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有什麼作用,機械人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1-12-26 12:39:49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尤其在現代化的大生產中,有的人每天就只管擰同乙個部位的乙個螺母,有的人整天就是接乙個線頭,就像電影《摩登時代》中演示的那樣,人們感到自己在不斷異化,各種職業病開始產生。於是人們強烈希望用某種機器代替自己工作。於是人們研製出了機械人,代替人完成那些枯燥、單調、危險的工作。

由於機械人的問世,使一部分工人失去了原來的工作,於是有人對機械人產生了敵意。「機械人上崗,人將下崗。」不僅在我國,即使在一些發達國家如美國,也有人持這種觀念。

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任何先進的機器裝置,都會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產品質量,創造出更多的社會財富,也就必然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這已被人類生產發展史所證明。任何新事物的出現都有利有弊,只不過利大於弊,很快就得到了人們的認可。比如汽車的出現,它不僅奪了一部分人力車伕、挑夫的生意,還常常出車禍,給人類生命財產帶來威脅。

雖然人們都看到了汽車的這些弊端,但它還是成了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英國一位著名的政治家針對關於工業機械人的這一問題說過這樣一段話:「日本機械人的數量居世界首位,而失業人口最少,英國機械人數量在發達國家中最少,而失業人口居高不下」,這也從另乙個側面說明了機械人是不會搶人飯碗的。

2樓:九十愛的花

可以從事對人來說比較危險的職業和任務。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和你gf ml 的時候拍照而不會笑話你們

機械人有什麼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各樣的機械人的分工合作,人類的生產力才獲得了巨大的飛躍,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進步。機械人的分類和用途如下:

一、操作型機械人:

能自動控制,可重複程式設計,多功能,有幾個自由度,可固定或運動,用於相關自動化系統中。

二、程式控制型機械人:

按預先要求的順序及條件,依次控制機械人的機械動作。

三、示教再現型機械人:

通過引導或其它方式,先教會機械人動作,輸入工作程式,機械人則自動重複進行作業。

四、數控型機械人:

不必使機械人動作,通過數值、語言等對機械人進行示教,機械人根據示教後的資訊進行作業。

五、感覺控制型機械人:

利用感測器獲取的資訊控制機械人的動作。

六、適應控制型機械人:

機械人能適應環境的變化,控制其自身的行動。

七、學習控制型機械人:

機械人能「體會」工作的經驗,具有一定的學習功能,並將所「學」的經驗用於工作中。

八、智慧型機械人:

以人工智慧決定其行動的機械人,可以應用與各行各業不同的領域。

5樓:柒月黑瞳

機械人分類及其用途:

1、家務型:

能幫助人們打理生活,做簡單的家務活。

2、操作型

能自動控制,可重複程式設計,多功能,有幾個自由度,可固定或運動,用於相關自動化系統中。

3、程式控制型

預先要求的順序及條件,依次控制機械人的機械動作。

4、數控型

不必使機械人動作,通過數值、語言等對機械人進行示教,機械人根據示教後的資訊進行作業。

5、搜救類

在大型災難後,能進入人進入不了的廢墟中,用紅外線掃瞄廢墟中的景象,把資訊傳送給在外面的搜救人員。

6、示教再現型

通過引導或其它方式,先教會機械人動作,輸入工作程式,機械人則自動重複進行作業。

7、感覺控制型

利用感測器獲取的資訊控制機械人的動作。

8、適應控制型

能適應環境的變化,控制其自身的行動。

9、學習控制型

能「體會」工作的經驗,具有一定的學習功能,並將所「學」的經驗用於工作中。

10、智慧型

以人工智慧決定其行動的機械人。

機械人能力的評價標準包括:智慧型,指感覺和感知,包括記憶、運算、比較、鑑別、判斷、決策、學習和邏輯推理等;機能,指變通性、通用性或空間占有性等;物理能,指力、速度、可靠性、聯用性和壽命等。因此,可以說機械人就是具有生物功能的實際空間執行工具,可以代替人類完成一些危險或難以進行的勞作、任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作為一種工具,他可以提高生產效率!提高生產質量!如果作為玩具,它能洗人活得更有樂趣!

