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髮熱管的功率

時間 2021-12-23 03:14:33

1樓:月似當時

一、加熱管的設計計算,一般按以下三步進行:

1、計算從初始溫度在規定的時間內加熱至設定溫度的所需要的功率2、計算維持介質溫度不變的前提下,實際所需要的維持溫度的功率3、根據以上兩種計算結果,選擇加熱器的型號和數量。總功率取以上二種功率的最大值並考慮1.2係數。

二、公式:

1、初始加熱所需要的功率

kw = ( c1m1△t + c2m2△t )÷ 864/p + p/2

式中:c1c2分別為容器和介質的比熱(kcal/kg℃)m1m2分別為容器和介質的質量(kg)

△t為所需溫度和初始溫度之差(℃)

h為初始溫度加熱到設定溫度所需要的時間(h)p最終溫度下容器的熱散量(kw)

2、維持介質溫度抽需要的功率

kw=c2m3△t/864+p

式中:m3每小時所增加的介質kg/h

3.加熱管環境效能曲線

2樓:鐵匠半百

如果接成三角接法:

電流強度:i=u/r=380/18=21.1安培

總功率:p=3*u^2/r=3*380*380/18=24066.7瓦特

如果接成星形接法:

電流強度:i=u/r=220/18=12.2安培

總功率:p=3*u^2/r=3*220*220/18=8066.7瓦特

如果發熱管的額定電壓是380伏,那以上兩種接解法都可以;如果如果發熱管的額定電壓是220伏,那隻能用星形接法。

以上計算是把18歐姆視為熱態電阻,如果那是常溫狀態下的電阻,則實際電流和實際功率都小很多,因為絕大部分導體的電阻與溫度正相關,應該在額定電壓下實測電流,再計算功率。

3樓:滄海飛逸

發熱管屬純電阻負載它的功率=電壓×電流

單相交流電路中有功功率和電流、電壓的關係是:

p=u×i

該公式用於純電阻電路時可寫成:

w=v×a

式中:w——有功功率p的計算單位;

v——電壓的計算單位;

a——電流的計算單位。

三相四線380/220對稱純電阻負載的電流、功率的關係是:

p=i÷1.44 i=p×1.44

4樓:

測一下電阻,電壓的平方除以電阻

電烤箱不鏽鋼發熱管和石英發熱管哪種更好

文化義勇軍 不鏽鋼發熱管較好些,石英一般是用在消毒櫃的發熱烘乾的。具體的有乙個嵌入式烤箱用的就是不鏽鋼發熱管德普烘焙實驗室製作烘焙食譜所用的嵌入式烤箱 個人感覺還是石英發熱管好 買烤箱,石英管與不鏽鋼發熱管哪種好? 電烤du箱所用的發熱元件大致zhi可分為三類 一dao類是選用一根遠紅外 專管和一根...

烤箱的發熱管是石英好些還是不鏽鋼好

厲玉花稱緞 電烤箱所用的發熱元件大致可分為三類 一類是選用一根遠紅外管和一根石英加熱管的電烤箱,它是所有的電烤箱中檔次較低的型別。不過,基本的電烤功能還是能實現的,只是烤的速度相對會慢一點。因此,它比較適合經濟狀況一般,但卻需要買電烤箱的家庭以及單身一族。另一類是採用兩根遠紅外管和一根石英加熱管的電...

九陽豆漿機JYDZ 22的發熱管燒黑了,怎麼處理

換掉。1 隨著對健康的重視逐漸加強,為了乾淨衛生,很多家庭紛紛選擇自制豆漿,從而拉動家用微電腦全自動豆漿機市場。豆漿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健康食品。據專家介紹,在豆漿裡含有多種優質蛋白 多種維生素 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等。2 無論成年人 老年人和兒童,只要堅持飲用,對於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