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與wlan有什麼區別,WIFI與WLAN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2 02: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wlan和wifi的區別一:wifi包含於wlan中,發射訊號的功率不同,覆蓋範圍不同

事實上wifi就是wlana(無線區域網聯盟)的一個商標,該商標僅保障使用該商標的商品互相之間可以合作,與標準本身實際上沒有關係,但因為wifi 主要採用802.11b協議,因此人們逐漸習慣用wifi來稱呼802.11b協議。

從包含關係上來說,wifi是wlan的一個標準,wifi包含於 wlan中,屬於採用wlan協議中的一項新技術。wifi的覆蓋範圍則可達300英尺左右(約合90米),wlan最大(加天線)可以到5km。

wifi和wlan的區別二:覆蓋的無線訊號範圍不同

wifi(wireless fidelity),又稱802.11b標準,它的最大優點就是傳輸速度較高,可以達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離也很長,同時也與已有的各種 802.11dsss裝置相容。

無線上網已經成為現實。無線電波的覆蓋範圍廣,基於藍芽技術的電波覆蓋範 圍非常小,半徑大約只有50英尺左右約合15米,而wi-fi的半徑則可達300英尺左右約合90米,辦公室自不用說,就是在整棟大樓中也可使用。不過隨著wifi技術的發展,wifi訊號未來覆蓋的範圍將更寬。

對於多數朋友來說我們主要知道wifi和wlan都是實現無線上網的技術即可,並且wlan無線上網其實包含wifi無線上網,wlan無線上網覆蓋範圍更寬,而wifi無線上網比較適合比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小型數碼產品。

2樓:富察芙淡媚

wlan是指無線區域網絡(wirelesslocal

area

networks;

wlan)是相當便利的資料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radiofrequency;

rf)的技術,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coaxial)所構成的區域網絡,使得無線區域網絡能利用簡單的存取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資訊隨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

wifi是全稱wireless

fidelity。802.11b有時也被錯誤地標為wi-fi,實際上wi-fi是無線區域網聯盟(wlana)的一個商標,該商標僅保障使用該商標的商品互相之間可以合作,與標準本身實際上沒有關係。

但是後來人們逐漸習慣用wifi來稱呼802.11b協議。它的最大優點就是傳輸速度較高,可以達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離也很長,同時也與已有的各種802.

11dsss裝置相容。膝上型電腦技術——迅馳技術就是基於該標準的。

3樓:檸檬生活坊呀

不管啥系統的手機,趕緊拿出來看一眼,沒有這個設定的,都是水貨

4樓:匿名使用者

wlan和wifi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wlan是無線區域網,它是應用無線通訊技術將計算機裝置互聯起來,構成可以互相通訊和實現資源共享的網路體系;

2、wifi則是wlan(無線區域網)裡面的一個標準協議,是一種無線聯網技術,一般我們連線無線網路就會稱為連線wifi.

5樓:勤蔭崇疇

在手機設定選單裡功能一樣 只要能連線辦公室或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就可以了

6樓:鄺飛圭建德

一樣一樣的,就是有些需要密碼驗證才能連線,有些不需要密碼驗證就可以連線,但是上網的時候要提供帳號和密碼才能上網哦 比如電信的chinanet和移動的cmcc這些公共wifi,雖然不要密碼可以連上,但是開啟時會跳轉到一個輸手機號和密碼的介面,輸進去就可以上網了,當然一下個人的無線路由通過驗證就可以上網了

7樓:高希祁韻

wifi包含於wlan中,發射訊號的功率不同,覆蓋範圍不同,wifi範圍不到一百米,而wlan可達5公里

8樓:貿寄問夏

手機上網好像就是wifi的啊

就是支援wifi的就可以了

wifi就是無線網絡卡,wlan是一個網路有wifi東西的才可以搜尋到wlan網路

就是說你的手機有wifi功能的

這樣你在家裡的時候搞個無線路由器

這樣你在廁所抽菸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手機上網。

9樓:騰昌休秋芸

wifi是無線保真的縮寫,是能將電腦、手機等以無線方式互聯的技術。wlan是指無線區域網,其覆蓋範圍能達到5公里。wifi是wlan的一個子集,wifi是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而wlan可以構建強大的電信級網際網路絡,佈置多個ap(熱點),比如校園無線區域網。

