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遙感地圖 航空地圖 電子地圖和影像地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9 14:47:32

1樓:清溪看世界

一、性質不同

1、遙感地圖:是一種以遙感影像和一定的地圖符號來表現製圖物件地理空間分佈和環境狀況的地圖。

2、航空地圖:是供航空使用的各種專用圖的統稱。

3、電子地圖:是利用計算機技術,以數字方式儲存和查閱的地圖。

4、影像地圖:是指一種帶有地面遙感影像的地圖。

二、特點不同

1、遙感地圖:影像地圖具有豐富的地面資訊,內容層次分明,圖面清晰易讀,充分表現出影像與地圖的雙重優勢。

2、航空地圖:航空地圖只表示與飛行有關的地理要素,如海洋、河流、湖泊、地形、主要居民地平面輪廓形狀、森林範圍以及鐵路和主要公路等。

3、電子地圖:可以快速存取顯示;可以實現動畫;可以將地圖要素分層顯示;利用虛擬現實技術將地圖立體化、動態化,令使用者有身臨其境之感。

4、影像地圖:影像地圖的特點在於以地表影像直接顯示自然地理要素和某些易於識別的地物,如地勢、地貌、水系、森林、耕地、居民點、道路網等。

三、要素不同

1、遙感地圖:在遙感影像地圖中,圖面內容要素主要由影像構成,輔助以一定地圖符號來表現或說明製圖物件。

2、航空地圖:表示與飛行有關的地理要素。

3、電子地圖:早期使用點陣圖式儲存,地圖比例不能放大或縮小,現代電子地圖軟體一般利用地理資訊系統來儲存和傳送地圖資料。

4、影像地圖:利用航空像片或衛星遙感影像,通過幾何糾正、投影變換和比例尺歸化,運用一定的地圖符號、註記。

2樓:

利用衛星**為底圖做出來的地圖稱為遙感地圖,精度比較低。

利用飛機測出來的**為底圖做出來的地圖稱為航空地圖。這種地圖比較準確,精度比較高,如地形圖等。

電子地圖和影像地圖就是在前述兩種地圖的基礎上演變來的,他們的精度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資料分解與合成法實現基於xml的空問資料轉換 王紫生 邊馥苓 測繪資訊與工程 國內重要刊物 工作流理論中系統需求...基於arcgis與erdas imagine的三維地形視覺化...基於衛星遙感資料的地表資訊特徵——ndvi-ts空間描述

谷歌衛星地圖,電子地圖和地形圖有什麼區別

4樓:騎著老馬打老張

谷歌衛星地圖

是一種地圖,內容以遙感影像和地名為主。

地形圖也是一種地圖,內容以測量控制點、居民地、交通、水系、植被、境界、地貌、工礦設施等要素為主。

地圖內容可以用很多種介質來儲存,便於使用。傳統的有紙、木板、銅板、石頭等,現代的有磁碟、磁帶等。儲存在磁碟、磁帶上的是電子地圖;儲存在紙、木板、銅板、石頭上面的一般叫模擬地圖。

谷歌衛星地圖是電子地圖,只能在電腦上瀏覽使用。

傳統地形圖是紙質地形圖,後來技術發展了,就有了電子地形圖。現在的地形圖至少有紙質的和電子的兩種。

電子地圖有什麼好處

左手丨丨右手 電子地圖已經成為對使用者和企業來說都很重要的工具。對使用者而言,電子地圖可以更簡單的查詢到更小的地點,可以找到最近最方便的乘車路線。而對於企業來說,利用電子地圖能夠更容易的把企業資訊推送到使用者眼前 在中國城市,電子地圖的認知度和使用率正在飛快遞增,隨著使用者量不斷增加,紙質地圖逐漸被...

全能電子地圖中地圖級別是什麼意思

point.lat這個是經度 用經緯度定位時候用到,map.centerandzoom 南京市 13 裡的13是地圖縮放級別,數字越大,搜尋的範圍越大,有誰知道萬能地圖 器中的級別是什麼意思呀?你可以理解為清晰度,級別越高,清晰度也就越高 你也可以理解為視點離地圖的距離,級別越高,眼睛離地面的距離就...

如何製作簡單的電子地圖

mapinfo地理資訊系統平台作為乙個圖形 文字資訊完善結合的軟體工具,能將所需要的資訊資料形象 直觀地與地理圖形緊密地聯結起來,能提供大量常用的分析 查詢功能,能將結果以圖形或 的方式顯示出來。mapinfo軟體提供與一些常用資料庫的介面,可以直接或間接地與這些資料庫進行資料交換。mapinfo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