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模具材料問題,沖壓模具沖孔變形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8 05:30:22

1樓:匿名使用者

1. dc53為日本大同製鋼產品, skd11(紫牌鋼)為日本日立製鋼產品, d2德製, 加上sld, 這幾款在熱處理硬化後會達到58-62hrc的硬度值, 具強靭高硬性, 大多被用在沖壓模具的零件.衝模板.

衝頭等.算是高等鋼材. 2.

yk30是日製(紅牌鋼), 熱處理硬化後也有近60hrc的硬度但靭度雖算好也不及前述數款, 常用於需耐磨耗的機械零件.屬中高等鋼材. 3.

cr12mov為鉻鉬釩合金.與cr12等鉻系合金均以其含鉻量高具強靭的特性應用在抗拉抗彎的用途.中等鋼材.

4. a3及ss41(日製結構鋼)為普通鋼材,即使熱處理後也不會有多好的硬性靭性, 多在未硬化前即用於模胚等非抗磨用途. 加強說明 1.

以上列舉的幾乎全為歐美日進口鋼材,又是好幾家世界知名廠牌; 由於各廠家生產的鋼材以同一用途而言其成份大同小異, 建議向各鋼材經銷商索取目錄, 了解成份及熱處理後的性質才能有全盤的區別不致混淆. 2. 鋼材應用與其熱處理後要求的硬度.

靭性.調質有不可分割的關聯性, 建議多加了解熱處理.

2樓:斂經浩星

d2和sld的材質都不錯,用來做要求比較高的模具的模板。

dc53算是不錯的材料了,一般用來做衝頭,沖壓不鏽鋼。

skd11也是大多做衝頭,沖壓硬度並不是很高的材料,如secc,sgcc,al

cr12mov,cr12這些大多做模座這些a3鋼更差了,實在是要求不高,衝壓力不大的,那拿去做做模座。

還有skh-9,也是比較好的材料,沖壓不鏽鋼時做下模板或者割成入塊用。

沖壓模具沖孔變形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變形的原因有:衝頭有異形、刃口鈍化、裁切時材料流動等。

2、沖壓模具,是在冷衝壓加工中,將材料(金屬或非金屬)加工成零件(或半成品)的一種特殊工藝裝備,稱為冷衝壓模具(俗稱冷沖模)。沖壓,是在室溫下,利用安裝在壓力機上的模具對材料施加壓力,使其產生分離或塑性變形,從而獲得所需零件的一種壓力加工方法。

4樓:馬拉三根木

變形的原因很多,比如衝頭有異形、刃口鈍化、裁切時材料流動等都會造成沖孔變形,建議樓主先檢查壓料、脫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模具沖孔時,拉料。

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

6樓:愛生活的淇哥

製造沖壓模具的材料有鋼材、硬質合金、鋼結硬質合金、鋅基合金、低熔點合金、鋁青銅、高分子材料等等。

製造沖壓模具的材料絕大部分以鋼材為主,常用的模具工作部件材料的種類有:碳素工具鋼、低合金工具鋼、高碳高鉻或中鉻工具鋼、中碳合金鋼、高速鋼、基體鋼以及硬質合金、鋼結硬質合金等等。

在無法滿足成型條件的情況下,國際上逐漸研究超高強度鋼板的熱沖壓成形技術。該技術是綜合了成形、傳熱以及組織相變的一種新工藝,主要是利用高溫奧氏體狀態下,板料的塑性增加,屈服強度降低的特點,通過模具進行成形的工藝。

擴充套件資料

沖壓模具的工藝性質類別:

a、衝裁模:沿封閉或敞開的輪廓線使材料產生分離的模具。如落料模、沖孔模、切斷模、切口模、切邊模、剖切模等。

b、彎曲模:使板料毛坯或其他坯料沿著直線(彎曲線)產生彎曲變形,從而獲得一定角度和形狀的工件的模具。

c、拉深模:是把板料毛坯製成開口空心件,或使空心件進一步改變形狀和尺寸的模具。

d、成形模:是將毛坯或半成品工件按圖凸、凹模的形狀直接複製成形,而材料本身僅產生區域性塑性變形的模具。如脹形模、縮口模、擴口模、起伏成形模、翻邊模、整形模等。

7樓:譽輝模具鋼

常用沖壓模具鋼型號,大致可以分為6大類:

1)高硬度實惠型;

2)耐磨型;

3)韌性好;

4)不變形耐磨油鋼;

5)高速鋼系列;

6)超級耐磨的鎢鋼系列;

#模具鋼大王吳德劍#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部分---------合金工具鋼,如:,crwmn,cr12,cr12mov,skd11,d2

非工作部分------碳素鋼,如:45,a3.

9樓:匿名使用者

般用cr12,cr12mov,skd11,d2,dc53,skh-9等材料,

具體要看你做什麼模具了

沖壓模具設計步驟是?沖壓模具加工有哪些方法?

審圖 公差縮放 平面 工序排列 工步排列 工程模套數 1。首先有電子檔的要對圖,看與紙面是否一致。就不明確的地方與客戶溝通,包括接刀口 尖角 折彎內角r等。2。然後放工差,例如5 的孔就改到。然後,排樣或者排工程,畫出工序圖或者排樣圖。4。畫上模板 模座,並訂購鋼材。5。完成所有設計。6。給領導審查...

衝壓模具的主要零件有哪些,衝壓模具所有用的配件都有哪些?各起什麼作用?

弘水山 支承及夾持零件 它包括上下模板 模柄 凸凹模固定板 墊板 限位器等 上下模板是沖模的基礎零件 其他各種零件都分別安裝固定在上面。模板的平面尺寸,尤其是前後方向應與製件相適應,過大或過小均不利於操作。有些模具 落料 衝孔類模具 為了出件方便,需在模架下設墊板。這時墊板最好與模板之間用螺釘連線在...

注塑模與沖壓模有何區別,沖壓模具和注塑模具有什麼不同?

注塑模用來生產塑料類製品,將熔化的塑料注射入棋具,冷卻成形後開棋取出。沖壓模一般用來生產五金類產品,將析料放入模具,在沖壓機的作用下模具將板料成形或分離而形成產品。注塑模與沖壓模有何區別 沖壓 是在室溫下,利用安裝在壓力機上的模具對材料施加壓力,使其產生分離或塑性變形,從而獲得所需零件的一種壓力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