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長超(要簡便一點的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朱長超,2023年生,2023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化學系。2023年超在上海無線電一廠工作,當過工人,搞過化學分析。2023年調往自然辯證法雜誌工作。

2023年調入上海社會科學院,2023年被錄取為上海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方**專業研究生,2023年畢業後一直該院資訊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2023年被評為副研究員,2023年被聘為中國管理科學院思維科學研究所教授,兼任上海思維研究所所長。

現為上海社會科學院資訊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思維科學學會籌委會副理事長,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

主要從事思維科學等方面的研究,主要作品有《科技革命的步伐》、《思維的歷程》、《20世紀科學發現縱橫談》,《珍惜我們的家園》,《認識自我》、《開發自我》、《人生的智慧型》等50餘種,撰寫《科學智慧型》電視片40餘集,已發表的各類文字在500萬字以上 。其作品《月球上的足跡》被選入全國中學語文課本第7冊。

朱長超性格溫和而堅定,富有幽默感,同理心,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熱愛真理,人生格言是:多向世界說真話,勤為後人著文章。他曾經燒過5年大爐,曾跋涉過人生的沼澤地,也曾徘徊於孤獨的無助之境,深知靈魂痛苦的滋味。

朱長超關於人類思維發展趨勢的**、關於社會生物學的**,曾得到一些著名學者的好評。

2樓:瀦仔靤

朱長超朱長超上海社會科學院(200235)

[作者簡介]朱長超 2023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化學系,2023年畢業於上海社科院哲學所。主修方**專業。畢業後留院資訊所工作。

2023年被評為研究員。作品有《人生的智慧型》等30多部。

[**摘要]社會生物學是一門新興學科,它發展了達爾文的演化論,為研究人類行為的生物學基礎開闢了新的道路。但是,生物學認為基因決定一切,基因決定行為,基因的天性是自我傳播,自我擴充套件,因此,基因決定行為必然自私自利,利他行為在本質上也是自私的。本文認為,人類行為既與基因有關,也與後天環境有關。

基因並不決定一切;人性自私論不符合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事實,社會生物學理論失誤的認識論根源在於無視人與動物的區別,將動物行為理論簡單地類推到人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朱長超 2023年10月生。上海社會科學院資訊研究所研究員,兼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思維科學研究所教授。主要學術著作有:

《當代科學技術新概念手冊》、《科技革命的步伐》、《思維的歷程》、《思維探索》等,科普著作有:《人生的思維藝術》、《珍惜我們的家園》、《人類的座標》、《思維與智慧型》、《開發自我》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失誤的認識論根源在於無視人與動物的區別

中國情人節的由來簡便一點的長的不看

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中國情人節,目前大致有三種說法 一個是元宵節 也稱上元節,即正月十五 二是農曆三月初三,三是七夕節 即乞巧節,七月初七 1 元宵節 上元節 做為中國情人節的稱謂古來已久。在古代,平常女子特別是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都是 三步不出閨門 只有到了元宵節和上巳節,才可以出來,甚至和...

古代家訓短一點的,古代家風家訓要長一點還要有出處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漢昭烈皇帝劉備 a夢小吃貨 業精之法在於專 讀書宜專一耐久 學詩宜先學一體 讀書應有恆心 學詩不可讀選本 讀書貴在有常 教子侄讀書不要蠻讀蠻記蠻溫 教子侄讀書首應教之以自省自立 讀書須從容涵泳 讀書不可有好名之心 教子侄輩須勤讀經史 子侄輩讀書事不可疏忽 為文宜專從 ...

快手個性簽名長一點的,個性簽名,長一點的

老婆最大 1 愛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天地合一,這些都是愛情的謊言,我只要牽著你的手一直到生命最後一秒!2 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若是你知道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3 沉默只因愛恨一朵朵,蕩起的漣漪旋轉愛情的執著 即使修百世方可同船渡,轉讀三寸經綸,終究曲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