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防火牆的功能,什麼是硬體防火牆 硬體防火牆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12-24 18:15:56

1樓:

基本功能有兩種:

第一要素:防火牆的基本功能防火牆系統可以說是網路的第一道防線,因此乙個企業在決定使用防火牆保護內部網路的安全時,它首先需要了解乙個防火牆系統應具備的基本功能,這是使用者選擇防火牆產品的依據和前提。

第二要素:企業的特殊要求企業安全政策中往往有些特殊需求不是每乙個防火牆都會提供的,這方面常會成為選擇防火牆的考慮因素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防火牆其實就是有自己的cpu 記憶體等

防火牆以乙個硬體形式出現 自己更新等等

建議如不是專業電腦人士 不需要選擇硬體防火牆因為配置起來很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素:防火牆的基本功能

防火牆系統可以說是網路的第一道防線,因此乙個企業在決定使用防火牆保護內部網路的安全時,它首先需要了解乙個防火牆系統應具備的基本功能,這是使用者選擇防火牆產品的依據和前提。乙個成功的防火牆產品應該具有下述基本功能:

防火牆的設計策略應遵循安全防範的基本原則——「除非明確允許,否則就禁止」; 防火牆本身支援安全策略,而不是新增上去的;如果組織機構的安全策略發生改變,可以加入新的服務;有先進的認證手段或有掛鉤程式,可以安裝先進的認證方法;如果需要,可以運用過濾技術允許和禁止服務;可以使用ftp和telnet等服務**,以便先進的認證手段可以被安裝和執行在防火牆上;擁有介面友好、易於程式設計的ip過濾語言,並可以根據資料報的性質進行包過濾,資料報的性質有目標和源ip位址、協議型別、源和目的tcp/udp埠、tcp包的ack位、出站和入站網路介面等。

如果使用者需要nntp(網路訊息傳輸協議)、xwindow、http和gopher等服務,防火牆應該包含相應的**服務程式。防火牆也應具有集中郵件的功能,以減少smtp伺服器和外界伺服器的直接連線,並可以集中處理整個站點的電子郵件。防火牆應允許公眾對站點的訪問,應把資訊伺服器和其他內部伺服器分開。

防火牆應該能夠集中和過濾撥入訪問,並可以記錄網路流量和可疑的活動。此外,為了使日誌具有可讀性,防火牆應具有精簡日誌的能力。雖然沒有必要讓防火牆的作業系統和公司內部使用的作業系統一樣,但在防火牆上執行乙個管理員熟悉的作業系統會使管理變得簡單。

防火牆的強度和正確性應該可被驗證,設計盡量簡單,以便管理員理解和維護。防火牆和相應的作業系統應該用補丁程式進行公升級且公升級必須定期進行。

正像前面提到的那樣,internet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變化,新的易攻擊點隨時可能會產生。當新的危險出現時,新的服務和公升級工作可能會對防火牆的安裝產生潛在的阻力,因此防火牆的可適應性是很重要的。

第二要素:企業的特殊要求

企業安全政策中往往有些特殊需求不是每乙個防火牆都會提供的,這方面常會成為選擇防火牆的考慮因素之一,常見的需求如下:

1、網路位址轉換功能(nat)

進行位址轉換有兩個好處:其一是隱藏內部網路真正的ip,這可以使黑客無法直接攻擊內部網路,這也是筆者之所以要強調防火牆自身安全性問題的主要原因;另乙個好處是可以讓內部使用保留的ip,這對許多ip不足的企業是有益的。

2、雙重dns

當內部網路使用沒有註冊的ip位址,或是防火牆進行ip轉換時,dns也必須經過轉換,因為,同樣的乙個主機在內部的ip與給予外界的ip將會不同,有的防火牆會提供雙重dns,有的則必須在不同主機上各安裝乙個dns。

什麼是硬體防火牆 硬體防火牆原理是什麼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硬體防火牆是指把防火牆程式做到晶元裡面,由硬體執行這些功能,能減少cpu的負擔,使路由更穩定。

硬體防火牆是保障內部網路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它的安全和穩定,直接關係到整個內部網路的安全。因此,日常例行的檢查對於保證硬體防火牆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硬體防火牆的原理

