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AD比例問題,關於CAD的幾個問題。比例

時間 2022-01-03 14:00:05

1樓:曠野蒼蒼

看了一下別人的方法,可以實現,但太麻煩了。你可以在布局裡直接進行調整,這樣不用計算的。

一,按實際大小繪圖,1公尺就畫1000。

二,進入布局,畫乙個a3大小的框,420*297。

三,mv命令,選取這個框,這時你的圖案會出現在這個框裡。

四,z命令,確定後輸入比例命令1/90xp,這個1/90就是比例,你可以根據圖案大小調整到合適。

五,這樣,你可以隨時列印合適比例的圖紙了。

2樓:海邊的風

通常,cad繪圖是按照1:1的比例進行繪製的,這樣省卻計算比例的麻煩。

列印輸出紙質圖紙時,考慮到紙張實際大小,需設定列印輸出比例。例如,對於一張a3紙(297x420),如果平面圖的範圍超過紙張的大小,有兩種操作方法:

【一種情況】:需要將平面圖按比例縮小,比例1:100就是將平面圖縮小100倍,圖框仍保持1:1的比例,列印時,設定列印比例為1:1。

【另一種情況】:如果遇到縮放平面圖造成圖線及尺寸位置混亂的情況,也可以保持平面圖1:1的比例不變,將圖框放大100倍,在列印時,將「列印比例」設定為1:

100,如圖所示,這樣,圖框列印出來仍然是1:1的比例,而平面圖實際列印時縮小了100倍,參考一下。

3樓:恩蒽嗯摁

首先不知道您這個圖紙是在模型中畫圖還是布局中畫圖

在模型中    你先不用管比例,你先按照1:1的來畫圖。畫好之後  找乙個a3圖框(297*420),然後看下這個a3圖框放大到多少倍才能把這個圖紙裝下  那麼這個放大了多少倍就是我們常說的1:

多少倍了。

再來說說在布局中畫圖   這個就容易的多,第一步還是在模型中按1:1的來畫圖,畫好之後把a3(297*420)的圖框放到布局裡面。然後  ma 空格   做乙個矩形,這樣就開了乙個視口。

雙擊進入視口  在右下角有個向風扇一樣的三角  (下面附有**)  點選選擇比例   然後調整圖紙把圖紙放到正確的位置  或者調整視口的大小,或者調整比例大小。這樣就調整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標準圖框規格和圖紙比例,作圖完成後,將知道的標準圖框(1:1)複製貼上到完成的圖形上,再將1:1標準圖框放大,且將圖形置於放大的圖框中。

知道的圖紙比例,就是1:1標準圖框放大的倍數,如a3標準圖框,圖紙比例1:100,圖框放大100;如a3標準圖框,圖紙比例1:

150,圖框放大150。

a3圖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建議用天正建築畫圖,插入圖框這些就很方便。直接設定出圖比例就自動放大了圖框。

6樓:無稽居士

不是的,畫圖正常主圖都是按1:1來畫,然後可以設定標註比例或列印輸出比例來滿足比例尺的要求,否則一張圖里尺寸相差大的圖就不好辦了

圖框尺寸是有具體規定的,不能隨便縮放的

7樓:

1)1:12.5 ,如果是mm,則是通用的單位,標註時不需要註明單位 但圖框的比例一般有國家標準的規定,有1:

1, 1:2 ,1:3 , 1:

4 ,1:5 ,1:8 ,1:

10, 1:16 等 一般不會用到1:12.

5 模型空間畫的是實際物件的尺寸1000,布局空間在視口 調整好比例後,列印出來的圖紙是80,那麼比例是1:12.52)列印到圖紙上後,如果測量出來是80,那乘以12.

