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表現母愛最常用的句式是什麼,冰心表達母愛最常用什麼句式

時間 2021-10-25 03:16:22

1樓:loueあ她

冰心表現母愛最常用的句式是(母愛 童真 自然),冰心詩歌形成了(小詩體的雛形)。

2樓:匿名使用者

1.排比,擬人和暗喻。

2.詩的流行。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4樓:love的

母親呵!... ...

排比和散文.

小詩的流行.

5樓:衣彭

不知道,不知道!!!!!!!!!!!!!!!!!11

6樓:達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欄的天空下的廕庇?

7樓:愛厹皖

感嘆句(前一個空) 無與倫比的對比(後一個空)

8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排比句 小詩的流行

9樓:

作家簡介:冰心(1900~1999)現、當代女作家,兒童文學作家。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女士,男士等。

原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幼年時代就廣泛接觸了中國古典**和譯作。2023年入協和女子大學預科,積極參加五四運動。2023年開始發表第一篇**《兩個家庭》,此後,相繼發表了《斯人獨惟悴》、《去國》等探索人生問題的“問題**”。

同時,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寫作無標題的自由體小詩。這些晶瑩清麗、輕柔雋逸的小詩,後結集為《繁星》和《春水》出版,被人稱為“春水體”。2023年加入文學研究會。

同年起發表散文《笑》和《往事》。2023年畢業於燕京大學文科。赴美國威爾斯利女子大學學習英國文學。

在旅途和留美期間,寫有散文集《寄小讀者》,顯示出婉約典雅、輕靈雋麗、凝鍊流暢的特點,具有高度的藝術表現力,比**和詩歌取得更高的成就。這種獨特的風格曾被時人稱為“冰心體”,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2023年,冰心獲文學碩士學位後回國,執教於燕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校。此後著有散文《南歸》、**《分》、《冬兒姑娘》等,表現了更為深厚的社會內涵。抗日戰爭期間在昆明、重慶等地從事創作和文化救亡活動。

2023年赴日本,曾任東京大學教授。2023年回國,先後任《人民文學》編委、中國作家協會理事、中國文聯副主席等職。作品有散文集《歸來以後》、《再寄小讀者》、《我們把春天吵醒了》、《櫻花贊》、《拾穗小札》、《晚晴集》、《三寄小讀者》等,展示出多彩的生活。

藝術上仍保持著她的獨特風格。她的短篇**《空巢》獲2023年度優秀短篇**獎。兒童文學作品選集《小桔燈》於同年在全國少年兒童文藝創作評獎中獲榮譽獎。

冰心的作品除上面提到的外,還出版有**集《超人》、《去國》、《冬兒姑娘》,**散文集《往事》、《南歸》,散文集《關於女人》,以及《冰心全集》、《冰心文集》、《冰心著譯選集》等。她的作品被譯成多種外文出版。

著作目錄:

《繁星》(詩集)1923,商務

《春水》(詩集)1923,新潮社

《超人》(**、散文集)1923、商務

《寄小讀者》(散文集)1926,北新

《往事》(**、散文集)193o,開明

《南歸》(散文集)1931,北新

《姑姑》(**集)1932,北新

《冰心全集之一——冰心**集》1933,北新《冰心全集之二——冰心詩集》1932, 北新《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1932,北新《閒情》(詩、散文集)1922,北新

《去國》(**集)1933,北新

《平綏沿線旅行記》(散文集)1935,平綏鐵路管理局《冬兒姑娘》(**集)1935,北新

《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集》1943,開明《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1943,開明《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詩集》1943,開明《關於女人》(散文集)1943,天地

《冰心**散文選集》1954,人文

《陶奇的暑期日記》(**)1956,上海少兒《還鄉雜記》(散文集)1957,上海少兒

《歸來以後》(散文集)1958,作家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散文集)1960,百花《小桔燈》(**、散文、詩歌合集)1960,作家《櫻花贊》(散文集)1962,百花

《拾穗小札》(散文集)1964.作家

《晚晴集》(散文、**合集)1980,百花《三寄小讀者》(散文集)1981,少兒

《記事珠》(創作談)1982,人文

《冰心論創作》 1982.上海文藝

《冰心作品選》 1982,少兒

《冰心散文選》 1983,人文

《冰心選集(1—2)1983,四川人民(未出齊)《冰心文集(1一3)1983,上海文藝(未出齊)《冰心全集》(1-8)2023年,海峽文藝翻譯書目:

《先知》(散文詩集)敘利亞凱羅.紀伯倫著,1931,新月《印度童話集》 印度穆.拉.