至於**高,原因在於,軟體防火牆只有包過濾的功能,硬體防火牆中可能還有除軟體防火牆以外的其他功能,例如cf(內容過濾)ids(入侵偵測)ips(入侵防護)以及vpn等等的功能。

也就是說硬體防火牆是指把防火牆程式做到晶元裡面,由硬體執行這些功能,能減少cpu的負擔,使路由更穩定。

硬體防火牆是保障內部網路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它的安全和穩定,直接關係到整個內部網路的安全。因此,日常例行的檢查對於保證硬體防火牆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系統中存在的很多隱患和故障在暴發前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苗頭,例行檢查的任務就是要發現這些安全隱患,並盡可能將問題定位,方便問題的解決。

(1)包過濾防火牆

包過濾防火牆一般在路由器上實現,用以過濾使用者定義的內容,如ip位址。包過濾防火牆的工作原理是:系統在網路層檢查資料報,與應用層無關。

這樣系統就具有很好的傳輸效能,可擴充套件能力強。但是,包過濾防火牆的安全性有一定的缺陷,因為系統對應用層資訊無感知,也就是說,防火牆不理解通訊的內容,所以可能被黑客所攻破。

(2)應用閘道器防火牆

應用閘道器防火牆檢查所有應用層的資訊包,並將檢查的內容資訊放入決策過程,從而提高網路的安全性。然而,應用閘道器防火牆是通過打破客戶機/伺服器模式實現的。每個客戶機/伺服器通訊需要兩個連線:

乙個是從客戶端到防火牆,另乙個是從防火牆到伺服器。另外,每個**需要乙個不同的應用程序,或乙個後台執行的服務程式,對每個新的應用必須新增針對此應用的服務程式,否則不能使用該服務。所以,應用閘道器防火牆具有可伸縮性差的缺點。

(3)狀態檢測防火牆

狀態檢測防火牆基本保持了簡單包過濾防火牆的優點,效能比較好,同時對應用是透明的,在此基礎上,對於安全性有了大幅提公升。這種防火牆摒棄了簡單包過濾防火牆僅僅考察進出網路的資料報,不關心資料報狀態的缺點,在防火牆的核心部分建立狀態連線表,維護了連線,將進出網路的資料當成乙個個的事件來處理。可以這樣說,狀態檢測包過濾防火牆規範了網路層和傳輸層行為,而應用**型防火牆則是規範了特定的應用協議上的行為。

(4)複合型防火牆

複合型防火牆是指綜合了狀態檢測與透明**的新一代的防火牆,進一步基於asic架構,把防病毒、內容過濾整合到防火牆裡,其中還包括vpn、ids功能,多單元融為一體,是一種新突破。常規的防火牆並不能防止隱蔽在網路流量裡的攻擊,在網路界面對應用層掃瞄,把防病毒、內容過濾與防火牆結合起來,這體現了網路與資訊保安的新思路。它在網路邊界實施osi第七層的內容掃瞄,實現了實時在網路邊緣部署病毒防護、內容過濾等應用層服務措施。

5樓:對我上下其手

硬體防火牆就是寫到硬體裡防火牆,軟體防火牆是軟體。

硬體防火牆到底有多大的作用。?是什麼樣的?

6樓:拔補

硬體防火牆是保障內部網路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它的安全和穩定,直接關係到整個內部網路的安全。因此,日常例行的檢查對於保證硬體防火牆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系統中存在的很多隱患和故障在暴發前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苗頭,例行檢查的任務就是要發現這些安全隱患,並盡可能將問題定位,方便問題的解決。

一般來說,硬體防火牆的例行檢查主要針對以下內容:

1.硬體防火牆的配置檔案

不管你在安裝硬體防火牆的時候考慮得有多麼的全面和嚴密,一旦硬體防火牆投入到實際使用環境中,情況卻隨時都在發生改變。硬體防火牆的規則總會不斷地變化和調整著,配置引數也會時常有所改變。作為網路安全管理人員,最好能夠編寫一套修改防火牆配置和規則的安全策略,並嚴格實施。

所涉及的硬體防火牆配置,最好能詳細到類似哪些流量被允許,哪些服務要用到**這樣的細節。

在安全策略中,要寫明修改硬體防火牆配置的步驟,如哪些授權需要修改、誰能進行這樣的修改、什麼時候才能進行修改、如何記錄這些修改等。安全策略還應該寫明責任的劃分,如某人具體做修改,另一人負責記錄,第三個人來檢查和測試修改後的設定是否正確。詳盡的安全策略應該保證硬體防火牆配置的修改工作程式化,並能盡量避免因修改配置所造成的錯誤和安全漏洞。