5,即是物件的實際尺寸3)當然是以mm為單位了,公制尺寸,國家標準,通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使用「cad批量打圖精靈7.5」——autocad多圖/多布局/多文件批量列印與批量轉pdf軟體。

在產品設計過程中,往往有大量的圖紙需要列印或轉為pdf。可能是乙個cad圖形檔案裡有多張圖紙,或是分散於多個檔案。列印起來需要乙個乙個框選,操作單調且費時費力。

本軟可為您分擔繁重的勞動,軟體會自動識別cad中的圖框並依次列印或換pdf。

功能簡介

1. 智慧型極速圖框識別。您無需對圖紙做任何修改,可全自動智慧型極速地識別普通圖框,圖框可以由直線、多段線、二維多段線、面域、視口、**實體、塊參照或外部參照組成。

2. 全空間批量列印。模型空間多圖批量列印;多個布局空間多圖或單圖批量列印。

3. 多文件批量列印。依次開啟多個cad圖形檔案,識別上述指定空間內的圖框並列印。

4. 不僅能直接列印圖紙,還可以將圖紙轉換為pdf、jpg、png、plt、dwf、dwfx,xps等格式檔案。

5. 功能全面,使用操作簡單。能根據印表機紙張方向自動旋轉cad圖紙以獲得最佳放置效果。

使用教程

9樓:愛笑的

在autocad軟體中比例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比例的設定原則是,不論你在autocad中繪製多大的尺寸的圖形,比如說是乙個足球場還是乙個工廠的平面布局圖,你都要1:1的吧圖形繪製出來,然後就是列印比例的問題了,我們可以縮放圖框所以便適應當前的圖形,然後依照圖框的縮放比例來調整尺寸標註中全域性比例因字就可以了

10樓:老豫桓昕妤

比例,技術製圖中的一般規定術語,是指圖中圖形與其實物相應要素的線性尺寸之比。

只是在cad中單位預設是mm,所以要畫圖的時候可以參考。

1000mm=1m

11樓:歐晴五笑寒

通常繪圖按照1:1的比例進行繪製,單位是mm,即1000個cad繪圖單位=1公尺

繪圖完畢以後,執行rec(矩形命令),繪製1:1的圖框

然後用sc(比例縮放命令)對圖框進行縮放,縮放的倍數相乘就是最終的圖紙比例,列印時,就按照這個比例進行列印就可以了

12樓:藩藉宋葉舞

cad裡一般都是用公釐的,也就是1000公釐泉=1公尺的比例。

13樓:凌大紹智偉

設定圖形界限,一般做圖為1:1的比例,繪圖單位是預設為mm的!

14樓:蒙慕隨以彤

比如:乙個矩形,長100,寬50(單位可先忽略,只說意思)它的長寬比就是:100:50;

也就是2:1(2比1);

如果說放大此矩形而保持比例不變,意思就是說,不管放大到多少,它的長:寬最後都得是2:1(2比1)。

如放大後矩形長為200,因為要求比例不變,所以寬就應為100,則長:寬就是2:1

不知道這樣說明白否

關於cad的幾個問題。比例

15樓:塵封昔無言

詳細的給你說下你的第三條,

按a4紙出圖來說明,a4的尺寸是210 mm*297mm ,如果你畫一條線,長度為200mm,當你按1:1列印的時候,打出的線,實際上就是200mm.同理,如果你畫乙個210 mm*297mm的標準圖框,那麼按1:

1列印出來的時候,剛好布滿整個a4的紙張,如果全域性比例為1的時候,你的文字標註高度設定假定為3mm,那麼1:1列印出來的時候,文字的高度就是3mm。假定現在有個圖,大小為a3的紙那麼大,現在上面所說的a4標準圖框就裝不下這個圖了,如果要用a4的紙列印出這張圖,這時,要做的是把a4的圖框放大一倍,才可以套住這個圖,打出來的圖形,同實際尺寸相比,就是原來的0.

5倍。如果你還是用上面提到的標註式樣來標數,那麼實際列印出來後,字的高度就是1.5mm高。

直接的效果就是字太小了,看不清楚。這個時候,就用到全域性比例了,還是那個標註式樣,其它的都不改,只要改下全域性比例為2,(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把標註的字的高度,箭頭等一些東西放大了2倍,但是只有標註的值是不會變的),再列印出來的圖,標註的文字高度就又成了3mm.

全域性比例,是乙個相對的你所要標註的物件同你的標註之間的乙個相對的大小,一條線長1 mm, 標註看起來,是不是比線大了很多?這時候,最方便的就是調整全域性比例,當然,你也可以新建乙個標註式樣,把文字高度什麼的都縮小(要改的地方很多)

總之,全域性比例的設定就是為了圖面的美觀,標準。

發個圖,讓你

直觀感受下不同的全域性比例的效果,是不是覺的標註,相對來說有個太大了?

