他的遊戲建模教程資料裙:

首先開頭的一組數字是:296,然後位於中間的一組數字是:676,最後處於結尾位置的一組數字是:

289,把以上三組數字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即可。什麼東西都是學出來的,而不是等出來的,在等待中,只能活在恐懼和擔憂裡,這沒什麼意思,先行動起來學起來,這樣才會找到自己的方向,嘗試也是人生的一種工具。

前景很美麗,過程很艱難,這是實話實說的,我所說的艱難只指你想掌握這門技術,需要你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練習,不斷的總結,然後不斷的拓展相關的知識,把自己打造成乙個實力派,前景當然是很好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會,一問三不知,能力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悠,試問,美好的前景和你有關係嗎?只能是擦肩而過,當然同學們還想要乙個肯定的答案,前景到底怎麼樣?我給大家乙個肯定的回答:

學maya軟體,做遊戲建模,前途大大的好。

這個軟體乙個多月就可以很好的掌握,但是maya軟體只是乙個基礎,如果大家想找到乙個好的工作,還得進行乙個多方面的提公升和拓展,學習遊戲建模的相關系列知識,如果大家想求快的話,可以多努力,那麼三四個月就可以找工作了,如果大家吊兒郎當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麼估計得學個一兩年,能決定你能否快速找工作,不在於maya軟體本身,而在於你自己怎麼樣,是否真正的做到了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努力決定時間,實力決定未來。

1、一定要使用英文版本,不要到了公司在換版本,你沒有時間去適應,英文不好沒有關係,只要記住命令的位置及作用就好,如果連英文這關都克服不了就真的沒有必要學習這麼強大的軟體。

2、如果你想快一點進入這個行業千萬不要自學,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千萬不要浪費了最佳的學習時間,

4、如果有人跟你爭論這個軟體不如那個軟體,不要搭理他,三維行業不需要對比軟體,哪個軟體效率高,哪個軟體你喜歡就用哪個。但是如果你都能學精,你也是挺牛逼的。

5、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學會,一定可以通過踐行而進步,不要受外界的干擾,也不要去懷疑和退宿,適當的時候可以選擇乙個老師傾訴自己的學習問題。

6通過記錄,量化自己刻意練習程序,不斷總結,不斷整理,不斷讓那些新技能,新概念,在自己腦子裡有清晰的組織與關聯。

由於maya功能的強大,越來越多的領域也慢慢的使用maya,比如平面設計,建築設計領域等,我們現在主要說的是他的兩個比較常用的方向:動畫和電影。

首先我們來說動畫,好萊塢比較有名的動畫公司有夢工廠、迪士尼、皮克斯等,如果大家對這些公司的名字比較陌生的話下面這些海報中的動畫你一定看過一些。

這些給我們帶來快樂的動畫電影其實背後都有這maya的參與,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那我可以告訴你,他們百分之八十都是用maya製作的,除了國外的動漫以外還有國內的一些備受喜愛的三維動畫也使用了maya,比如下面這些:

自《大聖歸來》火爆影院之後,國內動漫市場呈井噴式發展,越來越多精良的動畫作品湧現,也讓一些動漫公司的名氣越來越大。接下來說一說電影,其實maya做過的電影有很多,下面是我找到的一部分,其中也有一些動漫電影。大家可以看下這個名單:

《指環王-王者歸來》《黑客帝國》《蜘蛛俠》《星球大戰系列》

《最終幻想系列》《功夫熊貓系列》《汽車總動員》《怪物史萊克》

《瘋狂原始人》《冰雪奇緣》《超能陸戰隊》《馬達加斯加12》

《阿凡達》《海底總動員》《瘋狂動物城》……

這是maya所從事的兩個工作領域,然後這兩個領域其實很多職位都是相同的,maya的模組可大致分為模型、渲染、動畫、特效。每個模組都有相對應的工作崗位,例如:模型師 、渲染師、動畫師和特效師,由於現在大多數的高階特效都是用houdini製作的,大家可以學習maya從事模型渲染和動畫相關的工作,因為這個maya最強大的地方。

模型師:根據原畫製作三維道具、場景、角色等模型,需要掌握建模原理及佈線,對結構有很強的刻畫能力。

渲染師:製作三維模型材質貼圖,打燈光,使用渲染器輸出電影級別的效果,要求擁有對於環境的刻畫以及對色彩的把控能力。

動畫師:對已經繫結好的模型根據劇本和分鏡製作動作,理解各種運動規律,刻畫角色表演。

maya難學嗎?Maya到底難不難學?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maya影視製作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

maya好學嗎?Maya到底難不難學?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maya影視製作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

電商難不難學,電子商務難不難學?

電子商務是不難學的,電商不僅僅就是買賣商品,還涉及到電商平台的流量優化等等,如果是對這方面不了解的人自學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困難的,所以如果能有個有經驗的人帶著上手的話學起來就非常快了。你有基礎的話學起來很快,也就半年不到,沒有基礎的話就要學兩到三年。電商學起來是有點難的,畢竟還是有很多人搞。有培訓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