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換cpu要重灌系統嗎,電腦更換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時間 2021-12-19 16:23:48

1樓:離溫景

通常cpu驅動都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而且作業系統本身也是自帶cpu驅動的,在更換了主機板支援的cpu的時候,電腦啟動就會自動安裝cpu驅動,無需自己去手動安裝干預。

在你正確安裝cpu的情況下,系統是完全可以正常進入的,主機板或作業系統自帶了cpu驅動,無需重灌系統。

更換cpu的步驟如下:

1、先把我們的主機機箱裡的風扇拆下來。

2、我們把風扇中的灰塵清理一下,可以用毛刷刷掉也可以用吹風機吹掉。

3、將cpu從cpu架座上取下來,注意cpu有兩個凹下的點,這個要和cpu的架座對應然後裝好卡口。

4、 cpu需要用液態矽膠幫助撒熱,所以買cpu的時候可以叫賣家送一小包。

5、我們將液態矽膠塗抹在cpu上面。

6、現在,我們將cpu重新安裝回去。

7、然後將風扇裝好,裝好機箱,即可完成更換cpu的工作啦。

2樓:翁旗於明珠

如果就是更換cpu的話,這個是不需要重灌系統的,因為這個可以進入系統後,系統自動安裝驅動程式的,一般除了更換主機板和硬碟,其他的更換配件都不影響你的系統的。如果安裝系統的話,一般都是只是安裝系統盤c盤,就是系統盤裡的東西都沒有了,所以以後使用電腦時,儲存檔案或是安裝程式都選擇其他的碟符就可以了,這樣即使安裝系統也不會丟失檔案的

3樓:碩穎卿柏胭

最好重灌,換cpu和記憶體不用重灌,換主機板如果型號和之前的不一樣的話就需要重灌,不重灌的話可能會引起藍屏和重啟,你也可以不重灌,需要進入安全模式,安裝新主機板驅動,就可以了

4樓:

不用重灌,甚至換主機板都不需要,有的驅動需要重新打一下而已

我自己前兩天就剛換過cpu,以前的系統盤插上就能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換cpu,不需要重灌系統。如果你同時要換主機板,那就要重灌系統了。或者你同時換了硬碟,也要重灌系統。其它的如換顯示卡、記憶體、光碟機、電源等等都不需要重灌系統。

電腦更換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6樓:韜啊韜

不需要重灌,一般來說,只有在更換主機板時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小機箱的供電、散熱和空間有限,處理器和顯示卡不能太大功耗,而且顯示卡的體積也不能太大。

1、電腦更換cpu無需人工干預安裝系統,但是如果是xp系統的話,通常需要重新安裝系統cpu,硬體的驅動一般是整合在主機板bios中的。完全無需重灌作業系統。

2、電腦更換顯示卡後也無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因為顯示卡驅動分兩部分,基礎的顯示功能不管使用者有無安裝顯示卡驅動,都可以及現最基本的顯示功能。完成顯示卡的更換後,只需重新安裝新顯示卡的驅動即可正常工作並及現顯示卡全部功能和效能。一般來說,只有在更換主機板時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7樓:山水阿銳

只換cpu,不需要重灌系統。

如果你同時要換主機板,那就要重灌系統了。

或者你同時換了硬碟,也要重灌系統。

其它的如換顯示卡、記憶體、光碟機、電源等等都不需要重灌系統。

8樓:巧璇璣隋鳴

這個嘛,一般不用的,作業系統時被安裝在硬碟裡,除非你的cpu與作業系統要求的位數不符合,否則一般是不用重灌的,因為作業系統在工作時cpu只是從硬碟中讀出資料而在關機之後的資料時不儲存在cpu中的,所以樓組大可放心,不用衝裝系統的,畢竟從裝是一鍵很麻煩的事情,樓主可以安心啦

