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下樂嘉的性格色彩學的具體內容以及他的理論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請概括介紹一下樂嘉性格顏色大解析四種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色彩最大的功能有四個:"洞見"、"洞察"、"修煉"和"影響"。

所謂"洞見"是指如何發現真正的自我,就是徹底明白"我是誰"這個困擾了無數人的問題;"洞察"是指當他人身上四種不同的性格特點都很明顯且強烈混淆時,如何區分他們真正的性格和表面的假象。

一、紅色性格的人是開放的和直接的。

他們具有生動和活力的個性,是理想化的人,但有時當行為舉止與場合不符時也會被人認為是主觀的、魯莽的、易衝動的。

二、綠色性格的人是開放的、猶豫的,親近的、友好的,可以提供支援和可靠的。

他們是以人際為導向的人。他們追求安全感和歸屬感,和藍色一樣做事和決策慢。這種拖延是因為綠色不願冒風險。

因為不喜歡與人發生衝突,所以在他行動或作決策之前,他希望能夠先了解別人的感受,有時他會說別人想聽的話而不是他心裡想的話。

綠色有很強的勸說能力,非常願意支援其他人。他也是一個積極的聆聽者。作為他的夥伴你會感覺很舒服。

因為綠色很願意聽別人說,因此輪到他說的時候,別人也願意聽他說,因此他有很強的能力獲得別人的支援。

三、藍色性格的人是間接和嚴謹的。

這類人非常注重思考過程,能夠全面、系統性的解決問題。他會被人認為是有距離的、挑剔的和嚴肅的。他們做事緩慢,非常關心事物的安全性,任何事情都要做對,喜歡有組織、有構架的,知識性的工作環境。

所以這種人熱衷於收集資料,詢問很多有關於細節的問題,容易多疑且喜歡將事情記錄下來。他的行動和決策都是非常謹慎的。

四、黃色是非常直接且嚴謹的。

有很強的自我管理能力,他們自覺完成工作並給自己新的任務。和別人交往時,黃色性格的人表現冷漠,以產出和目標為導向,善於控制他人和環境,果斷行動和決策。他們最關心的是最後的結果。

黃色性格的人行動非常迅速,對拖延非常沒有耐心。

當別人不能跟上他們的節奏,他會認為他們沒有能力。黃色性格的人的座右銘是“我要做得又快又好”。

擴充套件資料

“性格色彩學”廣泛用於各種型別的培訓,其中包括團隊合作、管理績效提升、領導藝術培訓,溝通技巧、銷售能力提升以及客戶爭議的解決等。

其中最為廣泛的三項培訓應用就是:

排除障礙

1、通過認識自身的優勢與獨一無二的特質,建立自信心和自尊心。

2、避免過度使用優勢力,以免浪費時間或給其他人帶來負面的壓力。

3、填補制定計劃與解決問題當中的盲點,提供更開闊的視野。

4、成為待人接物的多面手。

有效溝通

1、與他人達成思想與行動上的一致。

2、促進與自身完全不同的人們之間的溝通。

加強合作

1、增進團隊的力量。

2、利用個人間的差異進行合理的分工協作。

3、控制團隊的行為過當,克服團隊的盲點,使團隊可以從全盤考慮問題,並做出不帶任何偏見的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紅色性格的人是開放的和直接的,他們具有生動和活力的個性,是理想化的人,但有時當行為舉止與場合不符時也會被人認為是主觀的、魯莽的、易衝動的。

2.藍色性格的人是間接和嚴謹的。這類人非常注重思考過程,能夠全面、系統性的解決問題。

他會被人認為是有距離的、挑剔的和嚴肅的。他們做事緩慢,非常關心事物的安全性,任何事情都要做對,喜歡有組織、有構架的,知識性的工作環境。

所以這種人熱衷於收集資料,詢問很多有關於細節的問題,容易多疑且喜歡將事情記錄下來。他的行動和決策都是非常謹慎的。

3.黃色是非常直接且嚴謹的,有很強的自我管理能力,他們自覺完成工作並給自己新的任務。和別人交往時,黃色性格的人表現冷漠,以產出和目標為導向,善於控制他人和環境,果斷行動和決策。

他們最關心的是最後的結果。黃色性格的人行動非常迅速,對拖延非常沒有耐心。當別人不能跟上他們的節奏,他會認為他們沒有能力。黃色性格的人的座右銘是“我要做得又快又好”。

