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S16949稽核問題,TS16949稽核的不符合專案回答(5個為什麼) 15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條款7511,製造過程或引數變更時,應及**審並更新控制計劃,

一般不符合

2樓:匿名使用者

a、根據1的描述,可以理解為,現場的作業指導書(或者叫工藝卡)與現場實際加工相符,現場實際加工是符合作業指導書的要求的,但作業指導書與控制計劃不符,如果是這樣的話,則可以判定控制計劃沒有及時更新;則可以判ts第7.5.1.

1條款;

注:7.5.1.1 當任何影響產品、製造過程、測量、物流、供貨**或fmea的更改發生時,應重新評審和更新控制計劃(見7.1.4)。

b、根據2的描述,可以理解為現場實際加工工藝與控制計劃不符,中間沒有沒有明確作業指書的情況,如果與作業指導書相符,且符合工藝要求,判條款7.5.1.

1,與a一樣;如果作業指導書與控制計劃相符,但實際情況與之不相符,且控制計劃是正確的,則可條款7.5.1.

3.注:7.5.1.3作業準備的驗證

無論何時進行作業準備,如作業的初次執行、材料的更換、作業更改、均應進行作業準備驗證。

作業準備人員應能得到作業指導書。適用時,組織應使用統計方法進行驗證。

a與b兩種情況,屬於一般不符合;

c、同樣,根據2的描述,如果現場實際工藝條件與作業指導書不相符,作業指導書與控制計劃也不相符,而且現場的實際工藝也不符合加工條件,即實際設定引數、作業指導書引數、控制計劃引數、加工工藝說明引數(如材料說明書)均不相互符合;此時應多查幾臺,如果都是這樣,則說明加工工藝混亂,apqp失效,則可以判嚴重不符合,直接判7.1條款。

注:7.1組織應策劃和開發產品實現所需的過程。產品實現的策劃應與質量管理體系其他過程的要求相一致(見4.1)。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d、從以上幾種情況可以看出,主要是看控制計劃與作業指導書是否相符是關鍵,因為ts條款7.5.1.2中有規定,作業指導書**於控制計劃。

注:7.5.1.2作業指導書

組織應為所有負責影響產品質量的過程操作人員提供形成檔案的作業指導書。這些作業指導書應在工作崗位得到。

這些指導書應來自於諸如質量計劃、控制計劃及產品實現過程。

ts在稽核時,判哪個條款並不是絕對的,因為他是按過程方法來評審的,也看你在審哪個過程的時候發現的問題,一般可判多個條款的時候,採用就近原則了;如果分不清細條款時,也可以判大條款了,那樣都是不會錯的。

以上回答,花了20來分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ts16949稽核的不符合專案回答(5個為什麼) 15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5個為bai什麼需要公司du相關代表人員坐在zhi一起頭腦風暴,不是dao在網上掛個問題等內某位網友發表個容

人的答應。

其次,怎麼利用5個為什麼:

具體你們工廠為什麼xx材料的入廠控制在控制計劃中缺失?只有你們自己才知道原因,想想導致這個缺失的直接原因,為什麼沒有在控制計劃中增加xx材料的入廠控制?比如(打個比方)是因為fmea中沒有對xx材料的入廠失效模式的專案,然後接著問“為什麼fmea中沒有對xx材料的入廠失效模式分析?

”,然後再接著回答直接原因,接著再往下問為什麼,直到問到根本原因,能採取相應行動消除該問題的根本原因。

想做好“5個為什麼”是門很深的學問,很多國家官方調查問題都會用到這個思路。

ts16949的稽核流程及要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稽核流程

第一步: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做內審還是迎接外審呢,要是內審的話,就依照烏龜圖就很好啊。

ts16949第一階段稽核通過 二階段應注意什麼(會審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把我這個幹了十幾年的主任稽核員問倒了!

什麼是ts16949第一階段。什麼是第二階段?

在第三方稽核中,如果是首次稽核、到期稽核、換版稽核的就是分為檔案稽核(亦稱預審》,文審結束並認為存在現場稽核基礎的,就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現場稽核。

如果你是講的年度監督稽核,那也就是一次性的稽核呀!如果你講的第二階段就是現場稽核的,我們有格式化稽核表,就是依據ts16949規範和五本參考書進行抽樣稽核。

請你告訴我“什麼是ts16949第一階段。什麼是第二階段?”好嗎?!

ts16949第三方稽核開出的不合格項原因和整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合格的原因:1、專案小組(技術部)技術人員在編製作業指導書時不仔細;2、檔案稽核人員未認真進行稽核並發現特殊特性未標識的問題

二、整改措施:1、對某產品的作業指導書進行更改,將特殊特性在檔案上進行標識;2、對所有相關檔案如圖紙、fmea、控制計劃、作業指導書等檔案進行檢查,檢視是否對特殊特性進行了標識,標識是否一致;3、對未按要求對特殊特性進行標識的檔案進行修改。4、附上整改的證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臺裝置本身沒有備件要求?還是有要求,但沒備件?

9樓:5s點檢精華表

按照要求整改就好了!

認證公司搞的還是自己內部稽核!

還是客戶!!!

TS16949審核中行政部需準備哪些

1 員工檔案 入職登記表 學歷證副本 身份證副本 資格證副本 司機 電工 內審員 2 年度培訓計畫 1月 12月 3 培訓簽到表及考核記錄 4 員工激勵方案 5 員工滿意度調查 6 關鍵工序的考核記錄 ts16949 2009是國際汽車行業的技術規範,是基於iso9001的基礎,加進了汽車行業的技術...

TS16949外審,不符合項審核報告怎麼填寫

一 整改措施是指就這件事你是如何整改的。那麼就是規定下來二 原因分析是指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狀況的 三 糾正措施是指如何防止下次再發生 可以在職責許可權這一塊去考慮四 整改關閉證據是指以上採取措施的檔案或記錄 朝天椒圓 下面是好的根本原因和糾正措施舉例 不符合項描述,根本原因分析和糾正措施 不符合項 ...

TS16949稽核是發現重大不符合項,我們公司會通過嗎

一個ts16949稽核員告訴你 根據規則是不能通過的現場稽核的,可以給你一個月的整改期限,再進行重新的現場稽核 當然要另外收取稽核費的 現場稽核就是輕微不符合 需要書面整改的,也不算通過,有三個月的整改期限,待你們把整改結果書面報告給稽核組長,得到認可以後才進入通過以後的發證過程,這與iso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