9樓:於仙藤初彤

是過是nt的系統核心,一般要更改登錄檔和驅動資訊就可以使用了系統的穩定性 還是重新安裝一下系統,畢竟新系統重新整合cpu的默契程度,不論是執行速度或穩定性都會比手工改出來的效果好的多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更換cpu一般是不需要重做系統的,直接可以使用。

只要主機板是支援cpu的話,就沒有問題。

進入系統後可以看裝置管理器,是否cpu已經更新,如果更新了那麼就沒問題了。

如果還是顯示原來的,那麼可以解除安裝掉當前的cpu,然後重新整理下裝置管理器就可以正確識別了。

11樓:衡夢飛揚

一般情況可以用但得裝驅動什麼的

12樓:清溪看世界

1、同平台主機板更換:如果新主機板與舊主機板屬於相同平台,那麼就不需要重灌系統,原系統的驅動基本可以相容新主機板,比如:新舊主機板同屬1150平台。

但也有出現驅動不相容的情況,如果更換主機板後出現藍屏,那麼就進入安全模式刪除相應的驅動重新安裝新的驅動,另外還需要將bios設定成和原來的一致。

2、不同平台主機板更換:如果新主機板與舊主機板不是同一平台,那麼是需要重灌系統的,這是因為系統沒有新主機板的驅動,導致識別不了新主機板,比如:1150平台更換成1151平台。

另外需要注意:更換平台陣營也是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如intel更換到amd平台。

電腦換cpu,系統要重新安裝嗎

13樓:

不需要。

cpu是電腦的核心處理器,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只是更換一台電腦的cpu是不會對系統產生影響的 ,也是可以直接保留系統用的。

更換步驟如下:

1、將cpu風扇的灰塵清理乾淨,可以用毛刷將灰塵刷乾淨,然後用吹風機吹一下。

2、將cpu從cpu架座上取下來,注意cpu有兩個凹下的點,這個要和cpu的架座對應然後裝好卡口。

3、cpu需要用液態矽膠幫助撒熱,所以買cpu的時候可以叫賣家送一小包,然後開啟將塗抹在cpu表面。

4、然後將風扇裝好,裝好機箱。

14樓:慕採夢揚如

不需要重灌的。只要在bios裡設定一下就行了,你買的時候叫老闆幫你設定一下就行了。很容易,對了,換u別忘了塗導熱矽脂,可以散熱的

15樓:興義焦亦綠

其實在硬體改動,尤其cpu、主機板,在更換之後,最好要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因為不重新安裝,會出現資源分配優化問題,系統效能會有10%左右的缺失。

16樓:薩邵美操蒙

cpu換後是不用安裝系統的...只是換主機板才要換的.現在有些ghost版本的系統可以通用的.換了主機板也是可以用的.就是要得新安裝下主機板的驅動.

17樓:七彩虹科技****

不需要的

cpu是電腦的核心處理器,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只是更換一台電腦的cpu是不會對系統產生影響的 ,也是可以直接保留系統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xp有可能會藍屏,win7,win8,win10就不會,換到好開機更新一下再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需要重灌系統!!

換記憶體條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20樓:黑夜o漫步

電腦更換記憶體條不bai需要重灌系du

統。由於系zhi統是寫錄在硬

盤上dao,而硬碟上的系統不會專因為斷電和其他硬體變屬動而丟失或改變,所以安裝記憶體並不需要重現安裝系統。

cpu驅動都是整合在主機板上,作業系統本身也自帶cpu驅動,更換了主機板支援的cpu,電腦啟動後一般會自動裝cpu驅動,無需手動干預,只要能正常啟動進入系統,就說明cpu正確安裝,主機板或作業系統自帶了cpu驅動,無需重灌系統。

