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入門應該看些什麼書籍,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淦璞玉

先練易筋打磨筋骨,再練洗滌心髓腦髓,然後靜坐要訣,修真入門也可以瞭解下。如果想快點。可考慮意通周天,這個推薦真氣執行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成熟的看法:《玉清元始天尊啟智通靈真經》;《修法入道》;大小週天;《神胎絕》其他的請自行補充,自行鑑別。

3樓:大乙巴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光是理論滔滔不絕沒什麼有,只是顯示了學士淵博,不代表任何修煉的心得,具個人閱讀和修煉,修道入門這本書由改變身體的作用,吾也是學中醫的,據我研究修煉這本書,還是有一定的改善細胞組織功能,所以個人認為是有效的,

4樓:aaa**王

道德經 太上感應篇 邱祖懺悔文 戒律 心經《太上救苦經》

太上洞玄靈寶天尊說救苦拔罪妙經:又名《太上洞玄靈寶天尊說救苦妙經》、《太上救苦經》,為道教濟幽度亡類道經,在度亡道場中常用。經以五言韻文寫成,讚頌太乙救苦天尊拔眾生脫離迷途,超出三界;稱眾生若能悟得虛空,超出永珍,即得解脫生死,免受輪迴之苦;又謂眾生“歸命太上尊,能消一切罪。

”唸誦此經不息,可致“天堂享大福,地獄無苦聲。

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

5樓:楊公網

想學怎麼看風水,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很多人迷迷糊糊,無從下手。

6樓:天人合一之道

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首先陰陽五行、卦畫爻像是基礎,首選陰陽系統論;

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要有一定的命理基礎,首選人體生物節律學;

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會看風水首先科學風水解密;

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學會調理風水,風水調理學必讀;

想學習風水,一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易學風水不是越古越好。因為歷史在朝前發展,科學技術在日新月異。

7樓:

網頁連結">網頁連結

本書將晦澀難懂的風水理論運用於現代生活中,側重於追求家居生活的健康和品位,更科學、更專業地傳授給你改善家居風水的技巧和祕訣。介紹了宅地、家居、植物風水、物品風水等知識,對疾病風水解釋與補救等生活中涉及的風水學常識也做了全方位的展示。

《受用一生的14堂實用風水課》以陰陽宅為主要物件,從事業、愛情、姓名、裝修等方面著手,由淺入深,去偽存真,不但將風水學的科學基理講述透徹,同時也使讀者能夠參考《受用一生的14堂實用風水課》為自己佈局開運,從而獲得更加和諧美好的生活和人生。

《學風水的第一本書:商業開運·居家開運(2010最新版)》乃中國當代改運大師李居明先生應廣大讀者及**的一再要求,親自閉關寫成的風水學入門鉅著。大師以現代陽宅為實戰物件,由淺入深,將風水學的基礎原理,活潑生動地演繹出來,使讀者能在學習風水絕學的同時,也能馬上為自己佈局開運,創造和諧吉祥。

李居明先生的相關著作其實早在內地流傳,並深受歡迎,其獨特的風水理論和應用方法,也早已成為中國兩岸三地相關專業人士的必修及引用經典。只是長期以來,李氏著作在內地盜版橫行,絕大多數內地讀者難以以原著證道。《學風水的第一本書:

商業開運·居家開運(2010最新版)》為李氏最具影響的集大成之作,並經李先生最新斧正。相信《學風水的第一本書:商業開運·居家開運(2010最新版)》能更加精益求精,無憾於其風水學現代經典的地位和讀者的期望。

《**中國古代測繪學:撼龍經(看懂龍脈風水,快速振興家業)(白話**本)》內容簡介:龍脈是風水學中最高階、最有全域性觀的精髓,它不僅存在於名山大川,也存在於平原、城市,是歷代定都、選宅、開商鋪的重要參考。

楊筠鬆的《撼龍經》是龍脈風水的最權威聖典,被譽為“中國古代測繪學之最”,是瞭解與運用龍脈風水、快速振興家業的最佳典籍。

由於古代科學的落後和古人知識的匱乏,龍脈文化有其特定的歷史侷限性,但是作為我國曆史文化遺產的一部分,我們也應對其進行整理,去偽存真,糾正訛誤,吸取其中的智慧和涵養,供後來者研究和批判。

《易經風水養生法》包括:陰陽學說;陰陽劃分;陰陽平衡;五行學說;五行起源;五行特性;五行變化天千地支;十天干;十二地支;六十甲子;八卦六爻;八卦衍生;六爻含義;外形四象;四象由來;四象在風水學中的應用等等。

8樓:丹茗風水講堂

學習風水最主要的是找一個,長期活躍並一直處在從業狀態的**。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很多人都學過國學和易經,但是沒有真正的從業過,而從業是驗證學術的最好手段,