安納德著,1955,中青《吉擅翅利》(詩集)印度泰戈爾著,1955,人文《印度民間故事》 印度穆.拉.安納德著,1955,上海少兒《泰戈爾選集.

詩集》 與石真合譯,1958,人文《泰戈爾劇作集》(4)1959,戲劇

《馬亨德拉詩抄》(尼泊爾)與孫用合譯,1965,作家《燃燈者》(詩集)馬耳他安東.布蒂吉格著,1981,人文

10樓:藍鯨怪

母親呵!……小詩的形式

冰心表達母愛最常用什麼句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1.詩集《繁星》、《春水》的名字內涵是什麼? 2.

冰心寫作詩歌受國外哪位詩人的影響? 3.冰心表達母愛時最常用的句式是什麼?

冰心詩歌形成什麼詩體? 4.冰心詩歌...

12樓:永欣暢

冰心在描寫母愛時最常用的句式是(兒童詩的形式)。如: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在了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冰心表達母愛時最常用的句式是什麼? 15

13樓:思緒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到一隻很小的船兒,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他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的廕庇?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廕庇?

冰心表達母愛時最常用的句式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到一隻很小的船兒,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回兒答

含著淚疊的,

萬水千山,求他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的廕庇?

?(其實也不太清楚)

求答案~~~

16樓:雪中你我

1.行為的果子,結的越小

2.一朵雲,一片石;神奇的文字

3.滿蘊著溫柔,微帶著憂愁

4.宗白華、劉大白、劉半農、俞平伯、康白情、朱自清、沈尹默、鄭振鐸、王統照、冰心;冰心

5.宋;蘇軾;拂面的微風裡,知道春來了

6。湖畔

7.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著淚的微笑8.臥在宇宙的搖籃裡

9.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浸透了奮鬥的淚泉10.發展你自己;貢獻你自己;犧牲你自己

11.澄澈;悽美

12.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13.用字;甜蜜

14.世界是歡樂的;世界是失望的

15.自然、母愛、童真、人類之愛

16.博愛

17.《超人》、《悟》等,中學課文《小橘燈》。

18.《霞》 《回 憶》 《海上》

19.荷葉母親;偉大無私的母愛;對偉大無私母愛的讚美20.奇蹟

21.159;182;2023年;2023年二1.繁星,代表著零星的思想;春水,是因為作者希望在不經意之時將思緒像春水一樣流入讀者心中

2.泰戈爾

3.最常用的句式是兒童詩的型式,形成了繁星體的詩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十四中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此次備題的老師。請你們不要在網上抄寫答案,要靠自己的勞動來完成。這樣的完成是虛偽的。

18樓:不玻璃

是歌頌母親的詩

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體現了母親無私的,偉大的愛

所以是歌頌母親的

冰心的母愛詩在句式上有什麼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大多小巧玲瓏,構思新穎奇特,充滿詩情畫意,語言明麗清新,富含生活哲理,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20樓:孤寂d藍月亮

她喜歡採用“母親啊!”開頭的呼告體,顯得親切,沒有句式。

這個答案是我在做一本名著練習的時候看到的題目,書後面有答案。

望採納為正確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裡,她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

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

通訊十三》裡,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大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冰心的母愛詩在句式上有什麼特點,冰心表達母愛最常用什麼句式

詩歌大多小巧玲瓏,構思新穎奇特,充滿詩情畫意,語言明麗清新,富含生活哲理,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孤寂d藍月亮 她喜歡採用 母親啊...

你最常用的手機軟體是什麼,你最常用的手機軟體是什麼?

結尾 今天把我自己的家底都給你們看了,差點忘了還有一個 王者榮耀 沒錯,我已經是星耀段位了哈哈。 mia要做女王 第一個 網易雲課堂 大學生在學校可以上學校安排的專業課,選修課,然而在網際網路時代下,如果想要在畢業後找到一個滿意的工作,僅僅認真上好學校安排的課程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前學好一些通用技能的...

韓國人最常用的禮貌用語是什麼,常用的禮貌用語有哪些?

韓國 禮貌教育從小抓起 初次和韓國人打交道時,發現他們無論大人小孩,在問候別人的時候一定會先鞠躬,至少也是要上身欠一欠,然後面帶微笑地問候。韓國人為什麼會這麼講禮貌?韓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這個好習慣的?這些問題直到兒子上了幼兒園,我才找到一些答案。兒子初來韓國時剛滿2週歲。記得那時早上送兒子去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