4.綠色性格的人,是開放的、猶豫的,親近的、友好的,可以提供支援和可靠的,他們是以人際為導向的人。他們追求安全感和歸屬感,和藍色一樣做事和決策慢。

這種拖延是因為綠色不願冒風險。因為不喜歡與人發生衝突,所以在他行動或作決策之前,他希望能夠先了解別人的感受,有時他會說別人想聽的話而不是他心裡想的話。

綠色有很強的勸說能力,非常願意支援其他人。他也是一個積極的聆聽者。作為他的夥伴你會感覺很舒服。

因為綠色很願意聽別人說,因此輪到他說的時候,別人也願意聽他說,因此他有很強的能力獲得別人的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

性格色彩學的源頭是希波克拉底的四液學說。追溯到古希臘,希波克拉底就已提出了“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但許多人有著相似的特徵”的理論。希波克拉底與他的門人通過觀察將人們進行分類,並能夠精確地預示出不同人對於生活的不同態度。

希波克拉底將那些明顯樂觀、愛玩樂特徵的人稱為多血質;將那些喜歡成為領導者的人稱為膽汁質;將那些循規蹈矩,感情細膩的人稱為抑鬱質;而將那些樂於旁觀,很輕易就會被人所領導的人稱為粘液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

“元氣族”,快樂外向的團隊帶動者。做事情的動機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快樂,快樂是這些人的最大驅動力。他們積極、樂觀,天賦超凡魅力,隨性而又善於交際。

典型代表:《西遊記》取經路上那位愛鬧騰、好耍小聰明的八戒。

藍色:

“心機蛇”,最佳執行官。偶爾認真過度到能把時間按秒鐘計算,持久深入的關係是他們這類人所著意建立和維繫的。他們具有可貴的品質,對待朋友忠誠而誠摯,並在思想上深層次地關心和交流。

典型代表:《三國演義》中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周瑜,遇見更藍性格的高手諸葛亮後,一步三計,算計太多,最後把自己給氣死。

黃色:

“山林之王”,強有力的激進指揮!這類人深層次的驅動力來自對目標的實現和完成。他們一般都具有前瞻性和領導能力,即便遇到的麻煩重重也會第一個有辦法出手解決,通常都有很強的責任感、決策力和自信心。

典型代表:《紅樓夢》裡算盡機關,出盡風頭的鳳姐是也。

綠色:

“和事佬”,和平的促進者。他們的核心是對和諧與穩定的追求,缺乏鋒芒與稜角。他們寬容透明,通常都非常友善,適應性強,是很好的傾聽者。

典型代表:《水滸》中功成身退,唯一沒去打方臘的入雲龍公孫勝,梁山的第一明白人。

性格色彩最大的功能有四個:“洞見”、“洞察”、“修煉”和“影響”;

所謂“洞見”是指如何發現真正的自我,就是徹底明白“我是誰”這個困擾了無數人的問題;

“洞察”是指當他人身上四種不同的性格特點都很明顯且強烈混淆時,如何區分他們真正的性格和表面的假象;

“修煉”是指如何改掉自己的缺點,拓展自己本身缺少的力量,讓自己能做到四色的平衡;

而“影響”就是怎樣用適合他人的方式與他人和諧地相處,達成共同目標。

5樓:滿意

家的性格還是比較急躁的。他的好勝心特別強。什麼問題都要自己站在第一的面上。所以最後還是退出了娛樂圈。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心理學的膽汁質,抑鬱質,多血質,粘液質性格。有興趣的自己去比對。改天我也寫一本青龍,朱雀,白虎,玄武。玄冥四玄獸性格論。

請問 樂嘉的性格色彩心理學是什麼具體內容?

7樓:豆之夢

他是“fpa®性格色彩學”創始人,國內性格分析應用領域的領軍人物,暢銷書《色眼識人》作者,同時製作了國內最大的培訓***《性格色彩樂嘉說》,是備受各階層廣泛推崇的演說家和性格分析研究專家。

他認為:行為千變萬化的人背後的性格是有規律可循的,所以用紅黃藍綠四色代替古希臘傳來的四液理論,用四色理論闡述大眾的性格、分析著人的行為後的心理狀態。

在做完測試後瞭解自己的性格色彩,對應找到自己的類屬,瞭解自己和周圍的人,更好地活出自己和與人相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心理疾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和現象。心理和行為上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程度越厲害,心理疾病也就愈嚴重。

