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傳輸特性曲線

時間 2021-10-14 20:20:51

1樓:

以儀表的輸入訊號(被測量)相對於量程作為橫座標,以輸出訊號相對於訊號範圍作為縱座標,則可以畫出儀表的輸入/輸出特性曲線,即為傳輸特性曲線。

通常情況下,感測器的實際靜態特性輸出是條曲線而非直線。在實際工作中,為使儀表具有均勻刻度的讀數,常用一條擬合直線近似地代表實際的特性曲線、線性度(非線性誤差)就是這個近似程度的乙個效能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感測器的輸出量與輸入量之間所具有相互關係。因為這時輸入量和輸出量都和時間無關,所以它們之間的關係,即感測器的靜態特性可用乙個不含時間變數的代數方程,或以輸入量作橫座標,把與其對應的輸出量作縱座標而畫出的特性曲線來描述。

感測器在正向(輸入量增大)和反向(輸入量減小)行程間輸出-一輸入特性曲線不一致的程度,通常用這兩條曲線之間的最大差值△max與滿量程輸出f·s的百分比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幅度\頻率的輸入訊號經過放大器得到一定的輸出,兩者之間的關係式曲線就反映了該放大器的電壓傳輸特性,這種曲線叫做傳輸特性曲線。

典型的線性放大器的電壓傳輸特性就是它的放大倍數,其他的就是頻響,反映不同頻率下的放大功能、還有電壓範圍等。

3樓:

輸入訊號作為x座標,輸出訊號為y座標,畫出條曲線,就是傳輸特性曲線

為什麼零功率因數特性曲線與空載特性曲線相似

溪山秀木 我也是疑惑這個問題又苦於書上沒有明確解釋轉而求助網上才到這裡的。想了一段時間,得出自己的解釋 表述可能不是很嚴謹 僅作看法交流,以期拋磚引玉 首先忽略同步電機定子繞組ra及其帶來的影響 壓降和損耗 同步發電機空載時 是負載的一種特殊情況 負載電流 定子電樞電流 i始終為0,故沒有電樞反應及...

igbt的傳輸特性是什麼,igbt模組特點?

igbt的靜態傳輸特性描述集電極電流ic與柵射電壓uge之間的相互關係,uge低於開啟電壓uge th 時,igbt處於關斷狀態 當uge大於開啟電壓uge th 時,igbt開始導通,ic與uge基本是線性關係。加於柵射之間的最佳工作電壓uge可取15 v左右。uge th 是igbt實現電導調製...

什麼是基帶傳輸?什麼是頻帶傳輸?什麼是寬頻傳輸

基帶傳輸又叫數字傳輸,是指把要傳輸的資料轉換為數碼訊號,使用固定的頻率在通道上傳輸。例如計算機網路中的訊號就是基帶傳輸的。和基帶相對的是頻帶傳輸,又叫模擬傳輸,是指訊號在 線等這樣的普通線路上,以正弦波形式傳播的方式。我們現有的 模擬電視訊號等,都是屬於頻帶傳輸。寬頻傳輸 高頻訊號抗干擾能力強,易於...