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廢水處理後出現大量泡沫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投加消泡劑去除泡沫,在合理使用範圍內幾乎對水質沒什麼影響,正常使用消泡劑對人體沒什麼危害,投加要稀釋後投加,一般稀釋10倍後噴霧式投加,投加量以泡沫恰好能消除為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到環保通進行提問交流。

2樓:

首先你要看是氣泡還是泡沫,氣泡是汙泥反硝化釋放的氮氣,氣泡比較緊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要去處理一下的啊。看你有這個技術木有

汙水處理的時候泡沫太多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汙水池起泡的原因1、初期泡沫

曝氣池啟動初期,汙泥相對較少,汙泥負荷較高,容易產生泡沫。

2、反硝化泡沫

生物泡沫中的諾卡氏菌群是嚴格好氧的微生物,在缺氧或厭氧的條件下,都不能利用基質生長。當溶解氧不足,且系統是低負荷執行時,容易產生反硝化泡沫。

3、表面活性劑泡沫

汙水成分中含有表面活性劑成分,表面活性物質在分子結構上都表現為含有極性-非極性基團即所謂雙親分子。在曝氣的條件下,非極性基團一端伸入氣泡內,而極性基團選擇性地被親水物質所吸附,使親水性物質的表面轉化成疏水性物質而黏附在氣泡水膜上,隨氣泡一起上浮至水面。表面活性劑類物質很容易導致大量的出現。

【二】汙水池消泡解決方案遇到汙水處理泡沫問題,一定要及時進行處理,不然有害泡沫容易導致水處理難度增加、影響系統的執行。可通過及時採取相關措施並配合針對用的水處理消泡劑快速消除泡沫。

5樓:日常雜談

解決問題前需要知道原因,才有做出解決方案。

泡沫主要分化學泡沫和生物泡沫兩種。

化學泡沫由汙水中的洗滌劑以及一些工業用表面物質在曝氣的攪拌和吹脫作用下形成的,隨著活性汙泥的增多,大量洗滌劑或表面物質會被微生物吸收分解掉,泡沫也會逐漸消失。加消泡劑是可以的,或者可以加粉末活性炭,即能吸附一些活性劑和有害物質, 也能提供生物載體,增加生物量。

入流汙水中含油及脂類物質較多的處理廠或氣浮池浮渣去除不徹底的處理廠易產生物泡沫,主要為諾卡氏菌造成的。檢查汽浮池,看是否是氣浮池沒除錯好(包括汽水比、釋放器是否受阻、加藥系統及進水量是否太大〉。關鍵是要能把油脂類物質去掉。

隨著汙泥的增長,絲狀菌的數量受到抑制,漂浮狀泡沫就會逐步消失。表面活性劑也會產生泡沫,但易碎。

常見解決辦法有:

1、噴灑水。這是一種最常用的物理方法。通過噴灑水流或水珠以打碎浮在水面的氣泡,來減少泡沫。

打散的汙泥顆粒部分重新恢復沉降效能,但絲狀細菌仍然存在於混合液中,所以根本不能消除泡沫現象。

2、投加消泡劑。可以採用具有強氧化性的殺菌劑,如氯、臭氧和過氧化物等。還有利用聚乙二醇、矽酣生產的市售藥劑,以及氯化鐵和銅材酸洗液的混合藥劑等。

藥劑的作用僅僅能降低泡沫的增長,卻不能消除泡沫的形成。而廣泛應用的殺菌劑普遍存在負作用,因為過量或投加位置不當,會大量降低反應池中絮成菌的數量及生物總量。

3、降低汙泥齡。一般採用降低曝氣池中汙泥的停留時間,以抑制有較長生長期的放線菌的生長。有實踐證明,當汙泥停留時間在5"-'6d時,能有效控制nocardia菌屬的生長,以避免由其產生的泡沫問題。

但降低汙泥齡也有許多不適用的方面:當需要硝化肘,則汙泥停留時間在寒冷季節至少需要6d,這與採用此法矛盾:另外, microthrixparvicella和一些絲狀菌卻不受汙泥齡變化的影響。

4、回流厭氧消化池上清液。已有試驗表明,採用厭氧消化池上清液回流到曝氣池的方法,能控制曝氣池表面的氣泡形成。厭氧消化池上清液的主要作用是能抑制rhodococcus菌,但利用此法在幾個汙水處理廠進行實際操作時,並沒有取得象實驗室那樣的成功。

由於厭氧消化池上清液中含有高濃度好氧底物和氨氮 ,它們都會影響最後的出水質量,應慎重採用。

5、投加特別微生物。有研究提出,一部分特殊菌種可以消除nocardia菌的活力,其中包括原生動物腎形蟲等。另外,增加捕食性和拮抗性的微生物 ,對部分泡沫細菌有控制作用。

6、選擇器。選擇器是通過創造各種反應環境(氧、有機負荷或汙泥濃度等),以選擇優先生長的微生物,淘汰其他微生物。有研究報道:

好氧選擇器能一定程度地控制m.parvicella,但對nocardia菌屬無大影響;而缺氧選擇器對nocardia菌屬有控制作用,卻對m.parvicella無作用

泡沫問題產生原因很多,要看具體情況進行根本性的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工業化工等行業生產時的汙水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核標準才能夠被允許排放,而在汙水處理中有個現象叫做泡沫現象,這些泡沫有密實的小泡沫,也有大而易碎的泡沫。這些泡沫的存在會阻隔氧氣進入水中,嚴重影響水中生物的生長、處理工藝的操作和正常執行、出水水質,泡沫漫溢還會引起事故的發生。由此可見,泡沫過多嚴重影響到汙水合格,解決泡沫問題已成為當務之急。

