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構件有哪些儲存方式,資料結構的儲存方式有哪幾種

時間 2021-10-18 14:26:02

1樓:雨貝

預製混凝土構件如果在儲存環節發生損壞、變形將會很難補修,既耽誤工期又造成經濟損失。因此,大型預製混凝土構件的儲存方式非常重要。物料儲存要分門別類,按“先進先出”原則堆放物料,原材料需填寫“物料卡”標識,並有相應臺帳、卡帳以供查詢。

對因有批次規定特殊原因而不能混放的同一物料應分開擺放。物料儲存要儘量做到“上小下大,上輕下重,不超安全高度”。物料不得直接置於地上,必要時加墊板、工字鋼、木方或置於容器內,予以保護存放。

物料要放置在指定區域,以免影響物料的收發管理。不良品與良品必須分倉或分割槽儲存、管理,並做好相應標識。儲存場地須適當保持通風、通氣,以保證物料品質不發生變異。

1、構件的儲存方案

1.構件的儲存方案

1.1構件的儲存方案主要包括:確定預製構件的儲存方式、設定製作儲存貨架、計算構件的儲存場地和相應輔助物料需求。

1.2確定預製構件的儲存方式:根據預製構件的外形尺寸(疊合板、牆板、樓梯、樑、柱、飄窗、陽臺等)可以把預製構件的儲存方式分成疊合板、牆板專用存放架存放、樓梯、樑、柱、飄窗、陽臺疊放幾種儲放。

1.3設定製作儲存貨架:根據預製構件的重量和外形尺寸進行設計製作,且儘量考慮運輸架的通用性。

1.4計算構件的儲存場地:根據專案包含構件的大小、方量、儲存方式、調板、裝車便捷及場地的擴容性情況,劃定構件儲存場地和計算出儲存場地面積需求。

1.5計算相應輔助物料需求:根據構件的大小、方量、儲存方式計算出相應輔助物料需求(存放架、木方、槽鋼等)數量

從結構的角度來劃分,建築物的基本構件一般由板、樑、柱、框架、牆、索、膜、基礎等構件組成。

按照受力特徵的不同可分為:軸心受力構件、偏心受力構件和受彎構件。

一、概述

建築物一般指人們或為了其可觀賞之形象、或為了其可使用之空間的,相對於地面固定且有一定存在時間的人造物。它是建築學或建築設計研究的物件。一般情況下,建築物建造出來的目的既側重於得到人可以活動的建築空間—建築物內部的空間或/和建築物外部之間圍合而成的空間;也側重於獲得建築形象—建築物的外部形象或和建築物的內部形象。

這其中,重在獲得可使用的內部空間和或可觀賞的外部形象的建築物往往是多數。人類藉著興建各種建築群,提供社會運作的空間或機能需求。它們往往都具備人能居住、宗教、商業、生產等活動的穩定空間,是人造自然的主體。

二、構成

建築物的構成,按系統工程分,主要有地基、基礎和牆體:

1、基礎:基礎是建築物的組成部分,是建築物地面以下的承重構件,它支撐著其上部建築物的全部荷載,並將這些荷載及基礎自重傳給下面的地基。基礎必須堅固,穩定而可靠。

2、地基:地基不是建築物的組成部分,是承受由基礎傳下來的荷載的土體或巖體,建築物必須建造在堅實可靠的地基上,為保證地基的堅固,穩定和防止發生加速沉降或不均勻沉降,地基應滿足以下要求:1)有足夠的承載力;2)有均勻的壓縮量,以保證有均勻的下沉;3)有防止產生滑坡,傾斜方面的能力。

3、牆體:牆體和柱均是豎向承重構件,它支撐著屋頂,樓板等,並將這些荷載及自重傳給基礎。牆的作用:

1)承重作用;2)維護作用;3)分隔作用;4)裝飾作用。對牆體的要求:1)有足夠的強度和穩定性;2)滿足熱工方面(保溫,隔熱,防止產生凝結水)的效能;3)具有一定的隔聲效能;4)具有一定的防火效能。

三、建築物構件彙總

1、室內結構構件彙總

2、室外結構構件彙總

2樓:社會小袖

構件儲存方式

1.橫向構件

橫向構件( 如樑、疊合板、雙t 板等) 需存放在平整硬化的地面上或採用鋼架堆放,如圖1 所示,若需疊加,構件間應放置墊木,且各層墊木處於同一垂直線上,防止存放過程中對構件產生額外應力。2.豎向構件