2.硬體防火牆的磁碟使用情況

如果在硬體防火牆上保留日誌記錄,那麼檢查硬體防火牆的磁碟使用情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不保留日誌記錄,那麼檢查硬體防火牆的磁碟使用情況就變得更加重要了。保留日誌記錄的情況下,磁碟佔用量的異常增長很可能表明日誌清除過程存在問題,這種情況相對來說還好處理一些。

在不保留日誌的情況下,如果磁碟佔用量異常增長,則說明硬體防火牆有可能是被人安裝了rootkit工具,已經被人攻破。

因此,網路安全管理人員首先需要了解在正常情況下,防火牆的磁碟占用情況,並以此為依據,設定乙個檢查基線。硬體防火牆的磁碟佔用量一旦超過這個基線,就意味著系統遇到了安全或其他方面的問題,需要進一步的檢查。

3.硬體防火牆的cpu負載

和磁碟使用情況類似,cpu負載也是判斷硬體防火牆系統執行是否正常的乙個重要指標。作為安全管理人員,必須了解硬體防火牆系統cpu負載的正常值是多少,過低的負載值不一定表示一切正常,但出現過高的負載值則說明防火牆系統肯定出現問題了。過高的cpu負載很可能是硬體防火牆遭到dos攻擊或外部網路連線斷開等問題造成的。

4.硬體防火牆系統的精靈程式

5.系統檔案關鍵的系統檔案的改變不外乎三種情況:管理人員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的修改,比如計畫中的系統公升級所造成的修改;管理人員偶爾對系統檔案進行的修改;攻擊者對檔案的修改。

經常性地檢查系統檔案,並查對系統檔案修改記錄,可及時發現防火牆所遭到的攻擊。此外,還應該強調一下,最好在硬體防火牆配置策略的修改中,包含對系統檔案修改的記錄。

上述6個方面的例行檢查也許並不能立刻檢查到硬體防火牆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和隱患,但持之以恆地檢查對硬體防火牆穩定可靠地執行是非常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軟體還是硬體的防火牆功能都差不多,但是硬體防火牆的效能要更好;乙個小型單位幾十個人的用乙個軟體防火牆完全可以,但大型的單位如高校、大型企業出口頻寬往往幾個g以上,這時候就必須要高效能的硬體防火牆了,目前國內安全廠商的硬體防火牆處理效能可以達到40g+。

作用的話還是訪問控制,nat,對映,vpn,認證控制這些。

這種就是硬體的防火牆,高階的可能是4u,8u的,介面也更多一些

硬防的軟體防火牆與硬體防火牆的區別

軟體防火牆 一般寄生在作業系統平臺。軟體防火牆是通過純軟體的的方式實現隔離內外部網路的目的。2.硬體防火牆 系統是嵌入式的系統。一般開源的較多。硬體防火牆是通過硬體和軟體的組合來達到隔離內外部網路的目的。望採納,謝謝! 軟體防火牆軟體搞定。硬體的不容易搞定。硬體防火牆和軟體防火牆的主要區別 土豪太少...

什麼是防火牆 什麼是防火牆?防火牆有哪些主要功能

是一項協助確保資訊保安的裝置,會依照特定的規則,允許或是限制傳輸的資料通過。防火牆可以是一台專屬的硬體也可以是架設在一般硬體上的一套軟體。防火牆就是單你執行不安全的核未知程式,他會阻止程式執行,起到保護電腦的作用。360安全衛士裡面的木馬防火牆的前七項是預設開啟的,最後乙個arp防火牆是預設關閉的,...

機房的硬體防火牆是以什麼形式進行防禦的

過濾資料,檢查資料有沒有危害,主要是防止黑客攻擊,相當於過濾網,保護區域網安全 硬體防火牆是指把防火牆程式做到晶片裡面,由硬體執行這些功能,能減少cpu的負擔,使路由更穩定。硬體防火牆是保障內部網路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它的安全和穩定,直接關係到整個內部網路的安全。因此,日常例行的檢查對於保證硬體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