當下,大部分企業都是使用化學消泡劑來消除汙水中的泡沫,而消泡劑中含有的高cod成分又變成了阻礙汙水處理合格的另外乙個因素,這樣不僅為企業帶來多餘的開支,帶來更多的是環境汙染。

對於這種情況,江蘇鳳谷節能科技自主研發的一種汙水處理消泡器,採用機械消泡方式,完全替代傳統人工新增消泡劑的方式,主要消除工業行業及化工行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泡沫。汙水處理自動消泡機將產生的泡沫及時液化成液體排出,可有效降低cod含量,還能節約汙水處理成本。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泡沫處理很難嗎?那你可能不知道天行健機電產品汙水處理消泡機。汙水處理消泡機採用純物理自動化消泡,代替傳統人工新增消泡劑,主要消除工業行業及化工行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泡沫。

汙水處理自動消泡機將產生的泡沫及時液化成液體排出,降低cod含量,節約汙水處理成本。

8樓:披星戴月

如題主所述,應該是在汙水一級處理遇到的懸浮物質處理。可以通過物理方式解決,在進水隔離柵欄處加設小孔徑篩網即可。

9樓:寶中寶消泡劑

如果汙水處理消泡劑加多了加消泡劑成本加大,還有就是影響產品重塗和表面張力。消泡和抑泡的效果跟所用的溶劑量有一定的正比關聯,但這期間也相應的存在乙個飽和點。當所用的劑量達到液體所需要的一定濃度後,再稍稍新增一點用量便能夠延長其抑制泡沫的時間。

廣百消泡劑給你的建議:在使用發酵中消泡劑的時候,建議先試樣,根據試樣的效果,按比例來新增用量,如果這樣子還存在著疑問的話,就一定要到專業的消泡劑廠家進行購買以及技術指導

電鍍廢水處理中:綜合廢水的處理投加石灰為什麼會產生大量的泡沫

10樓:

熟石灰還是生石灰

電鍍預處理是 超聲波+酸洗+熱水洗,超聲波裡面會加些鹼,,會產生泡沫,你們的水是每次加石灰都有泡沫還是偶爾一次

11樓:

有泡沫是有有機物的表現,攪拌劇烈或反應激烈會產生泡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工藝是什麼?大型的廢水處理廠嗎?

生活汙水處理時有大量泡沫怎麼辦

13樓:德豐消泡劑

為什麼生活汙水復處理過程會有泡沫的制

產生?生活中的汙水**大多數是人們的日常用水以及工業用水,由於使用的領域不同,導致水質中含有各種不同的雜質,在處理的過程中,新增不同的藥劑,易引起化學和物理反應,造成泡沫產生。

為什麼泡沫的出現會給處理帶來許多麻煩?

當泡沫出現在水處理的時候,大量的泡沫阻礙了工人的視線,當視線受到阻擋,就很難辨認出來水質是否處理透徹,影響到排放。

不用汙水處理消泡劑會是怎麼樣的?

1、讓水質達不到排放標準。

2、不使用消泡劑,留消泡自己消去,會花費大量的寶貴時間3、拖慢工作進展情況

因此,建議使用汙水處理消泡劑。

14樓:萊特萊德

產生泡沫的主bai要原因有:

du(1)汙泥濃度過zhi低或有機負荷過高;(2)汙水dao中版表面活性劑權過高;(3)汙水鹼性過高;(4)溶解氧濃度高;

針對以上情況,抑制泡沫可採取的措施有:

(1)調節曝氣池進水水質,降低有機負荷或投加汙泥,提高曝氣池中活性汙泥的濃度;(2)定時投加除沫劑(如機油、煤油等)以破除泡沫。油類物質投加量控制在0.5~1.

5mg/l範圍內;以免增加水中汙染物的濃度;(3)調節水體的ph值;(4)減小曝氣量,水中溶解氧的濃度滿足設計濃度,好氧池的溶解氧一般在2mg/l左右。天氣的變化如氣溫較高或悶熱天氣也會使水體產生泡沫,天氣轉好後會自行消失。

另外,還可以採用在曝氣池上用壓力水(處理後的廢水或自來水)噴灑,打破泡沫,這一方法只能解決一時之需,治標不治本。只有找到產生泡沫的癥結所在,對症下藥,才可以有效的消除泡沫,降低或消除泡沫帶來的不利影響。

電鍍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常用的電鍍廢水處理方法都有哪些

重金屬廢水 重金屬廢水為您解答,戳我的名字,裡面還有我寫的文庫 經驗 百科,或許對您的更多問題有所幫助哦 電鍍廢水的處理方法 目前國內外電鍍廢水的主要處理方法有 化學法 從近幾十年的國內外電鍍廢水處理技術發展趨勢來看,電鍍廢水有80 採用化學法處理,化學法處理電鍍廢水在技術上較為成熟。化學法包括沉澱...

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廢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以下是廢水處理方法 通過物理作用分離 廢水中不溶解的懸浮狀態汙染物 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方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屬於重力分離法的處理單元有沉澱 上浮 氣浮 等,相應使用的處理裝置是沉砂池 沉澱池 隔油池 氣浮池及其附屬裝置等。離心分離法本身就是一種處理單元,使用的處理裝置有離...

印染廢水處理,如何做到達標,印染廢水處理,如何做到零排放

印染行業是耗水大戶,廢水排放量和汙染物總量分別位居全國工業部門的第二位和第四位,是我國重點汙染行業之一。同時,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水資源緊缺已成為制約我國印染行業進一步發展的限制因素。為了實現印染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印染廢水的資源化回用 實現零排放已經成為這一目標的關鍵。採用 預處理 臭氧氧化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