豎向構件( 如預製牆、板) 應豎向放置,採用專業的牆板堆放架或a型架堆放,3.不規則構件

有些不規則構件,如陽臺板、樓梯,宜採用平放方式; 疊合風道板、存在懸飄部位的構件,堆放時需保證最大平面處於同一水平面; 形狀特殊的牆板可考慮採用插放架、靠放架等方式豎立堆放可能出現的問題

預製構件在儲存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裂紋(見圖4) 和區域性破損,如掉角等構件堆放時通常墊置木方減少儲存過程中對構件的振動,但是此方法對從業人員操作要求較高,不可控因素較多,往往破損率較高。造成儲存過程中構件損傷的主要原因有:

(1)構件堆疊層數過多,下層構件承載力超過限值;

(2)堆放不合理,層間未設定墊木;

(3)構件直接堆放在地面上;

(4)場地不平整,或地面下沉造成構件折斷或損壞;

(5)構件在重新起吊或移動時,未專門設定特製的固定架或擺放位置不正確;

(6)反覆起吊對構件造成雙倍載入解除安裝。

為降低儲存過程中構件破損率,研究者們設計了預製疊合板阻尼緩衝堆砌疊層結構,該堆砌結構由支撐架和多塊支撐板組成,並在支撐架上表面間設定多個彈性凸起,來代替普通的楔形體,以獲得良好的減振緩衝效果。運輸方式

國內裝配式建築行業起步較晚,目前構件廠轉運、堆放及運輸方式較為落後。預製構件運輸方式與試件型別、大小、形狀有關,通常利用貨車、掛車或平板車,採用平躺或豎立的方式運輸,並需採取綁紮固定措施防止構件移動,必要時設有支架。試件裝車後用鋼絲繩或軟質固定帶與車體固定,接觸點應設定起隔離、保護作用的墊層。

由於國內通常沒有專門的運輸車輛和構件擱置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預製構件在運輸過程中的破損機率,大大降低了大型預製構件的運輸效率。

(1)橫向構件橫向構件中樓板、樑等構件運輸較為簡單。樓板通常利用工字鋼運輸,其他水平構件多采用平層疊放,這種運輸方式主要存在如下問題:

①大型構件在堆場及在運輸車上通過墊塊傳力,放置在最下層的構件極易損壞;

②構件自重較大,運輸過程中道路顛簸,構件損壞率較高;

③運輸車上主要靠木方摩擦力及綁帶固定,急剎車、轉彎易出現安全事故。

(2)豎向構件通常採用a型架和豎向固定架,並採用低臺板車運輸構件。採用a型架運輸,貨架直接放置在貨車上,利用貨架和構件自重產生的摩擦力固定; 採用豎向固定架運輸,貨架和貨車間通過集裝箱卡鎖固定,該方式只能將貨架和貨車連線在一起,沒有減振措施。

3樓:吉運升

建築工匠有好多種儲存方式下面就會,下面就會介紹一下。具體的內容土木工程結構 本書是根據高職高專院校工程監理專業、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教學要求編寫的,共18章。書中主要介紹了結構設計方法、鋼筋混凝土材料的主要力學效能、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鋼筋混凝土受壓構件、鋼筋混凝土受拉及受扭構件、預應力混凝土構件、鋼筋混凝土樓蓋、多層及高層鋼筋混凝土房屋、鋼筋混凝土結構單層廠房、砌體材料及其主要力學效能、砌體結構構件計算、砌體房屋設計計算、鋼結構的材料、鋼結構的連線、鋼結構構件計算、鋼屋蓋、建築結構抗震基本知識、公路混凝土橋涵設計原理。

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

鋼筋混凝土受壓構件

鋼筋混凝土受拉及受扭構件

預應力混凝土構件

鋼筋混凝土樓蓋

多層及高層鋼筋混凝土房屋

鋼筋混凝土結構單層廠房

砌體材料及其主要力學效能

砌體結構構件計算

砌體房屋設計計算

鋼結構的材料

鋼結構的連線

鋼結構構件計算

鋼屋蓋建築結構抗震基本知識

公路混凝土橋涵設計原理

資料結構的儲存方式有哪幾種

4樓:夕際

資料結構的儲存方式有順序儲存方法、連結儲存方法、索引儲存方法和雜湊儲存方法這四種。

1、順序儲存方式:順序儲存方式就是在一塊連續的儲存區域一個接著一個的存放資料,把邏輯上相連的結點儲存在物理位置上相鄰的儲存單元裡,結點間的邏輯關係由儲存單元的鄰接掛安息來體現。順序儲存方式也稱為順序儲存結構,一般採用陣列或者結構陣列來描述。

