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了兩盆蒜苗都是從中間分開一半長一半不長,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月光一族於

兩盆蒜苗而長勢不一樣,這可能是陽光照射的原因,長勢旺盛的那部分就是受到陽光照射比較豐盛的地方,另一部分就是陽光缺少的地方,

2樓:

這個跟蒜苗的個人體質有關係。 有些蒜苗體質好,有些蒜苗體質不好。你在跟吸收陽光有關係。

你突然長的高矮,跟什麼有關係?也可能是另一半的蒜苗吸收好,另一邊蒜苗吸收不好。你爸長的不好的蒜苗衝著陽光或者是施肥就會長得更好一點。你的。

3樓:

圖紙不透氣,都是圖紙不好,有這個有凝結的現象,所以說一邊水餃上水以後一邊透氣透他都長得好,一邊不透氣,他都長的不好,身份讓你那個土啊,是拿這個小出身身反反是這個活動也行,喉嚨在試點肥這邊帶多吃點肥都衝了

4樓:秋秋不是球啊

這個是很正常的呀,就像人有些人長得比較高,有些人長得比較矮,有些人小時候就生病,體弱多病的,這個東西其實我說原因根本就說不上來,只是一種正常的一情況吧,反正只要他長得好的。那就讓它茁壯成長長的不好的,我們就換一豬呃種子重新讓它茁壯成長,所以沒有必要糾結太多。

種蒜苗的正確過程是什麼

5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用料 :

大蒜若干

不漏水的容器

自種蒜苗的做法

1.把大蒜外皮剝去上面的部分

2.容器內放入大蒜

3.加水至大蒜的三分之一處

4.放到暖氣旁邊

5.注意觀察,水少加水,水髒換水

6.等著發芽長蒜苗。

拓展資料蒜苗,又叫青蒜(不見光時為蒜黃)。品質好的蒜苗應該鮮嫩,株高在35厘公尺左右,葉色鮮綠,不黃不爛,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較濃。

蒜苗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它生長在農田裡,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鞘供食用。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它的辣味主要來自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消積食的作用。

此外,吃蒜苗還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蒜苗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在各地都能生長,而且產量高品質好。

如山東臨沂等地大規模種植,經濟效益可觀。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把蒜瓣小心的剝去外皮,頭朝上,密密地排在盤子裡。如果你感覺剝皮比較麻煩,也可以不剝皮,直接一瓣瓣的排在盤子裡也是可以的。

第二步:往盤子裡加點土,把蒜瓣蓋起來。

第三步:往盤子裡澆適量水。如果是加了泥土的,讓泥土保持濕潤就可以了,不必加太多。如果是純用水來種養蒜苗,加淺淺的一層水就可以了,要讓蒜瓣一半在水中,一半能接觸到空氣。

第四步:把盤子放在家中朝陽的地方,每天觀察一下,如果發現水少了或泥土變乾了,就再適量加點水。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後,蒜苗終於長出來了,並開始慢慢長大,長到大約十五厘公尺左右時就可以準備吃了。什麼土都能種,只不過肥沃的土長的好,這對於植物基本都是一樣的,除了少數種蒜苗可以使用營養土。

營養土是為了滿足幼苗生長發育而專門配製的含有多種礦質營養,疏鬆通氣,保水保肥能力強,無病蟲害的床土。營養土一般由肥沃的大田土與腐熟廄肥混合配製而成,可為植物根系提供健康的生長環境;清潔、無異味,無病原菌及雜草種子。

種植大蒜時使用營養土有利蒜苗的生長,其土壤疏鬆透氣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養分充足有利根系的養分吸收利用使蒜苗能正常的生長繁殖,不宜出現積水爛根影響它的生長不良的問題,使蒜苗的根系發達植株旺盛。1、土壤種蒜苗長勢慢,粗壯,清水裡種蒜苗長的快,比較細。

2、清水裡種蒜苗顏色深 ,清水裡種蒜苗顏色淺一點。

3、土壤種蒜苗老辣一點,清水裡種蒜苗細嫩一點。

7樓:如之人兮

過程:一、品種選擇

選擇抗病抗逆性強、生育期短、葉寬且柔軟、優質高產的早熟品種,如:中農1號、中農3號、全州肉蒜等品種,長出的蒜苗粗壯高產。

二、整地施肥

選擇地勢平坦、保水性好、灌排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地塊種植,以糧食作物或非蔥蒜類蔬菜為前茬的地塊為宜。整地前,每畝施腐熟有機肥1500公斤,45%三元素複合肥50公斤,然後深翻整地,耬平做畦,畦寬100~120厘公尺,高20厘公尺。

三、種子處理

播種前,要精選肥大圓整、蒜瓣整齊、無病斑、無損傷的蒜頭作蒜種。播前先將蒜瓣用清水浸泡12h,撈出後用60%苯甲吡蟲啉懸浮種衣劑200倍液+98%磷酸二氫鉀溶液500倍液浸種30分鐘,撈出晾乾。即可播種,可有效殺滅蒜種上的病菌,促進苗齊苗壯,從而提高蒜苗的抗病抗逆能力。

