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用充電器充不了電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19:46:51

1樓:北城小香

蘋果手機用充電器充不了電可能是因為充電器壞掉,或異物堵塞住了充電口,也有可能是電池壞掉了。

1、首先檢查一下我們的充電器頭是否有問題,直接換一個頭就可以。當然一般這個出現問題的機率很小。

2、看看是不是我們的充電資料先出現了問題,比如說線斷了活著某一個地方生鏽了。

3、對著手機的tpc介面看看是不是裡面有什麼異物堵塞住了我們的充電口。

4、拿到標準的蘋果維修站點,讓他們檢測一下。手機的電池有沒有問題,比如老化。

5、如果是電池壞了就需要去專業的維修中心更換新的。

2樓:金牛滿堂彩

蘋果充不進去電主要排查思路:

第一,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第二,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

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第三,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第四、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第五、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蘋果手機用充電器充不進去電、但用電腦就能充進去電了這的怎麼回事?

3樓:天枰大胖紙

0、按住下面的圓點不放,再按開機鍵按住了,一會出來電池,馬上充電,要在不行就找修手機的,拆機吧

1、對於非原裝充電器,會經常出現下圖狀況,這是由於充電器規格不達標引起的,更換一個合格充電器即可。

3、請檢視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我的資料線是在我切開外層塑料我才發現原來早斷了。檢查方法是借用別人的資料線看是否能充電

4、顯示插頭符號正常來說是充滿才顯示的 現在充滿還是電量不足 但是可以顯示 說明手機尾插無問題 你先換一個充電器試試 如果還是不行就是電池壞了

5、再次,檢查原裝充電器是否能夠正常工作。可以將充電器接入別的以usb口的手機上看是否工作正常。雖然不一定所有充電器都適合iphone,但iphone的充電器卻相容所有usb手機。

(特殊情況是諾基亞的資料線採用的是有識別裝置的資料線,圖二)

6、如果上述兩者檢查過了依然不能充電,請嘗試插入電腦的usb口,看電腦是否能夠識別手機,能夠識別的話看是否在充電,如果識別出來卻沒有充電,估計是需要維修了。如果無法識別也無法充電,那就是一定需要維修了。如果能識別並且能充電,那麼請更換質量更好的資料線和充電器(原裝的估計也損壞了)

7、你看看是不是電壓太低,不是就只要去維修站了,注意也不要pad和phone的電源介面卡混用哦,電壓什麼的都不同的。

蘋果手機充不上電怎麼辦

4樓:蕶暏

1、充電線損壞,使用其他的充電線充電,如果能充進電,那麼就說明原本的充電線已經損壞,換一個就可以了。

2、手機的系統故障,同時按住電源鍵和home鍵,按到手機介面出現蘋果的logo,然後強制重啟ipone就可以了。

3、充電口或是充電線有異物,使用棉籤或是其他的東西,擦拭充電口和充電線。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解決,那麼有可能是手機出現了問題,可以選擇送到售後維修去進行維修,也可以選擇送到專門維修手機的店進行維修。

5樓:demon陌

1、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用牙籤或其他清理充電口。清理的時候需要儘量小心些,不要太用力弄彎充電口裡面的接觸針

2、檢查充電線是否完好,如果有破損會影響充電。

3、更換充電線試試,使用官方認證的充電線。雜牌充電線會影響充電,使用新的資料線充電。

6樓:遠巨集

蘋果手機充不進電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池管理ic損壞。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手機掉在地上導致主機板元件焊接脫落。如果電池不能充電進電源,說主機板損壞了,可以更換電源ic。

2、充電埠金手指氧化或不潔

解決方案是:用iphone的配套simpin把iphone充電介面的金手指剃掉,只刮掉一些氧化物。

3、由於過度消耗,電池已經完全損壞

解決方法:一般情況下,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可以通過教育的方式檢查電池的健康狀況。正常iphone的電池健康狀況在一年內超過85%,在兩年內超過75%是正常的。

但如果電池在使用一年後下降了80%,那麼只有兩種可能:買假貨,以及經常犯上一節提到的電池損壞。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充不上電的解決方法:

1、電池管理ic損壞。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手機摔地上導致主機板元件脫焊。如果電池充不進去電又說是主機板損壞的,更換電源ic就可以了。

2、充電口金手指氧化或髒了

解決辦法:用iphone配套的sim卡插針剔刮iphone手機上充電口的金手指部分,把上面一些氧化物刮掉就可以了。

3、電池損耗過度,已經徹底損壞

解決辦法: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可以先通過上文教的辦法檢視電池健康度。正常使用的iphone,一年內電池健康度在85%之上,兩年內在75%以上都是正常的。

但如果使用一年就已經跌落80%,只有兩個可能,一是買到假貨了,而是因為經常犯了上面一章節提到的損害電池的行為。

8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9樓:億邦通科技

出現這種情況有如下幾種可能:

一、手機充電資料線或手機的充電器壞掉,無法正常充電,而手機因為電池消耗光而無法開機和顯示;

二、手機充電控制迴路壞掉,電池掉電後無法開機和充電;

三、電池短路,造成無法開機和充電;

四、手機主機板壞,實際可以充電,但顯示屏上沒有顯示;

五、手機顯示屏壞,可以充電,但因為手機屏壞,屏上無法顯示。

10樓:bibi嘿

蘋果iphone充不了電的解決辦法:

1、由於平時我們都習慣把手機揣在褲兜裡,位於手機底部的充電介面容易進灰,進而引起介面與電源線 插頭 接觸不良。所以當遇到手機不能充電時,請先檢查一下手機底部的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的情況。

2、如果手機電源介面沒有問題的話,接下來我們可以使用替換法,把平時用的充電器和電源線替換一下。此時身邊有電腦的話,可以把蘋果手機接入電腦的 usb 埠,看看是否可以正常充電。如果可以充電的話,那說明是充電器出問題了。