10樓:應駿化宇達

樓上正解,wifi a/b/g/n這些技術標準,wlan是支援這些技術的基礎架構、

11樓:賁翰宇文高陽

wlan

的範圍比wifi大了不止一個檔次,前者90米左右,後者可以達到數公里

12樓:善琪留雨

國外叫wifi,wlan叫無線區域網,功能差不多。

13樓:

wlan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無線區域網)的縮寫。wlan的標準有很多種,例如其一種是國際標準wi-fi,還有一種是中國國家強制標準wapi。

不過現在大家用的wlan的標準基本上全都wi-fi標準,根本沒人用wapi標準。

14樓:浦姍竹豔嬌

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無線網路!只不過一個是功能一個是平臺

15樓:元錦凡胡莉

wifi是一種網路協議,wlan就是一種無線網路

實際生活當中我們不需要分辨有什麼不同的

16樓:捷俊亥痴梅

wlan稱之為無線區域網,非常形象,也就是說,若干臺無線裝置通過某個或數個基站(通常稱為熱點或ap)達到互連,就可以通過無線連線構成一個內部區域網,可以共享檔案,如果基站能上網,區域網內的無線裝置也可以共享上網,因為同一基站下的無線裝置,網段一樣。而wifi是實現無線組網的一種協議(實際上是握手協議),wifi網路工作在2.4g或5g的頻段(接近直線傳播),作用距離不遠,有利於頻率複用,這就是區別,另外3g和wap也屬於無線上網,但協議都不一樣,費用很高!

17樓:刀禧樸臻

我不跟你解釋了麼。

廣泛來說、就是一個意思。

wl是無線區域網。wi是一中連線方式。

18樓:佔然萬伶

電信的無線訊號名稱為:chinanet,首先你要把你手機的無線網絡卡開啟,應該可以找到搜尋wlan訊號的地方,開啟後可以搜尋周圍的wlan訊號,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有chinanet訊號覆蓋,則你可以用手機關聯上去,然後開啟任意網頁即可自動彈出認證的頁面,此時輸入賬號、密碼即可認證成功。

19樓:六秋吉清

最通俗的。wlan是無線區域網的意思。wlan的連結方式有很多。

wifi是其中一個標準連結。我們手提電腦和手機上的無線裝置叫做wifi.就是使用wifi。

wifi就是wlan。沒有什麼選哪一個的說法

20樓:庫琅蘇舉

差不多一個意思,手機稱wifi訊號,筆記本稱wlan

21樓:棟源柴善和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

而wlan是通過wifi的無線技術來實現的無線區域網絡(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

所以更簡單點來說的話,wifi相當於網線,wlan相當於一整套區域網系統。不知道明白了不?不過一般很多人都將兩者概念混用。

舉例說明的話,大到移動公司的隨e行,小到自家用無線路由器組建的無線區域網,都是wlan。但通過wifi技術無線收發來實現,也需要你的使用裝置支援wifi。

wifi和wlan有區別嗎

22樓:默默她狠傷

有區別,區別如下:

1、從定義上來看:wifi的英文全名是wireless fidelity,直觀點說wifi就是一種網際網路領域的無線聯網技術;不用通過網線進行網路資料的傳播,跟藍芽在一定程度上有些相似。而wlan的英文全名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相當於電腦的網絡卡,屬於一種網路體系。

2、從訊號覆蓋範圍上來看:wifi訊號較弱在進行網路傳播過程中容易受到部分干擾,理論的覆蓋半徑在90米左右。

而wlan的覆蓋範圍比較廣闊,在有天線技術的加持下,最高可以達到5公里的覆蓋,這也是為何酒店、**等公共場合運用的wlan字樣提示大家。wlan的覆蓋範圍很可能會達到數公里,而且能夠同時承載更多的智慧裝置的同時連線使用。

3、兩者關係不同:wlan是一種網路體系,wifi只是它的一項技術,畢竟wlan是有wapi和wifi這兩種上網標準,簡單的來說可以理解成wlan包含wifi,但並不是所有的wlan都是wifi。不過兩者兩者連結之後,同等距離下使用效果差別不大。