2、連結儲存方法:它比較靈活,其不要求邏輯上相鄰的結點在物理位置上相鄰,結點間的邏輯關係由附加的引用欄位表示。一個結點的引用欄位往往指導下一個結點的存放位置。

連結儲存方式也稱為連結式儲存結構,一般在原資料項中增加應用型別來表示結點之間的位置關係。

3、索引儲存方法:除建立儲存結點資訊外,還建立附加的索引表來標識結點的地址。它細分為兩類:

稠密索引:每個結點在索引表中都有一個索引項,索引項的地址指示結點所在的的儲存位置;稀疏索引:一組結點在索引表中只對應一個索引項,索引項的地址指示一組結點的起始儲存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順序儲存和連結儲存的基本原理

在順序儲存中,每個儲存空間含有所存元素本身的資訊,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是通過陣列下標位置簡單計算出來的線性表的順序儲存,若一個元素儲存在對應陣列中的下標位置為i,則它的前驅元素在對應陣列中的下標位置為i-1,它的後繼元素在對應陣列中的下標位置為i+1。

在鏈式儲存結構中,儲存結點不僅含有所存元素本身的資訊,還含有元素之間邏輯關係的資訊。資料的鏈式儲存結構可用連結表來表示。其中data表示值域,用來儲存節點的數值部分。

pl,p2,…,pill(1n≥1)均為指標域,每個指標域為其對應的後繼元素或前驅元素所在結點的儲存位置。

在資料的順序儲存中,由於每個元素的儲存位置都可以通過簡單計算得到,所以訪問元素的時間都相同;而在資料的連結儲存中,由於每個元素的儲存位置儲存在它的前驅或後繼結點中,所以只有當訪問到其前驅結點或後繼結點後才能夠按指標訪問到,訪問任一元素的時間與該元素結點在鏈式儲存結構中的位置有關。

5樓:愛可生雲資料庫

聚集索引:也稱 clustered index。是指關係表記錄的物理順序與索引的邏輯順序相同。

由於一張表只能按照一種物理順序存放,一張表最多也只能存在一個聚集索引。與非聚集索引相比,聚集索引有著更快的檢索速度。

mysql 裡只有 innodb 表支援聚集索引,innodb 表資料本身就是聚集索引,也就是常說 iot,索引組織表。非葉子節點按照主鍵順序存放,葉子節點存放主鍵以及對應的行記錄。所以對 innodb 表進行全表順序掃描會非常快。

非聚集索引:也叫 secondary index。指的是非葉子節點按照索引的鍵值順序存放,葉子節點存放索引鍵值以及對應的主鍵鍵值。

mysql 裡除了 innodb 表主鍵外,其他的都是二級索引。myisam,memory 等引擎的表索引都是非聚集索引。簡單點說,就是索引與行資料分開儲存。

一張表可以有多個二級索引。

資料結構都有哪些結構,資料結構都有哪些分類呢?

六洋易沛若 常用資料結構 陣列 array 在程式設計中,為了處理方便,把具有相同型別的若干變數按有序的形式組織起來。這些按序排列的同類資料元素的集合稱為陣列。在c語言中,陣列屬於構造資料型別。乙個陣列可以分解為多個陣列元素,這些陣列元素可以是基本資料型別或是構造型別。因此按陣列元素的型別不同,陣列...

資料結構中排序方法有多少種,資料結構中常見的排序方式都有哪些?比如氣泡排序,快速排序等。每種排序具體是怎麼排的?

1 插入排序 直接插入排序和希爾排序 2 選擇排序 直接選擇排序和堆排序 3 交換排序 氣泡排序和快速排序 4 歸併排序 5 基數排序 直接插入排序 逐個將後一個數加到前面的排好的序中。在直接插入排序過程中,對其中一個記錄的插入排序稱為一次排序 直接插入排序是從第二個記錄開始進行的,因此,長度為n的...

線性表儲存結構有哪幾種,線性的資料結構有哪幾種 各有什麼特點

厚起雲奚亥 線性表這種抽象結構在實現是有陣列實現和連結串列實現兩種儲存結構。陣列實現我們知道在定義的時候要固定長度,因此儲存資料過多時會溢位,過少時浪費儲存空間,但是相關操作實現起來比較簡單。連結串列實現是動態獲取記憶體單元,儲存資料時基本不受空間限制 受記憶體大小限制 幾乎不會浪費儲存空間,但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