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面的親戚怎麼管理

時間 2021-10-18 20:04:49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親戚我認為:第一 是對公司的制度、流程、標準的執行。第二是領導者的人格魅力。第三是學會有效的溝通。

其實管理的本質是管事,把工作的流程梳理清晰,把工作的標準制定清楚,接著就是讓員工如何按照流程和標準嚴格執行。這就提出了乙個問題,這家公司現在有制度,或是流程、標準嗎?如果有這些制度可執行嗎?

如果不可執行,他有能力改善這些流程和標準和制度嗎?如果沒有能力改變是因為 老闆的原因還是他個人的原因呢?

我認為不要放大地看所謂的家族企業,其實民營企業都有這些問題。他們任何不服管教的原因基本上是公司的制度不健全,或是執行不得力,特別是管理者執行不得力。

不妨做乙個假設:老闆的親戚都是願意執行公司制度的,但是他們發現不執行也不怎樣,所以他們就放任自己,置公司制度於不顧了。這裡問題是:中層以上幹部的不作為所致。

再做乙個假設:老闆的親戚都是不想遵守公司制度的,認為自己可以游離於公司制度之外。所以他們壓根沒有制度的概念。那麼問題還是在中層幹部身上,因為入職培訓時相關制度的培訓沒有到位。

再來乙個極端的假設:老闆交代親戚你們不要管你們的部門經理,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向我匯報,甚至要求親戚要暗地監督部門經理。這樣的情況基本上比較少見,因為乙個理性的老闆是不會吧自己的事業來開玩笑的。

問題還是從中層幹部身上找,因為你的所做所為已經讓老闆不放心了,不論是能力還是專業你無法讓老闆放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確是個難題,雖說是對事不對人,但有著親威這一層關係在這裡繞也繞不過去,再說中國又是個人倫社會,幾千年的文化都是靠著血源關係維持下來的,要不然也不會有「家天下」這個說法了。個人建議,把公司所有的親威叫過來開個座談會,徵求一下大家對公司管理的看法,並闡明自己對公司治理的看法,並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樣一來,日後就算有哪位親威違反公司被處理了大家也能理解。

3樓:笑笑來著

以上幾位說的即是。公司裡只有上司、同事、下屬的關係,沒有親戚朋友。這樣認為,就便於管理了。

4樓:海天之邊

沒有親戚只有制度,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公平公正公開,先把事說明白了,對事不對人。

讓最合適的人在最合適的崗位上工作,就能最好的出績效,少麻煩。

比如有個親戚適合管理,可能有個親戚適合銷售讓適合銷售的做銷售,適合管理的做管理這樣才能發揮各自主觀能動性並且會少很多非工作問題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嚴格按制度行事;

一視同仁。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把親戚弄到自己公司

想加盟快遞公司,裡面的利潤是怎麼算的

小晴說學習 派件保本 多收件掙錢 少罰款 快遞加盟費,或者有沒有派件費,不同區域,不同加盟老闆,政策不同,加盟費和派件費不同。具體拓展 1 小網點的快遞利潤 派件保本 多收件掙錢 少罰款 快遞加盟費,或者有沒有派件費,不同區域,不同加盟老闆,政策不同,加盟費和派件費不同,具體雙方協商 如果與快遞總部...

裡面的目錄怎麼自動生成,word裡面的目錄怎麼自動生成

風會教育 word中怎麼自動生成目錄 中關村 wps目錄怎麼自動生成? 雙木阿林 word如何設定自動生成目錄?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office學習技巧 word怎麼設定自動生成目錄? 資訊科技講堂 word教程79 word文件怎樣自動生成目錄?自動生成目錄的方法和技巧。word文件製作目錄採...

魔芋裡面的黑點怎麼回事,魔芋裡面的黑點怎麼回事 5

心朝大海 魔芋裡面的黑色只是魔芋精粉中的雜質 魔芋皮 如果不是過期的話,可以把這個黑點當成是和魔芋豆腐一樣的原因形成的,其實魔芋豆腐裡面的黑點比魔芋素食還多。魔芋因品種不同其主要營養成分有所差異,如白魔芋中葡甘聚糖含量較高,幹物質中葡甘聚糖可達60 以上,而澱粉含量則較低 疣柄魔芋含葡甘聚糖量極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