很多易經和風水術都是古代傳下來的,

所以,時代進步,學術也需要進步,

例如:古代運輸業五行是木,而現代運輸業五行是金。

不是多年從業的**,根本知道這其中的區別。

再例如:卦有凶有吉,但是兩凶自克便為吉, 兩吉自克便為凶,很多書本上的東西,吉就是吉,凶就是凶。

只有多年從業的**,自己才知道,卦象什麼時候是自克的。

表面吉,實際上是凶,三元命卦中有一個卦象叫做延年金。

坎卦和離卦命格組成的婚姻就是延年金,延年金的婚姻,賺錢塊,事業順,一般都是家境殷實的卦,而且這是上上的吉卦。

但是,有些延年金的婚姻,感情不和,事業坎坷,那麼這兩個人一定是坎離的延年金,

坎水離火,水克火, 延年雖然吉卦,但是,兩人的命卦卻相剋了。

這就是卦有自克, 組成氣場的兩個卦互克。

這些沒有一個長期從業並不斷驗證學術的**,是根本無法做到的。

我是丹茗,感恩閱讀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學習比較費勁,主要是有善性,靈性和悟性,選擇老師學要簡單多了,起碼得有真才實學的師傅,也不是簡單的事,風水包括知識很多,先學基本天干地支陰陽五行八卦九宮,二十四山……最後高階階段就是星座,宇宙和地球之間的必然聯絡!希望幫到你

10樓:古人新色

建議不要自學,容易走偏,可以請專業的風水老師學習

11樓:丹茗說風水

自己看書,就跟算卦自己看易經一樣。是學不到太多的。我們師門有免費的課件。可以來聽聽。

12樓:黃草山人甘北新

應該以六十花甲.〈天干.與地支》學起.

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代入.一二三四五六七**十.

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代入<1'23'4'5'67'89101112〉

13樓:匿名使用者

易金筋——周易!——太公兵法!——三十六計!——諸葛孔明——八陣圖……

14樓:day若如初見

這個我也幫不了你,因為我也不會看風水,我也沒有學過這些東西,不過你可以去先跟著一些相關人員進行一些理論上的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想學風水從那學走

不知道人生方向的時候該做些什麼,應該看些什麼書籍

16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短期無用,讀書不是應急的法子。人生的問題不是可以快速解決的,需要自己在生活中逐步的探索、發現、檢驗。我覺得方向這個詞太大了,誰也不會一開始就明確。

況且人生多變,就算是有了方向,在現實中也未必走得通,世事多變那。

我覺得你先在和我畢業的時候差不多。其實就是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向那走。人生就是做選擇題,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的做。

先邁出第一步吧!顧慮別太多!

17樓:

看書也是一紙空文!只有多參加社會實踐在社會上闖一闖,瞭解當今**,增強人際交往相信你能做出正確的選擇!祝你成功!

18樓:千07度

這個看書是解決不了的,只有自己清楚明白自己的路該怎樣走

請教前輩陽宅風水需要看那些書,最基礎的入門知識應該看啥書,請前輩賜教

19樓:

**陽宅三要(中國第一本居家風水實戰經典)》:近年來,家居風水越來越被人重視,當租房者、置業者面對春筍般的摩天大樓或高牆深院的豪華別墅時,似乎總是無從選擇,臨時抱佛腳、盲目地從書刊上或網路上找尋相關的風水常識,有時甚至因眾說不一而被誤導,因古籍繁雜艱澀而無法明瞭。與此相比,由《地理五訣》的作者,清代風水大師趙九峰所著的《陽宅三要》正是一本最原汁原味、最容易操作的家居風水實戰經典。

其獨創的“三要”理念已深入人心,倡導一座好住宅一定要符合大門、主臥、廚房三者五行相生或比和。正可謂陽宅“三要”關係著每一家人的住房禍福與人員興衰。《**陽宅三要》即以文成堂版《陽宅三要》為底本,進行了精心的點校和編輯,以通俗易懂的現代白話文對原書內容進行了翻譯與解釋,並根據原文內容進行了適當的分段分節整理。

本書最大的特點是將玄妙精深的風水理論與時俱進地轉化為現代戶型風水例項,並配以128幅形象的戶型圖,**並茂,生動易懂,操作性強,力圖讓讀者輕鬆掌握風水要訣,選擇完美好戶型,創造全家好宅運。

◆ 原汁原味的實戰風水:只要大門、主臥和廚房三者五行相生或比和,即是風水絕佳之宅。

◆ 包羅永珍的戶型指南:128幅形象戶型圖例,手把手教您擇吉避凶,人人能懂,家家適用。

◆ 科學精準的十吉戶型:64卦戶型中僅有10個全吉戶型,輕鬆辨別,準有一款適合你。

**陽宅三要(中國第一本居家風水實戰經典)》:近年來,家居風水越來越被人重視,當租房者、置業者面對春筍般的摩天大樓或高牆深院的豪華別墅時,似乎總是無從選擇,臨時抱佛腳、盲目地從書刊上或網路上找尋相關的風水常識,有時甚至因眾說不一而被誤導,因古籍繁雜艱澀而無法明瞭。與此相比,由《地理五訣》的作者,清代風水大師趙九峰所著的《陽宅三要》正是一本最原汁原味、最容易操作的家居風水實戰經典。