7樓:腳踏實地

商用服務機械人:能在銀行、博物館、科技館、政務稅務、公檢法等迎賓諮詢,講解,無線導航等。例如慧兔機械人的產品。

家務型機械人:能幫助人們打理生活,做簡單的家務活。

操作型機械人:能自動控制,可重複程式設計,多功能,有幾個自由度,可固定或運動,用於相關自動化系統中。

程式控制型機械人:按預先要求的順序及條件,依次控制機械人的機械動作。

示教再現型機械人:通過引導或其它方式,先教會機械人動作,輸入工作程式,機械人則自動重複進行作業。

數控型機械人:不必使機械人動作,通過數值、語言等對機械人進行示教,機械人根據示教後的資訊進行作業。

感覺控制型機械人:利用感測器獲取的資訊控制機械人的動作。

適應控制型機械人:能適應環境的變化,控制其自身的行動。

學習控制型機械人:能「體會」工作的經驗,具有一定的學習功能,並將所「學」的經驗用於工作中。

智慧型機械人:以人工智慧決定其行動的機械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了解的機械人白什麼功功

9樓:鴕吐謖蘸謔弊荷

悽悽慘慘,喟為嘆息。影影綽綽,

機械人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及幫助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科學技術不斷發展的今天,很多都市人變得越來越遠,很多事兒都想著別人替他完成,於是就有了機械人。但是機械人對於人類而言真的好嗎?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講講自己的體會,機械人究竟都有哪些利弊。

幫助人類完成一些險要任務在抗洪搶險的時候,有很多危險的作業人類是無法完成的,但是一旦有了機械人,它們就可以協助人類完成一些安全隱患較大的任務。

提高工作效率當我們需要完成一些複雜計算的時候,如果機械人能夠幫上忙,那將為我們省去很多時間,極大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看家護院如果有了機械人,在主人外出的時候,機械人就可以完成看家護院的功能。

保護主人及財產機械人作為高科技產品,當智慧型化以後,就可以起到保護主人和財產的功能。因為其硬度、承壓能力都是很高的

有哪些機械人,他們有什麼作用

11樓:百度使用者

滿意答案 好評率:79%

機械人技術作為20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從60年代初問世以來,經歷四十多年的發展已取得長足的進步。 在製造業中,工業機械人甚至已成為不可少的核心裝備,世界上有近百萬臺工業機械人正與工人朋友並肩戰鬥在各條戰線上。機械人的出現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然,它的高速發展提高了社會的生產水平和人類的生活質量。

服務機械人可以為您治病保健、保潔保安;水下機械人可以幫助打撈沉船、鋪設電纜;工程機械人可以上山入地、開洞築路;農業機械人可以耕耘播種、施肥除蟲;軍用機械人可以衝鋒陷陣、排雷排彈……在現實生活中有些工作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比如噴漆、重物搬運等;有些工作要求質量很高,人難以長時間勝任,比如汽車焊接、精密裝配等;有些工作人員無法身臨其境,比如火山探險、深海探密、空間探索等;有些工作不適合人去幹,比如一些惡劣的環境、一些枯燥單調的重複性勞作等……這些人們幹不了或幹不好的領域變成了機械人大顯身手的舞台 醫用機械人的作用是代替醫士完成高難度,高風險的內外科手術或疑難雜症.

12樓:智慧型機械人

機械人(robot)是自動執行工作的機器裝置。它既可以接受人類指揮,又可以執行預先編排的程式,也可以根據以人工智慧技術制定的原則綱領行動。它的任務是協助或取代人類工作的工作,例如生產業、建築業,或是危險的工作。

關於機械人如何分類,國際上沒有制定統一的標準,有的按負載重量分,有的按控制方式分,有的按自由度分,有的按結構分,有的按應用領域分。一般的分類方式見表:

13樓:小寧n子

他能在家裡360度無死角的消毒。

群機械人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14樓:a城域

群機械人就是一種群管理軟體,主要作用就是幫你管理社群,提高效率,同時提高社群的活躍度。簡單來說就是你需要花2小時完成的,用機械人可以5-10分鐘搞定;需要花費時間去想活躍群的活動方案,也可以用機械人來進行一些好玩的功能設定,比如查天氣,智慧型聊天等,所以對於很多社群運營和微電商的人來說都是比較實用的。

15樓:閒裡偷忙的小笨

群機械人,拉這個q 201防17屏395畢21,**。然後給管理就好了。

16樓:半瓶子

可以說個名字然機械人罵他哦!