16樓:瀟瀟鴿

1、格式-線型;

2、捕捉要開,標準-對齊,選擇你要標註的兩點;

3、全圖比例:制定你標註的箭頭和標註的文字的大小,簡單的說就是擴大縮小,不影響你測量值;

4、沒明白什麼意思,說明白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註尺寸當中設定!要記得給分啊!

關於cad平面圖比例設定問題

18樓:賀賀**隊

1:70的意思就是圖形上是1代表實際是70的距離

你畫圖的時候按1:1畫 當你畫完以後比如想做成1:50的 按sc空格-將圖形全都框選下來-確定--然後指定乙個基點(就是以哪個點為中心進行放大)然後輸入100/50 點確定 出來的圖就是1:

50的 同樣的道理 其他的比例就按100/xx就可以了.

19樓:

1. 無論圖紙大小,比例大小,要保證列印出來的文字是確定的大小。(例如標註文字高度是3mm)

2. 如果要按照比例出圖,那齣圖的比例是準確的。(例如1:100的圖上代表實際尺寸1000mm的線長度正好是10mm)

為了解決這兩個問題,需要知道三個概念。

一. 畫圖比例:即要畫代表實際尺寸1000mm的一條線我們就在電腦上畫長1000的線。這就是1:1的畫圖法。1:1畫圖法也是首選。

二. 圖紙比例:即標在圖名旁邊的1:100,表示圖上1公釐代表實際100mm。

三. 列印比例:即將電腦上的長42000×寬29700的乙個圖框包括裡面的圖列印在一張420mm×297mm的a3號圖紙上,列印比例是1:100。

為了搞清楚這三個概念之間的關係,要把握住乙個關鍵,那就是:「圖紙大小」

很顯然,如果不知道要將圖打在多大的紙上,或者不知道要列印的這張紙的尺寸。

a4圖紙的尺寸是210mm×297mm,一定要熟記這個數。因為通過它可以知道其他圖紙的尺寸,如果以後忘了,可以找一張a4紙用尺量一下。

a3紙是a4紙的兩倍大,即:420mm×297mm。a2紙是a3紙的兩倍大,即420mm×594mm。

20樓:愛森嘉爾童鞋

你畫圖的時候還是1:1的畫,畫好後做個圖框200.26x283.

99mm然後把這個圖框放大50倍,在列印格式圖形比例裡面調成1:50然後點視窗.按這個列印就行了.

就是1:50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設定比例

太麻煩畫完之後直接用比例縮放調整就行了

22樓:

比例是指你在繪圖的時候,用的圖框的大小,這可以決定你繪圖的速度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圖形界限,縮放比例.

關於cad平面圖比例設定問題,關於CAD平面圖比例設定問題

賀賀 隊 1 70的意思就是圖形上是1代表實際是70的距離 你畫圖的時候按1 1畫 當你畫完以後比如想做成1 50的 按sc空格 將圖形全都框選下來 確定 然後指定乙個基點 就是以哪個點為中心進行放大 然後輸入100 50 點確定 出來的圖就是1 50的 同樣的道理 其他的比例就按100 xx就可以...

關於cad建立動態塊的問題,關於CAD建立動態塊的問題

綠色森林 類似你的序號動態塊問題,我以前弄過,可惜長時間不弄,都忘了。我弄的是機械的表面粗糙度動態塊,插入時,在輸入需要的粗糙度數值。現在就一直用著它。我沒事了在熟悉一下。 建立動態塊的步驟 1 單擊 工具 選單 塊編輯器 2 在 編輯塊定義 對話方塊中執行以下操作之一 a.從列表中選擇一個塊定義。...

關於cad複製貼上的問題,關於CAD複製貼上的問題

退休畫線工 不同的圖形之間複製物件,建議用帶基點的複製命令,在源圖形中輸入命令 copybase 選擇乙個基點,再選擇要複製的物件 切換到目標圖形中,按ctrl v,提示貼上基點,指定的點將作為源圖形中複製指定的基點重合,並完成貼上。貼上後的物件與直接繪製的一樣。如果用windows的ctrl c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