其獨創的“三要”理念已深入人心,倡導一座好住宅一定要符合大門、主臥、廚房三者五行相生或比和。正可謂陽宅“三要”關係著每一家人的住房禍福與人員興衰。

《**陽宅三要》即以文成堂版《陽宅三要》為底本,進行了精心的點校和編輯,以通俗易懂的現代白話文對原書內容進行了翻譯與解釋,並根據原文內容進行了適當的分段分節整理。本書最大的特點是將玄妙精深的風水理論與時俱進地轉化為現代戶型風水例項,並配以128幅形象的戶型圖,**並茂,生動易懂,操作性強,力圖讓讀者輕鬆掌握風水要訣,選擇完美好戶型,創造全家好宅運。

◆ 原汁原味的實戰風水:只要大門、主臥和廚房三者五行相生或比和,即是風水絕佳之宅。

◆ 包羅永珍的戶型指南:128幅形象戶型圖例,手把手教您擇吉避凶,人人能懂,家家適用。

◆ 科學精準的十吉戶型:64卦戶型中僅有10個全吉戶型,輕鬆辨別,準有一款適合你。

20樓:鮮易峰

我個人認為最簡單也最詳細的,新手都能看懂的,而且可以運用的是朱祖夏的《陽宅實用風水講義》

請問道教有些什麼著作,本人想系統的瞭解和學習關於道教的知識,想找幾本好一點的書來看看,但自己又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是在我國早期帝王時代形成的宗教.其信仰內容具有我國古宗教意識的特點.史學界與道教界一般都說它形成於東漢順帝(一二六至一四四年)時,至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

但若追溯到戰國時期齊燕沿海一代宣揚神仙方術,《史記.封禪書》所謂形解銷化.依於鬼神之事的方仙到與西漢時託黃帝而言神仙之術託老子而言修道養壽的黃老道,則這種以神仙信仰為特徵的宗教,在我國流傳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在我國漫長的帝王時代,道教與佛教並稱為兩大宗教,道教對我國曆代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思想都發生過深刻的影響:同時它也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理教義體系,累計了大量經籍與文獻資料,是我國古代文化遺產的一大部分.道教內容比較豐富,從其主體內容來探索起源,則道教大致不外是在三種原始宗教意識的基礎上,融合演化而成,一為鬼神崇拜,二為神仙信仰與方術,三為黃老學說中的神祕主義成份.

商周時代的崇拜鬼神.巫祝占卜與祭祀,戰國秦漢時代方士追尋神山.求仙藥,兩漢黃老道之神化黃帝.

老子,雖尚非正式道教,但後來的道教卻是由這些因素演變而成,故依次論述,已見我國道教的思想基礎及其在歷史上逐漸發展的過程.秦漢時代方仙道之沒落及黃慧道興起.繼黃老道而興起的則是太平道及五斗米道.

道教主要的經典是老子的《道德經》.其他主要的則有《陰符經》《清靜經》《黃庭經》《度人經》《玉皇經》.

道教以黃帝之《陰符經》.老子之《道德經》.莊子之《南華經》及《黃庭經》(金闕後聖君著),與《文始經》(關尹子作)為五大經..

這些是我從書上找下來的一部分.其他還有很多. 有興趣就一起研究研究..

學習基金相關的知識應該看些什麼書籍

略懂略懂一二 基本點的書有 投資學 滋維 博迪的 國內翻譯本是朱寶憲 樓遠 就是一些投資學的基礎知識。這本看完我覺得差不多了。有點兒深度的 巴菲特投資管理日記 是一本以日記形式寫的一些巴菲特對投資的理解。聰明的投資人 好像是查理 芒格唯一流傳的一本書,我這兒圖書館我還沒找到,並且我一直在找,這本書我...

我想學習一些財務知識,應該看些什麼書?

裡面包括經濟法,如果不想看經濟法,只選中財務管理就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哈。我想學財務,應該從 下手?看些什麼書?從會計基本原理入手。先學基礎會計。後面慢慢學習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管理會計等等輔助的審計 經濟法等等也要跟著學。在基礎知識累計到一定程度以後。可以開始考會計證。先考從業證。在考中級。以後再...

學無線電有什麼入門方面的書籍嗎,想學習無線電,介紹怎樣入門和提高 本人沒有任何基礎

1 首先是 元器件 這本書,主要介紹各個元件的原理及應用還有簡單的元件測試方法,是入門的好書。2 其次看看 電子製作 這本雜誌吧,上面有很多實用好玩的製作 而且門檻較低 其次如果你感興趣。3 想從理論上進一步學習看看 電子線路基礎 模擬部分,這本書作者是康華光,這是大學電學專業的教材,不是很難,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