17樓:包子路線

可以拿來管理你的群,也可以玩。

18樓:匿名使用者

群機械人是管理qq群的乙個非常有利的工具,可以實現qq群自動回覆,自動通過,自動踢人,如果安裝相應的外掛程式,如娛樂外掛程式可以玩遊戲,新增快遞或火車票查詢外掛程式可以查詢快遞或火車票,還有點歌外掛程式、整點報時外掛程式、簽到外掛程式等一系列外掛程式可以更加豐富你的qq群,求採納。

(注意:本次回答有效日期不定,因為以後該項功能也可能更新或修改名稱或停用等一系列不確定因素)

你還知道哪些機械人,它們有什麼作用?簡要的寫一寫

19樓:檢討

汽車裝配工廠的獨臂機械人,可以安裝汽車配件,進行汽車組裝。

跳舞機械人,小機械人,可以根據程式進行舞蹈

機械人對我們的生活有哪些好處?

20樓:艾小呆的我

1、借助手術機械人,醫生可以更加精準靈巧地切除病變組織。

手術機械人是醫生「手」和「眼」的延伸,原來切口需30厘公尺的手術現在只需幾厘公尺,切口小、下刀準的微創手術能減少手術風險。這類醫療機械人還可以減輕手術對外科醫生的體力消耗,提高手術效率與穩定性。

2、儲存和揀貨。

在亞馬遜運營中心,可以看到同一片區域內數千台kiva機械人有序避讓,並能在準確時間將商品精準無誤地送到揀貨人身邊。目前,亞馬遜已在全球部署了10萬台kiva機械人用於儲存和揀貨。

3、無人駕駛汽車。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上,機械人可以幫我們做我們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比如掃地機械人,可以幫助我們少做點家務活。還可以做我們沒有時間做的事情,比如老人機械人、兒童機械人,幫助兒童學習,照顧老人。不僅如此,還可以給我們送吃的,雲跡科技的機械人潤進入了辦公室,隨時隨地待命哦給需要的夥伴送吃的。

潤的行走能力,是使用雲跡科技的並在實際場景中應用長達兩年之久的機械人底盤。

AI語音機械人有什麼好處,智慧型語音機械人有什麼功能

小水智慧型 可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企業獲客效率等 在司馬台長城聽周杰倫的含笑葉 你好,ai語音機械人相比人工的優勢 1 沒有情緒。可以選擇乙個飽滿的情緒就可以無負面的工作2 語音識別,可以分清楚客戶說的每一句話並針對性回答3 靈活打斷,跟人們的正常交流一樣,可以隨時打斷4 資料分析,機械人後台是可以...

什麼是智慧型語音機械人,智慧型語音機械人有什麼功能

小夢想勇敢闖 說通俗點,就是乙個機械人,語音識別技術比較好,帶有一定的思維邏輯性,可以和使用者進行語音對話,並根據語音指令進行一些基本操作或者動作。 黑螞蟻 機械人 智慧型語音機械人,是語音互動 語義理解 機器學習等ai技術的一種應用。它可以替代一些繁瑣的銷售 客服工作 比如在給客戶打 做客戶資料錄...

機械人動畫,機械人動畫

熱血最強 飛躍顛峰 五星物語 超音戰士 超時空要塞 機動警察 都有些年頭了.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鋼鐵神兵 鋼鐵三國志 水瓶新世紀 星界死者之書 舞hime 舞乙hime 撲殺天使 女神候補生 天空戰記 創聖大天使 阿童木高達系列 高達0079,高達0083,高達z,高達zz,高達g。超時空要塞 太空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