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使用者安裝程式如何在非管理員使用者上用

時間 2021-12-22 13:18:09

1樓:魏神磨

從 windows 2000 開始,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開始提供給當前登入使用者以不同的使用者身份來執行程式的功能。前提是系統的 runas 服務(windows 2000 下) / secondary logon 服務(windows xp/7/8 下)沒有被禁用並處於已啟動狀態。

首先,有一部分程式並不支援使用者許可權管理功能,可以直接啟動。不需要特殊設定。

對於需要使用者身份驗證的程式,在必需的 runas / secondary logon 服務已經啟動之後,就可以為程式設定使用者身份。對於一般的可執行程式來說,只需要建立指向該可執行檔案的快捷方式,然後在按住 shift 鍵的同時滑鼠右鍵單擊快捷方式,然後單擊「執行方式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指定的使用者及密碼資訊即可。

2樓:kaiser鰉帝

你在管理員賬戶上將桌面弄好後再新建乙個非管理員使用者即可.

如果某些軟體不能用的話,右建該軟體屬性對話方塊會有個使用使用者設定的!

3樓:

這個不難實現。只需要將管理員使用者下建好的快捷方式,剪下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桌面\ 裡面去就可以啦~~~軟體也可以在非管理員使用者下執行了~~~

管理員賬戶裝的軟體怎麼給普通使用者許可權

4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user 使用者 使用管理員許可權執行軟體

大多數公司的it人員,如果不想每天被繁瑣的**吵得想跳樓,被mm嚷得想開溜。那麼就一定要實施域管理。如果由於公司資源不足,限制使用者許可權是一定要做的了。

但是在限制使用者許可權以後,我們所要面對的會是一些新問題,比如某個mm某天突然要安裝乙個什麼軟體,而且還得到了領導的許可。或者我們自己由於管理需要安裝一些軟體,那麼就會比較麻煩,必須要用到超級使用者的許可權,這時候要登出使用者然後用超級使用者登陸,中間那段等待的過程是痛苦的。而且在切換使用者的時候更有可能洩露密碼資訊,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盜用。

windows nt核心的系統本身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工具——runas。它可以在不切換使用者的情況下讓我們以管理員的身份執行某個軟體。請看runas的命令介紹。

runas

允許使用者用其他許可權執行指定的工具和程式,而不是使用者當前登入提供的許可權。

語法runas [/env] [/netonly] [/smartcard] [/showtrustlevels] [/trustlevel] /user:useraccountname program

引數/profile

載入使用者的配置檔案。/profile 是預設值。

/no profile

/noprofile 指定不載入使用者的配置檔案。這使應用程式載入的更加快速,但是在一些應用程式中也會引起錯誤。

/env

指定當前使用的網路環境,而不是使用者的本地環境。

/netonly

指明指定的使用者資訊只用於遠端訪問。

/smartcard

/smartcard 表示憑據是否是由智慧卡提供的。

/showtrustlevels

列出 /trustlevel 開關項。

/trustlevel

指定應用程式執行所在的授權級別。使用 /showtrustlevels 檢視可用的信任級別。

/user:useraccountname

指定在其下執行程式的使用者帳戶的名稱。使用者帳戶的格式應是 user@domain 或 domain\user。

程式指定要用在 /user 中指定的帳戶執行的程式或命令。

/?在命令提示符顯示幫助。

注釋管理員可以使用乙個許可權受限制的帳戶執行日常、非管理性的任務,只有在執行特定管理任務時,才使用乙個許可權更大的帳戶。要不經過登出再重新登入就完成這樣的任務,可以用一般帳戶登入,然後使用 runas 命令來執行需要更大許可權的工具。

有關 runas 命令的使用範例,請參閱「相關主題」。

儘管 runas 通常由 administrator 帳戶使用,但並非僅限於 administrator 帳戶。任何擁有多個帳戶的使用者均可以利用備用憑據,使用 runas 執行程式、mmc 控制台或「控制面板」項。

如果要在計算機上使用 administrator 帳戶,對於 /user:,鍵入下列引數之一:

/user:administratoraccountname@computername

/user:computername\administratoraccountname

如果想以域管理員身份使用這個命令,鍵入下列引數之一:

/user:administratoraccountname@domainname

/useromainname\administratoraccountname

runas 命令允許您執行程式 (*.exe)、儲存的 mmc 控制台 (*.msc)、程式和儲存的 mmc 控制台的快捷方式及「控制面板」項。

作為另一組(例如「users」或「power users」組)的成員登入到計算機時,可以以管理員的身份執行。

可以使用 runas 命令來啟動任何程式、mmc 控制器或「控制面板」項。只要提供適當的使用者帳戶和密碼資訊,使用者帳戶就具有登入到計算機的能力,並且程式、mmc 控制台、「控制面板」項在系統中及對該使用者帳戶均可用.

runas 命令允許您管理其他域的伺服器(執行工具的計算機和要管理的伺服器在不同的域中)。

如果嘗試使用 runas 從網路位置啟動程式、mmc 控制台或「控制面板」項,可能會因為用來連線網路共享的憑據與用來啟動程式的憑據不同而失敗。後者的憑據可能無法訪問同一網路共享。

有些項,例如「印表機」資料夾和桌面項,間接由 windows 2000 開啟,而不能使用 runas 命令啟動。

如果 runas 命令失敗,則可能是沒有執行 runas 服務或使用的使用者帳戶無效。要檢查 runas 服務的狀態,請在「計算機管理」中單擊「服務和應用程式」,然後單擊「服務」。要測試使用者帳戶,請嘗試使用該帳戶登入合適的域。

範例要在本地計算機上以管理員身份啟動 windows 2000 命令提示行例項,請鍵入:

runas /user:localmachinename\administrator cmd

系統提示時,鍵入管理員密碼。

要使用名為 companydomain\domainadmin 的域管理員帳戶啟動「計算機管理」管理單元例項,請鍵入:

runas /user:companydomain\domainadmin

什麼是超級管理員使用者

安裝系統時自動生成的第乙個使用者,叫administrator,具有最高許可權 你可以自己再建立乙個管理員使用者,使用你想要的名稱和密碼,這樣下次啟動時就是使用你的使用者額 這時administrator使用者依然存在,在安全模式情況下是可以看見的 建議給administrator建立密碼 千萬不能...

電腦上如何恢復以前的管理員使用者

尤絢尋明軒 進入xp後登出,然後摁ctrl alt delete,輸入administrator,有密碼的話再輸入密碼,這個是系統管理員賬戶 翁順桐映寒 開機時狂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administrator使用者進入。然後就可以設定了 洋赫旁珺 開機按住f8鍵 安全模式 多使用者選擇admin...

win10如何隱藏新建的管理員使用者?

一般來說使用者在win10上使用的賬戶都是本地賬戶,本地賬戶有很多限制,沒有win10管理員賬戶那麼方便。具體方法。1 首先使用管理員帳戶登入,就是你安裝完系統使用的第乙個使用者 2 然後點選開始選單 設定 帳戶 其他帳戶 3 選擇新建的使用者,點選,然後設定為管理員,儲存就可以了。win10怎麼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