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c語言讀取pdf檔案,怎麼用C語言讀取PDF檔案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匿名使用者

1.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簡稱,意為「可攜式文件格式」),是由adobe systems用於與應用程式、作業系統、硬體無關的方式進行檔案交換所發展出的檔案格式。pdf檔案以postscript語言圖象模型為基礎,無論在哪種印表機上都可保證精確的顏色和準確的列印效果,即pdf會忠實地再現原稿的每乙個字元、顏色以及圖象。

2.對於程式來說,不管字尾名如何,檔案分為兩種型別:文字檔案和二進位制檔案。

c語言裡有一系列檔案操作函式。區分文字和二進位制檔案,需要在開啟檔案時設定不同的控制符mode的變數即可。

3.fopen的函式原型:file * fopen(const char * path,const char * mode);

fopen函式的第乙個引數是檔案路徑,第二個引數是開啟方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r 以唯讀方式開啟檔案,該檔案必須存在。

r+ 以可讀寫方式開啟檔案,該檔案必須存在。

rb+ 讀寫開啟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允許讀資料。

rw+ 讀寫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允許讀和寫。

w 開啟只寫檔案,若檔案存在則檔案長度清為0,即該檔案內容會消失。若檔案不存在則建立該檔案。

w+ 開啟可讀寫檔案,若檔案存在則檔案長度清為零,即該檔案內容會消失。若檔案不存在則建立該檔案。

a 以附加的方式開啟只寫檔案。若檔案不存在,則會建立該檔案,如果檔案存在,寫入的資料會被加到檔案尾,即檔案原先的內容會被保留。(eof符保留)

a+ 以附加方式開啟可讀寫的檔案。若檔案不存在,則會建立該檔案,如果檔案存在,寫入的資料會被加到檔案尾後,即檔案原先的內容會被保留。 (原來的eof符不保留)

wb 只寫開啟或新建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只允許寫資料。

wb+ 讀寫開啟或建立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允許讀和寫。

wt+ 讀寫開啟或著建立乙個文字檔案;允許讀寫。

at+ 讀寫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允許讀或在文字末追加資料。

ab+ 讀寫開啟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允許讀或在檔案末追加資料。

上述的形態字串都可以再加乙個b字元,如rb、w+b或ab+等組合,加入b 字元用來告訴函式庫開啟的檔案為二進位制檔案,而非純文字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安裝pdf支援庫,再參考api程式設計手冊,網上找找。

在c語言中,舉例說明如何開啟乙個文字檔案,並讀入檔案中的資料

3樓:海天盛

1.首先,使用vs構建乙個新的空專案,然後直接單擊ok。

2.單擊newitem選項為c編譯器建立乙個新的c檔案,並輸入main.c檔案。

3.然後建立乙個新的返回c檔案,如下所示。

4.將上面的參考**複製到main.c檔案中,並直接編譯它。

5、編譯完成後,執行exe程式,執行後顯示txt檔案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包含的標頭檔案:

#include

第二,開啟文字檔案:

file *file = fopen("c:\\1.txt","r");

其中,第二個引數表示開啟方式,

"a" 表示追加方式開啟,

"r" 表示以讀方式開啟,

"w" 表示以寫方式開啟,

第三,讀入文字檔案中的資料:

方法1:

char s[10] = "";

while (!feof(file))

fread(s,1,1,file);

方法2:

char c;

while (!feof(file))

c = (char)fgetc(file);

用c語言編寫的讀取mat檔案(matlab矩陣)的程式,有錯,求幫助

從錯誤提示上,就是兩個變數未定義導致的連結錯誤你先搜尋整個工程,error提示中的兩個變數在 用到另外,也有可能是 include匯入的標頭檔案問題比如沒匯入必要的庫 或者是匯入的庫有問題 看你這段 沒有這兩個變數,可能是其他檔案或者使用的庫的問題匯入的庫也有依賴關係,使用前應該看看使用說明吧還有其...

C 檔案讀寫,C語言讀取檔案資料

建議你到下面的乙個的部落格中看看,寫的比較詳細,可以較好地學習下 我來吧 剛剛寫好了這一段 由於不知道你說的全域性變數 a是什麼型別的,所以我就拿難一點的string型別來做例項吧 至於是其餘的型別的話 依照 改一改就行了 如下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

關於C語言fgets 讀取檔案

一騎當後 c語言中fgets 函式說明 fgets 用來從引數stream 所指的檔案內讀入字元並存到引數s 所指的記憶體空間,直到出現換行字元 讀到檔案尾或是已讀了size 1 個字元為止,最後會加上null 作為字串結束。原型 char fgets char s,int n,file st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