其實這是為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我國曾經提出了wapi的連線方式,這種方式是由我國自主研發的。但是這項技術並沒有得到晶片廠商的支援和推廣。因此,在我國國內銷售的手機,都會同時使用wifi和wapi兩種連線方式。

23樓:中國聯通

一、wifi和wlan有區別。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

二、wlan是工作於2.5ghz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簡稱無線區域網。wlan通訊系統作為有線lan以外的另一種選擇一般用在同一座建築內。

三、wifi和wlan的主要區別如下:

【區別一】wifi包含於wlan中,發射訊號的功率不同,覆蓋範圍不同。

(1)從包含關係上來說,wifi是wlan的一個標準,wifi包含於wlan中,屬於採用wlan協議中的一項新技術。

(2)wifi的覆蓋範圍則可達300英尺左右(約合90米),wlan最大(加天線)可以到5km。

【區別二】覆蓋的無線訊號範圍不同。

(1)wlan無線上網其實包含wifi無線上網,wlan無線上網覆蓋範圍更寬.

(2)wifi無線上網比較適合比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小型數碼產品。

24樓:一技在手

手機上顯示的wifi和wlan的主要區別是:wlan包括wifi,而wifi只是wlan的一部分或者說是一個分支。

25樓:聽飄雪絮語

我們的生活已經被無線網深度承包了。現在如果出門後手機沒有連線無線網,而手機卡內的流量**又不足,這時很多小夥伴都會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因為現在無論是看新聞還是收發訊息,都需要網路,而相對於流量來說,無線網明顯用起來更隨意。

但是在網路方面,很多小小夥伴都會發現,在剛開始使用智慧手機時,大家都會稱無線網為wlan,而現在,我們則更習慣稱之為wifi,那麼,手機上顯示的wifi和wlan有什麼區別?你的手機是哪一種?

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網友表示很少關注,因為網友們都認為,不管名字叫什麼,這兩種網路都是一樣的,而且都能夠正常使用,只要不影響使用就行了,沒必要糾結到底有什麼區別。但是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實兩者的區別非常明顯,而且在挑選手機的時候有大用處!

眾所周知,嚴格意義上講,wifi一般是家用的或者單位用的無線網路,主要是通過路由器將網線的網路訊號轉變成無線網路訊號,供覆蓋範圍內的使用者使用。但通常情況下,即使路由器的功率非常大,能夠正常使用的範圍也是有限的,而且所承載的智慧裝置數量也有限。

而wlan就完全不同了,因為在很多鄉村等地,移動或者電信都會設定訊號塔,為大家提供wlan訊號,只要使用者購買了賬號,就可以輕鬆使用。也就是說,wlan的覆蓋範圍很可能會達到數公里,而且能夠同時承載更多的智慧裝置的同時連線使用。也就是無線區域網。

在我國,因為在網際網路時代發展到一定階段以後,我國對無線網的需求有了比較明顯的提升。

為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我國曾經提出了wapi的連線方式,這種方式是由我國自主研發的。但是這項技術並沒有得到晶片廠商的支援和推廣。因此,在我國國內銷售的手機,都會同時使用wifi和wapi兩種連線方式。

而在國外,則只有wifi這一種。因此,如果手機的網路連線顯示的wlan,那證明手機是國行手機,而顯示wifi的手機,很可能是港版或者其它版本。

手機中的WIFI與WLAN有什麼優缺點

wlan和wifi的區別一 wifi包含於wlan中,發射訊號的功率不同,覆蓋範圍不同事實上wifi就是wlana 無線區域網聯盟 的一個商標,該商標僅保障使用該商標的商品互相之間可以合作,與標準本身實際上沒有關係,但因為wifi 主要採用802.11b協議,因此人們逐漸習慣用wifi來稱呼802....

WLAN與WIFI是什麼關係啊?WIFI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啊?路由器是平常說的貓麼?耐心點說明

wlan稱之為無線區域網,非常形象,也就是說,若干臺無線裝置通過某個或數個基站 通常稱為熱點或ap 達到互連,就可以通過無線連線構成乙個內部區域網,可以共享檔案,如果基站能上網,區域網內的無線裝置也可以共享上網,因為同一基站下的無線裝置,網段一樣。而wifi是實現無線組網的一種協議 實際上是握手協議...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