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html5在實際應用中的相容性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好程式設計師

1.可以通過個人pc固定的瀏覽器,這些瀏覽器都有自身的核心,可以強制性的使用。就不存在相容性問題。

這種辦法一般可以用在辦公室的場景。但是在巨大的瀏覽器市場裡面,想要約束或者強制網民使用某一款瀏覽器是做不到的,這樣子指揮帶給客戶非常不好的印象和丟失一大批的客戶。

對於辦公場景,現在員工使用的網路人數有限,不像普通市民擁有好記憶的網民。因此我們必須花費時間去測試建通和修復這樣的難題。我們應該可以針對於網名做相應的優化。

但是在公司辦公的時候,我們應該強制使用具有安全認證的固定瀏覽器,可以減少開發的工作量,還可以防止資料洩露和木馬入侵。達到保障企業資料安全,事半功倍的效果。

32.面對不同瀏覽器的相容問題,所有的h5都是基於框架來開發的。現在行業中主流的ui框架有很多,比如國內的amaze。

基於這些框架來設計**可以減少大量的相容瀏覽器的除錯工作。很多的ui框架都是具有十分優美的審美觀,還能夠通過網民的習慣和喜好和相應主流的瀏覽器做大量的優化調整。

2樓:神經兮兮忍

一、"自適應網頁設計"的概念

2023年,ethan marcotte提出了"自適應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這個名詞,指可以自動識別螢幕寬度、並做出相應調整的網頁設計。

自適應網頁設計"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看其實並不難。

首先,在網頁**的頭部,加入一行viewport元標籤。

viewport是網頁預設的寬度和高度,上面這行**的意思是,網頁寬度預設等於螢幕寬度(width=device-width),原始縮放比例(initial-scale=1)為1.0,即網頁初始大小佔螢幕面積的100%。

所有主流瀏覽器都支援這個設定,包括ie9。對於那些老式瀏覽器(主要是ie6、7、8),需要使用css3-mediaqueries.js。

如何解決html在各種瀏覽器的相容性

3樓:一騎當後

方法/步驟

不同瀏覽器對html標記所具有的內外邊距屬性具有不同的定義。

因此如果想消除這種差距,應該在相應的css部分加入以下css**:

*借於此,所有標記的內外邊距被統一起來。

優先順序問題:

對於同一標記屬性所給定的值,有不同的優先順序。其中優先順序最高的是內聯**,其實是頁內css,接下來是瀏覽器預設設定,最後才是外部css所做的限制。

margin不一致的問題:

當有多張**需要排在一行時,我們通常使用“float:left”來實現,這樣一來,瀏覽器就存在相容性問題。導致**與後面的內容存在margin不一致的問題。

對此一種解決方法就是給**新增“display:inline”項即可。

div居中問題:

通常我們會利用“vertical-align:middle”來實現,這對於搜狗瀏覽器來說,是正常的,但是對於ie瀏覽器來說,卻並沒有效果。對此,一種較好的解決方法是:

將文字的行高設定與div一樣時即可解決問題。

內外邊框合併問題。通常情況下,對於兩個相關div塊,相鄰時採用外邊距合併原則,其結果只最兩個div塊中margin最大值做為兩個div之間的間距。包含的兩個div之間的間距也遵行同樣的規則。

掌握了這一規則,在利用div塊進行佈局時我們就可以做的更加得心應手。

如何處理html5新標籤的瀏覽器相容問題

4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處理相容問題有兩種方式:

1.ie8/ie7/ie6支援通過document.方法產生的標籤,利用這一特性讓這些瀏覽器支援html5新標籤。

2.使用是html5shim框架

另外,doctype宣告的方式是區分html和html5標誌的一個重要因素,此外,還可以根據新增的結構、功能元素來加以區分。

在html5中button和submit有什麼分別

千鋒教育 button 普通按鈕,submit 提交按鈕 submit按鈕一般出現在網頁上需要提交資訊到伺服器是才使用,考頁面編輯人員決定,例如在同一天網頁表單上,使用者輸入時可能輸入錯誤或是偏差,則可以在網頁上建立一個button 清除 重置 按鈕,一張表單可以有多個普通按鈕,且至少有一個提交按鈕...

HTML5中的localStorage什麼時候會被清空

英語學習小店 h5本地儲存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localstorage是沒有失效時間的,sessionstorage的宣告週期是瀏覽器的生命週期。當瀏覽器關閉時,sessionstorage的資料將清空,而localstorage資料只要不通過 特意的刪除或手動刪...

如何在HTML5中使用SVG,如何在網頁中使用SVG

育知同創教育 svg 即 scalable vector graphics,是一種用來繪製向量圖的 html5 標籤。只需定義好xml屬性,就能獲得一致的影象元素。使用svg之前先將標籤加入到html body中。就像其他的html標籤一樣,你可以為svg標籤為之新增id屬性。也可以為之新增css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