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excel中在單元格輸入文字能夠在另單元格顯示相對應的文字

時間 2021-10-14 22:51:40

1樓:

生日是身份證號中的固定資訊,可以直接提取

假設身份證號輸入在a1

則提取生日的公式為:

=if(len(a1)=18,date(mid(a1,7,4), mid(a1,11,2), mid(a1,13,2)), date(mid(a1,7,2), mid(a1,9,2), mid(a1,11,2)))

年齡計算更加簡單,假設生日在b1:

=datedif(b1, today(), "y")&"週歲"

2樓:小兵蟻

我不會用術語,比如說你想在a1中輸入小紅,然後在b1中也顯示小紅,那你在b1中輸入=,然後再單擊a1,那麼當a1中輸入後b1中也顯示,你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mid(a2,11,2)&"月"&mid(a2,13,2)&"日"

年齡=(year(today())-mid(a2,7,4))&"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 如果是wps 你可以直接到函式裡面 常用函式選擇提取身份證生日選項 第一次用的話該功能下方有一個點評該功能 這樣就可以看到教程了 第一個弄好後拉下來 就全部弄好了。

或者你看看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dbd4277308c9fb89e3f4883.html 我就不寫了 都很全。

5樓:學海無涯

這個不好弄的 你可以試一下用資料庫吧

在excel中如何設定一個單元格根據另一單元格的文字,顯示對應的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在baig-i列中你需要先

du輸入一個菜名目錄表,然zhi後才能自動顯示dao!

然後在內b2單元格輸入公式:

容=iferror(if($a2=0,"",vlookup($a2,$g$2:$i$10,column(b1),0)),"菜名不對")

並向右複製到c2,然後選擇b2——c2單元格,複製下拉到第18行……即可在a2-a18單元格輸入菜名,後面的單位和單價都會自動出來了。

記住:下次上圖時不要把行、列標籤落下了,否則很難辨別單元格的方位,也很難給你公式呀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是特定文字時,如何在另一單元格顯示對應的數字?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請舉例。

假設a1單元格為“中國",則b1為5……

b1輸入

=if(a1="中國",5,"")

在excel中如何設定一個單元格根據另一單元格的文字,顯示對應的數字。

8樓:賀小亠

1、如果前一個單元格為等於,後面者顯示的資料為20,大於就顯示資料30,小於就顯示50。

2、則在後面單元格輸入公式=if(h7="","",vlookup(h7,,2,))。

3、輸入公式後,是等於就會顯示20。

4、下拉複製公式,如果是小於就會顯示50,是大於就會顯示30。

9樓:

那麼:b1輸入公式

=if(a1="","",vlookup(a1,,2,)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比較好。事先可多建立幾個對應,也能隨時更改相關引數。

1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請使用if函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

如果對應的資料少直接用if判斷

excel 指定單元格滿足某一個條件時,另一個單元格顯示特定文字

13樓:浪小客

1、在合併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以實現文字中的跳**例如在下圖中圈出的合併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

2、檢查b10單元格→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其他規則。

3、在彈出的“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中,選擇“無空值”→“格式”→“確定”。

4、選擇您喜歡的顏色,然後單擊“確定”功能按鈕。

5、最終效果當f8 <= 1000,b10單元格顯示如下的文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lookup(hour(a1),,)

詳見附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以下方法:

1、若“條件與特定文字”較少,可用多層if函式實現。假定a列輸入條件,示例公式:

=if(a2<0,"",if(a2<20,"第一組",if(a2<50,"第二組",if(a2<80,"第三組",if(a2<=100,"第四組","")))))下拉填充。

2、若“條件與特定文字”較多,可用lookup函式實現。示例公式:

=if(a2<>"",lookup(a2,,),"") 下拉填充。

16樓:不想起名字了

=if(and(hour(a1)>=8,hour(a1)<=20),"白班","夜班")

excel中如何根據指定單元格內的某些特定的文字,在另一單元格內顯示相應內容

17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合併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以實現文字中的跳**例如,在下圖中帶圓圈的合併的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b10單元格,依次單擊“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其他規則”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依次單擊“無空值”-->“格式”-->“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相關顏色,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最終的效果:當“f8  <= 1000”時,單元格b10將顯示以下文字,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當“1000

7、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當“10000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a1,"*急*")+countif(a1,"*快遞*"),"u","")

下拉即可

19樓:q城裡城外

使用公式一:if(or(iferror(find("急",a1),0),iferror(find("快遞",a1),0)),"u","")

公式二:if(or(iferror(find("急",a1),0),iferror(find("快遞",a1),0)),"u","")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a1,"*急*"),"u","")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ountif(a2,"*快遞*"),"u","")

21樓:no紅袖添香

用if()和find()組合公式

excel 如何在一個單元格里選擇序列裡的一文字,在另一個單元格得出對應資料? 10

22樓:朱斌

=if(a1="數學",10,0)意思就是如果單元格里是數學,就顯示10,不是的話就顯示0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沒上傳表,公式不好幫你寫

24樓:匿名使用者

a1為序列,b1=if(a1="數學",10,if(a1="語文",20,30)

excel中在單元格輸入數字在另單元格中顯示這個數字的大寫和小寫

a2輸入 if a1 0,if int a1 text trunc a1 dbnum2 元 if mod a1,1 0,整 if trunc a1,1 if a1 trunc a1,1 text left right a1 100,2 dbnum2 0角整 text right a1 100,2 d...

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VLOOKUP 函式比需要手動輸入函式值嗎

要理解函式中引數的意義,第乙個引數是你要查詢的值,第二個引數是要在其中查詢的資料區域 第一列必須含有你要查詢的值 第三個引數是你要返回的查詢值對應的專案所在的列數,第四個事匹配方式,一般選0,就是精確查詢 excel裡怎麼用vlookup函式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需要用到陣列公式 用下面的舉例來...

怎樣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資料,自動出現對應的資料

見截圖一般情況要有個對照表,兩組資料一一對應,比如ef列為資料來源a列輸入資料的 e列的 根據a列輸入,b列出現與e列對應f列的資料b1輸入 vlookup a1,e f,2,公式下拉 水溫零下三度 如果輸入的資料是唯一對應的,可是使用vlookup 公式實現。對應單元格寫入公式即可。excel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