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詳細的房地產公司工程部中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電氣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暖通工程師的崗位職責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公司土建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工程專案理進行基礎、主體結構、裝飾裝修等分項工程及市政、園林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進度、投資控制、文明施工管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工作;

2、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三通一平、圖紙會審、設計交底;施工隱蔽驗收、軸線和標高的複核、設計變更、質量控制、進度控制過程的技術和質量問題處理;施工組織協調工作;基礎、主體、竣工驗收、保修期內的保修工作。

3、協同施工單位根據合同及公司總體佈置情況編制施工總進度計劃,審查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負責控制土建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進度,確保土建工程專案進度計劃的完成;

4、 根據合同的約定、設計圖紙及相關規範規程的要求,嚴格監督土建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參加土建工程檢查驗收,參加土建工程材料裝置進場檢查驗收,對土建工程質量負完全責任;

5、 根據公司批准的土建工程專案施工預算書,嚴格監督控制土建工程專案施工成本,參加土建工程現場的經濟簽證、技術核定單、認質單、認價單的審查確認,確保土建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6、參加現場土建工程合同管理,嚴格執行土建工程合同規定,確保土建工程合同履約完成,協助處理土建工程合同實施執行過程中的糾紛、索賠等事宜;參加本專業的招投標工作,擬訂招標檔案中的專業技術部分。

7、 參加現場建設單位、監理工程師、土建工程承包商之間的資訊交流、資訊傳遞和資訊處理的管理事宜;

8、解決土建工程專案施工中的設計、施工問題以及現場的土建工程涉外關係;

9、負責現場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協調其他專業工程師的現場配合工作,完成現場土建工程施工日誌的準確記錄;

10、負責土建工程專案竣工至保修期滿時間段內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協調工作;

11、參加每週的現場施工協調會議,審查監理工程師的現場會議記錄、土建工程管理報告和其他檔案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不知道你是幹什麼工作的,我只能將我的工作職責發表一下,你參考吧。

1 主要工作職責許可權

1.1 負責制定技改工程的預算及可行性報告,並對技改工程中的工程用料、工程進度、工程質量進行監督考核。負責實施裝置及管線的安裝工程的對外承包。

1.2負責新、改、擴建專案的組織實施。

1.3負責組織對本單位引進的外包工程量及施工質量的跟蹤監督和測量驗收。

1.4負責技術改造專案的申報及和上級主管單位的溝通、聯絡

1.5主持全面工作,審批下屬崗位人員的工作計劃,對下屬崗位人員工作績效進行考核,督促基本工作職責的認真履行,對本單位的安全紀律負責,督促職工遵守安全紀律,負責二級安全教育,本單位的勞動紀律負責,督促職工遵守紀律負責本單位員工、員工代表參與職業健康安全事務的管理、協商與溝通。負責擬定本單位人員配置計劃。

1.6定期或不定期的向主管經理彙報工作情況,及時反饋各種相關資訊,對主管經理負責;

1.7組織相關人員做好工程的控制管理工作;

中級職稱有哪些專業 詳細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中級職稱申報專業:熱門專業:建築工程

類、園林類、工程地質、工程測量、道路與橋樑工程、工程施工、水利水電工程建築、暖通、電氣、造價、給水排水、電子、通訊、市政道路、機電一體化、機械設計與製造等等。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職稱。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具體時間以地方所在地人事局**資訊為準,如北京地區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即可。)

4樓:秦也抱只貓

1、工程師類:

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土石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製藥工程、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樑、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結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講師、統計師 、石油工程、環境工程等。

2、經濟類:

會計、經濟、統計等專業。

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勞動工資、農業經濟、運輸經濟、財稅金融。

3、機械機電類:

機械機電、鍋爐、裝置安裝、水利電力、電氣、電子等專業。

4、醫學類:

主治醫師、主管藥師、主管護師、臨床檢驗主管技師  。

5、其他分類:

香港各所大學的體系,基本上是遵從美式英式體系,教授的職稱和權力與內地大學有較大的差異。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職稱。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具體時間以地方所在地人事局**資訊為準,如北京地區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即可。)

申報中級: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5樓:評個職稱

中級職稱申報專業取決於你近幾年從事的工作。

工程師職稱申報專業,一般相對比較常見的有建設工程類、電力工程類、電氣工程類等等。

每個大類都會有具體的小專業,職稱評審申報時,是必須要結合自己實際工作專案內容來決定申報的小專業。

1、建設工程類

建築工程領域設定建築設計、建築施工、建築管理和建築材料等四個專業。

建築設計專業包括城鄉規劃、建築學、建築結構設計、建築

電氣設計、給水排水設計、暖通空調設計、風景園林設計、城市燃氣設計、建築裝飾設計、市政路橋設計、岩土工程、建築工程地質勘察、建築工程測量、建築防護設計、建築防化設計等技術崗位。

