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進出口可以反應出經濟好壞嗎,外貿進出口公司可以幫別人做代理出口嗎?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進出口並不能反映經濟的好壞,但是外貿進出口會直接影響以出口為主的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執行。以我國為例,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來自於國外投資、加工出口、為主兩個方面。自2023年我國經濟硬著路以來,經濟拉動除了上述兩項外,多了房地產,2023年房地產井噴發展,一度成為拉動經濟的主要動力之一,但外貿出口的作用對經濟的拉動依然很大,這從2023年我國外匯儲備即達2萬億就能看出。

次貸危機爆發,世界各國經濟衰退,進口下降,為保護本國經濟,各國出臺**保護政策,通過世貿組織打壓我國出口,對我國的影響非常大,國家不得不拿出4萬億刺激經濟的發展,促進內需,從一個方面反映出出口拉動作用之大。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我國如果外貿出口形勢不妙,經濟形勢向好的可能性不大。

2樓:yyliancc媛

當然,去年11月開始,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導致全國很多中小企業倒閉,大企業的出口訂單也銳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能反映吧,比如說我們部門今年的外貿訂單比較難,就是因為經濟危機。

外貿進出口公司可以幫別人做**出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營運範copy圍內,外貿進出口公司可以幫別人做**。但需要客戶打款進外貿公司,工廠到時開增票給外貿公司,這樣才可以拿退稅。

貿進出口公司可以幫別人做**出口的條件:

要看公司的經營範圍。營業執照拿出來,看下經營範圍項下,有沒有包含**進出品這個類目。

比如,客戶要求貨跟其它公司的貨一起出運,如果那家公司沒有進出品經營權,公司是可以代報進出口。只是這類的**進出口只限有商務合作的,雙方相識的。一般來說,如果兩家公司無往來,那麼人家公司也無法信任一家陌生公司,相比較之下,更願找那種專業從事**進出口的公司來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營來業執照上有具體可以從

源事進出口的業務範圍,在bai業務範圍內du,你是可以幫其他

zhi人做**出口的。

但是dao

,**出口也不是沒有風險的,如果出現問題,老外很可能是找你的,所以你要對你**的客戶和老外那邊都有一定的瞭解,同時要從各個方面控制好風險。

6樓:諸葛

可以的!!只要是在營業執照範圍內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營運範圍內可以操作。需要客戶打款進外貿公司,工廠到時開增票給外貿公司,這樣可以拿退稅。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看營業執照上有沒有此產品的經營範圍,另此產品有沒有什麼監管,你們可不可以辦理相關監管的證件。

9樓:肉包師弟

可以啊,主要是你的營業範圍內的

外貿進出口雙降體現了哪些經濟學理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進出口雙降原因:

1、大宗

商品****導致進口下降。

2、消費品版進口增長強勁。

總體而言,

權中國外貿減速既有國際市場外需低迷的外部原因,也有國內經濟**結構調整優化的內部因素。在理性分析下滑原因的基礎上,對外貿進出口雙降問題需要給予正確的認識,特別是不能因數量下降而產生恐慌和悲觀情緒。整體來看,我國經濟平穩的基本面沒有發生根本變化,上半年gdp實現了7.

0%的中高速增長,1~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8%,民間固定投資增長11%;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1%,增速較7月份加快0.

1個百分點。與全球主要經濟體相比,我國經濟增速仍然優於多數經濟體,位居世界前列。

外貿進出口公司出口退稅申報流程

彪哥數碼小站 企業出口退稅申報系統10.0版 外貿公司不用月底彙總申報,只要在出口三個月之內報就可以了首先在外貿企業出口退稅申報系統10.0版操作 先在基礎資料採集裡面報出口的資料和進貨時候的資料所需的資料從 核銷單報關單 出口發票 不是報關的,是標準的出口發票,一般稅務局印製的 裡面找然後進行關聯...

進出口公司財務流程,外貿企業進出口賬務處理流程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有關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核算應交增值稅,應當設定如下基本會計科目 專欄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轉出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出未交增值稅 應交稅金 未交增值稅 相關基本會計處理 1 銷售 開具發票 包括增值稅專...

請問外貿進出口結算的貨幣種類,外貿公司給國內企業的結算貨幣有哪些?

傻 現在主要是美元 歐元 日元 英鎊等。備註 2009年7月6日,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首筆跨境 人民幣結算業務同時啟動。這標誌著人民幣在國際 結算中的地位已經從計價貨幣公升至結算貨幣。 樂山海天 目前,國內已經開始在部分省市試點人民幣結算外貿貨款,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會全面實現人民幣結算外貿貨款。以何種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