四、適時播種

可根據上市時間,確定播種日期,新大蒜有3個月的休眠期,可在9月中下旬~10月初陸續播種。按行距10--15厘公尺開溝,按株距3~5厘公尺將蒜瓣插入土中,深2-3厘公尺,然後覆土踏實。每畝需蒜種200公斤左右。

播種完畢後,澆水保濕,出苗前,覆蓋1.4m寬銀黑雙色地膜,

五、田間管理

及時破膜:當大蒜出苗後,及時破膜,保證大蒜正常生長。水肥管理:

在施足底肥、澆足底水的基礎上,前期一般不再澆水追肥,當蒜苗長至15厘公尺左右時,可結合澆水,每畝追施尿素10公斤左右,後期可用0.3%尿素+30毫克/千克赤霉素溶液葉面噴施。

搭建小弓棚:隨著氣溫持續下降,到生長後期,霜降前後,要及時搭建小弓棚,加蓋薄膜,保證蒜苗正常生長。

六、適時採收

一般播後70d左右,當蒜苗長到高30~50cm以上時,可根據市場**適時分批採收。

拓展資料:

蒜苗,又叫青蒜(不見光時為蒜黃)。品質好的蒜苗應該鮮嫩,株高在35厘公尺左右,葉色鮮綠,不黃不爛,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較濃。

蒜苗生長主要靠蒜瓣自身貯存的營養物質,不經施肥,只要給予適宜的溫度、水分和光照等條件就可獲得產品。但連續收割,只有充足的養分**才能提高蒜苗產量和品質。又因蒜苗生育期短,追肥次數少,故一定要施足基肥。

據研究表明,無土栽培蒜苗,增施氮、磷、鉀肥增產效果顯著。其中氮》磷》鉀。且氮、磷肥有顯著互作效應。

在n260mg/l 、p2o560.68 mg/l、k2o39.67 mg/l時,蒜苗產量最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種蒜苗的過程與方法

蒜苗是一種很常見的綠葉蔬菜,蒜苗,又叫蒜毫、青蒜,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它不但好吃,而且營養很豐富,最重要的是種植方法很簡單,大家都能輕易學會。 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

它的辣味主要來自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消積食的作用。

此外,吃蒜苗還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蒜苗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在各地都能生長,而且產量高品質好。

既然有這麼多好處,我們學習一下自己在家怎麼做吧。 現在外面賣的蒜苗,很多都有毒藥殘留,吃多了對身體並不好。 其實自己在家種植,並不麻煩,也很簡單。

家裡種蒜苗的過程與方法,讓大家輕鬆學會種蒜苗。 種植的時候,只需要注水就可以了,水渾濁了以後就要及時換水。

把大蒜頭剝成瓣,小心地剝去外面的殼。用針線把每個蒜瓣穿在一起,以防它在水裡飄來飄去。當然也需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太低就會被凍死。

蒜苗長出來後,只要根還在,就會無限生長,吃了以後還會自己長出來,這有點像韭菜。

現在都在說純有機無公害蔬菜,可是在外面買的蒜苗有時候就會買到被噴了農藥的蒜苗,怎麼辦呢?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在陽台上種植,蒜苗長出來後,只要根還在,就會無限生長,下面我們講一下怎樣在自己家陽台種植蒜苗。

小貼士:

1、穿蒜頭的時候要注意最好穿在靠外層盡量不破壞其內部的胚芽組織。

2、把蒜頭穿成一串是為了固定蒜頭不至於在水裡面漂來漂去。

3、穿線的時候要穿兩層,能更好地起到固定作用不讓蒜苗長歪。

9樓:嘟嘟神技能

水培蒜苗原來這麼簡單,在家就能種,天天吃新鮮蒜苗!

10樓:伍以筠

呃,播種,然後施肥蒜苗,然後等它長成蒜苗,但這個過程比較的難。

11樓:乾雨筠朱鑠

方法/步驟

1將礦泉水瓶用小刀從圖示部分切開。

2後半部分用來做種蒜苗的容器。

3可以做兩三個這樣的容器,簡單易做。

4準備大蒜若干,挑選個大的掰開。

將剝好的大蒜泡在自來水裡12小時。

將泡好的大蒜整齊地擺放在礦泉水瓶裡。

往蒜上澆水,直到快滿為止。

然後靜等大蒜慢慢變成蒜苗就可以啦!