建築施工專業包括建築施工、建築裝飾施工、給水排水施工、建築電氣施工、暖通與空調施工、市政路橋施工、城市燃氣施工、

風景園林施工、建築機電裝置安裝等技術崗位。

建築管理專業包括建築工程管理、建築工程檢測、建築工程 造價等技術崗位。

建築材料專業包括建築工程中所應用的各種材料的研究、設計、生產及其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技術管理、科技資訊、環保安全、綜合利用等技術崗位。

2、電力工程類

電力工程領域設定熱能動力工程、清潔能源動力工程、電力工程電氣、電力執行、電力管理等五個專業。

熱能動力工程專業包括鍋爐、汽輪機、燃氣輪機、熱工過程 控制及其儀表、供熱與製冷、金屬與焊接、電力化學、電力環保、

電力機械製造與裝置、輸煤除灰、燃料機械、暖通空調、超重與 運輸等技術崗位。

清潔能源動力工程專業包括水電機械製造與裝置、水能利用(水庫)、水能動力、工程地質、水文泥沙、水庫排程、水文氣象、水電工程環保、風能發電技術、太陽能發電技術等技術崗位。

電力工程電氣專業包括機電設計與製造、電力裝置管理、電力電纜、電力自動化、水電廠自動化、繼電保護、高電壓技術、電力系統、電力排程、送電、變電、配電、電力測量、電能質量管理等技術崗位。

3、電氣工程類

電氣專業包括電機與電器、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高低壓電器、變壓器、電線電纜、風電與光伏、智慧電網等技術崗位。

6樓:羈厶絆

工程類職稱有很多,具體如下:

1、建工類:工民建工程師、建築工程師、建設設計工程師、建築施工工程師、測量工程師、地質勘測工程師、建築預算工程師、建築管理工程師、道路與橋樑工程師、土木工程工程師、市政工程師、公路工程師、土建工程師、土建結構工程師、造價工程師、建築監理工程師、路橋工程師及近年新興安全工程師

2、機械、自動化類 :機械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機電裝置工程師、機械設計工程師、鑄造設計工程師、機械製造工程師、採礦工程師、機電一體化工程師

3、裝飾設計類:環境藝術設計工程師、建築裝飾工程師

4、水暖、化工類:建築水電安裝工程師、消防水電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水利水電工程師、暖通工程師、熱處理工程師、暖通空調工程師、化工工程師

5、建築電氣:電氣工程師、電氣裝置工程師

6、計算機、電子、通訊:計算機工程師、電子儀表工程師、通訊工程工程師、電子資訊工程工程師、計算機及應用工程師、電子技術工程師、光電子技術工程師、電子資訊工程師

7、園林、園藝類:農藝師、園藝師、講師、園林設計工程師

8、船舶、冷凍類:船舶技術工程師、冷凍工程師

一級建造師、一級結構師、土木工程師、電氣工程師考試難度哪個大? 5

電氣類專業可以考哪些證書?

7樓:sch啦啦

考證(1)從事相關工作9年後,可進行工作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獲得工作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

(2)畢業四年,從事相關工作2年,註冊建造師,可獲得一級或二級註冊建造師證書;

(3)國家認證的專案管理師,可獲得專案管理師(pmp)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類專業(包括電氣工程和自動化等相關)就是關於電氣(有必要解釋一下電氣:電氣並不是電器,它包括了所有的用電的裝置。

這個概念相當的廣泛,只要是用電的就是電氣,只要是用電控制的就是電氣控制)控制方面的專業;

專業的目標就是怎麼讓機器自動執行,就是人們常說的“智慧化”,機器能夠自己根據環境變化調整工作。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 " 複合型 " 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二、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方面較寬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

如何做好房地產公司工程部經理的工作

張凱 河北濱江工程部 王輝 如何做好工程部經理 老胡玉環 1 做好工程部經理首先需要你有全面的基建技能,對工程流程和質量把控以及成本控制具有一定經驗,這樣就會對下屬有足夠的話語權,便於管理 2 水電 土建 等專業下屬負責人,如果比你經驗老道可以利用開會形式及時套取他們的經驗而豐富你的技能,實時請他們...

裝飾公司工程部經理總結,房地產工程部個人年終總結

強調工程質量與管理的重要。沒有范文。以下供參考,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何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最後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 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是你動...

房地產公司哪個部門好,房地產公司都有哪些部門,分別起什麼作用

心中默默愛 房地產行業真的沒有外界看的那麼美好,我們集團的地產公司在大連也很出名,但是那都是外表光鮮,現場專案經理幾乎天天加班,辦公室的要跑各種各樣的手續,現在都是聯網的錯一點整個過程中形成的資料都要重新做,好吧你覺得成本部門好,做預算總可以吧,預算不僅要去現場,回來還要審核施工單位清單 給多了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