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在c語言中s 0 0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4 23:15:38

1樓:天雲小店

首先糾正一下,應該是s[0] - '0' (少了單引號)s[0] - '0'  // 表示將字元s[0]的ascii碼與字元0的ascii碼相減,如果s[0]是字元0~9,則表示將該字元變為對應的數字(int型)

比如:char s[3] = "123";

printf("%d\n", s[0]-'0');   // 輸出1,將字元1變為數字1(int型)

2樓:

在c語言中,s應該是字元陣列,s[0]-'0'是把字元0轉化為數字0。

3樓:匿名使用者

s[0]是char型,一般用 s[0]-'0'表示整型,如果你想要s[0]的ascii碼值,你可以使用s[0]-'0',減‘0’,是因為字元‘0’對應的ascii碼值是0,這樣相減的結果直接就是s[0]字元的ascii碼值。

4樓:匿名使用者

s[0]是存放字元的變數,減去‘0’後,將其轉換成相應的數值

5樓:豬頭或火寶寶

你好!!!

比如:char a='2';

printf("%c,%d",a,a);

printf("%d",a-1);

輸出的結果是:2 50,49

我們來解釋一下:

a='2';表示我們把字元‘2’賦值給字元變數,但是計算機處理字元都是轉化成ascll碼的,因此計算機會把整數 2先轉換成50存放起來,要是輸出字元的時候,系統又把50轉化成2,輸出。

要是輸出整數的時候,就直接把50輸出。

關於a-1即使用50-1=49要知道49是ascll碼,不是整數又如:printf("%d",a-'0');

輸出的就是2 因為整數0所對應的ascll是48.50-48=2輸出的不就是字元所對應的整數啦。

考試順利哈!!

在c語言中,s[i]-\'0\'是什麼意思

6樓:瀧印枝圭賦

判斷字串s在第i(i+1)個字元處

是否結束~

這裡'\0'在c語言中

標示一個字串的結束,是很重要的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把s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中的值減去0的ascll,得到一個整形int。s陣列中可以是字元也可是數字,不過要是數字這語句就沒多大意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char型別與int型別可以相互轉換

所以這個值應該是s[i]是ascii碼值減去字元0的ascii碼值,得到的結果是一個整形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s[i] 是 0-9 的字元,

s[i] - '0' 就得到了 對應的數值。

你寫的 s[i]-\'0\' 是錯誤的,沒什麼意思

c語言中r!=0是什麼意思?

10樓:千鋒教育

r!=0的意思是bair不等於0。

c語言du是一種zhi計算機程式設計dao語言,屬高階語言範疇。內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容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它可以作為工作系統設計語言,編寫系統應用程式,也可以作為應用程式設計語言,編寫不依賴計算機硬體的應用程式,**清晰精簡,十分靈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r!=0

就是說r不等於0

比如:int r=10;

if(r!=0)

else

很顯然,結果是輸出:r不等於0

12樓:匿名使用者

r不等於0,!是非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0!!??!??!!?

c語言中遇到t=t*10+s[i]-'0';這裡的“s[i]-'0'是什麼意思?”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應該是從字串中提取數字的

如字串形式的123變成int型的123

s[i]-'0'這個就是把字元形式的數字變成int型的數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s[i] - '0'”是表示將s[i]的值轉換成字元對應的int值,一般這種情況下,s[i]是一整數字符,如'8','8' - '0' = 8,得到int值用於數值四則運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s[i]應該是字元型別吧

s[i] - '0'是為了得到字元s[i]代表的數字

例如s[i] = '8' 那麼s[i]-'0'就得到8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是把s[i]中的字元(‘1’,‘2’) 轉換成數字(1,2)

18樓:匿名使用者

s[i]減去0的ascall值

那就可以得到s[i]字元的數了

19樓:明鏡藍天

數列s中低i個元素減去零

20樓:

s[i]-‘0’的意思是s[i]-48,0的ascii碼是48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0’是ascii碼應該是48吧...是s[i]-48的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s是字串,比如s="12345678" 那s[0]-'0' 是1 ;s[1]-'0'是2 ;s[2]-'0'是3 ……

在c語言中s[i]!='\0'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 字串s在第i(i+1)個字元處 是否結束~

這裡'\0'在c語言中 標示一個字串的結束,是很重要的概念

C語言中s i混淆了。求教,在C語言中s i 和s i i 的區別

按照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原式可寫為s i i 是在運算後才進行自增,因此s 0 1 1 i 1。同理 第二步的s 1 1 2。 s i 就是s s i 先運算後自加,即i先與s相加之後i再自加,所以s的值為1. s 1i 的意思是先使用i的值然後再自加1 i的意思是i先自加1然後再運算使用 s 1的意...

c語言中c與s的區別,c語言中 c與 s的有什麼區別?

mxx米小夕 c語言中 c格式符表示輸出的是字元 s格式符表示輸出的是字串。c語言基本構成 1.資料型別 c的資料型別包括 整型 字元型 實型或浮點型 單精度和雙精度 列舉型別 陣列型別 結構體型別 共用體型別 指標型別和空型別。2.常量與變數 常量其值不可改變,符號常量名通常用大寫。變數是以某識別...

在c語言中如何輸出空格,在C語言中如何輸出空格

向日葵一樣暖 c語言輸出空格的語句為printf 為轉義字元,用printf 是不能輸出空格的。printf 函式是格式化輸出函式,一般用於向標準輸出裝置按規定格式輸出資訊。printf 函式的呼叫格式為 printf 格式化字串 參量表 格式輸出,它是c語言中產生格式化輸出的函式 在 st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