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杯子5號和7號的問題。買的特百惠茶韻隨心杯是7號的,但聽

時間 2021-10-18 20:44:10

1樓:匿名使用者

「5號」pp

微波爐餐盒、保鮮盒因微波爐餐盒一般使用微波爐專用pp(聚丙烯,微波爐專用pp耐高溫120℃,耐低溫-20℃),因造價成本,蓋子一般不使用專用pp,放入微波爐時,需將把蓋子取下方可使用。因各類卡口型保鮮盒大多使用透明pp而非專用pp,一般不能放入微波爐使用。   使用:

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需要特別注意,一些微波爐餐盒,盒體的確以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1號pet製造,由於pet不能抵受高溫,故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為保險起見,容器放入微波爐前,先把蓋子取下。

「7號」pc

其它類:水壺、水杯、奶瓶   pc膠遇熱釋雙酚a 使用: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尤其多用於奶瓶中,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

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漢華稱,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百分百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發布。只是,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pc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發布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因此,小心為上,在使用此塑料容器時要格外注意。

  對付雙酚a的清潔措施   pc中殘留的雙酚a,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因此,不應以pc水瓶盛熱水,以免增加雙酚a(萬一有的話)釋放的速度及濃度。如果你的水壺有編號為7,下列方法可降低風險:

  ●使用時勿加熱。   ●不用洗碗機、烘碗機清洗水壺。   ●不讓水壺在陽光下直射。

  ●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蘇打粉加溫水清洗,在室溫中自然烘乾。因為雙酚a會在第一次使用與長期使用時發布較多。   ●如果容器有任何摔傷或破損,建議停止使用,因為塑料製品表面如果有細微的坑紋,容易藏細菌。

  ● 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器具。   塑料名稱--------**與對應的縮寫代號如下所示:   聚酯——— 01—pet (寶特瓶)   高密度聚乙烯—— 02—hdpe   聚氯乙烯———— 03—pvc   低密度聚乙烯—— 04—ldpe   聚丙烯————— 05—pp (能耐100度以上的溫度)   聚苯乙烯———— 06—ps (耐熱60-70度,裝熱飲料會產生毒素,燃燒時會釋放苯乙烯)   其他塑料**—— 07—others   其中的pp、pe、pvc是英文名稱的縮寫。

中文名稱分別是聚丙烯、聚乙烯、聚氯乙烯,英文全稱分別是:polypropylene、polyethylene、polyvinyl chloride   塑料助劑又叫塑料新增劑,是聚合物(合成樹脂)進行成型加工時為改善其加工效能或為改善樹脂本身效能所不足而必須新增的一些化合物。例如,為了降低聚氯乙烯樹脂的成型溫度,使製品柔軟而新增的增塑劑;又如為了製備質量輕、抗振、隔熱、隔音的泡沫塑料而要新增發泡劑;有些塑料的熱分解溫度與成型加工溫度非常接近,不加入熱穩定劑就無法成型。

因而,塑料助劑在塑料成型加工中占有特別重要的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5號材質是聚丙烯,可以放在微波爐中加熱

7號是聚碳酸酯,本身無毒,但是其中的新增劑雙酚a對身體是有害的,不用來裝熱水的話還是沒問題的

至於怪味,每種杯子都多少有點,可以把5號杯用開水燙幾次就好了,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選擇玻璃杯

3樓:勝利女神再現

不明白的話最好還是用玻璃杯吧,這樣安全。

特百惠茶韻和隨心杯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你乙個小小的錯誤,茶韻杯就屬於隨心杯的一種,隨心杯包含310毫公升的雅緻杯,

內430毫公升瑩彩盃,容380毫公升輕盈茶韻杯,500毫公升茶韻杯四種!這些都可以叫做隨心杯,所以你問茶韻和隨心杯有什麼區別,還真不知道如何回答!

3號電池與5號電池的區別,5號電池和7號電池有什麼區別

風箏 區別一 外形尺寸不同 從外形尺寸上面看,5號電池要比7號電池大。5號電池的直徑大約在14mm,高49mm左右 7號電池直徑大約在10mm,高約44mm,由此直 就能看出5號電池比7號電池要粗一些,高一點。區別二 容量大小不同 既然大小不同,那麼容量肯定會有所不同,5號電池的容量肯定要比7號電池...

關於廣州地鐵7號線的問題,廣州地鐵7號線開通了嗎?

經過,地鐵7號線南村站設在興南大道與觀景路交界的北邊 冠良 廣州地鐵現有1號線 2號線 3號線 4號線 5號線 8號線 廣佛線及apm線。廣州地鐵根本沒有7號線。距離你最近目的地的地鐵站是3號線的 漢溪長隆 站和4號線的 新造 站。謝謝,不明再問。 可以google廣州地鐵俱樂部 廣州地鐵7號線開通...

關於北京地鐵2號線5號線的問題,北京地鐵2號線地鐵怎樣換乘5號線,票怎麼弄

鑫丶先生 您好。1,地鐵2號線是環線的,一般不設起點和終點,但是西直門站那兒有車場,所以一般空車來也是西直門站,最後一站不走了,也是西直門站,要是以終點論您比較清楚的話,西直門可以算為起點終點站。2,崇文門直接坐5號線到和平西橋大約25分鐘,因為東單站和雍和宮站都是換乘站,上下人都多,肯定能找著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