心理疾**症狀不同被分:錯覺、幻覺、妄想、興奮、抑鬱、狂躁、痴呆等幾種,也因其對患者社會生活的影響程度而劃分為一般心理問題、嚴重心理問題、心理疾病等幾種。

如果是一般心理問題,建議做幾次心理諮詢即可,嚴重心理問題需要**加上服藥,心理疾病最好去精神病院**

樂嘉的性格色彩科學嗎

9樓:藍

好像很早就有這個了吧運用到繪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和學習性格色彩半年,上過性格色彩培訓中心的基礎課程兩天,也算是性格色彩的半個粉絲,覺得可以說說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先說幾個貌似無關的問題:

樂嘉是不是性格色彩學的創始人?

性格色彩學由來已久,而且不同人賦予每個顏色不同的含義。樂嘉早年在聽一位老師演講的時候瞭解到“四種不同性格”人的行為模式區別,覺得很有意思,就拿過來加入到自己的培訓當中,效果很好。後來覺得顏色做代號方便,就換成了顏色。

樂嘉本人從來沒有聲稱自己創立了性格色彩學,他的學說全稱叫“fpa性格色彩”,可以看成是對希波克拉底“四液學說”的改良,加入了很多他自己的東西。

樂嘉是不是心理學專家?

這頂帽子完全是別人給的,樂嘉根本就不是心理學出身,也從來沒有說自己是什麼心理學專家。只是流傳的多了,大家以訛傳訛。

那麼問題來了,樂嘉根本不是心理學領域的,憑什麼搞這個性格色彩學?他的"fpa性格色彩"究竟有沒有科學性?

樂嘉的本行實際上就是搞培訓的,題主說到他的公司主頁像個培訓公司介面,那是完全符合事實的。從上課的內容上看也是這樣,特別強調舉案例以及對人們動機的剖析,不是去學理論內容的。紅藍黃綠的分法只是一個代號,方便大家記憶。

性格色彩就是一門工具,大家的核心目的在於解決人際關係等現實問題,而不是研究理論是否嚴謹。所以我的觀點是,性格色彩基本就沒科學性,它更像是對人們行為經驗的總結。

另外:樂嘉的這套理論加入了很多他過去幾十年的社會經驗,加上“動機和行為”的區別,對人的描述的貼合程度還是很高的。通過學習性格色彩,幫我解決了一些人際關係的困惑,慢慢的樹立起自信。

所以它當得起“簡單,實用”這兩個詞。當然它有不嚴謹的地方,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正統心理學。這讓我想起了武俠**裡,所謂“邪教”和“名門正派之分”。

但對我這個普通人來說,“邪教”和“正派”意義不大,誰能幫我有效解決問題,我就向誰學習。

性格色彩學的應用,性格色彩學有哪些應用

欒如波 性格色彩學 廣泛用於各種型別的培訓,其中包括團隊合作 管理績效提公升 領導藝術培訓,溝通技巧 銷售能力提公升以及客戶爭議的解決等。其中最為廣泛的三項培訓應用就是 排除障礙 1 通過認識自身的優勢與獨一無二的特質,建立自信心和自尊心。2 避免過度使用優勢力,以免浪費時間或給其他人帶來負面的壓力...

樂嘉的色彩性格測試,我的答案是紅 6藍 6黃 2綠

綠 紅你是乙個溫和的有包容心的人,從不會使人覺得不自在,而總能使他們達成所願。他們是受人尊敬的從業者和隨和的領導者,但在衝突發生時,他們常常顯得缺乏有效的應對手段。可能的行為 看重坦誠的關係,真心關愛別人 盡量避免和別人發生衝突和關係緊張 寧願傾聽別人的述說,也願意袒露自己的感情 信任別人 更喜歡以...

樂嘉性格色彩色測試我的是紅15綠9藍8我的性格具體是怎樣的呀

侑伱真恏 那你應該是偏紅一點,屬於紅和綠兩種色彩紅多一點,現在大多人都有兩種性格色彩,一種是天生的一種是在社會上生活被磨練出來的,你的紅色很突出屬於偏紅一點的人 樂嘉性格色彩心理學測試 紅5藍10綠11的性格分析 小雨手機使用者 綠色性格以安全為主導慾望,追求生活的平和寧靜,親和力強,樂於助人,且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