3、如果我們把手機與電腦連線起來,也不能充電的話,此時可以借用一下他人的蘋果手機電源線,看看換線過後能不能解決。如果換線能夠解決問題,那說明是線出了問題,速度換電源線吧。

4、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行的話,接下來我們還可以嘗試關機再開機。有時候可能是系統的原因,導致手機不能充電。另外還有就是溫度的問題,由於電池的物理特性,它對於溫度特別敏感,太高了會出問題,太低了會導致充不了電。

5、如果上面所有的方法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時,回憶一下,手機是否有進水或被摔過的情況。因為進水或摔落會有可能導致手機內部零件的損壞,從而不能充電。當然也有可能是其它情況,不管怎樣,此時的手機可能是有了硬體方面的故障,應該將手機送修到蘋果授權服務讓進行檢測。

11樓:rb小涼伴

檢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並解決:

1、電流輸出不夠或者插頭沒插好: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通過電腦充電時造成的,由於usb的輸出較小,有時候會造成無法充電的現象,或者充電時插頭沒插好,以為手機在充電,實際上手機沒有在充電。

2、充電器或資料線不是原裝無法充電:需要重新更換使用原裝的手機資料線或原裝的充電器插頭後再進行充電。

3、充電器、資料線接頭用久了老化或者是介面髒了無法充電:可以換一個充電頭。或者拿張細的金相砂紙剪下合適大小,對摺幾次後,在介面處輕輕打磨幾下,再插上充電即可。

4、檢查室溫是不是過低:蘋果為iphone電池設定了溫度過低保護,溫度太低有時候手機會無法充電,以防止電池裡產生沉積現象,從而發生電池內部短路的情況。

5、手機電池損壞:若排除以上原因仍舊無法充電,懷疑手機電池已經損壞,請前往售後檢測維修。

12樓:姒學泣代雙

手機充不進電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充電配件存在相容性和質量上的問題,也可能是手機本身存在故障。

(一)充電器問題

首先,應該看看使用的電源介面卡。眾所周知,手機充電頭雖然電壓都是5v,但電流大小卻存在著很大的區別。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手機的標準充電電流都在1a以上,平板則要超過2a.

如果把1.2a的iphone接在了500ma的老充電頭上,那充電慢也不奇怪了。尤其在這種情況下還要邊用手機邊充電的話,說不定不僅充不進去,還會越充電越少。

再有,就是使用者家裡存在著大量的山寨充電器,會虛標自己的充電電流,當然質量也不怎麼好,出現充不進電的情況實屬正常。

換回原裝,或者找一個電流更高的充電器再試一試,相信一切都會恢復了。

排查完充電器的問題之後,如果手機依然充不進電,那麼可以換一根充電線試試,如果依然不行,就真的可以開始把懷疑的目光投向手機本身了。

(二)手機問題

電池的故障有很多種,充不進電也要分為兩種情況:電芯損壞或是控制電路損壞。

關於電芯損壞,問題主要集中在劣質電芯上。很多使用者覺著買的是iphone,質量應該沒問題,但有些奸商通常會在賣出手機之前就將原裝電池偷換,用一段時間之後出現充不進電的情況也不足為怪。有些人反映自己的手機一充就滿,用兩分鐘就沒電,這就是電芯內部短路的典型表現。

如果遇到了這種問題,建議在更換電池之前都不要使用這部手機,因為已經有潛在的安全風險了。

電芯壽命將盡也會導致充不進電現象的發生,而劣質電芯壽命則消耗得更快,如果手機沒用倆月電池就不耐用了,那八成是碰上了山寨電池。

另外一種情況是電芯本身沒問題,而控制電路出現了錯誤。有些手機無論充多長時間,電量永遠顯示2%,可是用了一天才降到1%,這說明電芯本身效能正常,只是用來測量電池電量的電路出了問題。

(三)其他問題

除了以上這些常見問題之外,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例如手機介面故障、android系統日誌中電池資訊與電池實際情況不符、電池接觸不良等。

解決方法:

除非是充電器、充電線出毛病,其他情況都不建議擅自修理。尤其在電芯故障的情況下,輕舉妄動甚至會招致安全風險。如果手機在保修期內,充不進電八成會被算在保修範圍內,可以去找售後更換。

而如果過了保修期,那麼一定要到官方正規的配件銷售平臺(如官網、天貓***、京東等)去購買新的電池或者充電器,千萬別貪便宜。

蘋果手機用無線充電器充不上電咋回事?

關於以上問題首先檢查一下,給無線充電器輸入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檢查一下那一整根的充電資料線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現。象。在檢查一下充電資料線插頭與無線充電器輸入介面兩者之間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問。題。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的情況下,那這問題可能是無線充電器內部電路異常或損壞等等。親親您好 很高興為...

手機充電器充不了電只有充電寶可以是什麼原因

如果連線正確,並且充電線沒有問題,用充電頭交流電不可以充電,但充電寶能充電,那麼就是充電頭不正常,不能給手機充電,有的充電頭輸出電流小內阻大,在手機要求大電流充電下,輸出埠電壓降高,也就不能滿足手機充電需要,需要手機設定成普通電流充電。還有的是手機尾插接觸不好。手機充電器衝不進去電,用充電寶就能衝進...

蘋果手機充不上電了。插上充電器。會顯示閃電

巧公尺樂 蘋果手機充不進電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對於非原裝充電器,容易出現充不進電,由於充電器規格不達標引起的,更換乙個合格充電器即可。2 請檢視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檢查方法是借用別人的資料線看是否能充電 3 顯示插頭符號正常來說是充滿才顯示的,現在充滿還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