21樓:今天拖更

1、一bai般cpu驅動都是整合在du

主機板上,作業系統本zhi身也自帶cpu驅動,更dao換了主機板支援的

回cpu,電腦啟動後一般會自動裝答cpu驅動,無需手動干預,只要能正常啟動進入系統,就說明cpu正確安裝,主機板或作業系統自帶了cpu驅動,無需重灌系統。

2、如果正確安裝了cpu,但是系統不能正常啟動,重置bios預設設定,因為有些主機板在換了cpu之後會自動更改bios設定,所以需要手動重置bios設定。

3、如果連bios都不能進入,你需要檢查cpu是否正確安裝,cpu風扇、電源線、硬碟線這些是否沒插好,記憶體條是否插好,粉塵是否過多,cpu散熱矽脂是否塗上了,換cpu過程需要拆線,你必須檢查是否**被你遺忘了。

4、如果百分百確認cpu已經正確安裝,還是不能進入系統,說明系統某些因素不相容,這時候才需要重灌系統,而且要用u盤或光碟重灌,重灌之前都是要備份c盤包括桌面上的檔案。

bios恢復預設設定:

1、如果是台式電腦,還可以開啟主機箱,取下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15秒之後再裝回去,這樣可以消除bios設定資訊,從而恢復預設設定;

2、有些主機板還有硬跳線,用跳線帽將2和3引腳短接,實現消除bios設定資訊。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硬碟如果是加了乙個的話不需要,如果是換硬碟了是需要重新分割槽再安裝系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copy是更換cpu還是公升級記憶體均不需要重灌bai系統。du

公升級cpu注意zhi事項:

注意將cpu安裝到位。

注意塗抹散熱矽脂保證daocpu散熱良好。

公升級記憶體注意事項:

將記憶體插槽清理乾淨。

將記憶體安插到位。

注意公升級後進行記憶體相容性測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重複裝系統。

1、換內制存條對系統沒有任bai何影響,du不需要重灌。

zhi2、換cpu,如果是不同廠dao家的,比如amd和intel,有可能重灌系統。因為這就不是換cpu了,必須連主機板也一起換。所以,只換cpu,是乙個廠家的,是不需要重灌系統的。

3、原則上,只有換主機板和硬碟才有可能需要重灌系統,其它配件,包括顯示卡,也是不必重灌系統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換cpu.記憶體 不用做

bai系統的 換主機板有的也du不用做系統zhi 進入系統後在用dao光碟從新安裝一下驅動內就能行,不過也有少數的容機器更換完主機板進入不了系統,會出現藍屏等現象。建議你從新做系統是因為,機器裡有原來的老系統驅動,有時會發生衝突的 現在做系統也方便,買張ghost盤,10分鐘就搞定了。

26樓:喬夕的貓

不用的,直接用就好了

win7 換cpu 跟主機板要重灌系統嗎

鵬鵬小屋 win7 換cpu 跟主機板要重灌系統嗎,分析如下 1 如果是更換同型號的cpu與主機板,無需重灌系統。2 如果是更換不同型號cpu,同型號主機板。無需重灌系統。3 如果是更換同型號cpu,不同型號主機板,需要重新安裝系統。4 如果是更換不同型號cpu,不同型號主機板,需要重新安裝系統。5...

重灌系統後CPU效能下降,電腦重灌系統效能下降。 30

建議安裝win7旗艦版後 不要用ghost安裝,用安裝版 再用驅動精靈安裝需要更新的驅動,然後備份好,使用win7優化大師優化一下功能就好了。win7很好。我e5200都用win7,何況你的是i3。 驅動的確是個關鍵,你剛買來的時候全都是用戴爾給你原配驅動,那些驅動才是你那臺電腦最最合適的。重灌後全...

換主機板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有什麼依據呢?

看情況而定。1 硬體需要安裝驅動才能工作。硬體驅動程式和作業系統安裝在硬碟上。如果更換一模一樣的主機板,比如g45換g45,那麼主機板驅動是一樣的,此時電腦可以正常使用。這種情況下一般不需要重灌系統。2 如果更換不同品牌 不同型號 不同架構的主機板,比如g41換成b85,那麼硬碟上的主機板驅動就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