看著大蒜發芽、一天天變化,滿心的歡喜和激動。

平時注意觀察,隔幾天看看,不管水培還是土培,一定要及時澆水,否則蒜苗會長得很慢。

土培因為有水和土同時提供營養,蒜苗的長速要比水培快的多,但是需要隔段時間鬆土,比較麻煩。

土培比水培晚栽乙個星期,現在都長得一般高了。

蒜苗長到足夠高,割了吃了一次,第二次又漲這麼高了。一周不在家,見到蒜苗已經長了這麼高,但是水都幹了,趕緊澆水。

注意事項

蒜苗容器剪裁大小如圖所示最好,剛好乙個蒜瓣的高度多一點。

剝好的大蒜也可以不用清水泡,泡是為了加速大蒜發芽的速度。

大蒜放在暖和的地方,會生長得更快。

我種的蒜苗怎麼只長根不長苗!?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將蒜瓣整個的埋進土裡,這樣長出來的蒜苗才粗壯正氣,如果蒜瓣露在土外即使能長也長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放土裡,找個淺點的盤子,裡面放上水,把蒜放進去就行了,就得加水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哦,不用種在土裡,用水泡著就行拉!每天換換水,見點陽光就很燦爛!

15樓:胡桃小蜂

可能是環境的關係~或者是水澆多了,土壤不透氣。建議放在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停止每天都澆水,土壤幹了在澆。

種蒜只出蒜苗不長蒜是怎麼回事

16樓:趙維勤

蒜瓣兒就是大蒜的種子,先長出蒜苗,然後發育蒜頭

17樓:司空新建

時間太短了的關係吧,要幾個月的時間呢,還有,現在市場裡賣的蒜不能種,也長不出蒜,因為這些蒜都是經過了射線照射過了的,裡面的生長基因被抑制了 .

一般要在秋天種,長出蒜苗後幾個月才會長出蒜,一般要到來年夏秋時節。

18樓:

1,現在市場裡賣的蒜不能種,也長不出蒜,因為這些蒜都是經過了射線照射過了的,裡面的生長基因被抑制了

2,土壤是不是太肥了,長苗不長蒜了!

3,中下後最後用稻桿普在土壤面上,保溫!

蒜苗的生長過程

19樓:楊子電影

種植伏秋蒜苗力求選用優良早熟多瓣蒜種。栽種前要將蒜苗盤分開,按大、中、小瓣分為**,把分開的蒜種放在井水中(井水水溫較低)碰譁浸泡12小時,打破蒜種的休眠,促進快出芽。各種大蒜品種都可用來培育青蒜苗。

過去多用小瓣品種,如用狗牙蒜來栽培育蒜苗。這種做法節約蒜種、成本低,但是蒜苗纖細、產量低、品質不好。各地多換用大瓣品種來栽培青蒜苗。

大瓣種進行青蒜苗栽培時,用種量大,成本稍高,但產量很高,品質好,生長旺盛。

國內有培育蒜苗的專用品種,如廣西的全州肉蒜,該種蒜瓣味淡但肥大,長出的蒜苗粗壯高產。在早秋栽培青蒜苗時,應選用休眠期短的品種,以便播後及早發芽出苗。在山東地區此時以紫皮蒜為宜。

蒜苗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它生長在農田裡,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鞘供食用。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它的辣味主要來自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消積食的作用。

此外,吃蒜苗還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蒜苗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滲腔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在各地都能生長叢吵衫,而且產量高品質好。

如山東臨沂等地大規模種植,經濟效益可觀。

我種了一盆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啊?放在陽台上了(有光照),定時

盆栽茉莉,有時會出現枝繁葉茂 生長得很好,但就是不開花或開花很少的現象。這主要是養護不得法所造成的。一般地說,茉莉枝葉旺長,開花就會很少 或不開花 這是經驗。遇有這種情況,首先,必須適當停水停肥,待頂芽出現萎蔫時再澆水 施肥 要多施速效性磷 鉀肥 以抑制枝葉旺長,促使花芽發育。造成上述情況,主要是生...

我在家裡種了三棵盆栽小番茄。現在有一盆開花了。可不知道能不能

呵呵。只要開花了就一定能結果實,你放心吧一定會有果實的,好好培養 可以,它是自花授粉的 手機使用者 還有去賣蔬菜農藥的地方,買點一種叫坐果靈的藥水,按上面的說明,對著花噴沙,就不會掉花頭了。包你結出果子。迷你盆栽能不能種出來? 巧公尺樂 迷你盆栽一樣可以種出來,以下舉例檸檬籽小盆栽方法。把檸檬籽種在...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多肉嗎?兩盆都是品種的

貝克街流浪貓 冬美人,景天科厚葉草屬。 墨蓮紫星 去多肉貼吧問一問就知道了,那裡都是養這玩意的愛好者。這兩盆多肉是一個品種嗎?又叫什麼名字呢?30 是一種,都是因地卡 因地卡為景天科屬進口多肉,秋冬的大溫差和充足的陽光照射,會讓它的葉片愈發深紅。養護 因地卡喜溫暖 乾燥,喜充足的光照,對土壤要求不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